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Doctor Who》13姊定裝出爐!!

神秘博士第11季在本月(11月)開拍了,前兩天才有小道消息是民眾目擊13姊穿著12任的大衣在拍攝新一季,隔天定裝照就出來啦! 畢竟博士每次重生後,首要大事就是換新裝,都開拍了也瞞不住大眾,所以BBC果然很快地公佈了博士的新造型跟新的Tardis外觀。



Tardis很明顯地跟前代不同的是,告示牌從白底變成黑底,St. John的符號不見了,以及窗戶的造型也不同了。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款Tardis有點回歸老版的風格。老版Tardis的告示牌出現過白底黑底跟藍底。另外國外有人統整出13姊Tardis的八個改變

網路找來的圖,可以大略區分一下。2005之後其實小10跟小11的Tardis外觀也有不同。


再來就是這兩天粉絲圈爆炸討論的13姊造型,可能一來是New Who博士們的造型相較於老版來說,低調正常許多。二來是當初公布Jodie是新任博士的預告影片中的非正式服裝是比較中性帥氣的。以上兩者給了我一個既定印象,讓我一直往完全不同的方向期待,以為會是走帥氣御姊路線。沒想到是一個清新俏皮的風格。而且配色乍看之下很微妙,介於一種好看跟不好看之間,也難怪公布後一些粉絲喜歡覺得有特色,一些粉絲覺得難看。我個人起初覺得造型說不出地微妙,但是愈看愈覺得可愛,久了還滿順眼的。

不喜歡13姊造型配色的朋友,可以多看幾眼6任博士的可怕時尚品味,再回頭看看小13,就會覺得13姊其實很克制了(?)  真是難為當年Colin爺爺穿這麼可怕的戲服XD


以配色來說,我個人是馬上聯想到4任博士的圍巾,尤其是13姊衣服上的條紋跟本是老四圍巾的翻版嘛!! 而歐美圈也有人開始針對服裝大作分析,認為13姊的造型是融合了歷代博士的服裝特色而來 (分析文)。這樣想來其實還頗有復古風情。定裝照還特別露耳顯示出耳環來,但就不知道11季開播時,會不會特別交代一下博士的耳洞,還是就是當作不重要的雞毛蒜皮小事忽略掉。再來則是,我覺得13姊的襪子可能會熱賣XD 襪子看來很Tardis風格,看起來滿可愛的。



博士的服裝多少也會反映一下性格吧,13姊的服裝很青春洋溢,有點點孩子氣。或許小13的性格跟小11一樣走活潑好動路線的大孩子路線。小11是舉止大男孩,但是內在很老人,相當有反差感。現在我滿心期待著Jodie的博士又會是個怎樣的性格。如果有看Jodie的一些訪問影片的話,會發現她本人很萌,散著出熱情可愛的氣質,很有感染力。從新版過往歷史來看,編劇多少都有針對演員本身來調整博士個性,希望13姊也能融入Jodie本身陽光可愛的特質。

除了定裝照之外,官方在上個月時也公布了新任夥伴。總共有三位,如果三位都是定番出現,加上新一季縮短為10集,其實會讓我有點擔心博士的戲份被壓縮,還有對夥伴的描寫也不夠深入。不過新版DW鮮少有這麼多夥伴,寫得好的話,會是一番精彩可期的新氣象吧。


由左至右分別是:Yasmin(Mandip Gill飾演) Graham(Bradley Walsh飾演) 13姊跟Ryan (Tosin Cole飾演)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不同膚色的群族,算是滿多元的。


最後補上一張13姊被拍到穿著12爺的衣服拍戲的照片,其實覺得13配上12的造型還挺帥的呢~ 希望之後可以快點看到正式服裝的片場照。英國鄉民請多加把勁去堵劇組XD



4 則留言:

  1. 這個造型第一眼看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XD,可能也是因為完全沒想到會是走這個路線
    但越看好像又覺得越不錯,有點tomboy的感覺
    而且一直讓我聯想到以前卡通"湯姆歷險記"的造型,也有點像Ghostbusters Holtzmann的style
    不過不管Jodie走帥氣御姊或是清新俏皮路線我覺得都好(盲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造型真的是意料之外,乍看微妙,但是看久了又覺得不錯。
      我是有看到國外百合圈的迷妹說13的造型頗Gay,一點都不直女XDD 不過先不管國外迷妹對造型的看法,時間領主的壽命非常長,而且又可以變化性別,他們對於性別與性向的認知應該很不同於人類才對。

      接下來就期待新的Tardis內裝,不知道會走甚麼風格呢~ 還有新的音速起子,新的片頭!! 希望新片頭可以炫一點XD

      刪除
  2. 第一眼看到造型真的微妙,但看久了覺得俏皮有點可愛!!
    另外還看過其他張13穿12大衣時,後擺破破爛爛的,好好奇重生時的樣子阿~

    第4任那個圍巾,看到他跑步時都好想幫他撩一下,太長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4任圍巾還可以當武器,老四曾經用圍巾讓人摔倒過XDDDD

      我也有看到13穿著12大衣,還很破爛的樣子,跟小11當初一樣,就不知道是不是Tardis又著火了? 超期待的,這個月終於可以看到了!!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