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Legends of Tomorrow》3x09 - Avalance即將啟航

早就聽聞江湖傳言Legends of Tomorrow的女一Sara Lance這季會有官配了,我自然打季初就在關注誰能得到我們Sara船長的垂青。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新角色Ava隱約是官配對像,這集看下來應該是十拿九穩了。CW的超英劇,我除了綠箭之外都有追,長期看下來的心得是CW的感情常常寫的很恐怖XD 就算是沒有整天吵架,劇情正面的CP,也常常讓我覺得刻劃過程鑿斧過深,太刻意反而覺得很沒Fu。但很意外地Sara跟Ava卻讓我看了很喜歡,進而很期待他們的發展。只要Avalance沒有走鐘的話,我之後應該都會寫LoT的觀後心得吧。




由於我沒追綠箭,而Sara角色的歷史最早追溯自影集綠箭,好奇Sara之前背景與跟前女友故事的人,就請到隔壁LT的部落格看她的介紹文吧。這集接在4劇連動之後,關於四劇聯動對之後LoT劇情有影響的是Dr. Martin Stein的逝世,因此本集有許多理處Stein過世的影響。而另一個跟主線沒關係,卻跟角色發展有關的影響則是Sara與Alex(超女養姊)的一夜情。Alex在跟Maggie分手後,跟著Kara一起來到地球1喝閃電俠的喜酒,結果就跟Sara看對眼了,還一夜激情了三次(居然沒拍出來,迷妹森77)。原以為只是編劇們的胡搞的趣味,取悅一下觀眾,但沒想到其實這段戲,還有默默推展角色的意義在,不是有趣而已。Alex想要小孩,而Maggie不想,人生期望不同而分道揚鑣,但是分手後Alex又陷入自己是不是選錯的懊悔中。雖然是人之常情,不過跟Maggie在一起就懊惱沒小孩,分手又懊惱為了還不存在的小孩放棄實實在在的Maggie。不論選哪個都是在後悔,還真優柔寡斷地讓我覺得有點煩。超女勸不了姊姊,反而是Sara化解了Alex的心結,與此同時Alex也給予Sara祝福,認為Sara有天也可以找到對的人,不在只是一夜情而已。無論是Alex還是Sara,在心態上都有慢慢釋懷舊愛,迎向未來的態勢。好巧不巧的是,原來跟Sara互看不順眼的Ava,在Sara受到Alex的回報開示後,這集兩人的距離馬上拉近很多。


3X02兩人對打的橋段,可是讓很多人吶喊親下去!親下去!的啊~

一開始互看不順眼根本就是偶像劇的固定模式了,雖然老梗未必不好,但是CW往往是運用失當的例子。不過Avalance前面互看不順眼的劇情,我倒是覺得還算合理。上一季的季末明日魯蛇團們擾亂時間,造成一堆歷史錯誤,Rip為了修復時間而建立了時間管理局,是非常菁英化的機構。可想而知這群菁英都是在處理魯蛇團捅出的簍子,自然而然對於一天到晚出包的傳奇們看不上眼囉。兩者做事的態度就是很不一樣的,所以儘管第三季開頭,Sara救了Ava,卻得到Ava認證"傳奇們做事的方式簡直比想像中還爛"的評語。


即使兩人互看不順眼,傳奇們跟管理局也是彼此怒目而視。但我覺得內心深處Sara跟Ava還是有點欣賞彼此的能力,只是兩人脾氣都很硬,不會說出口。首先是Sara武藝如此高強,沒有超能力的Ava居然也能跟Sara打的平分秋色,Sara內心有點欣賞對方的能力也不會太奇怪。Sara曾經直接開船要跟Ava對撞過,說不定Ava也覺得Sara是個可敬的對手。其次是我們Sara船長一向很疼女孩子的,除非是大壞蛋,不然Sara對女生都還滿關心又很有紳士風度(難怪可以把到很多妹XD)。3x03中超級電腦Gideon罵Ava"真是個賤人"時,Sara雖然嘴巴上說著你搶了我的台詞,但是臉上卻掛著有點寵溺的微笑。讓我覺得Sara搞不好心裡早就知道該怎麼治Ava了,所以其實也沒有真的很當一回事。最後則是身為調情魔人,Sara見到正妹都要撩一下,有時她跟Ava針鋒相對時,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壞壞Sara撩人家XD


Sara船長真的很疼女生,即使是吵來打去的針鋒相對,船長也還是露出"反正我治得了對方,這不算甚麼"的寵溺笑


本集兩人關係更進一步,不再那麼對立尖銳,這個轉折我也覺得不至於會太生硬。正好上集遇到Stein過世,所以身為一個正常不冷血的人,Ava這集自然而然對失去船員的Sara身段有放柔軟一點。而Sara在痛失夥伴的悲傷下,她更不願意再失去其他人,因此也不那麼剛強地拒絕後援,反而願意主動承認需要Ava的幫助。雖然兩人脾氣都有點硬,但也都是看對方讓步後會跟著軟化的人。一來一往之下,彼此間的氣氛不免就好上許多。




其實兩人都把對方脾氣都摸很清楚了吧,這段真的很可愛。動圖來源


這集有個讓我好生在意的細節,Ava前幾集出現時頭髮都綁起來,看起來很俐落。但是這集跟Sara通話時,頭髮卻是放下來的,還不是自然垂放,而是疏在一側放下。讓我強烈懷疑Ava是不是因為早就Sara打架打出真感情,所以要見Sara前有先特別梳妝放髮。一定是這樣的吧!! Ava這些小心思是逃不過我們迷妹的法眼的!! 而Ava這樣把頭髮放下來,還確實有增添一些撫媚風采呢。好家在我們Sara船長可不是笨蛋,情場閱歷豐富的她,聽到Ava抱怨自己穿維京人衣服很蠢時,就很順口地稱讚對方,哄得Ava眉開眼笑。




嘖嘖~以前還互毆,現在被Sara稱讚一下漂亮,就偷偷心花怒放。


說到Avalance應該是十拿九穩了,最明顯的部分就是Ava暗示自己不愛男人後,Sara也一臉竊喜的模樣了。編劇特別提出Ava的性向一定是有用意的。根本就是在告訴觀眾"hello~我們說的Sara官配就是Ava啦!!" 不過有鑑於編劇之前非常強調Sara是雙性戀,也有一些傳言說這季會加深Sara雙性戀的角色設定,所以不少迷妹認為,Sara這季可能也會跟男角有些這方面的互動,但是最後穩定下來的對象將會是Avalance。以我個人來看,如果國外迷妹的理論是對的,那我也樂見其成了,只要最後Sara跟Ava有情人終成眷屬,中間還沒正式交往前,Sara要跟幾個客串帥哥來幾段不重要的露水姻緣,我是不會介意的。


Sara一臉竊喜XDDDD 動圖來源


而在本集彼此氣氛和緩之下,兩人間一同作戰後的情誼也漸漸顯露出來。儘管時間管理局不願意派後援來幫助Sara,也把Ava招回去。但在Sara首先表示需要Ava留下來後,Ava乍看冷漠打道回府,但最後還是有情有義地回來幫助Sara。Sara受傷後,Ava也是頗為關心。最感溫情的還是Ava那句違抗命令幫助Sara是值得的,還說了句下次再見,離別時兩人看著彼此的眼神都好溫柔。


是只有我,還是大家都覺得這段很閃?而且Ava整集頭髮都放右側,連打架打成這樣,見到心上人Sara時還是很堅持頭髮要從右側放下XD  動圖來源

其他部分:
也挺喜歡這集又見到年輕Stein的安排,藉由年輕Stein豁達的生死觀,來讓角色與觀眾釋懷Stein的離去。上集即使Stein死的像英雄,但還是覺得收尾有點倉卒,而且喪禮後緊接著小閃的婚禮,情緒上有斷層,這集藉由Stein跟Jax的告別,反而才像是真正意義上的送別角色。不過我還滿意外Jax居然要下船了,很喜歡Jax的講義氣以及對Sara的忠心耿耿。本集Sara稱Jax為little brother,兩人還真的有股姊弟感,而且Jax是我最喜歡的男角,希望Jax不是真的離開。

本集劇情拿20世紀的絨毛娃娃穿越到古代被當成神拜,真的是點北七,但其實也是用很玩笑的語氣諷刺了某些宗教份子。這世界上真的充斥著一堆自己歧視又迫害他人,還打著以神之名旗幟的人。在冬歇前LoT跟超女都繳了不錯的成績單,不過私心更愛LoT,這集真的是過節氣氛、歡樂感傷感動都兼具了,而且彼此融合地很好。絨毛娃娃偽奧丁、偽女武神非常搞笑。雖然我上面說絨毛娃娃變成神很北七,但是也很可愛,覺得編劇們根本是在有愛耍寶。

而我最愛的橋段是年輕傳奇們一起腦補打Darhk的小劇場,除了很歡樂搞笑之外,還顯示出大家的好默契以及生死與共的義氣,看了覺得有點感動。這集即使沒有Avalance,我也認為是很優秀的一集。跟3x06〈Helen Hunt〉並列目前為止最愛的集數。

20 則留言:

  1. 我我我也沒有追綠箭啊 (只關心Sara/Nyssa的故事線, 而且虐過頭的會跳過) :P

    壞壞Sara撩人家+1
    這集Ava頭髮放一邊好好看, 一定是為了Sara艦長特別這樣造型的!!!!

    回覆刪除
  2. 我可是連Sara跟前女友故事線都沒追的人,你起碼還有關心Sara&Nyssa的故事線,以建立角色的"百合背景知識"來說,你那篇非常夠用+實用了~ 話說我會知道Sara這個角色,還是拜你文章所賜。不過我對綠箭興趣不大,所以沒特別追,但是知道Sara跑去明日傳奇後,就來追魯蛇團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那時候超英劇幾乎看不到女女配對麻, 關心一下那是當然的
      我真的越喜歡Sara. 謝天謝地她後來跑去明日, 不然誰知道一直待在雄性賀爾蒙濃厚的綠箭會被寫成什麼樣子喔~

      刪除
    2. 畢竟我沒看綠箭,就不方便說些甚麼了。以其他有追的三部劇來說,覺得女性角色寫得最好的是LoT,我心目中的排名大概是這樣:明日>超女>閃電。超女有時給我"說得多,做得少"的感覺,照理說主打女性英雄跟女性成長故事,超女這方面應該要第一才對,結果反而明日這點做得最好。而閃電俠所謂的女力根本是表面功夫。說起來我真希望Caitlin(冰霜殺手)加入魯蛇團算了,看看Sara加入魯蛇團後,角色完全是正向成長,而且四劇聯動時冰霜殺手跟Amaya&Zari合作無間真得是帥翻了!!

      刪除
  3. 為了Sara特別放下來大旁分我快笑死XDDDDD 這細節太精闢!!!XDDDDDD
    準備追起!!!!!! SG just go di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G也不至於完全很差啦,這季對於大反派的鋪陳還滿不錯的,難得看到反派養成日記,而且從季初就開始撲梗。但缺點是季初Kara一度中二到讓人生氣,還有感情戲真是太可怕了XDD

      等你開始看明日傳奇後,可以注意一下Ava前面幾集真的都把頭髮綁起來,這集刻意放髮旁分,而且還整集都堅持放右邊,如果不是為了Sara刻意打扮,我就真的想不到別的理由了。

      刪除
  4. LoT看了第一集覺得有點悶...是我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看的是第一季第一集的話,那真的不好看。我覺得整個第一季都很難看很難看很難看!!! 所以我第一季看了兩集就棄追了,後來聽說第二季變好看才撿回來。我後來直接從S2開始看起,S2還算ok,到了S3我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上這部劇。如果你是看1X01覺得不好看的話,我會建議你從第二季開始看起。但如果你是看3X01覺得不好看的話,可能就是這部戲不適合你吧。

      刪除
    2. 我看的是S1沒錯 剛看了2X01是還不錯 一開始sara就在勾搭女生xd

      刪除
    3. 我覺得LoT有愈來愈進步,第三季得306跟這集都很不錯。本季度的CW四劇聯動也頗有水準,比上一季雷聲大雨點小好多了。第二季的部分,我個人喜歡陳述Sara當上艦長的部分,一路看來覺得Sara當艦長真的是愈來愈有進步,角色成長很多。

      刪除
    4. 結果我看完s2-s309之後因為太想念Sara艦長回去看了點s1和youtube上的cut
      倒回去看反而覺得沒那麼難看, 可能是因為對角色有多點感情耐心也多了, 畢竟其實不少對白都挺好笑的
      s2後沒Captain Cold有點可惜 雖然我覺得他漂太白了 可是我喜歡嘴賤QQ

      刪除
    5. 聽你這樣說,那我有空時也來補一補第一季好了 :D

      刪除
    6. 其實我看3X01, 3X02的時候差點又想棄劇...還好之後有正常回來
      Legend亂來的有夠誇張= =

      刪除
    7. 我覺得這是劇情基調導致無可避免的情況,傳奇們就是要拯救時間線,所以時間線必然要被擾亂。而為了凸顯他們是明日魯蛇團,就必然要有菁英團作對比。是說我會有點擔心,時間線一直被擾亂這點要怎麼持續好幾季,有點希望傳奇們可以擴大宇宙,不然一直擾亂自家的歷史也不是辦法(?),相反地如果跑去拯救別的宇宙的歷史(例如超女家,順便跟Alex調個情XD)應該會滿有趣的吧?(以上單純迷妹妄想XDDD)

      刪除
    8. 我覺得頭2集不只凸顯了他們是明日魯蛇團, 是明日87團才對...
      他們之前做過的事被菁英團的人拿來當笑話
      之後製造出來的意外也太欺負人智商
      比如羅馬歷史書被偷, 比如搞亂自己的放大縮小光線
      感覺S2時魯蛇團沒那麼弱(智)啊...這樣一弄我都要和菁英團站同一陣線了
      這麼不會吸引人繼續看吧...還是我太認真了(唉?)

      其實我到現在都不懂, 為什麼LoT沒有阻止flash裡的Barry搞亂時間線, 就只有收到一段未來的Barry說現在的Barry不可信
      是現實建立得太快嗎
      雖然我知道閃點是為了把漫畫裡的新52弄出來啦

      如果LoT每集都可以嚴緊一點的話相信會吸引到更多人看吧
      要不是你寫的心得文有些集數我根本堅持不下去 QQ

      刪除
  5. CW超英劇太認真看就是會生氣XD LoT明擺著是惡搞,所以我就比較不在意邏輯跟嚴謹了。現在反而是看閃電俠跟超女比較容易吐血。
    我是覺得,如果你堅持不下去的話,可以直接棄追沒關係,不用管其他人的心得如何,反正還有其他更好看的劇,所以追劇就是自己開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最近放假 劇又在冬眠 看到推薦才番LoT來看的
      因為我個人總是沒什麼耐心 很多時候開新劇看一看一集沒到就覺得不對味放一邊 然後又劇荒..
      Arrow和Flash我都棄了 可惜Arrow一開始我還挺喜歡看的 Flash是一直都不大喜歡可是看了連動後又好奇發展才看了不少..
      心得可以幫忙讓我提前知道故事大慨的發展 如果知道後面有好看的那通常我都會耐心好一點然後看看自己有什麼感受 特別是自己看劇經驗沒很多 總感覺自己沒注意到細節很浪費
      所以心得很重要啊 特別是腦袋沒跟上劇情時xd
      超女其實我還沒正式開始看 只有在youtube上找片段看 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Super Girl的制服(咳...)

      刪除
    2. Sara 閃電俠的制服都更新過了,只有超女還是S1那套穿3年。希望哪天可以變成褲裝啊~ 我對裙子不反感,不過某集超女降落時,手特別拉著裙子,避免氣流往上時走光不好看,讓我噗嗤笑出來,穿褲子的話就沒這個困擾了吧XD

      刪除
  6. 對這齣劇不感興趣,可是當Sara穿越回去保守的50年代遇見小護士Linsey,真心覺得她們兩人好配。

    小護士Linsey善良溫柔體貼又獨立,可惜對方來無影去無蹤,不能為她停留。

    只好狂刷吻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對題材跟類型不感興趣的話就真的無法了,但如果是因為覺得第一季太難看了,倒是可以給第二季機會,因為第二季開始變好許多。我個人因為第一季實在是受不了劇情,所以看兩集就棄了,雖然知道有Ali Liebert客串的小護士跟Sara有美好互動,但始終還沒去補....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