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Glee S6 - Brittana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Glee S3真的很難看,Santana的出櫃故事也讓我很不滿,S4 Brittana分手後,我也果斷地棄劇了。但是聽說Brittana在S6即將完成終身大事,抱著S6也沒幾集,姑且為了可愛的HeYa而看的心態重拾Glee,意外地發現S6裡Brittana的故事線居然還寫得算不錯。有種讓我終於可以逐漸放下對S3濃濃怨恨之意的感覺了。建議同樣被氣走的Brittana粉絲們,S6看看無妨。以下是集數推薦:603求婚,606小布護妻,608完婚。



其實602裡Brtittana也出來一下,不過她倆在本集沒啥重大發展,對我而言602的重點是Unholy Trinity演唱的Promble很HOT,還有Brittana在Home這首歌裡磨鼻子的鏡頭很可愛。

磨鼻子感覺好親暱好可愛 (顯示為滿滿愛心)

邪惡三一的表演,啦啦隊火辣回歸:

603中Brittana等畢業生為了幫助Rachel與Kurt重建合唱團而繼續留下來。Brittana決定向合唱團學生表演何謂Mash-up (混搭歌曲)。然後就是兩人完事後在床上情話綿綿的畫面,一邊討論選歌,一邊討論未來,Santana想重返校園,到紐約念大學,例如NYU之類的名校,而他希望Brittany可以跟他一起去紐約念書。看到這段重返校園的對話,我真的感到無比欣慰,雖說念書並非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看到S6一群畢業多年的成人都還一個個龜在高中裡,實在並非甚麼勵志的正向價值,起碼Brittana有要好好規劃一下未來,踏出新步伐。兩人這段床上情話真的很閃,不斷地訴說有多愛彼此!!!


Santana藉著在合唱團上表演的機會,在與Brittany合唱Hand in My Pocket / I Feel the Earth Move 結束後,就順便當眾求婚了!!!! 這段很可愛的是,Santana一直拉椅子要給Brittany坐,結果Brittany一直在跟Santana玩,一直不坐下啦~




儘管Santana的求婚台詞滿不錯的,但我總覺得求婚的部分滿平淡的,並沒有讓我看了驚喜連連,或是有大大地滿足感,就平淡地覺得兩人終於走到這一步了。相較於603,我更愛606,這集的Brittana給我的感動比較多,而且可以看出Brittany真的成長很多,也彌補了一些我對S3的極度不滿。


決定結婚的兩人,在606裡是濃情蜜意到一個不行。Brittana開始討論籌備婚禮的事,Brittany請Artie幫忙統籌婚禮計畫,而且她徹底忘記自己曾經跟Artie約會過的事情,想當初S2的三角戀,果然Brittany只是覺得Artie對自己不錯而已,對Artie根本不是愛情,從頭到尾都只愛她家的Santana。Brittany還說跟Santana在一起時就像在天堂一樣。

不過這場婚禮Santana還是有遺憾之處,就是她的外婆遲遲不肯接受她是同志,但是選擇外婆出席婚禮,就代表她只能跟男人在一起,而不是此生的摯愛Brittany,而Santana選擇跟Brittany在一起。Brittany為了Santana,自己想辦法假扮成護士接近外婆,還用超溜的西語跟外婆聊天。Brittany以前可是連英文單字表都背不好,結果這集西語超溜的,這一定是為愛妻而努力學習的!!!! 果然愛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Brittany想辦法把外婆騙去聽Santana演唱,希望兩人可以和好,讓外婆願意出席婚禮。Brittany說自己太愛Santana了,願意為Santana做任何事,即使是欺騙一位老太太。


但是外婆非常固執, 說自己愛Santana,但是討厭她的罪惡,女孩就是只能跟男孩在一起,她對Santana感到失望。面對外婆的固執與不諒解,Brittany的護妻之心整個被燃起,馬上跳出來盡全力維護自己的未婚妻,不願未婚妻受到任何指責與委屈,火大地回嗆外婆,很酸地說等老古板死光就沒人可以阻擋同性婚姻了。Brittany的護妻之心很感人,但是當然這樣跟長輩講這些難聽的話很不妥。如果是陌生老人就算了,但這畢竟是未婚妻的外婆,不是外人。而Brittany事後也後悔自己太過衝動了,不該這樣跟長輩講話。Brittany這集的表現,讓人感覺她長大了許多。



606一整個感覺把Brittany在S3消失的戲份都補起來的感覺。S2時Brittany就很愛Santana,一直希望Santana可以勇敢踏出來。S3正式交往,照理說Santana出櫃的劇情,Brittany應該要占據重要角色,或是起碼是那個支持與迴護她的人。但是編劇為了作球給男主角Finn,好去襯托男主角的善良偉大寬厚仁慈樂於助人 (老實說我覺得劇情太矯情與硬凹,對我而言反而對男主角好感盡失。),而讓Brittany整個淪為人肉看板,完全看不到她為女友做了甚麼,害我超不爽。606不再將Brittana的故事拿去當作其他角色的陪襯劇情,而是單單純純地講Brittana的故 事,Santana與Brittany是他們自己故事裡的主角,整個劇情就流暢非常多,角色台詞也比較感人。不再詭異彆扭之後,這集變得好看多了~我覺得這集的Brittana比求婚那集精彩,整集都超閃,而且還看到超深情帥氣的Brittany。原來總是覺得Santana是愛的比較深的那一個(八成是S3消失的劇情害我誤會小布),所以都會比較心疼Santana。這集可以看到Brittany也是很愛很珍惜Santana的。我好喜歡這種Santana對Brittany超寵溺,而Brittany對Santana超保護的模式。


而606中我又特別喜歡兩段她們在走廊上的對話,好閃好可愛!!!

段落一
Santana: 我有說過我愛你嗎?(Did I ever tell you I love you. )

Brittany: 再說一次 (Tell me again.)
Santana: 我愛你 (I love you.)
Brittany: 我愛你 (I love you.)
(Brittany那句Tell me again還是用性感氣音講出來的,超勾人的 >///<)

段落二 與外婆不歡而散之後
Santana: 但是在我生命中已經有滿滿的愛了 (But I have a lot of love in my life already.)
Santana: 我擁有很多很多很多愛喔 (A lot. A lot, a lot. )
Brittany: 來自我的愛 (Me)
Santana: 對啊~就是你 (Yeah you.) 

這種日常的甜蜜模式,真的是閃死人了,606從頭到尾都超集甜蜜的,分分秒秒都在餵糖給觀眾吃啊~ 






608終於來到婚禮了!!! Brittany有婚前恐慌症,加上Santana在婚禮前見到她穿婚紗的模樣而更讓Brittany加心神不寧,覺得會導致不幸。而Santana真的很懂Brittany,安撫她說以前是包辦婚姻,新人沒見過彼此,害怕婚禮前見到對方會反悔,所以才有這種習俗,但是他們倆人如此相愛,不必理會這種會不幸的迷信說法,相反地婚前深吻新娘可以獲得滿滿好運喔~


這個婚前之吻,應該是兩人第一次吻這麼久


至於Santana則是排斥邀請Sue,甚至跑去對Sue嗆聲,認為Sue自私又自我中心,不愛任何人,從來沒做過無私的事情,她的婚禮不歡迎Sue參加。Sue顯然被昔日學生的一番言語給傷到了。為此Sue決定做一件無私的事情,她跑去找Santana的外婆,用激將法去刺激外婆,提議一起去破壞Santana的婚禮,讓Santana難堪受辱。這種誇張的神經病方式居然奏效了(畢竟這是Glee),外婆發現家人是最重要的,儘管她還是不認同性戀,但還是到場給孫女支持。我滿慶幸Glee至少沒有大翻轉,外婆要是一夕之間馬上變成超支持同性婚姻,我會覺得也太矯情了,幾十年的觀念不是聽了幾句話就可以馬上改變的。但是外婆終於願意參加婚禮,也等於是讓Santana沒有遺憾了。就在這美好的氣氛下,Brittana終於完成終身大事。






而且本集Santana的媽媽也有獻唱,久違的Troubletones也回歸一起載歌載舞。都請到拉丁歌后Gloria Estefan來客串San媽了,S3時居然沒唱歌超可惜的,現在女兒結婚終於獻唱了,也算是了結我的一個心願。最後婚禮以兩對新人Brittana與Klaine四人合唱一曲Our Day Will Come作結。而婚禮過後,Sue非常大方地送Brittana與Klaine很棒的蜜月之旅。唯一可惜之處是Quinn本集居然沒出現,這種時刻啦啦隊三人組居然少一人,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啊~不過看完608後,多少覺得身為Brittana的Shipper,終於盼到一個好結局了,算是有一個好的了結,可以讓我逐漸放下對S3爛劇情的怨恨之情,與這部戲和解,和平地告別。 


新人媽媽們的獻唱:

新人們的獻唱:

(其實我私心希望這首歌要是Brittana的Duet就好了)


回首從前,可還真有股恍若隔世之感~最後厚臉皮放上敝人以前曾剪過的一支Brittana Video。當初是盼到他們終於初吻而剪了這支MV,如今她們都踏上紅毯的另一端囉,真是時光飛逝。

2 則留言:

  1. 实在没想到brittana还真成了。我也是S3之后就没有再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真了
      s3真的很難看,Santana出櫃被寫得很爛....
      可以看一下s6有brittana的集數啦,我看完之後對這部戲的怨恨有放下些。
      但仍不減我對RM還有MH的恨意XD 避免以後再被氣到,他們的戲我決定都避而遠之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