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The 100》大結局ADC回歸

基於我已經棄追四年了,儘管這回為了ADC回歸而把最後一集撿回來看,但其實主線劇情在幹嘛,我根本算是一頭霧水,所以這篇說不上是心得,只是做個紀錄,作為一個正式的完結。


我猜想應該也有滿多Lexa迷妹跟我一樣,在我們帥氣的Heda被那天殺的蠢子彈打死後,就氣到棄劇了吧!  以下劇情大綱是給那些連大結局ADC回歸都無力看最終極的迷妹們。不過我必須先警告大家,由於我直接跳過整整四年的劇情,直接來到大結局,所以看劇時還是覺得資訊量挺大的,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獲得了完全正確的理解,總之個人消化後的來龍去脈是:


有個外星人種族,很自以為是地擔任上帝的角色,到處審判其他種族,其他種族可以選擇接不接受這個考試,考試通過了,外星種族就會該種族的意識上傳到雲端(應該就是永生了吧)。但是如果考試沒過,外星上帝就會屠殺考試失敗的種族。重點是外星上帝跟人類溝通時,會變成當事者心中最愛的人的模樣,而Clarke作為人類代表接受了這個測驗。所以Lexa其實沒有回歸,跟Clarke溝通者是穿著Lexa皮的外星人。但是至少這證實了從始至終Clarke最愛的人就只有Lexa。考試結果是Clarke被當掉了,想想也是啦,Clarke就是到處殺人放火,然後說這不是報仇這是正義的假掰女子XD 後來Raven看不下去,想說Clarke被當結果全人類被拖下水,豈有此理,就跑去說服披著Abby皮的外星上帝,要外星上帝給人類重修的機會。這裡請劃個重點,就是Abby是Raven最愛的人。原來外星上帝不願意的,覺得人類只會自相殘殺,成績爛成這樣只能死當退學,不許重修。但就在這個時候,資優生Octavia阻止了人類大戰,讓外星上帝回心轉意,並且把所有的人類意識都上傳雲端/天堂了。所以等於是大家最喜歡的天人方角色Octavia跟Raven拯救了全人類。(沒錯,我機車地擅自預設大家喜歡小O & Raven大於Clarke了~) 而殺人魔Clarke被處罰不能上天堂,照理說全部人類都上天堂後,地球就只剩Clarke了,他應該會孤獨老死,但是墨菲 Octavia Raven 等人都決定不上天堂,跟著Clarke一起在地面上生活著。就這樣始於百子,也終於百子,只是這次不再有殺戮了,而是小國寡民的平靜生活。



由於四年沒看了,我也很難說這到底是不是爛尾,總之個人覺得挺平淡的。而作為Lexa粉,對於實際上來說不是Lexa登場,還是覺得有點失望。其實我倒也沒有很在乎Clexa是否在一起,因為嚴格說起來我是Lexa粉,而不是CP粉,所以只要Lexa開心他跟誰在一起都好。另外我其實有點疑惑啦,那個Heda的晶片裡不是保存了歷任Heda的意識嗎??那以外星科技來講,應該也可以上傳到雲端吧?又不是像Bellamy整個腦死又沒事先存檔,已讀不到腦波,那當然沒救了,永遠上不了天堂。不過我也早已忘了晶片後來發生甚麼事了(還在嗎?)....只是身為Lexa粉的私心,希望Jason可以更有誠意一點,例如Clarke有做好備份之類的,讓Lexa的意識也能上天堂,最後是真正的Lexa出現,不是外星人就好了。不過在最後一集還能夠看到ADC以Lexa的形象登場,而且還是一如既往的帥氣,在這糟糕的2020年來說,還是有點安慰的。


最後比起偽Lexa登場,我覺得Clarke親手殺死Bellamy更讓我欣喜若狂啊!!!!  看了不少評論,覺得Bellamy死的很不值,但因為我四年沒追劇了(是要強調幾次!),所以Bellamy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始終是S3中那個讓我氣到吐血的賤人 (sorry for my language)。總之我是完全沒有要同情跟同理Bellamy的意思,我連他為什麼被殺都不在意 (而且也真的不知道),我只有刷湯時發現他終於死了,感到無比的愉悅,更開心的是他還上不了天堂! (超壞心)


一點題外話,這兩天除了ADC最後回歸客串給粉絲驚喜外,AA在POI完結四年後,還持續提供售後服務,錄了影片說Root還活著,而且跟Shaw過著很快樂的日子。OH~我想這應該是老天爺在冥冥之中告訴大家,只要氣夠長,沒有不可能。君子報仇四年不晚,那些死掉的愛角,總有機會再度復出,而且時間可以療癒一切,所以不論2020有多糟,大家都要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活下去,2020也只剩不到三個月了,行百里路半九十,我相信2021會是美好的一年。


Ending擺上我的私心,這是我當年心碎之下剪的MV


4 則留言:

  1. 這樣感覺對LGBT+團體來說 2016也各種糟糕呀,先是Lexa跟Root,再來是美國共和黨掌握政壇(四年approve了許多conservative supreme court justice)
    太開心Bellamy沒有跟Clarke在一起,如果這件事發生,我大概會拒看任何Jason的劇了。我覺得Clarke是愛Lexa的,但love還來不及make her a better person,Lexa就掰掰了,所以Clarke's privileged and entitled的成長背景就讓她一路走歪,顯得非常hypocrite。
    但這個外星種族的審判真的很沒有說服力,如果說審判不過上不了天堂,那沒什麼好說,審判不過就要全部殺死。還是用奇奇怪怪的方式來選代表,這麼重大的決定還改來改去,這樣有合理嗎XDDDDD
    我看interview的文章說這齣戲的moral value是"Until we stop fighting, we're doomed."但用奇怪的、自以為的外星種族做價值觀判斷,實在太難說服人了,但我也是過了第三季就沒在看的人,也許其實很合理?

    回覆刪除
  2. 由於我中間都沒看,所以看到最後覺得外星人最詭異的標準是Clarke不能上天堂,但是其他人可以。Bellamy是因為提早死了,所以也不能上天堂,要是沒死他最後也可以上天堂,這合理嗎????我對於Clarke上不去天堂沒意見啦,可是應該一堆人也沒比他好到那裡去吧,傻眼。

    Root其實我是相對可以接受的,就算他死了,但其實還是可以看到編劇對這個角色的喜愛,而且可以看到機器對Root是有感情的,所以選擇以Root的型態跟Shaw繼續旅程,某方面來說像是Root的精神不死一樣。Lexa我比較難接受,但氣的不是Lexa死掉,而是後面的劇情都在打臉Lexa的理想,覺得賤踏一個角色莫過如於此,根本就是在告訴觀眾說人賤天下無敵....看到外星人的測驗那邊,我還滿感嘆的,其實整部劇裡最早有和平理想的人不就是Lexa嗎?其實他才是最適合代表人類去接受測驗的人吧,我哭~~

    回覆刪除
  3. 後面的劇情是指Lexa的coalition被毀,然後所有nightblood被殺嗎?完全不知道更後來發生了什麼事XDDDD
    但我同意Lexa是劇中最有和平概念的人,更難能可貴的,我覺得相較sky people接近現代價值觀,認為和平是預設值(即使如此很多sky people還是在地上殘酷的環境中做出各種惡行)。Lexa是在地上殘酷的環境中長大,她的女朋友被敵人殘忍虐殺,但為了和平,她其實一開始就沒有blood must have blood。 blood must have blood是大部分grounder的價值觀,而身為他們的leader她努力地推動改革,建立聯盟,終結部落間戰爭,建立從來沒有過的和平。相較之下,很多其他角色覺得自己更有道德,傷害別人都是justice。但別人要求justice的時候就覺得對方殘忍或savage。我覺得這個角色明明就塑造得很好,為什麼最後為了要cheap shock就簡單地拋到一邊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你,儘管Lexa不是完美的,但是當他真的想要和平時,他卻是願意先當那個退一步的人,Bellamy屠殺自己族人,他是願意放下的。我覺得就是這點讓這個角色很可貴,畢竟人性都是自己氣都出完了,都報復完了才有辦法在那邊說和平,自己出兵都是正義,別人出兵都是侵略。願意自己也退一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打臉的部分,我記得我當年超氣的,好像有在某篇心得裡落落長的罵了一堆,都過了四年了,這裡就不多講負能量的部分啦~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