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Legends of Tomorrow》4x03 - 這集的感情濃度剛剛好

[雖然更新很慢,但我還是有在更新] 本集的案件,其實我覺得惡搞度沒有像上一集那麼好笑,但是上一集也就自帶配樂的邪惡神仙教母很出眾,整體故事我卻覺得普通。這集則是相反,在各角色的情緒與心境上的描述很好,而且某人也回歸啦! 因此對我而言,這集反而是亮點比較多的一集。


這集案件基本上就是去找擾亂英國歷史的搖滾樂團。因為整艘船上除了Ray之外都是壞男孩跟壞女孩,所以乖寶寶Ray就變成把風的那位了。結果好巧不巧地,卻是Ray意外地打入樂團中當臥底。整個過程,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啦! 但是真的可以看出來Ray是很善良的人,這部分的劇情跟Nora是可以一貫相連的,就是Ray相信每個人都值得二次機會。如果把Ray放走Nora僅僅當作是因為Ray對Nora有好感的話,就有點看輕了原子俠這位正直寬厚的英雄。當然啦,Mick把放走Nora歸因於Ray想跟人家啪啪啪,確實有命中Ray的心事,而且編劇也是藉由Mick的吐槽來搞笑就是了。但身為正直的英雄,Ray的動機絕對不可能只有想把人家這麼膚淺。這集Ray對於變形怪Charlie的同情與理解,就可以讓人理解到Ray的宅心仁厚。話說飾演Charlie的女生Anjli Mohindra,就是當年Doctor Who衍生劇The Sarah Jane Adventures裡的小Rani啊!! 小時候就是個美人胚子,長大後更標緻了,不過這集的裝扮不是很適合她。許久不見,原來她也跑來美劇求發展了啊,希望小妮子演藝路可以越走越順,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在美劇中看到他當上主演之一囉。


這個打扮讓我差點就認不出來是可愛的小Rani了啊!!

儘管Ray個性純良,但是其他人可不是吃素的啊~所以Sara還是領著阿康 Mick Zari等人來捉妖了。Charlie情急之下變成Amaya的模樣,確實讓眾人心軟了下來。阿康為了怕變形怪繼續作怪,所以就剝奪了Charlie的變形能力。登!登! Maisie就這樣回歸啦! 我對Charlie一角還滿期待的,跟Amaya的老成持重不同,Charlie個性叛逆又比較粗魯,讓我很期待Maisie在劇中的全新形象。而且Charlie是英國人啊~~終於可以在劇中聽到Maisie原本的英國腔囉! 同時我也挺好奇Charlie在團隊中的定位,因為他被剝奪了變形能力後,啟不就跟普通人沒兩樣了?這該如何讓她成為傳奇的一員呢?



根本是痞子版Amaya~


Maisie的回歸自然也帶到Nate的部分,原來Nate甘願跑去當文職,是因為在船上總是會想到Amaya,走不出情傷之下,只好換個環境透透氣。只是這可就苦了Ava了,原來只有Gary一個寶,現在Nate跟Gary哥倆好,讓Ava更加一個頭兩個大。話說我老覺得Ava對待Nate,有種"看在你是我女友屬下的份上,不跟你計較"的無奈感XD 也因為一個傳奇就夠讓Ava頭痛的了,讓Ava不禁佩服Sara怎麼一打五的。局長跟艦長的對話,還真的有夠像一對媽媽在對底下的小孩傷腦筋。



看來艦長是處於隨時都可以調情的狀態,但是局長畢竟德高望重?要注意一下專業形象XD


Sara原來想把Charlie的事情告訴Nate,但發現Nate還在療傷,只好硬生生把話吞回去,叫Nate繼續待在時間管理局裡處理文書。我原來一直很不喜歡Nate,也不愛Nate跟Amaya的感情線。不過上集Nate跟爸爸之間的摩擦,才終於讓我對這個角色有一些共鳴。這集看他還是很懷念Amaya,也讓我有些期待Nate跟Charlie碰面擦出新火花。關於Nate跟父親的部分,當初Nate剛登場時,就有說過Nate有血友病,所以即使有志願,也無法像爺爺一樣選擇從軍,父母也把他保護地很好。所以我想Nate爹應該不是單純生氣兒子怎麼不從軍。在我腦補下,我覺得更像是Nate選擇了一個非熱門科系,比較不好賺錢的文科,一個不夠陽剛的職業選擇,讓保守又傳統的父親難以接受。我以前念國高中時,就還滿多師長有女生要念文組,男生要念理工科的觀念。到我念研究所時,班上有位男同學以前是念理工科的,研究所轉來念文組,結果家裡長輩非常生氣,覺得同學身為一個男人這麼沒志氣,男孩子就是要念理工科,跑去念文科是給家裡丟臉。我知道很多了聽到這個故事,會覺得很奇葩,但確實在如今的社會中,還是很多人死守著男生一定要怎樣,女生一定要怎樣的觀念。所以當我看到Nate跟父親的衝突時,我真的忍不住聯想到我同學,也因此對於Nate的處境多了分共鳴跟同情。雖然Nate跟父親最後算是有所和解,但這份和解,某方面卻也是Nate是"超級英雄",符合這個社會對男性的陽剛期待,Nate爹對於Nate選擇歷史專業還是心有芥蒂的,所以對我來說,不能夠說的上是完美的親子和好。



上集Zari的風圖騰項鍊被丟入火裡,金屬部份融掉。超貼心的Ray改做成手鍊,除了比項鍊漂亮之外,項鍊每次要使用時都要用手摸,整個很顯眼,一看就知道法力來自於項鍊,現在做成手鍊可以少一道手續,真是方便多了。



最後則是本集我最激賞的部分,Zari與阿康的談心。我真心認為CW超英宇宙中最好的女性角色們都在LoT裡面。Zari這季猶如是大家的心靈雞湯一樣,每個人有煩惱時,總是跟Zari傾訴。Ray對於Nora的念念不忘,只有Zari看在眼裡,只有Zari懂。連剛登艦,跟誰都不太合的阿康,這集也跟Zari吐露心事。原來阿康的母親難產死掉,父親一直為此怪阿康,這似乎也造就了阿康的負面性格。有了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阿康就偷偷溜去母親工作的酒吧,想趁機跟母親有些相處時光。但因為阿康打算踢爆親爹的蛋蛋來阻止自己出生(真是偏激的手段,阿康一定真的很恨他爹),所以跟生父起了衝突,被母親趕走。好不容易可以跟母親見上一面,結果卻很難堪。結尾時Zari走來安慰阿康,被阿康嘲諷著說講那些正面的屁話沒用,Zari用超酷的態度說"嘿! 你又不瞭解我,我才不會這麼做,因為這麼做很差勁" 語畢,拿出酒吧的監視錄影機洗出的照片,是阿康跟母親談笑的畫面。






照片的劇情不但感人,而且這段真的把Zari的性格寫的很棒。他不是那種講著冠冕堂皇狗屁話的人,而是用實際行動去付出。而且人活到一定年紀後,其實也會發現很多時候,過度地強調正能量,反而是有害的。因為真實的社會並不是那麼的美好,過度地強調正能量有時只會顯得虛偽不真實。此外,我們必須要意識到,有時候有些傷口並不會消失,它會癒合,但不代表消失。過度的正能量有時會強迫人們去忽略傷口的存在,這反而是有害健康的。同時這也會帶給人壓力,好像你沒有悲傷與憤怒的權力一樣,好像你一定要打起精神來,你一定要樂觀往前衝才行,甚至給人一種自己當下的情緒被否定了的感覺。我自己認為,有時安慰者或許沒有惡意,但是一些過度樂觀,過度正能量的鼓勵話語,其實出自於安慰者並不真正理解當事者的痛,所以講出來的話不免不著邊際。Zari讓人激賞的地方,就在於她那酷酷的態度,必要時給你她的溫柔,又適當地給予當事者空間,尊重當事者當下的情緒。這種適當的陪伴,有時後才是當事者最需要的。這幾集看下來,Zari真的是超棒的朋友! 

3 則留言:

  1. CW超英宇宙裡最好的男女英雄都在LOT裡,Rey跟Zari真的超優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真的很棒,而且他的形象不要說是超英系列了,在好萊塢中這種形象的男角都是比較少見的。我很高興LoT給觀眾一個帶有溫柔貼心禮貌純情等等正面特質,且有別傳統好萊塢男角形象的男英雄。

      刪除
  2. Zari!! Charlie!!! (亂入)
    某種程度來說Zari這季似乎接替了之前Amaya在傳奇團隊中的角色=>大家都想吐露心事的人
    然後叛逆小屁孩職缺就交給Charlie負責. Tala和Maisie的角色完全互換超有趣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