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Supergirl》2x21~2x22 - 暢快淋漓的季末大集合

如果說S1是有點虎頭蛇尾,那S2就是開低走高之勢了。S2換到CW台後,前半季幾乎被我一路嫌棄,加上Cat離開,精采度銳減,如果不是有Katie加盟我都要棄劇。但沒想到自從Rhea登場,走起主線劇情後,故事就一路順暢,集集精彩。季末更是非常好看,除了該刺激的刺激,該讓Kara情感流露的地方也有好好發揮,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角色大集結,Cat回歸坐鎮Catco,女總統(演員是前任的神力女超人)插花客串,M'gann亦前來助陣,還有俏皮超人也來參一腳,熱鬧之餘又不搶了Kara的風采,各司其職又女力爆發,讓我看了很爽快!! 


2x21一開頭就是睡美人Lena,被恐怖情人Rhea綁架的Lena在女王飛船上的豪華客房醒來。會戲稱Rhea像恐怖情人,除了在Lena睡覺時摸她臉,趁她暈倒時替她換衣服,還有因為她滿嘴甜言蜜語,但話裡的含意卻是無比的恐怖。說著要為Lena打造一個配得起她的社會,「在我身邊才是你的歸屬,一起主宰這個我們共同創造的新世界吧。」身為價值觀沒有壞掉的正常人類女性,目睹飛船肆意攻擊城市,配上女王的話語,當然第一反應是嚇傻,一臉我攤上了甚麼恐怖份子的驚呆表情。而女王究竟對Lena有何打算呢?把兒子Mon-El也綁回來的Rhea,竟是打算強迫兩人結婚。

等等~這身漂亮的裙子,衣服跟上級結尾完全不一樣耶~  難道是Rhea把Lena扒光後換上的 >////<

發現自己在陌生房間醒來,衣服還被換了,肯定會嚇死,而且確認對方是個死變態,跟對方保持距離。對~Rhea你這個死變態!!


講到這裡先讓我們回想一下上一集Rhea對Lena說You are a marvel,也說她對Lena的感情是真的。這集Rhea又再重申了這點。我覺得Rhea所言倒是不虛,即使她對Lena是滿滿的利用與欺騙,但是心裡多少還是對Lena能力是有一些肯定的。Daxam看起來階級制度森嚴,Rhea對人類似乎也頗不屑一顧。要求Mon-El跟Lena成婚,並且有後嗣,看來Rhea是滿看得起Lena跟她的DNA的,一定是覺得Lena很優良不會汙染血脈吧。還有相較於Mon-El這個在她心目中不成材的兒子,Lena智識能力都很高,又一副孺子可教的表現,對Rhea來說,或許Lena更像是她理想中的孩子。當然這其中還是充滿了算計,為什麼要逼迫兩人結婚,最重要的還是政治政策,Lena成為王妃後自然就是變成向地球人宣傳招降的活看板,而子嗣是向地球人顯示出"將來統治你們的也是半個人類"的拉攏政策。有骨氣的Lena自然抵死不從,但Rhea也早就摸清Lena善良本性,拿地球小孩的性命為威脅,Lena也只好屈服。Lena這集被逼成婚的各種不爽與嫌棄臉,堪稱本集MVP。尤其Lena更是對跟Mon-El一起誕下後嗣這檔事百般嫌棄,感覺有股很緊繃的氣氛在兩人間,讓Mon-El無奈解釋,他倆不用真的辦事啦,用DNA合成就可以有一下代了。這個技術讓我腦洞大開,其實在漫畫裡Lex就利用自己的DNA跟超人的DNA結合產出Superboy。所以真的要基因結合的話,按照"優良傳統",也應該是Kara跟Lena結合吧!! 


Lena被逼婚後各種不屑的表情真的是大亮點,加上這張外粉的神配字,讓我看幾次就笑幾次


另一方面,地球上的各方人馬也忙著抵抗Daxam的入侵。總統大人搭乘空軍一號直飛衝突區,並且跟女王通話互嗆"這是我的地盤"。正當兩位領導人互嗆地火花四濺時,Cat翩然而至加嗆聲團,原來很有火藥味的場景突然畫風一變成滿滿歡樂感。Cat女王表示"拜託我們女人才不會在那裏比槍的大小咧,來談談和平吧!" 但是Cat總是嘴上不饒人,一邊說談和平,一邊狂酸我后Rhea的Daxam時尚品味太差,王冠太做作啦~沒有皇室氣息。如果我是女王有專人替我設計整體造型跟皇冠配飾,還被酸成像地攤貨一樣,我八成也氣到轟濫空軍一號。所幸三位女王的互嗆Supergirl都全程監聽,一聽到Cat把人酸地體無完膚,就知道又到了該去救Cat的時刻了。而飛機墜毀,生還的總統也終於在Supergirl&Cat面前顯示出她外星人的真面目,算是補了前面挖的坑。原來總統也是外星難民,所以她才會想要推動法案,接納跟她一樣的外星難民。而Cat會在空軍一號是因為她跟總統大學同校。


為了對抗Rhea,總統授命Alex攻回DEO,利用大砲擊毀Rhea的主飛船。但是Lena跟Mon-El尚在飛船上,讓Kara難以狠下心來直接炸毀Rhea的飛船。恰好Lillian主動提議跟Kara合作一起救Lena,她有法子潛入Rhea的飛船。這段的爆點在於Lillian知道Supergirl的真實身分,同時Lillian表示她沒有洩漏Kara身分給Lena是因為,唯有等Lena自己發現,Lena才會對Kara恨之入骨。感覺編劇是在鋪將來Lena識破Supergirl真實身分後兩人撕破臉,甚至是黑化的梗。不過我個人倒是認為,或許身分大白後Lena是會心有芥蒂,但是無論是Kara還是Supergirl,這兩個身分都沒有做出傷害過Lena的事情。Kara曾對Lena發了山盟海誓,會一輩子守在Lena身邊保護她。Kara也都很努力地實踐她的諾言,哪一次Lena哪有難不是Supergirl飛身去救她?小記者Kara幫忙刷白她的冤屈?目前看下來Lena是個很善良又知恩圖報的好人,說到這樣就恨Kara,我覺得似乎太過了。但是Lena一直有Luthor心結,她發現Kara隱瞞她,想必很容易陷入"一定是我姓Luthor的關係"這種想法中。這要怎麼化解,就看到時候Kara的智慧了。



謝謝外粉畫重點,拐了這麼多圈,就是不能讓Kara直接說她愛Lena就是了,而是兩個我愛的人,不過至少最後也從阿蒙口中聽到Kara愛Lena啦!! 我認真覺得編劇八成有意識到Supercorp的存在,只是主角不能彎,所以不能明說,就拐個彎逗粉絲開心。反正我們這種非官配的CP粉都很容易滿足XD 動圖來源

當Kara努力營救她兩個愛人時,Lean與Mon-El也努力自救。營救的隊伍跟自救的隊伍也順利碰上彼此了。Lena看到Lillian來營救自己,向來渴望母愛的Lena馬上感動到不行,正當我心裡暗喊不妙,該不會Lena從此跟媽媽和好,之後因此跟Kara衝突由白轉黑的時候,Lillian真是不負我望的又讓Lena失望,轉身就把Supergirl扔在船上等死。原來還很果決要炸爛飛船,要Kara以大局為重的Alex這下也狠不下心炸船了,這果然是親疏有別啊~Mon-El跟Lena對Alex來說終究是外人,所以前面她還能勸Kara下手,但是變成自己親愛的妹妹之後,Alex也變的像Kara一樣無比掙扎了。但戰爭是生死一瞬間,沒得給你猶豫的。在Alex掙扎的當下,Rhea就把大砲給先炸爛了。還派出被銀色氪石影響的Superman來單挑Supergirl......



這段我也是看幾次笑幾次,Lena就像個背後靈一樣若無其事地漂過去,超淡定地撿起槍就解決了跟阿蒙纏鬥許久的小兵,最後還露出對阿蒙不耐煩的表情XDDD  而Katie不愧是星戰宅宅,說這是Lena的Princess Leia moment。


我個人很喜歡2x22開頭Superman跟Supergirl打鬥的場面,當然比起電影還是遜色許多,多數場面也是武術技巧含量低的互毆,不過以電視劇的預算來說,我覺得算是相當有誠意了,也比S1季末的姊妹決鬥來得更加精彩。就我印象所及,Kara吸收黃太陽的能力勝過於表弟Clark,所以Supergirl可以獨立戰勝Superman並不令人意外。順便一提各種顏色的氪石有不同影響,這集的銀色氪石讓超人出現幻覺,將Kara誤認成薩德將軍。而最有趣的應該是粉紅色氪石,會讓超人有同性戀傾向。我覺得編劇是有意識到SuperCorp粉絲群的存在的,如果編劇夠大膽的話,希望他們哪天就可以把粉紅色氪石寫進故事中,給SuperCorp粉絲們發糖吧!

Winn的迷弟樣很可愛

儘管Kara與Rhea同意進行傳統單挑,Kara贏了Rhea必須和平撤離地球,反之則是Rhea佔領地球,但為了不讓地球淪為Rhea的奴隸樂園,Kara還是留有後備方案。由Lillian、Lena、Winn三人難得地一起合作,將Lex原來企圖用來殺死氪星人的裝置,改為在大氣中釋放微量的鉛,對人體無害卻足以殺死Daxam人。只是走到這一步就代表Mon-El也無法留在地球了。說起來這段劇情讓我有許多疑惑,首先是Lean居然還不知道Supergirl的身分嗎?明明她都認出來Mike就是Mon-El了,兩個人的偽裝都只有眼鏡,沒道理認得出只有一面之緣的Mon-El而認不出朝夕相處的Kara吧。而且這麼巧合Mon-El也同時認識Kara跟Supergirl,Lena都沒有起疑?第二點則是,大氣裡的鉛應該不是永遠的吧?為什麼講的好像Mon-El要永別地球了一樣??再說Cisco不是給了Kara可以穿梭平行世界的裝置,把Mon-El暫時送到閃電俠的地球一不就得了?總覺得編劇在Lean對於Supergirl個身分上就這樣含糊帶過了,而最後Mon-El的離去也是有點Bug,不過我對後者的Bug接受度很高就是了XD 關於Lena與SG身分的問題就真的讓我好生在意。


Lillian明明是要找Lena幫忙一起對抗Rhea,卻還是劈頭就罵女兒這麼容易被騙,惹的Lena說出要不是你一天到晚否定我,我也不會遇到第一個願意當我導師的人就受騙。聽了真是很心疼Lena啊QQ

Lena一臉批判樣XD 按劇情來說應該是不爽Supergirl不理會自己好友Kara男友的安危吧。不過腦補派的也可以腦補成Lena在試探就是了~我還是覺得Lena不知道Kara=超女實在很扯,所以我情願腦補Lena是在試探XD


Kara跟Rhea的決鬥,我覺得打起來沒有非常好看,而且挑的場地怎麼感覺有點隨便?就附近一個大樓天台?不能到郊區決鬥嗎,讓我好擔心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雖然不論是超女還是Rhea都沒有打算真正只靠決鬥來決定地球命運,都留有後路,但Rhea在決鬥途中就派大軍攻擊市民真的是滿令人不齒的做法。所幸M'gann聽到火星獵人的招喚,帶著一群白火星人來助陣,協助抵擋Daxam大軍的進攻。最後Supergirl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決定以大局為重,開啟Lena改造後的裝置,向大氣釋放鉛。Daxam大軍平時看似忠誠,但是此時反而都通通棄Rhea於不顧,紛紛獨自逃命離去。Rhea一心想要讓Daxam再次偉大,最後卻是落得被子民拋棄,甚至兒子也冷眼旁觀,不願伸出援手,可說是眾叛親離地死去,令人不勝唏噓。

Mon-El或許因為多吸收了一些黃太陽,對鉛可以抵擋久一點,但終究不能久留,只好坐著太空船離去,最後疑似被吸入到幻影區內了。關於Mon-El這整季很多時候都滿像還沒長大的孩子,說要當英雄也沒啥表現。直到這集他跟Kara都願意為大局犧牲,毫無猶豫,才讓我覺得Mon-El是真的有一些英雄氣質的。但是滿可惜的是,Mon-El跟母親的互動沒有表現地很好,我也不是八股地堅持要愚孝。Rhea殺死丈夫,又侵略地球,Mon-El大義滅親我沒啥意見。只是真的演得很沒有感情,看不出掙扎,看不出難過或是恨,Mon-El的表現很像看路人甲死掉一樣.....想當初Kara面對反派阿姨的逝去,也是多少有點不捨。Mon-El跟父媽的互動幾乎是從開頭就讓我滿難投入的,得知父母族人未死,Mon-El也沒啥喜悅之情,跟父母離別也多少不捨。2x20中跟Rhea的對峙,也演得很沒有緊張感,那種愛恨交織的表現張力很弱。個人感覺編劇在這部分描寫有點弱,而演員也演的不夠好,才會造成整體效果有時會讓我出戲吧。

不過Mon-El終究不是主角,因此以大局重為重的犧牲,讓我感動最多的還是Kara。連超人都說自己做不到這點,這點編劇倒也沒誇大其辭,不義聯盟的劇情就是Lois死掉後,超人大受刺激而黑化。而我比較熟悉一點的超人電影裡也不乏此類內容,例如克里斯多福李維版的超人,為了拯救死掉的Lois不惜逆轉地球,時光倒流硬救回愛人。而2016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更有未來閃電俠跑來警告蝙蝠俠,暗示Lois是導致超人黑化的關鍵因素。以此相較,Kara真的是一個非常光明又無私的英雄。


雖然我個人不是Kara&Mon-El這對CP的粉絲,但是最後兩人分離的場景演得還不錯。尤其是當Kara在聽了Cat的鼓勵後,打起精神繼續扶善罰惡,但是心底終究失落,那股惆悵的氣氛劇組拿捏地很棒,我個人很愛這股淡淡的哀愁,所以對於本季的收尾,在心目給了不錯的評價。提到了Cat,就不得不說,2x22中我最愛的橋段就是Cat的金玉良言,是一番很溫柔的鼓勵,有時候太過高昂的鼓勵詞,例如"你一定作的到","誰沒挫折,弱者才會被打倒"之類的話,是會非常讓人有壓力的。但是Cat不是一昧地要Kara抬頭挺胸,而是要他先深潛下去,去感受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去接納自己的情緒,不是一直陽剛,而是有勇氣變得脆弱,最後在慢慢地走出來。這股韌性力量連我看了都覺得自己默默被Cat安慰與鼓勵到了。


Cat:The thing that makes woman strong, is that we have the guts to be vulnerable. We have the ability to feel the depths of our emotion, and we know that we will walk through it to the other side.


在一片婉轉惆悵的份圍中,帶給觀眾與Kara一絲絲暖意的除了Cat的鼓勵外,還有Cat的另一份溫柔。Cat早就知道Kara就是Supergirl了,這點並不令人意外,就像他一眼看穿戴著面罩的Barry是閃電俠,James是Guardian一樣,區區眼鏡偽裝算甚麼?加上兩人一度朝夕相處,精明如Cat早就洞悉一切了。而我想Cat是因為有愛才選擇沒有拆穿,這也難怪她總能意有所指地在開導Kara時順便解決Supergirl的煩惱。Cat絕對是本劇最棒的角色之一,希望Cat這次回到Catco就別走了,不要再把公司丟給James啦!! 演員因素戲變少沒關係,重要的是Cat會繼續留在Catco坐鎮,在關鍵時刻給予Kara開導,給劇情留上畫龍點睛的增色。


動圖來源


最後簡單帶過Sanvers的部分,因為全部的人都成雙成對,只有Kara形單影隻,在情緒作祟下,Kara有感而發要Alex好好珍惜眼前人,結果Alex就求婚了.....我只想說"也太快了吧"。而且Maggie演員下一季不是常規角色了,官方說法是演員想要尋求其他更好的機會。所以也不知道這個婚結不結得成?身為SuperCorp粉的我,其實心裡更在意的是,如果真要奏起結婚進行曲的話,拜託Mon-El可以在幻影區被關久一點點嗎?我私心希望Kara的Plus One是Lena啊~~



下面是Supergirl替同是DC女英雄的Wonder Woman電影打廣告,配上總統(前任神力女超人)的眨眼,真是滿滿的梗,非常有趣的廣告。順便推廣一下Wonder Woman電影5/30就要上映囉~在這個超級英雄電影蔚為風潮的年代,漫威(MCU)跟DC(DCEU)都各自推出不少電影了,但如今才有第一部女英雄電影,我覺得是有WW成功與否有滿大的象徵意義,像DC推出神力女超人後,漫威之後也要推驚奇隊長了。票房好的話才會帶動將來這類電影愈來愈多。希望大家端午連假時可以順便去捧Gal的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