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Doctor Who》River Song的時間線

因為在部落格上有答應過網友,要整理River Song的時間線。雖然我拖延了非常久,但我還是有把承諾放在心上喔~趁著這幾天稍微比較閒一點,就努力把時間表給排出來了。由於有大雷,所以提醒一下還沒追完River故事的朋友慎入。





1.A good man goes to war (6x07)
River Song (Melody Pond) 出生,被Silence綁架

2.The Impossible Astronaut (6x01)
小River被Silence塞進太空服裡

3.Day of the Moon (6x02)
小River重生。

4.Let's Kill Hitler (6x08)
重生後的River(Mel)跑到英國,跟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長大,順便搓合自己爸媽,在同一集中Mel重生成River Song,跟博士相愛相殺。最後River跑去5123年念考古學~

5. Closing Time (The ending only) (6x12)
River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再度被Silence抓走塞進太空服裡。

6. The Wedding of River Song (6x13)
博士為了拯救壞掉的時間線,跟River結婚,然後懇求老婆大大殺掉自己XD

7.First Night (小短片)
River假裝殺掉博士,完成歷史記載,時間線回復正常後,因殺人罪而入獄,博士開始帶著老婆到處遊玩,River把監獄當成飯店來住XD 小短片First Night是River第一次被博士帶出去探險。

8. A good man goes to war (6x07)
River生日當天看到爸爸很感動,博士請River來助陣救Amy跟Amy的女兒,但是River姍姍來遲,讓博士很生氣,最後博士發現River的身世。

9.The Impossible Astronaut (6x01)
River跑去美國跟爸爸媽媽博士見面,跟爸媽一起目睹看到博士被太空人殺死。回到1969年,遇到穿著太空服的小女孩,但是River怕劇透,所以沒有說出太空服小女孩就是自己。

10.Day of the Moon (6x02)
6x02結尾11任博士第一次親River,代表這是River的最後一次,River默默心碎。River這集提到她有不能打破的承諾,而博士之後就會知道了。我個人將之理解為River暗示博士會知道她的身世,加上最後一吻,所以把6x01跟6x02排在6x07之後

11.The Pandorica Opens (5x12)
River捎來梵谷的訊息給博士

12. The Big Bang (5x13)
參加自己爸爸媽媽的婚禮,留下藍色日記本,讓Amy重新回想起博士。River告訴博士她很快就會知道自己是誰了,並且說了Sorry (由此判斷這集的River時間線必定在6x07之後)

13.The Time of Angels (5x04)
Amy第一次見到”River”,River假裝不認識Amy

14.Flesh and Stone (5x05)
博士很開心對River說,我真想親你。River回說等你長大了再說QQ 因為6x02已經是她跟11的最後之吻了。(代表這集時間線在6x02之後)。而River這集對博士劇透了潘朵拉的盒子(表示時間線在5x12&5x13之後) 


15. The Wedding of River Song (6x13)
5x05中的River離開拜占廷後就跑來6x13中探望媽媽爸爸,並且跟Amy說了他殺掉博士的真相,博士其實還活著。(這時River也快出獄了,雖然這個牢有坐跟沒坐根本沒差)


16. Last Night (小短片)

River最後一次跟11任博士探險 (跟熱心網友討論後,覺得Last Night在曼哈頓之前於細節&情緒上都更符合順序:詳見底下留言討論)

17. The Angels take Manhatten (7x05)
Amy&Rory跟博士永別。


18. The Husbands of River Song (2015聖誕特集)
已經是教授的River遇見12任博士,兩人終於去了歌唱塔渡過最後的時間。博士送給River音速起子。

19. Silence in the Library (4x08)
River Song跑去大圖書館,遇見10任博士。這是博士第一次見到River,River最後一次見到博士。

20.Forrest of the Dead (4x09)
River為了救博士死於大圖書館,博士把River的意識存在音速起子裡,上傳到圖書館的資料庫。

21. The Name of the Doctor (7x14)
死在圖書館的River,意識被上傳到雲端,這集出現跟11作告別。


以上~雖然未必百分之百正確,因為有些集數其實放在不同順序也都還是說的通的。但除非我有甚麼台詞線索遺漏了,不然應該大致上沒有太離譜。而還有一個小短片雨神我沒放上去,雨神應該介於7~15中間某個時段吧。而如果大家有發現甚麼錯誤遺漏,或是找到甚麼台詞線索可以100%確定順序位置的,也歡迎告知我,讓我作修正。希望可以藉由眾人討論出一個正確度高的時間表。

15 則留言:

  1. 一些小意見~~ =)

    1. 我把8、9/10放在11/12後,因為11的時候River得到了渦流操縱器,
    這樣她才可以用來去8的星艦和11/12的美國,而且注意看的話,她左手一直戴著渦流操縱器~
    2. 9放11/12之後還有一個理由,Amy和Rory提到宇宙毀滅(潘朵拉盒事件)的時候,
    River完全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3. 同樣地,Last Night 裡面被Sontaran追的也有渦流操縱器,也要放11/12後
    那集中唯一線索是提到她已經入獄五年
    4. Good Night/Bad Niight裡面的River也是博士接送,同樣放11/12後面
    5. 16應放17後,因為16已經出獄了

    以上一些淺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補充,最近沒時間重看,這個需要思考一下才能考慮怎麼排比較好,因為我當年邊看邊做的筆記電子檔被我弄丟了,嗚嗚QQ

      我把8放在12之前,是因為12裡River說博士很快就會發現她是誰了,所以臆測River這集應該經歷過A good man goes to war,不過或許也可能是指Let's Kill Hitler??

      總之非常感謝你的指正,我有空就會來修正文章,謝謝!!

      刪除
    2. 已做小部分修改了(用括號做修正補充,其他比較複雜的我需要重看在修改),希望您還會回來看留言回應,因為我想請教一下,您提到的11/12,是指我的排序還是集數??因為我目前尚未修改的序列裡11, 12的內容不是去美國的內容。而集數的話去美國應該是S06E01跟S06E02。想跟您討論跟確認一下,方便我做修改。先謝謝你的熱心囉~

      刪除
    3. 哈哈不會啦~因為我也正在排,所以參考了妳的排法一下(也為了這種事情重看XD)

      把8放在11/12之前這個我也想過...,不過後來我想Rory去找River從軍(?)的時候,
      River好像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猜她會不會考古調查過她剛出生時發生過的事這樣XD

      指排序,所以11/12是潘朵拉
      發現我打錯了哈哈=P,"這樣她才可以使用11買到的渦流操縱器去8的星艦和9/10的美國"

      刪除

    4. 我當時也有參考一下別人排的,我猜想你應該已經看過不少了,但還是分享給大家好了:

      1. 粉整理出各版本的的時間線圖,有捷運線圖跟環狀圖等等
      https://www.reddit.com/r/doctorwho/comments/5kzblt/will_brooks_river_song_timelines_over_the_years/

      2. 簡易文字版
      http://www.radiotimes.com/news/2015-12-25/river-songs-doctor-who-life-in-order/

      3. 圖文並茂版
      http://www.thedoctorwhosite.co.uk/doctorwho/themes/river-songs-diary/

      刪除
    5. 有歐都有看過XD~ 我的跟這張一樣~不過曼哈頓和Last Night顛倒
      http://thenerdybird.com/wp-content/uploads/2015/12/WillBrooksDoctorWhoRiverSongOld.jpg

      不過這讓我發現,我以前以為Last Night指的是在監獄中的最後旅行,所以才把他排在剛出獄的曼哈頓前。但如果Last Night指的是出獄後的最後一次旅行的話,那就要在曼哈頓後...

      其他部份我認為我和他是對的哈哈,大部分的排法都把"潘朵拉"排在"登月"之後(因為River最後說的話),但其實因為最一開始有River去買渦流操縱器這段~~
      所以有渦流操縱器的故事是必須排在"潘朵拉"之後的;還需要博士用TARDIS接送的故事就要排在之前

      刪除
    6. 啊還有一個地方不同,就是6x07這集沒有把前後切開.....
      他的考慮應該是那時候的River(可能)仍需博士接送,沒有直接用渦流操縱器回到監獄中,所以擺在潘朵拉盒前面~~ 但我覺得應該都在博士參戰那一天,因為那天真的是"River的生日"

      刪除
    7. 接送也可能是老婆想要老公送一下啊XDD 我也認為都是在博士參戰的那一天,都生日了老公送一下也還好吧,也不是說只要有渦流操縱器就非用不可。

      刪除
    8. 對啊沒錯,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同一天!XD

      刪除
    9. 我想我會把Last Night放在之前,是因為感覺(比較未來的那位)11th知道要去哪裡(監獄)找River~(11th有計畫性的盛裝打扮)不過因為也不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台詞沒有明確的線索,所以似乎無法非常確定

      刪除
    10. 想到曼哈頓之後11th整個人意志消沉,封閉自己直到Clara出現。加上聖誕特集"River的後宮"(無誤XD)那集,River整個很怨懟博士都沒來找他。所以我個人的理解是,博士在失去Amy Rory後,可能害怕再失去River,所以刻意不見面,避免去歌唱塔。而Last Night裡博士的情緒看起來不像是在曼哈頓~雪人中間狀態的他,所以Last Night確實有可能是在曼哈頓之前。
      (其實我覺得魔法特弄小影片時可能沒想這麼多XDDD 所以粉絲只好各種努力自圓其說)

      刪除
    11. 但我覺得兩人時間線沒有同步,11th在Last Night可能是在S6裡某一晚之類的
      River在曼哈頓前這樣~

      不知道妳有懂我意思嗎XD

      刪除
    12. 了解了解,不用擔心。博士跟River的時間都不太同步,雖然說是相反,但也不是完全正相反

      刪除
  2. 在Husbands of River Song中,Flemming表示River剛去完曼哈頓。
    所以我想Last Night是在曼哈頓之前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謝謝! 萬分感謝~
      我想了想,現在沒空一口氣全部在重看一次,全部再做一次筆記(之前筆記弄丟了),所以我決定給自己定個期限:在S11播出前修改好這篇。這段時間都盡量都資訊給我,我會非常感激的。(當然在S11播出後也很歡迎各種糾正啦,只是定個日期督促一下自己而已。)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