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Carmilla》 S1 - 可愛的百合網劇

Carmilla是一部很紅的網劇,改編喬瑟夫·雪利登·拉·芬努的小說吸血鬼卡蜜拉,將原來19世紀的背景改為21世紀女大生版本的現代故事。原著小說本身就滿滿地女同志情愫,這部網劇保留了原著的精華,因此在百合圈內引起不少討論。目前第一季(36集)+聖誕節特輯已經播畢了。雖然目前總共有37集,但是一集其實不到五分鐘,所以追起來沒甚麼負擔,很多人都是一口氣就輕鬆看完了。我比較弱,分成三天才看完,看完的心得是"滿可愛的小品"。這部戲在Youtube上就可以觀賞了(有英文字幕),取得方便,滿推薦有興趣者可以看看。至於擔心看不懂英文者,對岸有熱心人士作翻譯,就請自行Google吧~



首先開始人物介紹:

Laura
女主角,個性有點呆呆地,故事從Laura的大學室友失蹤開始,Laura發現校內不斷地有這類失蹤事件,而決定展開調查。前期迷戀助教Danny,厭惡新室友Carmilla,後期則對Carmilla產生好感。在原著小說中,女主角也是對Carmilla有種又喜歡又厭惡的情感,改編過後為了保留這點,所以讓Laura前期時很厭惡Carmilla吧。(不過某方面來說Carmilla真的不是一個良好室友就是了...)


Carmilla
Laura的新室友,外表酷酷的,乍看之下對一切都很冷漠不在意,但其實內心很善良。一開始跟Laura相處不愉快(主要是Laura前期討厭她),但Carmilla很關心且喜歡Laura。Laura發現Carmilla是吸血鬼後,對Carmilla有防備心,但在知道Carmilla的身世後反而對她產生同情,在逐漸信任起Carmilla後,兩人的感情也開始不斷升溫。


Danny
Laura的英國文學課程助教,故事前期Laura的迷戀對象,Danny也很喜歡Laura,所以對Laura有股保護慾,看到Laura跟Carmilla關係愈來愈好,還會感到吃醋。Danny是個高大帥氣的紅髮正妹,感覺人氣滿高的。一般來說我很愛身高差(看看我家Shoot的黃金身高差就知道了),只是Danny跟Laura的身高真的差太多了,視差太大反而讓我感覺不太合諧,所以我比較愛Carmilla與Laura這一對。



Lola Perry & S. LaFontaine
跟女主角同大學同棟宿舍的朋友,陪女主角一起展開調查。



這部網劇看的出來,製作成本頗低,場景都在Laura的宿舍房間內,而且鏡頭的位置完全不變。大概就是單一鏡頭的拍攝方式,讓我觀看起來會覺得有點小累,所以很多人一口氣就看完了,我卻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全部觀賞完畢。另一個小缺點是,拍攝手法似乎導致演員的表演頗受限。有些人會覺得這種拍攝方式很有特色,但是我還是偏愛多鏡頭切換,感覺比較精緻一點。儘管如此,這部網劇,還滿有令人想繼續往下看的慾望,一方面是Laura很可愛,另一方面是劇情簡單卻不失有趣,整部戲又充滿了同志情愫。還有一點讓我看得很開心的就是Doctor Who的梗,其他人或許無感,但是我身為DW的粉,看到劇中出現DW元素時,都會莫名地小興奮一下,Carmilla的劇組應該也是DW的粉吧~劇中Laura使用的方形杯子是博士的時光機Tardis,而且劇中一個小角色的名字叫做Sarah Jane (DW裡的知名角色,史上最受歡迎的博士夥伴)

左下角的Tardis馬克杯我好想要!! 還有劇組超故意地把角色名取為Sarah Jane,讓我認定這個劇組裡一定有人是Doctor Who的忠誠粉絲


我想大部分的人並不關心Doctor Who,而是想知道Laura跟Carmilla的發展吧~對此只要持之以恆的看下去,應該是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意思是該接吻時有接吻) 對這部網劇有興趣的朋友,不囉嗦,馬上到Youtube上觀看吧!!
Carmilla S1
Carmilla 聖誕特輯  (聖誕特輯較長有7分鐘,而且場景終於不在宿舍了,拍攝方式也不是單一鏡頭了!!!)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很可愛的劇 默默等待s2的開播 希望他們經費會愈來愈多XD

      刪除
    2. 聖誕特輯都變成會轉換鏡頭的"大片"了,應該可以期待XDDDDD

      刪除
    3. 大片XDDDD 不過有些粉絲是喜歡S1哪種鏡頭固定不動,那種紀實風格的~anyway 只要這部戲繼續可愛下去 兩人繼續放閃,我想無論兩種拍攝方式,粉絲都不會跑掉啦!

      刪除
  2. 因為版主的介紹,讓我決定點開沒有中文的" Carmilla " (泣

    不過劇情走向相當流暢,故事內容頗為別開生面,不知不覺就全追完了( 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對岸有中文化啦~不想看英文版的,可以上網找一下。
      另外有中文小說可以看,雖然小說跟影集差很多XDD

      刪除
  3. 其實youtube上面也有簡中字幕
    我看了好幾集都有,後幾集不知道齊了沒

    上網找翻譯的話還會找到一些周邊影片 例如上the gay women channel的pillow talk和參與一些短片
    挺好笑的XD
    youtube上是這裡http://www.youtube.com/user/UnsolicitedProject/vide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太感謝你了,有些我都沒看過呢~
      然後看到本篇文章的日期,突然發現自己很久沒更新了,該來鞭策一下自己了XD

      刪除
  4. 等第二季就可以更新了XD
    本來以為3/20會有
    結果根本啥都沒放 已傷心XD

    回覆刪除
  5. 這迷你劇的長度明明就很短可是我還是追得超慢XD
    你分三天算快的了,我分了兩個月了(X
    內容很有趣,可是鏡頭太固定我要消化好久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鏡頭太固定,真的是看得挺累的XD 劇情確實有趣,難怪引起很不錯的迴響

      刪除
  6. 到底哪時候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段時間可以先追追別的戲,我最近都跑去看港劇啦XDDD

      刪除
  7. 回覆
    1. 雖然看得出來經費不足,表演可能也因為拍攝方式很受限,不過挺可愛的~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