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Legends of Tomorrow》 4x06 – 甜到讓人以為是情人節特集

最近總算又可以偷閒個一兩天來寫寫心得了,其實原來是想要睡大頭覺來逃避一切,不過4x08真的是太好看了,精彩到讓我覺得一定要紀錄一下才行。而我又有那種一定要照順序來,不然會不舒服的毛病。要是前面幾集很難看可以跳掉的話到無所謂,偏偏這幾集還滿有亮點的,讓我捨不得跳過,只好乖乖照順序來補我累積許久的LoT心得文了。4x06給我最大的感想是根本甜到蛀牙,不光是Avalance有超火辣的放閃,RayNora也有純情到讓人呵呵笑的互動。



 本集一開頭就是艦長給局長(以及廣大迷妹與直男粉絲)的禮物,真的是有夠HOT,也讓我一度想說等等~CW這個尺度是可以的嗎?。繼上一集青少年版本Avalance純愛之旅之後,這集馬上來個成人版性感內衣Happy Birthday,編劇肯定是有參考過同人文吧,努力地想要討好粉絲們的每一個妄想。感謝編劇們,您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Ava這個工作狂,不愛過生日可以想見,不過身為好女友的Sara怎麼可以老婆說不過生日,就傻傻地真的不慶生呢。果不其然,局長整個笑的花枝亂顫 (雖然個人強烈認為是Jes笑場了XD)

啊啊啊!!! 艦長也太辣了~#$&@讓人失語中...


可能再演下去就要變成限制集了,那就真的只能夠在HBOShowtime之類的頻道上播啦! 所以好死不死地,NateHank就這樣唐突地衝進局長的辦公室,氣沖沖地責罵傳奇們花太多錢了,要砍預算!! 沒錯,原來算是私人俠盜性質的傳奇,這季終於正式變成公務員了。身為公務員,果然就還是不能夠跟私人企業相比。以我跟公家機關交手過的經驗,真的是滿多繁文縟節,非常官僚,等錢批下來常常要等有點久。看看隔壁的閃電俠,自己有一個Star Lab,還繼承了一堆錢,根本沒有經費問題,錢隨便燒的。而綠箭俠自己就是富翁了,連動登場的Batwoman也是超級有錢人,預算八成也無上限。傳奇們變成公務員,好處大概就是終於有薪水了,缺點則是常常會被上級命令以及被預算限制給綁手綁腳。總之Hank的打擾,帶出了本集的主題:如何巴結上司,讓長官批准經費之心酸血淚不得不假掰迎合之旅 (大誤)




這集Hank真的是看得讓我覺得滿煩的,他就完全是上個世代男人一定要陽剛的觀念,然後非常軍人思維,凡事都是要用打爆對方的方式來解決。雖然基於他的生長背景,有這些觀念也不能說是他的錯,而是大環境造成的。但整集看下來就是有股讓人不耐的感覺。但我很喜歡LoT惡搞之餘,多多少少還是會寓教於樂,而且不帶說教。這集Hank正面衝突的處事模式,跟Nate的懷柔智取,有如是兩個世代的摩擦。兒子覺得爸爸老頑固,爸爸覺得兒子不夠有男子氣概。不過當親兒性命危及之時,男人的面子也不是那麼重要了。Hank最後為了救兒子,決定放下長輩的面子,改用兒子的方式來對抗牛魔王。不得不說Hank的歌聲也太好聽了吧!!


這集Nate也總算是跟Charlie見到面了,雖然我一直對Nate&Amaya的戀情無感,甚至覺得這段感情線其實有點對角色扣分。但是看到NateAmaya念念不忘,心底還是一直期待Amaya會回來,最後發現回來的人不是女友,甚至還被Charlie打,讓我真心覺得Nate好可憐QQ  所以當NateCharlie態度不太好時,我是滿能夠同理Nate真的很難面對Charlie的複雜心情。不過Nate還滿有風度的,在Charlie抗議後,Nate也修正了自己的態度。最後很誠心地給予Charlie祝福,對Charlie說他將來也能夠在傳奇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雖然Rory很喜歡Charlie,但是Rory不是很感性的人。所以Nate應該算是第一個這樣真心歡迎,且對Charlie加入傳奇大家庭給予祝福的人了。Nate這集最後認為自己還是留在局裡比較好,看起來有股要離開的感覺??? 我最近都沒追演員的消息,所以演員到底有沒有要繼續演呢?還是只是角色被分到另一條線而已啊?


開頭提到了本集很閃,Avalance閃完後,換Ray&Nora發糖給大家。此外本集局長跟新進員工Mona以及Nora談心變成好友的片段真的是可愛到爆炸!! 時間管理局迎來新員工Mona,負責照顧與送食給囚犯,性格上感覺也是個天兵,不過這個天兵倒是軟化了局長的鐵血政策,給局裡帶來新氣象。RoryNora自首後,很想到局裡探望心上人,但是局長的鐵血政策完全是讓犯人要跟親朋好友天人永隔。雖然政策很殘酷,但是Nora的待遇感覺還算不錯,傢俱看來還滿高級的。還有那身服裝,與其說是囚服,不如說是時尚女裝吧! Mona菜鳥上路,讓觀眾毫不意外在監禁過程中會出點狀況。好心的Mona偷渡Ray的情書給Nora,但是Nora因為自覺人生已毀,不敢面對感情,所以拒絕接收情書,還意外施以魔法攻擊,導致Ava、MonaNora三人一同被困在囚室中。從這集看來Nora的魔法能力大概強大到可以對抗整隊傳奇了吧,時間管理局也未必有能力關得住NoraNora只是基於良心與負罪感所以願意被囚而已。

這段Nora不知道在興奮甚麼,我整個被幸災樂禍,在旁邊看戲的Nora給笑死XD



既然被關在一起了,只好彼此聊天打發時間。其實Ava局長是很不願意的。一路看下來Ava除了Sara這個女友之外,就沒有甚麼朋友與親人了。親人是假的,而Ava都埋首於工作中,比較親近的人也只有屬下GaryAva是很照顧下屬的上司,上一季WallyRip聯手霸凌Gary (是說把東西偷來就好,根本沒必要作弄Gary,這確實是霸凌)Ava可是一心要求RipWallyGary道歉的。這款好上司真的是很難得,不過人再怎麼好,Ava對待Gary還是有長官的身分在,所以說不上是交心的朋友。這集除了為Nora鋪路以後加入主角陣營之外,同時也在慢慢鋪陳Ava的人際關係。而Mona則像是潤滑液跟膠水一般,降低局長跟Nora間的摩擦,然後再讓彼此建立起橋梁,當然扮演接合劑的還有酒精XD 幾杯黃湯下肚後,大家話匣子都打開了。Mona是一般人,所以煩惱也比較親民(?),我想在華人社會長大的孩子,應該滿多都有類似的經驗,父母強迫孩子填自己不喜歡的志願。Ava則是身為複製人的創傷,發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假的。Nora則是來自有問題的家庭,還被關進瘋人院過。儘管達米安真心愛女兒,但是他害女兒受過的苦,讓他還是很難被稱為合格的父親。而AvaNora互相比慘,但兩人的經歷都滿兩極的,實在很難說誰比較可憐。但我個人會更同情Nora就是了,畢竟Ava的經歷真的太科幻了,有點難帶入XD

根本高中女生才會有的行為!!


打開話匣子後,我必須說這三隻根本降齡成高中女生了吧,尤其是MonaAva起哄要NoraRay寫給他的情書,完完全全就是高中女生的三八行為啊!! Nora卸下心防後,那個喜孜孜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打開信封後發現Ray縮小後躲在信裡,想要把自己偷渡進來見心上人一面。Ray大方告白,Nora那個竊喜又超害羞的模樣,也是可愛到讓人整個融化掉。明明這對戲外都已經是老夫老妻的關係了,戲裡Ray也不是沒談過戀愛,Nora上一季還是個滿凶狠的女巫,結果這個超純情的初戀感是怎麼回事?但我個人非常吃Ray&Nora這套,整個就是在心裡歡呼在一起!在一起!”


Nora真的好可愛喔,這幾集不斷刷高對她的好感度



總之這集就是閃的觀眾不要不要的,然後我個人滿喜歡這集開始慢慢建立起局長的友情圈,讓局長不再只是有Sara這個女友而已。只是局長跟艦長的交友圈完全重疊,而且大家還是跟艦長比較親,這樣分手根本是變相讓局長舉目無親一樣XD 不過最近兩人的感情線都很甜,雖然主角通常肩負了分分合合的重責大任,不過我是希望兩人就安定走下去就好了,中間當然可以有波折,但是這周看連動看到綠箭跟IT又在吵架,真是讓我翻白眼,覺得還是像Barry&Iris那樣感情穩定看起來比較順眼。

10 則留言:

  1. 4×08 敲碗xddd
    覺得一路看來還是zarlie最火花四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Zarlie超棒!!! 不知道是不是有那種不確定是否會配對的感覺,所以刻意感反而沒那麼重。

      刪除
    2. 我原本想說LoT應該不可能再多加一對同性情侶,但看到4×08後面Charlie的一句“so you think I'm hot then” 整個感覺又有希望xd
      之前IG live的時候有粉絲問到zarlie, maisie說了 It's happening, 不知道是不是指下半季可以看到更多她們。

      刪除
    3. Charlie那句活生生的調情啊!! 但我還是沒把握,畢竟被The 100傷害過,所以現在對CW有戒心XD

      但不得不說,Maisie跟Tala外型真的是滿搭的,如果真的官配成功的話,在我眼裡根本是DCTV裡最養眼的情侶檔了 (強調在我眼裡,是因為審美是很主觀的事情)

      刪除
  2. 基於我每次都來花癡這部劇(在自家blog花癡不夠還跑來別人家繼續) 所以我要來講些別的東西(?!)
    飾演Mona的Ramona Young之前有在"Blockers"這部電影演過拉角喔
    這部電影光看預告蠻直男中二的, 但其實它拍得不錯, 可以拿來殺時間 :P
    而且查了一下意外發現Ramona從小學武術! 害我現在很期待哪天可以看到Mona和艦長一起打怪或PK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有看到幕後劇照是Mona跟Sara站在一起,背景是戶外。但是無法判斷出來Mona有沒有跟著一起打怪,搞不好是當文職小跟班陪艦長去救野人之類的 (亂猜)

      我有看過Blockers,但是看到Mona時完全沒聯想到他就是電影裡面那個亞裔拉拉,被你一說才想起來!!

      刪除
    2. 其實我也沒認出來 lol
      而且剛剛意外又發現那個不是Ramona第一個拉角
      之前她在喜劇"The Real O'Neals"也演過拉拉喔~

      刪除
    3. 看來也是拉拉專門戶XD 這部裡面演直女也很好,看他幫Ray追求Nora真的很可愛,希望哪天也幫Charlie助攻一下Zari啊~ (我最近完全是Zarlie腦粉了XD)

      刪除
  3. 所以...你會寫4x08的心得文嗎XD
    沒有要催促的意思喔
    只是LOT要好一陣子才更新有點想念一切有關LOT的事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啊~我407已經寫好了,剩圖片還沒放上去而已。我會在播出前補到408的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