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Legends of Tomorrow》4x01 - 才第一集就這麼奔放

明日傳奇現在穩當當地是我心目中的最佳CW超英劇,編劇自從惡趣味的開關被打開後,該劇簡直是脫胎換骨,而劇情也越來越奔放了。我原來還以為新季首集會保守一些,季末再來瘋狂惡搞,結果第一集就玩地超開。相較於超女第三季的開局,傳奇真的是精采好多,而且各種迷妹想看的福利都沒有少。

承接上一季,Sara成功打敗惡魔,卻也放出許多魔法生物。不過在康斯坦丁的警告下,到也平靜無事幾個月,讓Sara開始放心,自我安慰或許根本沒事。團員們則是一個個有著職業倦怠感,不是希望放個假,就是來點更刺激的任務。同時自從艦長跟局長穩定交往後,傳奇跟時間管理局原來劍拔弩張的關係,也隨著老闆們的愛情而不同了。果然有怎樣的領導者就會出現怎樣的團隊,艦長希望自己在局長心中有好形象,不是魯蛇。底下的傳奇們(除了Mick以外)也各個希望可以爭取到高難度任務,增加積分,獲得時間管理局認同。另一方面,局長愛死艦長了,她底下的忠心部下Gary也莫名熱愛傳奇小隊,恨不得可以加入。
看樣子Sara跟Zari感情越來越好了,都可以開聊這種女人話題XD

Zari的回答真的很Zari

完全同意保羅最可愛了!! 此外我也很喜歡Ray跟女角們的互動,他感覺上就是個很能夠融入在女性團體中,跟女性當好朋友的溫柔男子。


總之在這短暫的安逸日子中,Sara似乎是最幸福的, 跟Ava感情持續地穩定發展,甚至討論起同居了。不過只要戲還在演,主角們的幸福總是要一波三折的。所以毫不意外地康斯坦丁直接闖入Ava的公寓來警告Sara啦,Sara因為希望保留自己在Ava心目中那個"拯救世界的女人"的光明形象,所以不敢坦承拯救世界之餘,又不小心製造新的危機。至於Ava依舊對康斯坦丁沒好感,儘管用著還滿冷靜的語氣問著Sara"前男友"闖入我公寓,我該擔心嗎?但那句"前男友" (明明就只是炮友),還是洩漏了Ava的醋意。Sara不愧是撩妹無數,一句"我們的公寓"就四兩撥千金地把女友大人哄得眉開眼笑。正處於熱戀期的情侶,你儂我儂都來不及了,還真的是沒甚麼可以讓他們吵架的了。






但是大家都這麼安逸,那劇情也就沒啥好看的了。所以本集就安排獨角獸出場,擾亂大家的安逸時光。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劇中呈現的反差感,尤其是當Nate跟Ray這兩個彩虹小馬迷,整個被獨角獸迷到心都融化時,就來一個暴力的血濺當場,獨角獸開腸破肚吃人心的震撼畫面。之後的噴彩虹黏液也是惡搞到不行。康斯坦丁驅魔時找各個材料的劇情也算有趣,唯獨我覺得Gary乳頭被邪惡獨角獸咬傷的情節就滿不舒服的。可能是因為我向來對這種有點惡意的黃色笑話沒啥好感之故吧,不論對象是男體還是女體,我覺得開這種玩笑時,還是需要把握住一定的尺度。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超機歪的艦長,居然躲在船員背後,還只關心自己有沒有被波及到XDD  如果是Janeway跟Georgiou艦長一定都會霸氣趕在船員之前先犧牲自己。


另外看來Gary跟康斯坦丁有機會配成一對吧,這個在S3時就看到一些苗頭了,所以不意外。倒是Gary原來沒有跟Sara滾過床啊~想當初3x01的劇情讓人忍不住往這方面聯想,但其實Sara也沒說那個探員的名字,所以有可能是任何人,不是Gary也說得過去。又或者他倆做的事不算滾床?從劇中來看,Gary也跟康斯坦丁做了不可告人之事,但不算滾床。(所以阿康跟Gary到底做了甚麼?)


觀眾也很好奇你們到底做了甚麼....


目前才第一集,尚看不出啥端倪,不過Zari仍舊心繫家人,對於無法拯救家人而內疚。Nate跟父親化解心結,以及Sara說康斯坦丁需要夥伴,打算邀請阿康加入傳奇。不知是否(各種型態的)家庭,會是這季想表述的主題之一呢?說到家庭,本集最後Sara還是暫且放下跟Ava同居之事,畢竟怪獸來襲,更重要的是這樣編劇才有空間繼續掰XD  而這集我最喜歡的Avalance部分,大概是從來超自信的Sara,居然會擔心自己在Ava面前不是100分,努力維持高大形象的艦長太可愛了。而Ava其實早就知道一切啦,真心愛一個人時是即使討厭對方的缺點,但還是會接納他。而且Ava現在被愛情沖昏頭,不論Sara做甚麼,Ava都馬覺得我老婆好棒棒,還公器私用辦慶祝Party。(哼哼~我認真覺得其他探員業績再好也不會有這種待遇,所以覺得是公器私用XD) 我猜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看放閃看得很開心。不過我還是有些許不太滿意的地方,總覺得Ava是複製人這回事,好像從上季末就這樣被輕輕放下來了。這麼好發揮,且有意義探討的設定,被放置不理,總讓我覺得非常可惜啊!


放這張完全是我膚淺地覺得Ava這個表情好可愛喔!



最後在此公告一下,我還是會持續更新部落格,目前沒有要棄置這裡的打算,未來幾年內應該也不會有這個打算。只是敝人現在非常忙碌,而且這個忙碌不是暫時性的。所以將來更新速度會變慢,無法像以前一樣,播出後的隔天或是兩三天內就更新部落格,但我並不會因此放棄更新的!

11 則留言:

  1. 說不定複製人這梗,以後會用到,我猜啦!獨角獸反差感那邊,真的很好笑!Ava這集好多動作也都很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之後會繼續發展複製人的梗,其實我最在意的是,Ava明明曾在意到感情一副要走不下去了,後來開心跟Sara在一起,我真的好想看劇中把心境轉折給補好補滿。

      刪除
  2. 耶有更新了XD

    獨角獸那裡之前看Tralier被劇透了有點後悔忍不住去看了
    不過我相信之後還是會有更多奇怪的驚喜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角獸反差超讚的!!! 之後也都會更新,只是速度會比以前慢許多。

      刪除
    2. 話說其實我有一個不懂的點...Nate被說不見人兩年, 啊不是可以穿梭回兩年前嗎
      應該說既然沒有"現在"的慨念, 那傳奇放假的時候應該去什麼時間點放啊...

      刪除
    3. 那台時光飛船感覺就是“半成品”,這問題在老教授在時就有了,如果是真的時間機就應該能“無痕接軌”才是!但這台時間飛船好像只能:現在與過去同步,在“過去”用了多少時間,“現在”就要付出多少時間,也因如此,ava和sara也沒法同居,要不有了台時間機,還怕沒時間!?

      刪除
    4. 我沒看完第一季,所以不太確定編劇到底有沒有解釋過。但我從S2看到現在,感覺就是兩條時間軸在跑的,就跟上面TSUW講的一樣。

      刪除
  3. 局長超愛艦長 +11111
    到底這兩人五個月來是你儂我儂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閃成這樣??!! 都閃到Ava完全忘了自我認同危機 :P
    AvaLance互動讓人陷太深 這樣我又要開始每集追劇惹啦~
    另外這季Masie的新角色Charlie以及之後的亞裔角色也讓人十分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會有亞裔角色啊?太忙了都沒怎麼在追新聞了。

      刪除
  4. 版主好好在異地讀書,好好過日子,好好保重身體。好好看書寫論文(大哭)
    之前再噗浪看見版主推薦Netflix的影集「鬼入侵」,衝著二姐去看我很害怕的鬼片,我全部追完了。
    好看!!!過程中不斷被嚇就是了,尤其是晚上......
    拉拉情節和結局出乎人意料之外:拉拉情節在水準之上,尤其亞裔正妹不是打醬油的龍套,看到最後一集,二姐的結局很圓滿。我現在也推坑其他部落格版主大大。感恩版主!讚嘆版主!沒想到在鬼片可以看到這麼自然的拉拉情節。二姐要是我選區議員,我絕對出錢出力為她助選。

    讀書加油!
    11/24 公投一定用選票表明立場,希望開票當天,遠在加拿大的S大大祈禱這場正邪對決的結局會有圓滿的結果。
    ^ 0 ^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
    不過二姊跟亞裔正妹的劇情,老讓我有種,"只要你很正,當個混蛋,對方還是會原諒你的"感覺啊XD 覺得亞裔正妹人也太好了吧,二姊有時對人家真的很壞耶~ (儘管如此,帥氣的二姊跟貼心的小妹還是我最愛的兩個角色)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