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18 Edmonton Expo -見到Matt Smith,David Tennant, Danielle Panabaker還有John Barrowman!!

2018年的Edmonton Expo在9/21~9/23登場,這次嘉賓最令人興奮就是有10任博士David Tennant以及小11 Matt Smith。因為我現在剛好人在加拿大,所以就"手滑"買了門票跟合照預售票了。不過剛飄洋過海,英語能力不夠好,生活也非常忙碌且壓力大,所以一度想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 (雖然已經付錢了QQ)。後來是我妹鼓勵我機會難得,作業開天窗也應該拚死也要去見我心愛的博士們一面,這才讓我決定狠下心來,放下手中的一切去見博士。這次漫展之旅,過程相當美好,除了見到兩位博士之外,還見到了John Barrowman (Captain Jack),閃電俠裡的Carlos Valdes (Cisco)與Danielle Panabaker (Caitlin/冰霜殺手),以及明日傳奇的Neal McDonough (Damien Darhk)。因為這篇不是報導,而是偏向遊記,希望可以藉由書寫保留記憶,所以比較流水帳形式。


1. 週六 9/22
本日出席的嘉賓有Matt Smith, John Barrowman, Carlos Valdes, Danielle Panabaker 還有其他人繁族不及備載。當然我的重點就是Matt了!!  早早買好了合照的預售票,我是分到Group 5。入場順序是VIP, Group 1, 2, 3, 4....不過買票時,他們都會在上面先打好每組進場排隊的時間,像我第五組就是11:40,所以時間到時再去排隊即可。拍照的速度非常快,每個人進去攝影棚後喀擦一聲就結束了,所以隊伍流動很快,從排隊到拍完,大概只花了10分鐘而已。雖然時間短暫,但一般演員都會跟每位進來的粉絲在拍照前後打招呼。我對Matt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本人渾身上下精力充沛,真的是一見到他就可以瞬間感受他的滿滿活力,相當具有感染力。一進去時我對Matt說聲Hello,他問候我一聲。因為拍照時,我們都比了YA (台灣人拍照真的超愛比YA),所以結束時Matt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興奮地說太棒了,支持和平!! 

Matt本人很有魅力的!! 


實在很難具體說出Matt的感染力,但我覺得Matt那身活力,跟小11真的非常像。每任博士都會加入演員本身的特點,所以Matt本人確實帶有些11的氣質,也是說得過去的。總之見過他本人後,對他的喜愛度整個又飆破新高點了。很多明星雖然親切,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一股距離,畢竟再怎麼說都是陌生人嘛! 但Matt特別的是,他真的很像是有點人來瘋的鄰家大哥哥一般,讓人覺得沒有距離感。


拍完照後我跑去買了簽名的票,我排在312號,而因為人太多了,所以上午的場只開放排到300號。2點~2點45分是Matt的個人Panel,工作人員說不參加Panel的人2點半來排隊,參加Panel的人結束後再來排。拍完照也不過快12點,所以這段時間我就開始閒晃。Matt是本日的人氣王,其他人的簽名攤都不用怎麼排隊,還時間多到可以跟演員各種閒聊。我個人滿喜歡閃電俠裡的Caitlin/冰霜殺手這個角色,所以就跑去找Danielle Panabaker要簽名。見到Danielle時我嘴很甜地跟他說:「嗨~我來自台灣,為了見你才跑了這麼大老遠喔。」Danielle一臉驚訝,問我飛了多久,我回說20小時。(這點真的沒有騙人啦,包含轉機時間,我真的花了將近20小時才到達加拿大的目的地)。Danielle聽到後哇了一聲。Danielle Panabaker的簽名還滿有誠意的,會屬上你的名字,還很有梗地寫了Stay frosty。簽完名後,Danielle說了nice to meet you,然後跟我握手再見。



我沒有去找Carlos Valdes,不過他的簽名攤就在Danielle旁邊,所以我也很近距離地看到了Carlos。Carlos本尊很嬌小,我其實懷疑網路上身高寫170是不是有灌水XDDDD  因為我身高165,當天穿平底鞋,而Carlos站起來其實跟我差不多,感覺真的沒有高過5公分。Danielle穿著高跟鞋,就真的看起來好高,都高我要半顆頭了,也比Carlos要高半顆頭。Carlos跟粉絲們都聊滿久的,還有擁抱,感覺上也是很親民。


Matt登場前有倒數計時,然後撥了一下DW跟皇冠這兩部劇中Matt的片段。


接著就是去參加Matt的個人Panel,我提早了點時間到,上一場Panel還沒結束,所以也趁機看到了Neal McDonough。Matt在Panel上很幽默風趣。不過45分鐘的Panel我無法記得全部,所以就挑幾個我自以為的亮點來說:

1. Matt一出現就針對Edmonton九月就下雪這點來開玩笑。隨後主持人奉承Matt,Matt笑著說"你明天也會跟David講一樣的話"XD

2. 有小粉絲(印象中是個12歲的小女生)問Matt最喜歡哪一個夥伴,Matt說他對每個夥伴的愛都是平等的XD 但是他現在最愛的夥伴是提問的小粉絲 (超Sweet)

3.  有兩位粉絲的生日要到了,所以他們要求Matt可以唱生日快樂歌。所以大家就這樣聽Matt唱了兩次,第二個要求的粉絲是個隔天要滿12歲的弟弟,Matt很貼心地說這次要全場觀眾一起唱。

4. 有人問了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這部電影,Matt說這部電影裡都是他的好朋友,有ooo和XXX,當然還有Lily (XD) 主持人說他喜歡這部電影時,Matt不置可否,一臉難色,顯示出Matt覺得這部電影不怎麼樣 (我也覺得這部電影不怎麼優,但Matt表情太誠實了XD)

5. 一個六歲小弟弟問Matt最喜歡那部電影,Matt回說他小時候最喜歡美女與野獸。小粉絲回說那不是Doctor Who的電影,Matt才恍然大悟說,你是問我最喜歡哪一集嗎?隨後說自己覺得聖誕特集"聖誕頌歌"那集很不錯。(Matt喜歡美女與野獸讓我有點意外呢!)

6. 提拍攝River Song賞博士巴掌的橋段,說Alex很強壯XD

以上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幾件事,不過距離寫心得時也已經隔了一天了,所以一些細節未必正確。不知道官方會不會完整釋出影片呢?


Panel結束後,我又回去要排簽名的隊伍,但是人真的太多啦,排隊區已經滿了,所以工作人員要我20分鐘後在過來排隊。這時候只好到處閒晃,剛好看到John Barrowman離開簽名攤位,也到到會場內各種閒晃,而且離我好近! 不過大家都沒有打擾John,讓他就像是普通人一樣的逛會場,所以我也不敢打擾他。John本人真的很帥,而且比電視跟照片上瘦滿多的 (應該不是他穿黑色的緣故XD),有點意外的是John沒有我預期的高大,因為電視裡John總讓我覺得他是比較魁武的,但本人其實還好。Matt則是跟電視上的形象一模一樣。


閒晃完後又跑去排Matt的隊伍,每次隊伍排到前面轉彎處時都離Matt非常非常近,我就會像個變態一樣,一直盯著Matt看 >"<  Matt本人面對粉絲都笑嘻嘻的。跟拍照時一樣都會跟每個人打招呼。不過人太多了,所以簽名就真的只是簽名而已,不像Danielle一樣會寫上你的名字,以及另外寫上其他俏皮話跟祝福語。不過Matt本人爽朗的魅力真的是無與倫比。輪到我時,Matt看了一下我帶的照片後決定用藍色的筆,邊簽邊說了類似讓這藍色漫延過去吧!的話  我原來想恭喜Matt加入星戰九,但是看到他後太興奮了,所以整個失語,腦袋一片空白。所以只跟他說了謝謝,Matt抬起頭來微笑說,也對我說謝謝你,接著說了Take Care跟我告別。(簽名照我只想自己珍藏,所以就不分享了。)



2. 週日9/23
因為隔天就是周一了,我必須要趕快回家去,所以這天沒有參加多少活動,必須忍痛捨棄了David的Panel跟簽名活動。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我知道只參加拍照的話,花不了多少時間。我抵達時早了一點,還沒輪到我拍照。我是第二輪拍照的第二組。剛抵達時就看到人龍從會場內延伸到外面廣場,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這些人都是在排David的Panel。完全感受到David真的是新版最受歡迎的博士,前一天Matt場我都還可以輕易入座,還是第二排的位子,後一天David的人潮整個漫延到場外去了 (驚!)


因為也買了Danielle的合照預售票,所以就先去找Danielle拍照。當我跑去問工作人員說我要排在哪時,工作人員對我說,你不用排隊了,直接進去就好。我才發現Danielle的生意冷清,我是當時唯一一個顧客 (當下是有點傻眼)。Danielle看到我後還滿開心的,而且有認出來我來。拍照時有出現一些攝影問題,我戴的眼鏡反光。不過也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直接在原地跟Danielle再合照一次。離去前我差點忘記拿包包,還被Danielle提醒別忘了你的背包啊XD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當天唯一參與Danielle Photo Op的人,之後應該還有其他人出現。而且也可能是因為Danielle跟Carlos昨天就來了,所以人潮才稀少成這樣。不過當下我還真是有點點感到難過,沒人的話她就這樣孤伶伶地站在攝影棚內了耶QQ。

冰霜殺手穿起高跟鞋,我覺得好像比AA都還高了 (去上海見AA時,AA好像沒穿很高跟的鞋子就是了。)


接著就是換排DT的隊伍了,人潮也是相當可怕,但是他們時間真的排的很好,工作人員又有效率,我的入場時間排在2點10分,拍完後是2點18分。不得不讚嘆他們流程真的安排地很棒,即使人很多,但基本上不會讓你排隊排到死。David也是很親切地在拍前照後都會跟粉絲打招呼,本人很高很瘦,臉頰都受到有點凹陷下去。覺得Donna那句跟10任博士擁抱會被割傷(paper cut)真的是超精湛的形容XD 不過David本人是真的頗帥!! 


我原來有點難過,因為無法參加David的Panel跟要簽名,所以我跟David的相見時光就只有拍照的短短幾秒而已。但是失誤來地正好,這時眼鏡又反光了,但是人潮很多,所以都是按下快門後就閃人。我要走出攝影棚時,攝影大哥要我重拍一次。所以工作人員就讓我重新在攝影棚入口處加入隊伍 (不用從末端重新排隊的意思)。所以我就這樣幸運地又跟David再見一次面啦! 我把眼鏡摘掉後,David還笑著說,所以這次你決定要拿掉眼鏡啦。

David真的很高,其實他傾斜的程度更甚Matt (XD)



3. 其他部分
現場很多很棒的cosplay,展場上商品也非常豐富,大家會想要收藏的玩具或是畫作與海報,都應有盡有,我拿給Matt簽名的就是現場買來的海報。畢竟這是深植於歐美社會中的流行文化吧,所以比起之前在上海參加的Comic-Con,這裡的豐富度確實是大勝。年齡層也更豐富,會場內從小孩到老人都有,性別也都非常平均。其實不會像一些電視劇上面呈現的那樣好像只有男生才熱衷這類活動與文化。例如The Big Bang Theory就會有點刻意演得好像只有宅男會愛這些東西。玩具商舖裡,也是不少女生在流連看那超英的玩具。還有看到小弟弟超喜歡小丑女,看到玩具後興奮地拉著媽媽過來。最猛的是我看到有媽媽推著Tardis嬰兒車,是媽媽自己改裝的喔,旁邊的男子對那個嬰兒車超級讚嘆,還問媽媽能不能讓他掀開嬰兒車看一下。再來就是讚嘆活動流程的順暢度,如同前述,即使拍照跟簽名的人潮很多,但是你完全不用浪費多少時間在排隊上。工作人員都笑臉迎人的,而且對於現場情況瞭若指掌。而且不少工作人員本身就是粉絲,例如我跟Matt合照完後,跑去給工作人員裱框(20塊),對方是個DW迷妹,所以還跟我閒聊了一下,問我哪個時段去拍的,因為他上午時也跑去跟Matt合照。我問他是Matt粉嗎?他哈哈笑說自己是DT鐵粉,但是覺得Matt也不錯。總之這趟旅程可以說是重頭到尾都讓人心情愉悅。


2 則留言:

  1. 加油啊,很久沒看到你發文還以為不寫了。
    很期待看你寫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不過我只有八月時沒更新而已啦XD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