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Supergirl》 5x01~5x03 - SuperCorp強勢回歸!!!

沉寂好久的SuperCorp,終於在第五季強勢回歸了!! 當然觀眾都知道,姓Luthor的總逃不過被編劇黑化的道路,現在發的糖都是未來的刀子。不過顯然編劇很知道觀眾愛看甚麼,不得不說501跟503的各種畫面情節都令人有如在看同人文一般,ship之心大爆發。由於覺得主線劇情有點無聊,所以這篇就完全只著重在Lena&Kara還有Lena&Hope身上了。


打從上一季Lena槍殺兄長Lex,就預告了Lena走向黑化似乎無可避免了。糟糕的是,超女的真實身分不是由Kara親口告知,而是Lex以嘲諷的口吻告知Lena:"你把他們都成朋友,但其實對方一直都在欺騙你。" 對於我們常人來說,看在超女拯救自己這麼多次的份上,頂多心裡有疙瘩,不至於恨意滔天,但Luthor家特別心高氣傲,一方面是糟糕的時間點,讓Lena有被背叛的感覺。要是Kara提早一點講,大概就不會產生如此大的裂痕,但誰叫上帝之力就是要讓她們經歷各種陰錯陽差呢?等到Kara淚眼婆娑地道歉時,Lena為人處事已經劍走偏鋒,不再打算原諒Kara了。另一方面,對於自負聰明的Lena來說,居然可以被超女/Kara唬住這麼久,也是非常傷害自尊心的事情吧?


雖然正常來說劇情應該是要來虐人的,可是501我卻看的超歡樂的,完全是一邊興奮SuperCorp的回歸,另一邊各種對Lena有愛的歡樂吐槽。儘管Lena對Kara恨意滔天,但是也只能在虛擬世界裡爆打超女,回到現實則只敢各種暗酸Kara。偉大的科技,雖然無法讓你狠狠羞辱敵人,但是可以給你滿滿的精神勝利法喔!!!  另一方面讓我觀影過程不斷嘴角失守的原因是,Lena的反應真的很像發現另一半出軌的大老婆。故意裝作不知道自己已經知道實情,在言談間刻意酸對方,讓對方良心不安。因為感到背叛而恨意滔天,但是當對方淚光閃閃道歉後,Lena又忍不住心軟。等到對方轉身離開,Lena回想到當初的謊言,又開始氣氣氣氣氣。Lena的反應大概跟大老婆的憤怒模式有87%像。

Lena你以為你是誰?朋友之間為什麼不能有秘密???Lena真的是以元配自居了吧,笑死XDD


除此之外,這集很多鏡頭根本是愛情劇模式 (亂分析鏡頭語言)。像是Kara在宴會上,遙望著一個人在二樓的Lena,一整個有種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感覺,更別說兩人真的很愛在陽台幽會,然後狗仔永遠拍不到真的很神奇。提到窗台幽會,就不得不提那個份圍真的很有事,Lena看到超女還緊張的整理下擺。不是恨意滔天嗎???還這麼在意儀容是??哼哼~果然是大老婆的甜蜜復仇吧!! 來賠罪的Kara還送上定情信物手錶,表示自己以後都隨Call隨到喔!  看著火花四濺的SuperCorp,再看看讓我感到異常無聊的Alex與Kelly,我好像瞬間懂了,深櫃裝直女跟直女裝深櫃的差異是甚麼了!! 





502沒有Lena&Kara對手戲,稍嫌無聊,不過這集的重點算是更進一步黑化Lena吧。弒兄很可怕,但是哥哥是壞人。雖然對Kara恨意滔天,但目前除了精神勝利法之外,Lena還沒有做出甚麼傷害Kara的事情。但是Lena自以為是地要除去人類傷害人的能力,完全不顧人類的意願,這種偏執性格完全就是反派常見的負面特質。更別說,這集的最後,Lena確實傷害了Eva,讓AI Hope寄身於Eva身上。老實說最後這段,讓我覺得毛骨悚然,覺得失心瘋的Lena確實滿可怕的....不過另一方面,在萬物皆可萌的態度下,我又覺得Hope跟Lena的關係有股微妙的張力,而這股張力在503似乎又進化成一股曖昧感。


在談論小三Hope之前,暫且再轉回SuperCorp吧。503中也是各種放閃,不過另一方面也展現出兩人現在的關係很不健康。任何人際關係還是應該要謹守分際,但是現在Kara對待Lena有補償心理,甚至是補償過度了,導致Kara願意為了Lena破壞原則。而Lena則是有意識地在利用Kara的補償心理,藉此來達到個人私利。雖然兩人關係逐漸變的毋湯,但這集真的也是充滿了各種粉紅閃光。首先是Kara為了兩人復合後的第一次午餐約會傷腦筋,為了哄Lena開心,Kara特別飛到巴黎買餐點。這可是女友等級的待遇啊!!  而且當年超人影集中有克拉克在聽到露易絲想吃中國菜,就馬上飛到上海買正宗道地的中國菜給女友大人的情節(水管片段)。CW的編劇真的不是在致敬舊版影集嗎?? 看來氪星人寵妻的模式就是買美食餵飽她們。





特地飛到歐洲買食物點心哄Lena開心,實際上還無傷大雅,真正點出兩人不健康關係的,還是Lena利用Kara去獲得Lex的日記。而Kara也願意為了Lena甘願違法取得被政府封鎖的Lex私人物品。Kara甚至很直接地對Lena表白說,為了你,我是沒有任何底線的。(嗯哼~但是觀眾都知道底線就是不會親嘴上床啦XD) 有趣的是,Kara這集也提到了,他們平常為了"正義"其實也做了很多違法的事情,那為什麼就不能為了幫Lena而違法呢???到底正義的界線在哪裡?今天是因為觀眾知道Lena的實驗太偏激,對人類的改造也越界了。但如果Lena今天做的是毫無爭議的善行呢?可以合理化Kara為了Lena知法犯法的行為嗎?而且站在Kara的角度來看,如果她可以為了幫助陌生人而忽略法律,為什麼不能幫助Lena而犯法呢?前幾季時也曾經藉由Maggie之口提到,超女追捕壞人沒有遵守法制程序,反而造成這些壞人最後可以有藉口又回到街頭上。CW的編劇其實一直以來多少都有點意識到超級英雄所造成的灰色地帶問題,但也因為CW台的YA調性,許多議題都只是表面淺淺帶過而已,更遑論這個超級棘手的問題了。



超女可以把這麼毋湯的台詞講的這麼正義凜然也真是不容易XD


話說Kara跟Lena每次都約在窗台約會,以前Lena不知道Kara就是超女,所以超女只好都從Lena辦公室的陽台進來找Lena。現在知道身分後,就從辦公室進展到私人住宅的陽台了,只是陽台約會真的超高調,到底為什麼不能用Kara的身分搭電梯啦??難道是Kara喜歡在窗外偷窺Lena嗎??


說真的,Kara妳到底在窗外看了多久,該不會Lena看多久平板,妳就在窗外癡望人家多久吧?






最後則是Hope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還是Katie真的演不好直女XD 總覺得兩人的互動越看越有種曖昧的感覺,只是這次Lena是那個渣女。這三集看下來給我的感覺就是:Lena自覺被Kara背叛後,累了感覺不會再愛了,但是每天除了恨意滔天之外,又常常感覺空虛寂寞還有冷,所以創了一個只對自己忠誠的AI來撫慰自己 (只能跟AI講心事,這幾乎跟只能跟Siri講心事一樣可憐,Lena到底是多邊緣人?)。但Lena本質上並不愛這個AI,只把Hope當成工具人。這集Hope看到Lena失意的樣子,非常人類地給予Lena一個擁抱,想要安慰她。結果Lena一臉Please do not touch me的表情,讓Hope非常受傷,Hope的神情活脫是發現對方其實不愛自己的受傷女子。看到Hope那麼努力,Lena卻一副"只有Kara才可以碰我,拜託你跟我保持距離好嗎?"的態度,讓我覺得Hope真是個小可憐。人家都為了妳天天化妝擦口紅了 (咦?),Lena你就不能有良心一點嗎?

看看Hope心碎的模樣,那表情真的很像發現對方不愛自己的XD

以上~之後也不會集集更新,對我來說負擔太重了,但是如果有甚麼我自己覺得很有趣的劇情的話,還是會持續發文的。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我有看過她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演得滿ok的。
      但是她每次演直女,都很容易被觀眾歪掉倒是真的XDD Katie應該有意識到自己最大的粉絲受眾是哪些族群,她在Secret Bridesmaids' Business裡面又彎了。

      刪除
    2. Secret Bridesmaids' Business這彎的我很滿意啊哈哈哈。

      刪除
    3. 我還沒空看,希望劇情不會讓我失望

      刪除
    4. 其實劇情多落在另外兩個女主上,Katie 彎的部份也就打醬油。我看完四集,不曉得最後會怎樣就是。

      刪除
  2. Lena的反應大概跟大老婆的憤怒模式有87%像。<<<87%這麼精準是怎樣計算出來的?XD

    506+507應該幾有看頭。

    回覆刪除
  3. 87音似北七,其實是網路梗啦,表示戲謔。
    其實超女的看頭全在Lena身上了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 我是香港人,所以不了解87這個詞~,現在知道了。

    其實超女的看頭全在Lena身上了<--- 是的,不是LENA我根本不會看.....SUPERGIRL...劇情真的很沒養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香港的朋友啊,希望你們香港的情勢會轉好,大家平安。

      SG最近的劇情真的很無聊,根本火星人世家。不過主線劇情總算日漸明朗了,希望可以漸入佳境。原來對Batwoman沒啥期待的,結果意外地現在Batwoman是CW裡最好看的超英劇了,Alice超有魅力,讓我越看越愛她。

      刪除
    2. 謝謝關心香港情況🤕️。希望大家平安🙏

      刪除
  5. 說到Katie演的浪漫愛情喜劇,它們都讓我...尷尬到發癢
    Leading Lady和A Princess for Christmas的劇本,我以為就算身為同性戀但從小浸淫在異性戀trope裡的我還是可以把它們看完,單純享受Katie的盛世美顏就好
    我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這樣沒錯XD Amy Acker演的電視電影愛情劇也是無聊到讓人抓狂,就算我是AA腦粉都看得很痛苦了,跟Katie的片一樣都是為了演員硬吞。

      刪除
  6. 最近行动管制令加上大学生活也还没开始,就打算来看看这一对。一开始只是看看推特上的一些贴文,然后才决定看剧,毕竟大金毛和眼神姬到不行的总裁,谁能拒绝。虽然才看到了第三季第一集,但第二季lena一出场的各种互动眼神根本让我黑人问号+颚骨升天,简直大橘已定。然后下午上网课手机充电没得看老福特,就想说电脑随便搜一搜。结果就有最爱的这种整理+吐槽哈哈哈哈 简直欢乐 开始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這個留言就讓我心虛了起來,因為最新一季實在有點無聊,我都不知道推坑SuperCorp是不是在害人了...不過Katie還是超美超正超總裁,如果沒有Katie的話,我大概早就棄劇了吧。(對啦,我就是偏心)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