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Person of Interest》 Root與Shaw - 從相殺到相愛?

在今年-2014年-本人的Shipper之心被狠狠踩碎了 (哀怨望向WH13 S5)
所幸在Person of Interest裡的Shoot各種有意無意地放閃,加上十分優質又勾人的劇情,又讓我重新對美劇燃起了希望!!!為此我決定要來為他們寫一篇簡單的介紹文,內容到S3為止

Shoot指的就是Shaw與Root,這兩位是Person of Interest裡的角色。兩人在劇中總是帥氣地拿起槍來大殺四方,想來這個CP名稱確實是無比地適合她們。 (本文以Shoot為主,主要劇情簡介請點這裡疑犯追蹤)

右邊為Root,左邊為Shaw,此截圖出自3X12

ROOT-此截圖出自於3x10

Root比較早出現在劇中,在1X13時就出現了,是名高深莫測的駭客。不過Root一開始登場時沒有露臉,他跟主角們暗中交手,劇中只給了觀眾一個背影,讓我們知道這名神秘狂傲的駭客是名女性。到了季末Root才真正的露臉出現,並且綁架了男主角之一的Finch。Root的性格除了帶點邪氣之外,另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瘋~可以說她有點瘋癲,因為她極度崇拜由Finch打造出來,那幾乎無所不能的機器。也可以說她瘋狂,她做事幾乎是不顧一切。因為她的瘋,也一度被主角關入精神病院內。

Root初登場時算是個滿負面的角色,為了達成目標可以傷及無辜,很狠得下心。但如果因此認為她完全就是個沒感情的冷血動物,這也不盡然。某集提到了Root的童年,她的朋友被無辜地謀殺,讓Root內心記掛了好多年。最後在兩位男主角Finch與Reese的幫忙下,使故友的案子能夠偵破,找到屍首,舉辦喪禮,這也讓Root由衷地對Finch說出感謝。一開始我說不上喜歡Root這個角色,畢竟她濫殺無辜這點我還是挺介意的 (但也不會討厭就是了,誰叫演員是我喜歡的Amy Acker呢) 不過隨著角色的發展,看到Root帶有感情的一面,以及編劇很努力地逐漸洗白她,加上我本來就容易對那種亦正亦邪的人物產生好感 ,不禁讓我對她的喜愛度不斷攀高,到達愛的地步了~

至於Shaw則是登場於2x16,她原來是為國家掃除恐怖危機的特務,因故被上司追殺後,輾轉加入男主角陣營,跟著兩位男主角一起展開各項救人活動。Shaw的性格與Root大異其趣,Shaw很強悍,從不示弱,她愛槍愛跑車愛美食,在劇中時常可以看見Shaw喊肚子餓,要吃牛排之類的XDD


除此之外,跟Root的瘋瘋病病一樣,Shaw也有她專屬的人格缺失,Shaw有情感缺陷,對於情感比較沒有感受,這使Shaw在執行殺人任務時不會受到情緒上面的波動,另一方面來說就遇到愛情時也是....Shaw肯定懂,但是不見得情感上可以有跟對方同等的感受。 
 
Shaw這個角色有股俐落的帥氣感,Sarah Shahi扮演Shaw時也刻意地壓低嗓音演出,這點更讓我覺得Shaw很迷人。在Shaw登場以前,從容自在又有冷幽默的John Reese在我心目中是本劇第一帥,但是Shaw出現後,我花癡的目光就不在專屬於男主角Reese一人身上了。Shaw剛硬暴力,Root陰柔邪魅,兩者各自擁有非常不同但同樣吸引人的角色特質。

Shaw第一次登場就與Root對上了,因為此時陣營不同,所以兩人這時算是比較敵對。初次見面Root就把Shaw電暈後綁在椅子上,還拿熨斗要來威脅Shaw。雖然很變態,但是兩位美女臉貼這麼近講話,真是令人不自覺地心跳加速啊!! 而且對話內容也變態地很有事XD




就算是個變態,Root的笑容真是太可愛了啦XDD

S2之後幾集,兩人也照過幾次面,但由於Root給人家的第一印象太過糟糕了,導致Shaw總是處於很想揍死Root的狀態。




對啦~不打膝關節改打肩關節。是說一開始聽到Shaw烙狠話,我還以為她要一槍爆頭咧~



兩人的關係開始更進一步應該是在3x06,成為機器代言人的Root,收到機器的命令要她與Shaw一起組隊救人 (機器根本就是紅娘在配對) Root也知道自己給Shaw的第一印象很差,Shaw絕對不會爽快答應跟自己一起出任務的,所以Root就乾脆綁架了Shaw (Root果然是肖查某)。Shaw不爽歸不爽,但救人第一的情況下,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跟Root組隊了。按照慣例,兩人仍舊講話時臉貼的異常地近......


電擊又下藥,別忘還有綑綁跟熨斗喔....
    
講話就講話,臉貼這麼近幹甚麼,我都以為快親下去了 (艸)

此外本集讓Shipper看的得很開心的是,Root總是一直有意無意地調戲Shaw,講一些有點曖昧的話~(從劇中可知調戲他人是Root的樂趣之一) 儘管Shaw都是白眼以對啦XDD 最後抓到機會還狠狠地一拳把Root揍倒在地 (Shaw應該要多跟Root學學甚麼叫做憐香惜玉)

這是告白嗎>///<
安全第一,細心地替Shaw戴上護目鏡,真是溫柔體貼

見到回來救她的Shaw,Root笑超甜的 (結果下一秒鐘就被Shaw家暴了~)


從此集之後,Shaw與Root又見過幾次面,加上逐漸洗白的Root還為了救了大家,而被Shaw的舊上司抓走,被廢了一隻耳朵。可以想見在兩人幾次一同出生入死的情況下,在Shaw心目中Root已經逐漸從討厭的神經病變成可以信賴的隊友了。從3X12中Root與Finch在電話的對談中可以得知,Shaw在得知Root被抓走後可是非常憂心的,還跑去尋找Root的下落。Root也是惦記著Shaw特地去找尋她的這份情誼。

Amy Acker戴眼鏡實在太好看了
翻譯:告訴Shaw我很感動她來找我
(Shaw根本就是忠犬嘛XDDD)


到了3x17這集,是Root正式完全洗白的一集,她是本集的重心,稱此集為Root特輯也不為過。前面說過Root有點濫殺無辜的傾向,本集在機器的刻意安排下,Root要拯救的人恰好是以前Root槍口下的倖存者,而這名倖存者的朋友都已經慘死在Root的手下了。當Root發現事實後相當震驚,使她不得不面對過去,開始反省自己以往的作為。這一集也是Shipper看得相當心花怒放的一集,Root整集都不斷地在調戲Shaw,只要一抓到機會就是講一些調情的話,不掩飾地讚美Shaw的美貌。不過Shaw就是個感情笨蛋,即使在她心中Root已經是個重要的夥伴了,仍是不斷冷臉相待。

了解Shaw的貪吃鬼屬性,還很關心她有沒有吃早餐



趁機稱讚Shaw很漂亮,Root真的是有夠會調情,不過我覺得他是真心覺得Shaw很漂亮啦~
(拜託Sarah Shahi可是非常性感的大正妹一枚耶~)


翻白眼XD

本集的結尾,Shaw非常關心Root的傷勢,非常主動地一個箭步到Root身旁檢查傷口。總愛調戲Shaw的Root馬上說出本集最閃死人的台詞I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 (我喜歡你扮醫生的樣子) Wow~~


對於Shaw的舉動,我覺得Root一定覺得很甜在心裡,看看她用那溫柔到不行的笑容凝視著Shaw。雖然感情笨蛋Shaw馬上就因為不好意思而縮手臭臉來回應了,但Root仍舊用超溫柔地表情注視著Shaw。這幕雖然短暫,但是好甜啊!!





總之兩人的感情真的是愈來愈好了,Root也已經跟主角們同一陣線了,每當Root有任務時都很愛找Shaw搭檔。在3X20裡兩人根本就像在約會一樣,Shaw還有一點不知所措,而且當Root離開要去執行新任務不給Shaw跟的時候,Shaw還頗為失望呢~

3X20裡騎重機出任務,真是帥氣又sexy~

任務結束後一起小酌一杯,Shaw在這裡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到了季末時,Shaw對Root的關心根本就滿出來了,Root單槍匹馬出任務,讓Shaw很害怕Root會出事,所以搶了路人的腳踏車衝去找Root。Root感動之餘,還是不忘她愛調戲人的本性一邊用手抹去Shaw臉上的灰塵,一邊笑意滿滿地說道:承認吧!你其實在擔心我我擔心的是任務Shaw還是一如往常地死鴨子嘴硬,但是前面聽到Root是一個人出任務沒有後援時,那憂心到不行的表情,是騙不了人的。




S3的結局,因為敵方有另一台機器,為了避免追殺,Root替大家造了新身分,要大家先暫時各奔東西,不要相見。而分離的這一段,Root與Shaw兩人先是對望,然後再一副對彼此很依依不捨的樣子,心痛分離~~而影迷也只能在這依依不捨的氣氛中依依不捨地暫時先跟本劇說再會,等待九月再相逢了。








後記:
雖然Root總愛跟Shaw調情,表現出很喜歡Shaw的樣子,稱呼對方也愈來愈親暱了,從稱呼人家的姓氏Shaw,到後來乾脆叫人家名字Sam  (Sameen的簡稱,而Root的本名叫Samantha Groves,名字暱稱恰好也是Sam)。但Root的本性就是個調情鬼一隻,有時也會看到她調戲一些男生。對比於Root偶爾地若即若離以及輕佻的態度,更顯得Shaw的情真意切,真心100分。(儘管Shaw不承認,也可能尚未意識到) Shaw很明顯地在意與關心Root,那Root呢?Root總是一副輕浮地玩笑口吻,讓人摸不透似的。按照演員(Amy Acker)本人在2014 DragonCon上回應粉絲的說法(DragonCon影片連結),Root一開始覺得Shaw很酷,很厲害所以欣賞她,但是演到後面Amy認為Root對於Shaw的喜歡已經大於剛開始時"她真酷,我欣賞她"的那種喜歡了,到後期Root的調戲,其實是假裝自己在開玩笑,但事實上不是。以演員的分析來看,Root假裝自己很灑脫,那些乍看之下輕浮的調戲話語,很可能都是深藏在Root心底裡的真心話。Amy的講法,無異於肯定兩人之間那股曖昧心動的感覺並非粉絲隨意腦補出來的,而是確有其事!!!

官方病照
兩位演員在S3時都已經變成本劇的主演了,而且編劇與演員們也都滿有意繼續推動她們的關係,甚至是讓他們繼續曖昧下去。在編劇與演員的力挺之下,相信可以期待S4裡會有更多兩人的精采對手戲。而且比WH13更有利的是,POI的編劇是比較支持的,此外劇中兩位男主角都各自有深愛的女人,而且不少觀眾其實是在腐兩位男主角,將男女主演湊對的機率看來是滿低的。





9 則留言:

  1. 才剛追到第二季的第四集.....
    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大槌出場?
    看完大大的介紹更加期待啦~~
    第四季也快回歸了OHYE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到第二季,Shaw在2X16就出場了,那再多加把勁就可以看到Shaw囉!!
      忘了在哪看到的訪談,第四季似乎Root調戲Shaw的戲碼不會少喔
      真是太令人期待了,我9月開始就每天在倒數POI回歸的日子XDD

      刪除
  2. 回覆
    1. 405是告白的節奏,結果被宅總打斷了XD
      不過還好有打斷啦~要是真的告白下去,就是領便當的節奏了~~

      刪除
  3. 請問要到哪裡才有繁中字幕可以看??

    回覆刪除
  4. 公開談論盜版好像不太好,我只能說有些播放器,可以把外掛的簡體字幕轉成繁體的,有些字幕組則是本身就有作繁體的字幕,一些字幕網站應該都找的到吧~格式可能是SSA或是SRT,Google一下應該會有所發現。至於哪裡有內建的繁中字幕影片,我就是真的不知道了,SORRY。

    回覆刪除
  5. 追了好一陣子了~這對真的是大愛❤️
    Shaw和Root長的又辣槍法又準 這是我最愛的兩種特質了w(我前幾天才剛看完那段 不知道版大還記不記得w)
    這對怎麼放閃都可以閃瞎我啊啊啊啊 牛排跟醫師那邊真的是戳到我笑點了
    我最喜歡shaw對Root裝可愛說「please」(還刻意嘟嘴唇 大犯規)我簡直要失血過多了
    這是我追的第一部美劇 感覺好新鮮w 這部看完了我打算看看「The L Word」
    好像聽說shaw在裡面和凱瑟琳·莫寧很閃XDD 我當然要去檢查看看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L World後面劇情滿崩壞的...先給你打預防針,如果是為了Sarah Shahi而去追的話,那還真是看完SS演的那兩季就可以考慮棄追了X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