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Legends of Tomorrow》4x04~4x05 - 我說那個...查理小姐也太姬了吧!!!

第四集跟第五集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第四集。第五集劇情雖然非常惡搞,但是節奏感覺有點亂。相較起來,個人覺得第四集的劇情比較有內容,節奏也好很多。不過4x05中我們的新角色Charlie,未免也太姬了吧!! 嚴重懷疑是不是Maisie放飛了部分自我在新角色裡?Charlie整個姬氣外露,比Sara還有Ava還更像拉拉。最後則是,讓我很喜歡的BG情侶檔Ray跟Nora總算又重逢了,他們的互動真的是太可愛了。嗯~沒錯,我這兩集的心得就是圍繞在CP上打轉,非常沒營養XD



第四集開頭就是艦長&局長窩在床上看B級恐怖片,沒想到Sara是恐怖片的超級大腦粉,已經看爛各種恐怖電影了,很自豪沒有自己沒看過的恐怖片。就這麼剛好,他們放閃時光看的電影Sara沒看過,還是真人真事改篇,是一起陳年的兒通失蹤案。讓Sara忍不住懷疑又是時間線出了問題。而這回局長也跟著傳奇們一起出任務啦! 潛入到兒童夏令營中,找出抓走孩子們的怪物到底是啥。



Ray是乖寶寶,整個很認真投入夏令營童子軍的教學活動中並不令人意外。Sara也是一看就是讓人覺得他學生時期八成是風雲人物,應該有很多采多姿的經歷,所以很容易跟小女生打成一片也不令人意外。有趣的是Ava的反應,身為一個完美的複製人,Ava在設計上自然是以追求效率、卓越、紀律為優先準則。所以在營區裡面,Ava面對小孩子時,依舊擺出他鐵面無私的長官臉。但這只是表面的一層原因而已,另一方面則是在於Ava本身沒有真正童年經驗,所以面對孩子時,很難同理孩童的世界。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滿欣賞這部份的劇情呈現,甚至忍不住腦補了一下科幻設定,看來輸入這種很表面的記憶,與真實感受之間,還是會有體驗認知上的深淺差異。這部份好像在多數科幻影片中比較少提到,雖然LoT也不有算提到啦! 頂多只能算是我個人的腦補而已。因為LoT裡面是直接說Ava沒有童年,而整個略過假童年記憶對於心靈與認知上的影響。不過我可以腦補成,輸入的假記憶都太表面了,所以Ava可能只有一個糊糊的背景印象而已,才會有這種缺乏經驗的反應。總之,我一直心心念念的Ava的複製人身分梗,看到編劇總算又提起了,還是頗為安慰。

這集的Ava還滿惹人心疼的,尤其是當Sara各種興高采烈地說著自己豐富的童年經歷時,Ava那個自憐又忍著的神情,都讓我覺得他真是個小可憐。這也難怪當Ava終於爆發時,Sara也都有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了,畢竟Sara有一個很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而對方是零時,真的有種講甚麼都不對,會傷害到對方的感覺吧。隨著小孩一個個失蹤,Sara等人又無法從小孩們口中挖出,這群孩子晚上到底偷溜到哪去了,所以乾脆由康斯坦丁調製藥水,將Sara跟Ava變成小孩子,混入小圈圈中套話,也讓Ava有機會真正體驗當個青少女是怎樣的感覺。我強烈懷疑編劇是不是有看過很多同人文啊??這集青少年版的Avalance談戀愛跟第六集開頭的劇情根本就是同人文會出現的橋段吧?不過這樣也好,代表著這季應該會給迷妹們滿滿的殺必死。

中二版Avalance,親親還自帶魔法光暈效果,這真的是主角待遇吧XD


Sara情史豐富,Ava我印象中提過有前任,但我現在無法查閱第三季的內容,所以不太確定前任是真人還是又是假記憶。對於某些喜歡純愛的觀眾來說,可能會有點點小遺憾,他們不是彼此的初戀。這集返老還童,算是有點另類地滿足這些粉絲的初戀腦補吧。基本上我對於Avalance沒啥初戀情節,所以我這集都在腦補他們將來有小孩後,一定是Ava扮黑臉,Sara扮白臉。感覺Ava就是會超嚴格盯小孩作業,規定上床時間。Sara則是很隨興的老媽,帶小孩去吃冰淇淋。不過偶爾走走純情路線也是挺可愛的,我也滿喜歡的。然後再想到第六集的激情路線,真心覺得編劇很有誠意,看樣子是想全方位地滿足迷妹們不同的妄想XD 





本集的另一條線則是Charlie加入傳奇,其實我覺得Charlie的轉折寫的有點粗糙,前面反抗的要死,後面跑了居然又乖乖回來了。不過看到Maisie歸隊很開心,就懶得計較了。這集Charlie的部份,另一個要點則是再鋪他跟Zari之間的不合。相較於Rory馬上喜歡上個性嗆辣的Charlie,喝酒談心地很開心,還大方地要放Charlie走。Zari很明顯地比較有敵意,畢竟當初Amaya也是Zari的好朋友,看到一個跟Amaya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上船來,會內心感到矛盾與抗拒的,肯定不光是前男友Nate。我總覺得Zari對於Charlie的敵意,可能有部分來自於介意Charlie是"冒牌貨"這件事上。不過最後那段,劇情安排Zari當第一個看到Charlie回來的人,還注意到他換了裝。這個安排的橋段真的有夠像愛情片會出現的場景啊!! 如果說第四集還淡淡的,第五集的Charlie跟Zari真的是吵到火花四射,讓我Shipper之心熊熊燃燒起來!!


愛情片中,通常都是男主角會注意到女主角換裝入場啊~


第四集結尾另外的重要劇情則是,康斯坦丁為了r救小孩子們而氣力用盡,命懸一線。這促使了Ray決定要去找Nora幫忙救康斯坦丁。所以第五集我的看點就在Ray&Nora以及Charlie&Zari身上了。先說說Nora跟Ray的部份,兩人重逢的橋段真的是可愛死了,扣掉Doctor Who之外,自從聖女魔咒(Charmed)之後,我在其他影集中都沒有很喜歡的BG情侶檔了,而聖女魔咒都古老到今年CW有了2018新拍版本了啦,就知道BG情侶檔在我心中空窗多少年了,更別提當年Charmed裡菲比跟柯爾這對在最後在我心中是黑掉了,覺得歹戲拖棚。直到Doctor Who的Amy&Rory,博士與River才重燃我的愛。不過也止於Doctor Who,CW的愛情線多半糟糕,像是隔壁棚的超女與Mon-El,看到最後只慶幸Mon-El終於走了,結果又來一個煩人的James配Lena。當我真心覺得我自己決不會對CW裡的BG配有任何好感時,Ray跟Nora就出現狠狠的打臉我了XD

純情少男模式的Ray真的好可愛


Nora這季的妝髮真是好看,登場那幕不光是Ray被迷到,我也都快被他給電暈了。中間過程大抵是Nora對於要不要再使用魔法感到有疑慮,因為他不想踏上爸爸的邪惡老路。其實Nora的轉變,我也覺得編劇不夠細膩,最好可以再多花一點時間鋪陳。不過一來我能夠理解死亡會對人造成巨大的影響,二來Nora消失了一段時間,所以也可以腦補為這段時間Nora自己有沉澱一下想法。所以Nora的轉變對我來說沒那麼突兀,上集Charlie的轉折就真的突兀了些了。總之在一番掙扎之下,還有Ray想到不用取人性命就能救活康斯坦丁的法子,Nora還是施予援手了。Ray真心是個溫柔的好人,所以這次他也還是決定再次放走Nora,但是Nora下定決心要洗心革命了,知道逃走表示一生一世躲避追捕,只有面對過去之惡才是真正的覺悟。所以最後選擇自首,這段Ray看著Nora的眼神,真心感受得到Ray的捨不得。覺得這段兩個演員都演地挺好得,也可能戲外真的是夫妻的緣故吧,總覺得他們不論是分離時的心痛,還是相處時得打打鬧鬧,情感都很自然動人。害我都懷疑Courtney私底下是不是也會用瓊瑤式捶打法攻擊Brandon的胸肌XD

這段好高中情侶的感覺,我好喜歡看他們打打鬧鬧。


至於Charlie的部份,我只想大喊,Charlie真得有夠Gayyyyy!!!!  Maisie好像說過他也想演演同志角色?(忙到沒空找影片再查證了,有人知道的話就請跟我說一聲。) Maisie本人是出櫃同志,看到Charlie姬成這樣,讓我覺得是不是某部份的Maisie偷偷跑出來了呢?明明前兩季演異性戀演得很有說服力的說,但Charlie真的是姬到讓我覺得這角色如果不是同志,很說不過去的程度了。

SO~GAY!!!


而Charlie跟Zari的互動,也讓我覺得根本是CW式的冤家模式。CW真的超愛哪種嗆出熱情,吵到上床的路線,CW這幾部超英劇中,大概一半的情侶是這種模式。例如Alex跟Maggie剛相遇時也是不知道在對彼此兇甚麼,在那邊嗆來嗆去不知道在嗆幾點,然後吵一吵就變成情侶了,其實我一直覺得中間過程刻意感有點重,所以一直不喜歡這對 (Sorry了,各位Alex&Maggie粉)。讓人翻白眼的Kare與Mon-El,Lena與James也都是這個模式。Kare跟Mon-El有氪星與達星之間的愛恨情仇歷史也就算了,Lena跟James身為高層在那吵來吵去真的很幼稚兼小家子氣,老實說他們不太適合走這個路線,但是CW顯然對冤家模式有嚴重成癮症,不走這套會死一樣,所以硬是也要將此模式套在這對身上。再來則是走得比較成功的Avalance了,不過這回我看Charlie&Zari吵架看的比當年Avalance還開心,百合之心跳動地更加劇烈啊!! Charlie跟Zari的互動真的完全符合上述的模式,基本上Zari也是不知道在兇甚麼,總而言之就是對Charlie超兇。然後Charlie被兇完後,就會給出一個"你在大聲甚麼啦!"的反擊。重點是嗆來嗆去時,臉都要莫名貼很近XD





我自我分析一下自己的感覺,可能因為一來Zari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二來兩位演員都太合我的眼緣了。個人雖然喜歡Ava,但Jes真的不是我愛的類型。這其中最弔詭的是,本人是Anna Torv的腦殘粉,而Jes最常被講的就是他跟Anna Torv面容相似。但我就是被Torv迷得團團轉,對Jes就沒啥特別感覺,這難道就是差之豪厘,失之千里嗎??(不要亂用成語!!)  總而言之,Charlie&Zari現在根本是我的最愛,不過我對於他們是否真的會湊成對,可是一點把握都沒有。因為一來已經有Avalance這對拉拉情侶了,康斯坦丁跟Gary也證實非異男。覺得電視台未必會願意讓同志角色高達六人,可能會擔心太GAY被抗議。二來還是卡了一個Nate在,雖然第六集看來不用擔心Nate的部份,但還是很難說的感覺。害我看了一邊超嗨,一邊又生氣,覺得兩人火花四濺成這樣,讓我看到這麼棒的互動,結果沒有在一起,我真的是會惋惜到嘔血啊!!!  

這段我真心覺得沒親下去很過分XD 所以要重複貼圖 (藉口)


這五集其他部份,我個人實在是沒有太多的想法。新來的亞裔角色Mona滿可愛的,感覺跟Gary很有潛力組成天兵情侶檔。Ava應該會很頭痛吧~ 而這季看下來,我覺得Ava好像比上一季漂亮許多,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妝髮哪裡有不一樣??還是說因為Avalance都在放閃,所以Ava比較常笑的緣故啊?又或者感覺更美了單純是我的錯覺XDD

8 則留言:

  1. LoT這一季男角剩沒幾個了,傳奇小隊內的男角也只剩三個,這季真得是女力滿滿!!!非常開心!!
    反觀Supergirl……已棄劇!對Alex&Maggie無愛+1
    感覺Charlie&Zari如沒配對成功的話,最後迷迷們只能像Lena&Kare自行努力腦補了
    個人雖然喜歡Ava,但Jes真的不是我愛的類型+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男角感覺真的變少了,難怪要拉康斯坦丁入夥。
      我對Zari&Charlie真的不敢抱希望,因為已經有Avalance了,還是沒信心CW敢讓戲這麼gay...
      不過真的配對成功的話,我有預感我會喜歡Zari&Charlie勝過於Avalance。而且如果配對成功的話,這部戲就有3對我很喜歡的CP了耶,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XD

      刪除
  2. 這季傳奇就是女力爆炸的一季!! 而且又多加了Mona這個根本就是代表迷妹的角色:P

    我也有印象Maisie說過她想演非異性戀角色 (應該是在今年的ClexaCon的Sheority那場座談)
    Charlie真的渾身上下同志氣息, 編劇不好好利用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真的和Zari配成對那真的會是CW劇著創舉!!

    ps. Ava變美有可能她的頭髮/大部份時間都是大波浪+放下, 不過我更覺得是因為這季Ava的"人味"變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補充,我模糊的印象完全想不起來是ClexaCon還是SDCC之類的活動了XD
      Charlie有趣的是,他從來沒有用原始型態登場過,所以真實性別成謎。
      Ava這季搞笑很多,在傳奇待久了都會ㄎ一ㄤ掉,Nora這季也變喜感了。

      刪除
    2. 真實性別成謎沒關係, 只要是Maisie演就想和Zari配!! :P 這兩人就是很搭啊~

      Nora這季真的頗有喜感, 特別是和Ray在一起的時候

      刪除
    3. Nora這季太可愛了,尤其害羞時。Ray跟Nora的互動很有純情高中生的感覺,真難想像他們私底下是小孩早就生出來的老夫老妻了XD

      然後我超同意Maisie跟Tala的外型真的很搭!!

      刪除
  3. 我靠 随便点开大大的随便一年的博客 结果让我发现了神仙大大 我这一个月就靠大大的博客度过时间了!!!好开心啊啊啊 有人整理出来一起聊什么的 简直不要太爽太兴奋 大大的博客必须裱框永远不能不见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不過Charlie在新一季的走向....嗯~不過至少Ava跟Sara還是很穩定,目前CW超英劇中最喜歡的CP就是他兩了。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