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Legends of Tomorrow》 4x07 – 主線劇情大進展

要不是4x07跟4x08相連性太強,必須當成一個故事的上下篇看待,不然我真的好想直接跳到4x08啊!! 4X07~08的主軸大概有兩個,一個是帶出主線:本季的大魔王,二來是替本季兩個新角康斯坦丁與Charlie加入傳奇增加必要性,同時進一步描述他們如何融入這個團體中。第二點算是第八集的主軸,所以會留在第八集時再來分享一下這部分的心得。整體而言,我覺得第七集像是第八集的前奏,不過這集也帶出一些有意思的東西。我原來老覺得阿康跟傳奇在氣質上有點不合,但是經過這兩集洗禮後,開始覺得無違和了。


第七集相當著重在阿康過去的故事上,雖然知道阿康是雙性戀,不過還是挺意外CW居然會很認真地描寫阿康的男男戀,而且開頭就是一場火熱床戲。我知道有些觀眾會抱怨"政治正確",但我覺得只用政治正確來打包LGBTQ有時真的空泛到頗無聊。裡面其實多少還是有些更細一點的東西可以談。像是LoT基本上濃縮了近幾年來影視圈的現象,雙性戀角色大大的增加了。Sara是雙性戀,阿康也是雙性戀,被暗示跟阿康作了不可告人之事的Gary應該也是Bi (畢竟是暗示的,所以我用應該)。查理我們目前不知道他的性取向,甚至他的真實性別也成謎,所以基本上有各種可能性。LGBTQ角色確實現在能見度提高很多,從被隱形到擔任配角,到現在可以擔任主角。不過在幾年前,LGBTQ角色基本還是以L跟G為多,現在卻感覺像是B的天下了。難怪The Good Place某集中女主角都高呼著說"現在是2018了,人人都是雙性戀"。這當然是誇張的玩笑話啦,但確實點出如今電視圈的潮流。這如果單用政治正確很難解釋,畢竟按照這些愛酸政治正確者的邏輯,同志應該要比雙性戀更正確吧?我個人對美國文化瞭解還是不夠深入,但我猜測這大概跟現在社會漸漸脫離二元的性別觀念有關。未免繼續離題,這部分就先此打住。


總之阿康的男友Desmond為了救阿康,所以跟惡魔尼祿作了交易,將自己的靈魂跟尼祿綁在一起。為了送尼祿下地獄,阿康只能忍痛犧牲男友Desmond。本集任務來到紐奧良,讓阿康勾起傷心往事。與此同時,Charlie想要重或變形能力,所以就跟阿康合作改變歷史,一旦阿康跟Desmond不曾相遇,Desmond也就不會喪命,阿康也不會為了逃避傷心往事而加入傳奇,自然也不會施法廢除Charlie的魔力了。不過阿康跟Desmond的相戀相遇,恰好是會影響到時間線的重大事件,在407時我對於這個"命中注定"其實一點都不認真看待,只覺得是為了服務劇情的設定,不過408裡面闡述對時間線的影響,我覺得至少在阿康跟Charlie加入傳奇的必要性上,描寫地還不錯,才讓我比較吃這個"兩人一定要相遇不可"的設定。而這種為了私心而差點搞砸時間線,大概每季都要來一下,畢竟"老娘/老子可是有時光機耶!!!" 這種凡夫俗子的心態是避免不了的。說起來傳奇沒有利用乘波號去買樂透跟賭運彩,而是把"私心"用在拯救摯愛上,已經聖人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啦! 要是我有一台Tardis的話,我肯定就是那種"老娘有時光機耶,現在押身家賭法國冠軍還來得及!"的人。


兩人的行動被Zari抓到,原來氣炸的Zari聽了阿康的傷心往事後,態度整個放軟。以過來人的身分勸阿康放下,因為擅改歷史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看了兩季下來,我覺得Zari大概可以被稱呼為傳奇的良心了,Sara殺手出身,加上身為艦長必須為大局著想,有時心腸就會比較硬一些。Ray心腸很軟,也富有同情心 (像是不顧一切也要幫Charlie),不過Ray個性中就比較溫和,通常要深入相處過,且情況比較極端時 (像是Charlie可能會被殺掉),Ray才會跟團員對著幹,不然Ray平常時個性太好好先生了,不像Zari那樣固執又叛逆。所以多數的時候,都還是Zari不顧一切也要幫助受害者。

Zari聽到Charlie的動機是怕變老後,整個傻眼然後轉生氣XD  不過Zari這次的嗆聲,真的嚇到Charlie啦!! 平常Charlie都還會回嘴,這次整個靜默。可以見得監牢生活真的帶給Charlie很深的陰影。



相較於Zari對阿康心軟同情的態度,對我們家Charlie還是一如既往的兇巴巴。這集我老覺得Charlie跟Zari講那些"我快死了"的話,很有博取同情,希望Zari姊姊溫柔對待我的感覺XD 在我腦補之力的催眠下,我真的覺得Charlie八成是看到Zari又要訓話了,結果阿康來個悲慘故事,Zari姊姊馬上開啟療癒模式,所以Charlie也忍不住想吐吐苦水,讓Zari姊姊秀秀一下。但是身為普通人類,聽到對方哀嘆從此無法長生不老,會爆氣也是正常的啦! 所以Zari聽完Charlie的委屈後,只有更生氣,氣到嗆聲道: "你最好是給我成功啦! 不然就準備被老娘丟到牢裡關到天荒地老。" Charlie被罵之後,看起來還有點傷心。不過我二刷後又覺得,Charlie是真的被Zari那番話給嚇到了,所以這集最後因時間線大亂,導致Zari變成貓貓,Charlie卻把Zari貓送回乘波號後就落跑了,下集也是一直不願放棄回到原來的時間線上,可能除了不想失去變形能力之外,就是真的怕Zari把他丟到時間管理局的黑牢裡。



站在Charlie角度來看,我其實還滿同情他的。人類看Charlie,可能就像貓狗看人類一樣吧,但是以人類的立場,要是壽命突然縮短成跟貓狗一樣,正常人都會驚嚇又鬱卒。所以Charlie會害怕變老,害怕受傷,害怕死亡也是很正常的反應。而且不光是永生的能力,單就變形這個能力而言,也是他與生俱來又早已習以為常的能力,被剝奪而感到痛苦自然也是人之常情。只是Zari終究是人類,所以他的同理心還是在人類世界的範疇內。劇中阿康是用腦前葉切除手術來作比喻,所以試想看看這種手術有多殘忍,應該也就能理解Charlie的痛苦心情了吧。而且我一直認為Charlie本性不壞,他也沒有用超能力去作真正傷天害理的事情過,剝奪他天生的能力是有點不合比例原則。在Charlie登場那集,他就提過自己沒做過甚麼壞事,卻因為人類的害怕,而把他扔入牢籠中困住。在另一個世界坐了許久的黑牢,讓他心生畏懼,發誓絕對不願意回到過去的生活,所以他才會攻擊Ray逃跑。這集面對Zari嗆聲後的反應,仍是受傷與恐懼,讓我覺得編劇在小地方還滿連戲的。

我覺得這段超爆笑的,兩人分頭執行任務,結果跑開沒幾步,兩人都一臉"想想不太對勁"的表情,還以為任務有甚麼問題,結果是忘了"親了再上",所以再衝回去吻別XD


阿康跟Zari這部份算是跑了本季主線,帶出大魔王尼祿。而Sara艦長的部分,則是負責解單集任務。總之就是出現一個新的殺人魔,對殺人魔歷史如數家珍的Ava表示"這傢伙是誰,我居然沒聽過,一定是時間線有問題!!" 所以大夥兒就殺到過去的紐奧良,對上會殺人的布偶了。我知道這很沒營養,但我這段真的一度不小心放空妄想如果逼這集的布偶殺手看鬼娃恰吉,他會有甚麼心得,會不會很羨慕鬼娃還有新娘?這集Avalance也帶出一些情侶會有的問題,兩人還是非常相愛,但是如果另一半跟自己朋友or家人處不來怎麼辦?Ava發現Mick公器私用,用魔法本本來滿足自己的情慾,所以一怒之下沒收魔法小本本,這深深惱怒了Mick。而Sara則是努力地扮演和事佬的角色。雖然Ava真的很不懂人情世故,就像Sara講的"我跟他們住在一起朝夕相處,必須要有點彈性",而這點就是Ava欠缺的。但是在這場爭吵中,當Mick對Sara嗆聲說道"為什麼你可以有一個複製人女友而我不行時?"我個人是完全站在Ava這邊的,首先Mick本身就是比較理虧的一方了,就算Ava比較不懂人情,但一件事的是非曲直也還是要看法理這面。其次則是,Ava不是Sara創造出來的,跟Mick的情況相較之下,兩者感情基礎其實大大有差。Sara沒有創造出一個全方位用來滿足自己的女友,Ava即使性格記憶是被設定出來的,但是Sara無法干涉Ava的思想,因此兩人的交往是平等的。但是Mick基本上是創造一個滿足自己需求的夢中情人,Mick是有權力的那方,對方只是他的創造物,兩人之間完全不是平等關係。所以我對於這個對比,其實是滿不以為然的,感覺很像是拿模擬市民比真人一樣。Mick本來就是法外之徒,而Ava是本劇中最嚴謹的人,比Amaya還死板龜毛的人,不可能不起衝突,這也是Ava融入傳奇大家庭的必經之路吧。因此出現這段劇情完全在意料之內,不過還能帶到一點Ava的身分設定,讓我對這段劇情還算滿意。


基於私心一定要放上Zarlie的第一個親親。這段仔細看其實剪接的不太順,可是親貓貓太可愛了,所以我願意接受這個瑕疵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