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Gentleman Jack》2x01 安安新婚生活與逐漸醞釀的風暴

因為疫情的緣故,整整等了三年才終於盼到了第二季,這期間小安的演員Sophie Rundle都經歷過了新冠確診到康復,懷孕到生子的過程了,現在她的娃都會爬了。而飾演女主角大安的Suranne Jones則是跑去演了另一個LGBT角色,跟妹子 Rose Leslie在《守夜號》(Vigil)中大談戀愛。總之三年真的是一個不算短的時間,演員跟觀眾或許都經歷了不少人生大事了。不過遲到總比缺席好,更何況第二季的播出時間也挺巧合地接在Kill Eve之後,正好可以安慰一下大家被追殺夏娃大結局傷害到的心情。開播的第一集相當的甜,也給了觀眾些甜頭,但也正如這季的海報所示,一場前女友風暴恐怕即將襲來。



首集的時間點就在S1季末的四周後而已,小安尚未正式入住李斯特的大宅,暫且落腳在約克郡,因為大安為了讓嬌妻住的舒適正如火如荼地裝修老家。與此同時,大安為了保護妻子,所以沒有告訴小安的親戚,小安目前落腳何處,甚至還登門踏戶跑到人家姑媽家裏嗆聲,挑釁表示小安就是喜歡我啊!  順便一提她要改遺囑繼承人喔! 氣的姑媽臉色發青地宣布家族大戰即將開始,老娘不只揪Walker家族,甚麼遠親姻親都會找你來算帳! 這裡也就帶出其中一個主軸就是改遺囑,畢竟當時同婚不合法,為了要給彼此保障就是必須要改立遺囑,而小安部分比較麻煩的是她還要先寫信跟姊姊把財產對分後,才可以改遺屬將妻子大安列為遺產繼承人。但顯然地小安雖然深愛大安,但是要跟家人吵這些財產分配的問題還是讓她壓力頗大。


此外這集看下來 (其實第一季看下來也是),都覺得大安雖然算是對妻子滿好的,會護著老婆,新婚還為小安裝修舊宅,相當寵妻。但是跟她在一起壓力真的滿大的。因為大安就是想做甚麼就貫徹到底,決心很強而且很難溝通的人,他自己雷厲風行就要別人也配合她,當她老婆真的是會滿累的,希望這季大安真的可以學習放慢腳步,真的對太太有更多的信心,不要把妻子逼太緊啊!  不過這集透過大安對廚娘的誤會,以及被妹妹點出大家都很怕你後,倒也可以看到大安不是一昧的不近人情,雖然她本身就心高氣傲,加上主人的身分讓她難以放下身段跟廚娘道歉,所以只好用尷尬又憋扭的方式稱讚廚娘的廚藝來表達她的歉意,這段我是覺得大安滿可愛的。


我一度認為這是雙關語,結果她們下一秒真的在吃飯。看樣子太餓的不是大小安,而是空窗三年的觀眾我


新婚正是恩愛的時候,而小別又勝新婚,別忘了上面才提到因為李斯特老宅正在裝修,所以小安暫且住在他處。雖然感覺不遠,但似乎也要一天左右的路程,大安又特別地忙碌,所以我猜她們這時候大概是呈現於周末妻妻的狀態吧? 所以一旦有相聚的時光,兩人就是放閃到一個不行,也是給粉絲一點甜頭回報三年的漫長等待吧!  另外也要佩服大安把記帳跟房地產這麼枯燥無聊又繁瑣的內容跟床笫之歡結合地天衣無縫的能力,小安可以一邊高潮一邊吸收投資房地產姿勢知識的學習能力也是令我輩望塵莫及! 

這個就絕對不是我在腦補了,大安真的把房地產講得很色情


其他甚麼挖礦跟無理新馬伕之事,我就懶得多說了,畢竟我等了三年就只是想看妻妻放閃,這三年中經歷了《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因疫情之故取消已續訂的S4、《鬼莊園》中Dani與Jamie的天人永隔、《追殺夏娃》劣評如潮的大結局,經歷了這麼多 (自己講),現在只想吃糖而不關心其他劇情也是很正常合理的吧! (情勒讀者)。總之這集幾乎都在放閃,但禍福相倚,吉凶同域,越是給你放閃,就表示有點危機四伏。首先是大安跟好友傾吐心事,說明他非常鍾意小安,但四十歲時看待感情終究不似十四歲時那麼天真爛漫了,大安始終憂心小安的病情。而另一方面好友問道瑪麗安娜知不知道雙安聯姻之事,從好友憂慮的口氣可推測出要是瑪麗安娜知道的話或許將會非常不妙...


那個不安分的小指頭是怎麼回事??請記得你已婚了,已經跟小安山盟海誓永不變心了啊!!


大安詢問妹妹瑪麗安娜跟小安相比誰更適合當配偶,以及上圖海報中大安那個不安分的小指頭,都一度讓我認為大安是不是這集就要火速出軌了,好在首集沒有馬上餵觀眾吃玻璃,大安這集儘管情緒上受到波動,至少行動還是非常貞堅不移,收到前女友瑪麗安娜的情書後,馬上回信請對方不要自作多情,也不想想自己以前翻臉跟翻書一樣,現在還好意思說愛我! (Good Job! Anne)  劇尾則是妒火中燒的瑪麗安娜突然瞪向觀眾,我當下只想說瞪我幹嘛?原來不是只有大安有打破第四道牆的超能力!?好在隨著年齡增長,我也逐漸從愛看YA劇轉向愛看狗血八點檔了,哼哼~瑪麗安娜你有種就放馬過來啊!! 


最後放上這集我最愛的橋段 (不是床戲!),覺得這段風光明媚之外,大安一邊看著愛妻小安,一邊對觀眾瘋狂稱讚小好有多美好,情真意切溢於言表,有種很閃又很暖心的感覺。





3 則留言:

  1. 剛剛留言好像沒有成功,重留一次。總之感謝大大寫安安戀。KE結尾實在太令人傷心了,隔天早上早起,英國朋友放她的BBC iPlayer給我看GJ,拯救我的心靈。
    DW的Thasmin復活節特輯也是超傷我的心的。但還好還有幾對現在進行式我還滿喜歡的。但都是群戲中的一些。還是GJ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KE S4跟最新的Doctor Who的特集,怕看了會氣死。不過DW還沒看倒是跟Thasmin沒關係,單純是CC讓我失去了馬上追的熱情...

      刪除
    2. 不對CC抱任何寄望。最喜歡的13,最爛的製作人。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