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The Nevers》1x05 - 楚戴真是險學 (內附演員IG直播回應楚戴關係的內容簡翻)

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隔壁棚已經有穩到不行的官配Avalance,而且明日傳奇劇組還卯足全力再力捧這對拉拉CP,我還會入這種生死不明的CP坑呢?友人們說的真好,百合根本不是顯學而是險學啊!! 很容易就被截彎取直了呢! 所幸楚戴演員的IG直播非常可愛,還有第六集又發了不少糖,讓我滿血復活!


第五集一開始就是楚楚跟醫生滾床單,很多百合迷妹看了都心碎了。不過我的反應倒是沒有這麼負面,畢竟這兩位就是超母湯的婚外情,而且從醫生跟楚楚的談話中看來,感覺醫生其實有點渣。他一方面對於婚外情感到內疚,但是又禁不住誘惑,所以一直跟楚楚藕斷絲連,同時他也無法為了楚楚而果斷離婚。總之就是兩邊都放不下,優柔寡斷的男人。而且我目前感覺他們之間也是肉體關係大過於愛情 (是的~卑微的迷妹總是可以想盡辦法找到足以安慰自己的解讀方式!)。相較於楚夫人跟醫生的床戲,我反而對於鳥男撞見阿戴洗澡的橋段比較不滿,嚴重懷疑這是不是又是溫登式的笑點? 關於床戲的部分,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阿戴聽到楚楚叫床聲的反應,還滿明顯有在生氣的。對比她看到Desirée跟Jack疑似發生過關係 (可能後來反而誤以為以為呻吟聲是他們發出來的?)的反應則是尷尬,我覺得這中間的差異還滿有腦補空間的。當然最理性的解讀是以阿戴身為天主教徒的道德標準來說,她覺得跟有婦之夫偷情是很糟糕的行為,加上她一直認為楚楚有義務作為孤兒院女孩們的好榜樣,所以對於她居然做出這種有違倫理道德之事,而感到失望與生氣。至於腦補版的解讀,就暫且留在後面討論演員IG直播內容時再說。




明明就是很擔心阿戴會受傷才這麼反對的
但還是要趁機偷偷頂嘴

本集的重點應該是楚戴吵架吧,不過這集的吵架一點都不撕心裂肺,反而又再次展現了楚夫人真的很寵阿戴。兩人吵架的起因在於,楚夫人認為應該要先去找葛蘭提(應該是地下的那棵光球),而阿戴則是認為應該先去解救要被公開處以死刑的Maladie。兩人因為立場不同而有了激辯,同時楚夫人另一個反對的理由則是強烈擔心阿戴會受傷。可以發現楚楚連吵架都很禮讓阿戴,雖然楚楚一直開一些很白目的玩笑,或是故意使出激將法笑阿戴,但是他最後還是順著阿戴,讓他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情。可能也是因為知道阿戴很固執,一但決定的事情就要做到底,就乾脆放手讓他去做。而且表面上孤兒院因為楚戴意見不合,而變成兩派,一派跟隨阿戴去劫囚,另一派跟楚夫人一起去找光球。但楚楚還是心軟派出自己這對的成員去保護阿戴,不僅是幫阿戴執行劫囚行動,而是專門保護阿戴一個人。後面一片慌亂時,亞裔阿姨就專門只護著阿戴 (老婆一定要毫髮無傷,其他人死掉沒關係)


平常超恩愛沒吵過架,所以一但吵架了了就轟動整個孤兒院
所有人都跑來門口來偷聽他們吵架XD


家長吵架時被迫選邊站的小孩,Myrtle & Primrose:馬麻們不要吵架啦!!
萬一你們離婚了,我會不知道要跟誰比較好,我愛兩個馬麻,所以很難選QQ


總之我對這集的態度還是沒有那麼悲觀的,真的要抱怨的部分倒是劇情真的太跳了。看到角色們態若自然地稱呼光球"葛蘭提",我還以為自己是不是漏看了。都沒有解釋,就好像全部的人包含觀眾都已經很熟悉那個光球的名字似的。不得不說這部劇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節奏忽快忽慢,而且為了製造謎團,時常給人有種敘事破碎的感覺,有時候會看得有點焦燥。不過這集除了楚戴假吵架真放閃讓我看得很開心之外,我也滿喜歡Maladie藉由死刑製造恐慌這段,Amy Manson的演技真的把Maladie的瘋狂演得很好,而且意外的是Maladie假扮女記者時居然很有呆萌感。她還順便救了可愛的Harriet,害我忍不住對她突然刷起一點好感值。


最後來談談前陣子剛出來的楚戴演員IG直播,官方後來有把整段直播放上官方IG, 整個影片長度接近一小時(影片連結)。有興趣的人不妨一看,兩位演員非常的可愛,看完絕對會愛上她們! 不過由於是事後放上官方帳號的,所以就看不到直播時迷妹們的留言跟崩潰現場了,有點可惜,因為那些崩潰留言真的很歡樂很好笑。以下簡單翻譯一下Laura(楚)跟Ann(戴)談論TruePenance的部分 (注意! 非文字逐翻):


Ann提到我們是否要來討論一下TruePenance?然後Laura大笑說他們知道有這艘船(CP)喔! 但是在拍攝時他們都沒想過這件事。Ann也回說她沒這樣想過,但覺得觀眾很享受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這件事很好,因為他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友情關係,而這種柏拉圖式友情的力量展現地還不夠多。Laura馬上附和說互助互愛的女性關係在螢幕上真的太少見了。接著Ann說道她認為這種關係比情侶更強大,但是她對於未來劇情走向保持著完全開放的態度,Laura也笑著說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下去。Ann突然說道她覺得阿戴應該不是楚楚的菜,她很生氣楚楚從來沒有考慮過兩人在一起是個選項。這時候白目Laura就開始說她覺得兩人像是姊妹關係啦! 這段比較重要的是Laura提到,無論他們的角色跟其他人建立起甚麼關係,她希望楚楚跟阿戴永遠是對彼此最重要的。聽到姊妹兩個字,馬上讓迷妹們集體崩潰。例如有人留言說我從來沒Ship過楚戴,我會刪除我所有的同人圖,當作這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 看到迷妹全體崩潰,Laura馬上改口說:大家現在恨死我了,當我沒說過那句話!! 我把大家給惹哭了。然後兩人再次重申說,他們也不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 


我自己是覺得演員的回饋偏向正面,他們也不排斥兩人將來往情侶的方向發展,也沒有否認這個可能性。這兩天官方也在IG上做民調,詢問大家最Ship哪對,感覺官方是真的很有可能看觀眾反應來決定戀愛線的發展。我覺得這已經比R&I咬死說兩人就是好朋友,其中一名演員興趣缺缺來的好多了。而且很明顯地兩人感情很好,這也比童話鎮中Swan Queen的演員私下關係就只是普通同事的情況來的好多了,演員私交很好的話,CP也比較容易推得起來。而且看起來演員們還是滿在乎觀眾感受的,Laura看到大家崩潰馬上髮夾彎也讓我覺得她很可愛,見風轉舵根本1x04的楚夫人再現XD  而Ann在直播尾聲時主動跟Laura講起第一集的名台詞做結尾,也頗有fan service發點小糖的意味。最後Ann那句楚夫人從來沒有考慮阿戴是戀愛對象的選項之一,讓她感到很生氣這句話也讓我忍不住有了突破天際的腦補,讓我決定要擅自把阿戴聽到楚楚呻吟聲後的不爽,解讀為她暗自在心中吃味!!!  




4 則留言:

  1. 隔壁棚的Sara 都不知什麼時候才回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婚都求了,應該要給粉絲白色婚禮才對吧,不然大家會暴動 (Gary一定很認同我!)

      刪除
  2. 回覆
    1. 演員真的很討喜,看他們聊天很歡樂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