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Person of Interest》 幕後趣聞

POI也結束好一段時間了,想當初瘋狂追劇看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訪談,作為紀念這部劇,還有防止將來老年癡呆把這些趣聞都忘光光,小小記錄一下,以後還可以回味這些美好回憶。

01. Root這個角色第一次登場時的背影,並非Amy Acker本人,當時還沒確定好Root的演員是誰。

02. 製作人喬納森諾蘭的妻子很喜歡AA,所以建議小喬找AA來演Root。(永遠感謝妳Lisa Joy)

03. AA的丈夫JamesAA更早進到POI,扮演1x03的號碼(第五季Root死後又再回歸客串)James跟扮演ReeseJim一見如故,JimJames要了電話。之後AA加入劇組,某次拍攝已經很晚了,Jim打電話給James,含滷蛋地不知在講啥,結果James以為妻子AA是不是碰到綁匪了,趕快打給AA確認妻子平安無事。

04. 在劇中扮演Finch愛人Grace的Carrie Preston,正是Finch演員Michael Emerson本人現實生活中的妻子。儘管戲裡戲外都是一對,Michael說過演戲時必須要忘掉這是他的枕邊人才行XD

05. Carter之死,Reese抱著Carter親吻了她。這個親吻橋段劇本上沒有的,是Jim的即興發揮。

06. AA拍攝POI時舉家搬到紐約居住,某次搭地鐵時,碰到一個男子一直盯著她看,看的時間久了,讓AA忍不住擔心警覺起來,這時這個男子對AA說道”你不會拿熨斗虐待我吧”之類的話。結果不是碰到變態而是碰到粉。

07. Amy有個在藥局碰到粉的糗事:Amy要自助付帳時,她拿著掃描器掃卻一直出現操作錯誤,然後有仁兄就走到Amy身旁,對Amy說道:Root 你的機器怎麼沒有幫你?(機車吐槽耶XD)

08. AA跟SS在某個S3時的訪問裡說到,兩人都是德州人,也都是孩子的媽了,這讓他們在片場很有話聊,彼此一見如故,相處地很好。另外他倆其實還是同一所大學的校友喔~我記得她們念同所大學,卻沒特別有印象兩人在訪問中提過是校友,但是底下留言的網友說有,所以我又特別去把訪問給找出來了,確實有呢~(年紀大了就是健忘QQ)





09. 2X22中Shaw開法拉利的橋段,真的是SS本人開的。製作人說SS拍這集時應該很開心吧,因為又是拿槍又是開跑車。製作人還稱讚SS開車技術很好,而且說她開很快。這段秘辛來源自S2 DVD的隨片講評,不過我沒認真辨識製作人的聲音,所以不確定是小喬還是Greg Plageman說的,總之製作人還說把跑車寫進來是為了自己可以試開,結果他到現場時跑車戲已經拍完了。



10. 同樣來自於DVD中2x22的隨片講評:因為SS很嬌小,所以S2時製作人故意找很大一把槍給Shaw拿 (小喬跟GP這群人根本是幼稚鬼嘛!!)  製作人們在幕後花絮中還滿嗨的,Greg Plageman提到AA的演技,尤其是S2在精神病院接到電話露出邪惡笑容那段,他整個人興奮到吼叫。大家都瘋狂稱讚AA演得超級好。



11. 2x22中製作人、導演編劇布景師等等幕後人員,通通下海到幕前歡樂客串小角色。

由左至右:Greg Plageman 該集導演 喬納森諾蘭。(還自誇該拿艾美獎XD)

人質是大衛史萊克,共同執行製片



編劇之一


12. 2x22隨片講評:因為喜歡電梯叮叮聲,製作人還討論過一集可以放幾次叮叮聲....還好4x11的電梯沒有因為製作人的個人喜好而放上叮叮聲,不然太破壞氣氛了。



13. Root在S5扮演過芭蕾舞者,而AA本人確實會跳芭蕾舞。Amy一開始是想當芭蕾舞者,他持續練習芭蕾舞長達14年。Amy說自己很害羞,而跳舞這件事可以不必跟他人交談。不過他高中時膝蓋動了手術,所以芭蕾舞者的志向也斷了...動手術的原因是被蜘蛛咬到,醫生說不動手術的話,以後就不能走路了,Amy說他還因此登上醫學雜誌XD

14. 5x10是POI的第100集喔! (也是Root死掉的集數QQ) ,該集Root那段超帥氣的飛車追逐,用腳控制方向盤,拿槍轟炸敵人的經典場面想必永遠留在粉絲心中,而這個橋段小喬本來是要用在電影上的,但是因為覺得AA值得這種安排,所以就把這個點子放在POI裡了。(小喬沒明確說是哪部電影,他的意思應該是指這種大場面的點子原來是要用在電影裡的,但是AA很棒,所以給她電影級的待遇吧)

15. Shoot第一次滾床是何時,每個編劇看法不一,據AA透漏有些編劇認為在306那晚兩人就做了。小喬在訪問中也提過306有諸多暗示兩人有發生關係,但這還是可交由觀眾決定。

16. 5x10 Root陣亡後,AA跟劇組的大家告別,結果之後劇組就問AA能否回來"在現場”幫機器配音,AA當下的反應是”可是我都跟大家說再見了耶(囧),而5x11中Finch跟TM在車上的對話,AA本人就躺在後座跟ME對戲喔。所以基本上剩下的3集AA也都還是有參與到。

17. 本劇在紐約實地拍攝,紐約冬天時非常寒冷。SS冷到拒講台詞,AA羨慕狗狗可以比人早下班。SS因為懷了雙胞胎,所以在4x11之後角色暫時離開,好讓SS可以回LA安胎,對此Jim曾在訪談中表達羨慕之情,因為LA很溫暖。冬天出外景幾乎是全劇演員都最痛恨的事情了。

18. Root在劇中頗崇拜Finch,而AA本人也是Michael Emerson的迷妹,AA曾多次公開表達她有多欣賞ME,多喜愛跟ME一起演對手戲。

19. 戲外的AA究竟有多呆萌?請直接看圖XD




16 則留言:

  1. 再看到還是百感交離的POI 雖然AA現實中很可愛是很治癒的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I真的難得一見的好戲,其他的劇不是百合CP好但劇情糟,就是對百合CP無感但劇情好,POI是魚與熊掌兼得。下一次要等到讓我全方面都這麼瘋的戲不知要多久。

      刪除
  2. 每次看這種嚴肅片的幕後很歡樂都覺得特別開心,很喜歡Sarah講他們風雪交加在戶外拍攝她死不肯念台詞的這件趣事XD
    感謝喬納森諾蘭的老婆+1,老實說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Root這個角色(在她剛出現的2,3集時)。因為我怕編劇把她安排成大魔頭,然後偶爾出現一兩集來虐主角的角色,很多單元劇很喜歡寫這種劇情,但是寫不好就會讓人很不耐。結果沒想到最後Root可以演變成這樣一個角色,還有Shoot的配對,這些對我來說都是蠻意外的驚喜,也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歡POI的原因之一,覺得編劇真的很厲害,Root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Amy Acker真的演的很好,我記得當初看訪問的時候發現她本人超害羞跟Root根本落差很大時還有點小驚訝。
    老實說我現在還沒有勇氣看完最後幾集(還在處於否認的狀態),等看完以後也要買DVD來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很多訪談都好可愛,真想把全部的內容都寫上去,但是沒時間,只能挑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
      說到DVD,我在Amazon上訂的S5藍光都過了一個月了,還沒出貨....就差S5就收集好整套藍光了啊!! (心焦)

      刪除
  3. AA真的很會演 訪談整個反差萌
    但我記得她們在很多地方都有提到她們是同一個大學的 可能是同一陣子的訪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醒,我有印象她倆是校友,卻沒印象她們在訪談中提過,經你一提又回去看了訪談,果然有提到呢~ 我一直記成是其他網友跟我講他們是校友的說,但其實我是從訪談裡得知這件事的,一直把一手資訊記成二手資訊XD 年紀大了就是容易有老人癡呆,記憶都混雜再一起了,還好你有提點我,感謝~

      刪除
  4. 真的找不到可以跟 POI 相提並論的劇 ~~~ 大愛SHOOT ~ SS AA小天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際遇難得,觀眾要遇到喜愛的劇情+喜愛的角色+喜愛的演員+喜愛的CP,這種四合一通通中的情況真的很難得。演員要演到讓自己大紅的戲也不容易,AA雖然星運還算順,一直都有接到戲,Angel 雙面女間諜 等戲的知名度也不差,但真的是到了POI才算大紅吧~下一部劇終於演女主角了,替她開心。

      刪除
  5. 剛嗑完S5。劇情真的好精采,尤其S5一整個緊湊!!看完再上網找相關訪談,但是英聽實在不好,有這篇可以看真的有意思。
    尤其Shoot,一開始還以為是鬥嘴,S4之後root一整個open。
    但是關於306,是指S3x06?? 真的有滾床單ㄉ跡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岸很瘋POI,有不少相關的訪談跟Panel他們都有做翻譯。3X06兩人一起在CIA安全屋過了一夜,然後在S4帥哥大盜出現那集,Root狂吃醋時有提到S3E06那晚,認為帥哥大盜再HOT也沒有他倆在CIA安全屋的那10小時來的HOT,有些編劇認為那天他們有滾床,有些編劇不這麼認為。大概是這個樣子XD

      刪除
    2. 喔!!!!!! 原來那段CIA的描述可以有這樣的連結啊! 是有感覺Shaw在聽完LOOT的話後表情有異。是說在CIA安全屋的片段感覺滿緊湊的,還以為只停留一小段時間。
      難道是因為綑綁激起兩人的慾望? XDD

      刪除
  6. 感謝大大好文~

    作爲一個才入坑的對岸迷妹,尚處失去理智的考古階段(進度S01E01,不捨得看55)...... 平素不喜劇透,POI 或是破天荒頭一遭,使我主動(且瘋狂)搜刮資訊的片子。

    想請教過來人大大:
    我英文不好,但想看 POI 相關資訊。如視頻,已把内陸的在綫視頻網站、Youtube 翻了個遍~要不沒中文、要不畫質差、要不片段零碎且不注明來源出處。對我這個有考究癖的人來説實為折磨。看配圖皆有中文,請問是臺/港版官方DVD麽?Amazon.cn(亞馬遜中國)上并無開賣。能否通過在綫途徑獲取(如 iTunes 付費觀看)?亦或衹能購買實體光碟?另,有相關資訊站可推薦否?

    再次感謝大大好文,博客已納入日常收藏夾(微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篇幕後花絮的部份",是取自台灣正版DVD的內容喔,由得利影視發行。我個人台版DVD只買了前兩季,為了收藏高清在美國亞馬遜上購買了藍光,美國亞馬遜藍光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博客來上有賣台版DVD,但是我覺得賣很貴啦~一季要台幣1500(人民幣三百多塊),我趁特價時在美國亞馬遜上購買藍光,含運費一季也才700~800塊台幣而已。是否要花大錢就看你的考量囉~
      博客來連結:
      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7%96%91%E7%8A%AF%E8%BF%BD%E8%B9%A4/cat/all

      (博客來有全球寄送,所以對岸可以買,得利影視官網好像就不接受海外信用卡了。)

      至於iTunes,台灣的iTunes上沒有賣影集,目前只有賣電影(哭哭,我覺得買數位版超方便)~我不知道對岸跟香港有沒有賣。而美國iTunes上的影片幾乎都不會有中文字幕的喔,可以死了這條心了。

      以上~好像沒幫到甚麼忙XD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多謝大大的細緻答復!謙虛了,都是挺關鍵的資訊~: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身為迷妹當然是要推坑Shoot不遺餘力啦XD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沒幫上甚麼忙。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