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Legends of Tomorrow》3x15 - 死亡圖騰大發威

上一集傳奇們從貓王那獲得了死亡圖騰,本集則是Sara受到死亡圖騰的吸引而入魔。大家輪流當主角,這集以Sara為中心,所以自然Ava的戲份也不少。這集以我個人偏頗的眼光來看,重點有以下幾項:1. Sara的罪惡感 2. Avalance的感情發展 3.圖騰戰隊。




其實1跟2還是可以擺在一起講的,因為Sara對於過去的負罪感,最終還是影響了他對感情的選擇。但我個人倒是不太擔心Avalance的感情發展,太早在一起就是會分分合合,這是電視台一貫的伎倆。不過這集看下來,還是很心疼Avalance,兩個人都傷透了心。但扣掉最後感傷的部分,這集Avalance的閃光彈根本是從頭放到尾嘛!!


Jess真的是跟豆腐有幾分神似,聲音也都低沉。這段甜蜜大笑的鏡頭讓我馬上想到豆腐。但是身為豆腐腦粉,我還是比較偏愛我家安娜豆腐~動圖來源


Ava看來已經半定居在船上了,似乎夜夜都跟Sara同眠,組員們都習以為常到,早上看到艦長大大時,會順便問候一聲"艦長夫人"到哪去的地步了。傳奇們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大家庭,當Sara猶豫不敢約Ava出門時,組員急著幫忙牽線。當Sara真正跟Ava在一起後,即使以前大夥兒看Ava有點不順眼,但是入了家門後,就跟我們是一家人了,直接視她為艦長夫人。而最有愛的還是Ava各種吃康斯坦丁的醋。從Sara夜晚做著靈異的惡夢,而呼喊康斯坦丁的名字,讓Ava心裡好生在意而忍不住詢問,到後面跟康斯坦丁碰面時的各種較勁,都讓人覺得戀愛中的醋勁大發的Ava真是非常可愛。不過我覺得Sara也是有點精明,坦承自己三周前曾跟康斯坦汀滾過床,但強調那是我有"女朋友"之前。嗯~把話題帶到女朋友上,果然讓外表冰山,內在純情的Ava喜出望外,原本氣噗噗的,馬上變成喜孜孜,Sara果然不愧是傳奇第一情聖?



 動圖來源


但是好景不常,喜孜孜的Ava再次視訊要跟Sara談談"女友"話題時,Sara已經被死亡圖騰控制住了。依照Amaya的說法,圖騰會放大一個人的內心,而Mallus還殘留在Sara體內,所以這個過程就是一個Sara跟Mallus拔河的過程。在其幻影中可以看到Sara對於害人家破人亡的深深內疚感。尤其是Sara當年的暗殺對象,其年幼的女兒親眼看著父親死亡,Sara對於小女孩的虧欠感始終縈繞在心頭。我想任何稍具良心的人,看著人家年幼的子女為喪失父母而哭泣,都會於心不忍,畫面難以從腦海中消散的。當Sara的內心在面對過去的歷史罪惡,以及抵抗惡魔的邀約時,Sara的肉身則是在狂暴的霸凌傳奇們,幾乎人人被打成重傷....



該說Zari太老實了嗎?很喜歡這種呆萌的笑點 動圖來源


另一方面Ava則是為了她心愛的女友,跑去求救康斯坦丁,但是知道對方跟Sara有過一夜情,所以互動過程中各種火藥味。當阿康說自己跟Sara有連結時,Ava特別強調我跟Sara也有"很強烈很強烈很強烈"的連結,對阿康各種嫌棄,不敢置信Sara怎麼會看上對方,老是有意無意地跟對方較量。目前聽說康斯坦丁會變成下一季的常規角色,現在看來編劇有明顯地讓阿康展現出雙性戀本色,本集還親吻了Gary,若真的常規的話,希望有機會看到男男床戲XD 這樣本劇男男/女女/男女都有了!! 話說Gary被親之後好像也不排斥?此外Gary也跟Sara有過一夜情(咳咳~貴圈真亂!),所以這部分的劇情,活脫就是Sara的後宮們邊吵架邊想辦法拯救Sara嘛!

哼哼~我才不想跟情敵有甚麼肢體接觸呢!!

面對情敵整個氣炸,但是要救Sara又要忍耐。


最後在只有圖騰能對抗圖騰的情況下,由Rory戴上火圖騰成功打暈Sara,再由Ava摘下Sara的死亡圖騰,並且對Sara深情喊話,Sara終於回神了。這部分我個人滿喜歡Rory的橋段,Rory說著自己不是英雄,Sara才是,算是道出了他本人對Sara的敬重吧。而不想當英雄,也不認為自己有辦法控制圖騰的Rory,則是被Amaya相勸成功。遙想上一季Amaya一開始還對Rory很不屑,認為他不過是個人品低下的盜賊,但是在慢慢相處中卻日漸看到Rory深處的一些光明面。所以這段安排由Amaya堅持給Rory戴上圖騰,我其實滿感動的,我也很喜歡他們之間的友情。雖然我覺得Rory的部分也算是本集的亮點,但是總覺得為了這段,所以前面Zari才會被整個虐打...不然若以圖騰才能對抗圖騰來說,Zari跟Sara對抗那段,好像也沒佔到多少上風耶?好啦~硬要說Sara也是有被風吹倒啦XD 但總覺得可以再更硬戰一點,感覺說說服力會更夠。而看這種發展趨勢,可能沒有超能力跟超強特殊裝備的組員們,都會配置一個圖騰了吧?但不知死亡圖騰最後是否還是給Sara配戴,還是會交給可能會常規的阿康呢??畢竟Sara本集配上死亡圖騰後果有點慘烈。


動圖來源


Ava最後喚回Sara時,說著When did a legend ever go quietly. 其實是在3x02中Sara跟Ava起衝突時,Sara得意洋洋的嗆聲句。由此大概可以證明,早期他倆互看不順眼時,其實Ava心裡面就已經在偷偷在意Sara了,一句話可以記得這麼久,真的是愛啊~ 可惜的是Sara目前還是過不了自己心裡那關,因為無法擺脫過去,所以認為劣跡斑斑的自己配不上Ava這種好女孩,忍痛跟Ava分手。也不是不能理解Sara的心情,不過這段我更喜歡Ava的回應,他早就看過Sara的檔案了,Sara是怎樣的人,他一清二楚,但即使如此,當初他還是選擇穿上一件不舒服的洋裝去跟Sara約會,一心只想驚豔Sara。Ava其實完全不在乎Sara的過去,而他自己本身的工作也是充滿危險性,所以大概也不太會在乎跟Sara在一起有多冒險。

3X02

3x15


這一切只能說是Sara的負罪感跟保護欲作祟吧,對過去惡行內疚而覺得配不上對方,害怕傷害到對方所以情願放手。但我想真正傷害到Ava的反而是被分手啊!!!  不過電視劇的定律就是分分合合嘛~主角或是人氣角色更是如此,因為波折才會吸引觀眾。所以我是不太擔心啦,此外可能他們交往真的還沒有很久,所以我倒也沒啥感傷情緒,反而覺得他們這集放閃時間還比較多。

這表情根本被主人拋棄的黃金獵犬 (拍拍)

Sara在Ava的枕頭下發現的紙條,會寫這種內容也太可愛了吧!! 所以Ava乍看凶巴巴的,其實內在超極少女心。這內容根本是純情小女生才會寫的耶~



最後補充一下其他我喜歡的橋段與小失望的部分:
很喜歡這段Ava摸著Sara的心,而Sara感受到了,傳遞出兩人間的心有靈犀。不過覺得那句Can you feel me台詞可以不用真的寫出來啦,有些東西不用口語表達更美。寫出來就好像深怕觀眾會看不懂一樣,需要刻意用力強調,反而少了一點點美感。




小失望的大概是Jesse出現吧,我其實很喜歡Jesse的,當初聽到他要來客串很開心。但看起來客串就是指這段"幻覺"了吧....嗚嗚~結果不是看到Jesse本人上船玩一玩,也來展現一下她的神速力。因為有錯誤期待,害我這段看完有點小森7~




16 則留言:

  1. 這集看完我第一個想法:傳奇小隊可以又名:圖騰小隊了,全隊7人,目前就有4人可利用圖騰戰鬥,地圖騰的主人將會是誰?
    不過,Gary何時也跟Sara有過一夜情??!!(有嚇到~~~)
    現在的ava與一剛始登場的ava有很大反差萌,越看她越可愛。
    不過這是美劇的一慣手法嗎?還是DC的編劇特愛這種設定:純情單純vs多情複雜--Ava&Sara、Alex&Maggie(supergirl)
    感覺DC沒打算讓AvaLance持續到第四季,目前官網放出的消息,只有康斯坦丁升為第四季常規演員
    唉,希望AvaLance能繼續到第四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sara進時間總局大樓時的那張卡片就是Gary的~~

      刪除
    2. 可能因為Jess跟Caity都很推Avalance的關係吧,所以我對他們的未來還滿樂觀的。

      刪除
  2. Ava那個用指尖點掌心燃後一臉嫌棄的表情真的笑死我了 XD
    最後那張紙條讓哭點低的我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Sara的心上插一刀XD 不過我覺得Sara應該會把紙條好好收藏好,然後未來某一天被Ava發現,兩人又開始放閃了(我整個很開心地在腦補XDDD)

      刪除
    2. 兩人一起出任務了耶~~ 每次編劇都在片頭就給我們驚嚇
      所以我繼續期待他們在I, Ava 這集就複合 XD

      刪除
    3. 就是在twitter上看到Jess跟Caity在s315時都很推Avalance,所以也覺s316感覺複合的機會很大,
      也許ava有沒有升為常規演員的消息也是故意拖著等316後才會發出,要不消息一放出就爆雷了、Avalance迷們也就放心了

      刪除
    4. I,Ava就復合感覺好快速? 不過我也是滿期待下一集兩人可以言歸於好。Jess在推特上跟阿康拚輸贏很可愛,還要強調Ava贏了XDDDD

      刪除
    5. 在迷妹心中 不管怎樣都是Ava贏 XDDD

      刪除
    6. 迷妹大概是:去去 阿康滾~XDDD
      演員們真的很可愛,Caity跟Jess已經在討論Avalance生小孩,該由誰來捐精了XD
      個人覺得Ray是第一人選,個性好脾氣佳智商高又很帥

      刪除
    7. 才剛分手還沒復合就已經進展到討論BABY~~ 這進度也太快了吧 XDDDD

      刪除
    8. 看演員這麼熱絡討論,讓人覺得很放心啊~

      刪除
    9. Jes/Caity在網上實在太歡樂 > //// <
      就算316沒複合至少也要讓Sara為自己愚蠢的行為道歉或內疚之類的啊~
      難得追到一對大家普遍喜愛的配對感覺有點不習慣說~~ :P

      刪除
    10. Avalance好像是繼Shoot之後,大家普遍喜愛的配對了。讓我有種隔了好一陣子,又出現讓大家有志一同的CP,跟上大部隊真好真溫馨之感XDD 圈子內熱度高,還是比較熱鬧,討論起來比較有趣,不會一家之言。BTW 你喜歡的Lauren&Bo也算是滿主流的CP吧?

      刪除
    11. 都這樣受歡迎了 希望ClexaCon能順應粉絲之意快點加碼邀請Jes去參加!!!!

      刪除
    12. 對對對!! 兩人如果可以一起到ClexaCon上受訪談就好了,一定會給粉絲大撒糖。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