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Jane the Virgin》 呆萌女醫生與性感人妻的禁忌之戀 (三)

上週11集撥出後,劇組便在網上說下集就會公布大毒梟是誰,本集揭曉後,我只能說不算太意外。儘管如此,我覺得這集非常的好看,因為一下子爆了許多之前的梗,讓人超級下集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12集裡Luisa跟Rose都有出現。Emilio提早回來了,表示希望Rose能跟自己一起到國外去。Rose為此憂心忡忡地向Rafael述說自己超級擔心丈夫就是大毒梟,甚至認為丈夫是要帶她一起潛逃到國外去。Rafael雖然對父親也起了疑心,但還是認為父親不會做出殺人這種恐怖的行為。


另一方面Luisa還是沒有逃出精神病院 ,不知道那個胸針梗之後會不會成為證實Luisa與Rose情事的證據。Rafael與Jane到精神病院見Rose,Rafael其實還是非常氣他的姊姊。這一點是可以理解的,有鑑於Luisa酗酒的前科,加上Rafael相信姊姊以飯店作為擔保,但是Luisa卻捅出子,無怪乎Rafael會對Luisa大感失望了。而Luisa則是對於家人把他送進精神病院感到很受傷,之前便提過Luisa的母親有精神問題,所以Luisa很介意這件事,這集則是進一步提到Luisa的生母還因精神問題而自殺了。我猜想Rose可能知道Luisa生母之事,所以他故意騙大家說Luisa發瘋,這對Luisa來說無疑是很深的背叛與打擊。

Luisa希望Jane可以替他轉交信件給Rose

Rafael與Luisa的會面中,Rafael提到飯店之後又發生命案的事,有一名服務生被開瓶器刺入脖子內而死亡。Luisa聽到關鍵字"開瓶器"不禁神色略為一變,似乎從中發現了甚麼隱情似的。之後更偷偷地拿了一封信給Jane,騙Jane說是要跟Rose道歉的信件,要Jane代為轉交。不過這封信被Rafael給發現了,Rafael因為還在生氣,所以不打算轉交信,也不打算看Luisa到底寫了些甚麼。我看到這裡真的超心急想知道信裡寫甚麼,還以為會拖到下一集才揭曉,還好本集Jane勸慰Rafael後,他就願意讀這封信啦~


信件內容主要是Luisa說命案當晚自己在喝酒(果然還是有酗酒),結果自己離開一會兒,回來後就發現開酒的開瓶器不見了。Luisa在信中表示擔心Rose的安危, 希望Rose趕快離開自己父親的身邊。話說Emilio感覺真是個失敗的父親,兒子女兒都疑心他是大毒梟是怎樣XD Rafael前面雖然也是疑心父親,但一直用父親不會殺人來說服自己爸爸不是大毒梟,但是讀完Luisa的信,似乎一直以來說服自己的理由都破碎了,整個人崩潰起來。


Rafael讀信的同時,Rose則是與丈夫碰面,Emilio希望當晚Rose就馬上跟自己一起離開美國。Rose起先一臉驚訝與不願意,不過很快地Rose就開始挑逗起丈夫,引誘丈夫走到要灌水泥的地方,接著就按下按鈕,活生生地將丈夫埋入水泥內。殺掉Emilio之後,Rose打電話給Rafael,騙說丈夫沒有赴約,讓她很擔心。一切都完事後,Rose哼著口哨離去。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在第三集裡Luisa與Rose滾完床單後,Luisa去買甜甜圈時,Rose也曾經哼過旋律一模一樣的口哨。搭啦~本集揭曉出Rose就是真正的大毒梟Sin Rostro

要不要這樣撩人 >///<
Rose在謀殺親夫之前,就先殺死一票粉絲了吧XD 那個吐舌好俏皮
 
Rose正式變身成邪惡反派,雖然她很壞,但是挑逗丈夫那段真得是太性感了!! BR整集都超正的,而且她的秀髮也超美!! 本集前面有一段甩頭的畫面,雖然有點好笑,但是那頭秀髮真的是可以去拍麗仕廣告了~關於Rose是大毒梟,會覺得不太意外,是因為很多觀眾早就在猜毒梟是Rose,辦猜測誰是大毒梟的票選活動,Rose還"榮獲"第一名耶~

關於Rose變成反派,目前看到外粉的反應,總覺得有點兩極呢~一票認為BR反派真是太棒了,Sexy Evil各種可口美味。另一票粉絲則是崩潰,覺得Roisa沈船了,無法接受Rose是壞人。我個人是傾向歡樂派的啦,目前看到國內的粉絲似乎也都是歡樂派的居多。沒辦法,誰叫BR的雙面人反派又壞又性感,實在太難抵擋Sexy Evil的魅力了。捎上White Collar與Agent Carter,Bridget連三部都是這種雙面人反派的角色耶~早期看她演清純的聖母很有氣質,想不到演惡女也如此有性感魅力。尤其在Agent Carter裡BR的反差更大,人前感覺上有點呆萌,但結果她的身分是...(請大家也趕快去收看卡特探員吧~就可以連續兩天都看到BR囉!)


其實我並不怎麼在乎Emilio這個角色,但是本集挺在意的一點是,Emilio死前手上還握著Rose的內褲,這該不會成為之後破案的關鍵吧??

手上還握著小褲褲~
平平坦坦,沒人知道這裡埋死一個人啊~

儘管Rose把Luisa扔入精神病院超過分,不過以Rose殺人不眨眼的性格,妨礙到她的人,她都可以非常狠心地直接殺掉。但對於把Luisa扔入精神病院一事,Rose卻是內心有感到愧疚,可見Rose對Luisa還是有情意的。只是當Luisa發現Rose是殺父仇人之後,兩人勢必會撕破臉,究竟之後這部戲又會有啥超狗血的發展,真是令人期待啊~


(劇情發展至此,不禁覺得原來的標題好像不太適用了,現在根本就是霸氣黑寡婦與呆萌小醫生的故事了~但是我懶得換標題啦!!) 

2/4 補充一個訪問 
Jane The Virgin postmortem: Showrunner Jennie Snyder Urman talks Sin Rostro reveal
這篇訪問,對我而言重點是Rose對Luisa真的有愛啦!!! the one true thing we know about Rose is that she has very strong feelings about Luisa. Luisa is her kryptonite. 主創說Luisa就是Rose的克利普奈石(超人故事中專剋超人的綠色礦石) 所以說Luisa就是專門來剋Rose的囉!!! 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卻被小呆萌給剋住,這個設定感覺太可愛了。此外接下來的集數會講到Rose的背景故事,以及當初Roisa相遇的場景。

13 則留言:

  1. 版主寫的所有劇評十分精采,令人無法自拔地入坑。

    回覆刪除
  2. “霸气黑寡妇”哈哈哈
    看到编剧访谈,特别很爱luisa那段,对后两集真是超级期待,感觉又有点小白领里相爱相杀的节奏了。只是bridget目前就拍到14集,而且她发色变了,不知14集后还有没有戏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期待後面兩集!!! 從入坑開始就超好奇Roisa是怎麼相戀的,Rose又怎麼會跟老爹在一起....

      刪除
    2. 后兩集要通過回放講述嘛,除了會有一些沒看過的畫面,我想還有之前看過內容的真相。話說第八集rose在眾人面前說誣告luisa那段,還有第十集在神經病院裡她們的一些眼神總有點奇怪,似乎是串通好的演戲,通過本集的轉折,在本劇中萬事有可能。
      另外我雖然在rose是毒梟這件事上估錯(低估了肥皂劇),但是對於她真愛luisa還是猜對了。

      刪除
    3. 反正是肥皂劇,所以我也沒想過要認真XDD
      話說大家選匿名,沒創個名字,我常常會搞不太清楚,剛剛想了一下,您應該是之前曾經打過長篇分析文的那位吧?很佩服你看得那麼仔細!!! 很多地方我都沒這麼細細推想過,就看過就算了,只想花癡Rose姊XD

      刪除
    4. 是。其實我劇情看得一點也不細,甚至本來都沒怎麼記住還有個毒梟,是看外粉論壇談得太多了。不過他們好可愛,爸爸死了,障礙沒有了,roisa baby都出來了。

      刪除
  3. 13集繼續OMG,真不愧肥皂劇,期待14集。
    另外Bridget在carter裡的角色好帥,雖然知道下場不會好,不會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Bridget在Carter裡的角色,算是有微百合吧XD (106集裡)
      另外有粉問BR說他目前在處女珍裡最愛的一場戲是甚麼,BR回說是下周回溯裡她跟Yara(Luisa)的對手戲
      害我現在好期待114裡Rose與Luisa相遇的故事!!!

      刪除
    2. dottie那个小表态,严肃说恐怕不能说她peggy有gay的倾向,(angie倒真说不好,ship她俩的很多),不过像很多分析的,她杀人像猫玩老鼠似的,不然peggy早死了。当然除了抛开情节的主角不能死和为了提高收拾因素。
      我看了前两天出的几篇采访,其中一篇她说现在经过14集的场景她和luisa的演员对彼此很了解了,太坏了,真让人浮想联翩。

      刪除
    3. 經過這幾部戲後,我覺得BR根本超適合演有蕾絲邊傾向的反派
      外粉都戲稱她是New Jaime Murray了耶XDDD

      Angie很可愛,又無條件地信任Carter,且不斷地想親近Carter,難怪很多人Shipp她跟卡姊~
      Dottie的部份,我只能說至少迷妹們看106,看的很開心 >///<

      刪除
  4. 打錯一個字,應該是“變態”

    回覆刪除
  5. 哈哈,14集出了必须更一篇,不过我觉得14集两人戏份不够呀(当然luisa的不少),雷声大雨点下。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