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Legends of Tomorrow》3x16 - I, Ava

終於來到Ava的主場集了,雖然大家的猜測在這集算是給了個底,但更像是個引言,謎團還沒有完全解開。這集劇情大概兵分三路,Avalance跟Amaya的部分都跟主線劇情頗有關聯,而Zari的部分則相對輕鬆些。當然迷妹們最關心的恐怕還是Avalance的感情進展囉~雖她倆還沒複合,但我反而喜歡這個沒有破鏡重圓的寫法。


先從輕鬆的部分開始,Zari這個角色設定上是穆斯林,但是劇情比較少帶到這部分。雖然CW的劇情都很淺,但LoT已經算是很盡量呈現多元化的影集了,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會希望劇情可以稍微帶到Zari的背景。這集努力要過好齋戒的Zari總算是有沾到邊了。Zari本集跟Mick的互動還滿有趣的,我猜想編劇可能是想帶出一點文化衝突?不過這集的Mick看起來不太尊重人家的宗教文化傳統,感覺有點欠揍~最後也因為Zari在訓練Mick的途中發口角,而讓Zari狂虐Mick。一路看下來,其實Zari跟Mick都是有點中二性格的人,不過這集兩人和好於圖騰感應到Kuasa的死亡,順便讓Zari表達出這些文化習俗讓他想到家人,倒是個滿好的轉折收尾。


機車臉XD 不過Tala太可愛了,所以無論怎樣我都愛她 >///<

Kuasa的部分則是牽扯到著本日的代理艦長Amaya的部分,雖然我也認為Sara放假去,比較讓人放心可當職務代理人的對象也就是Amaya了。Ray很優秀,但是人太善良好說話了,好好先生可能很難駕馭住一群脫韁野馬。剩下的Nate、Mick、Zari都是極品屁孩,Wally資歷最淺,看來還真的只有Amaya稍微靠得住些。結果偏偏代理艦長本集結尾就一個邁向要出大包的前奏....Nate想替Amaya拿回圖騰,結果反而被Kuasa出賣,讓Amaya痛罵Kuasa自私。其實Kuasa心裡還是滿愛家人的,所以被祖母一番教訓後,就乖乖跟在Amaya跟Wally的屁股後面幫忙救Nate,最後壯烈犧牲了。痛失孫女的Amaya感到內疚,結局乘小船決定不顧歷史洪流也要救回自己的家人。


前幾集說過Mallus被困在時間牢籠哩,所以時間錯誤愈多,越有助於Mallus逃出生天。Amaya如果竄改歷史,造成的影響會很大,就不知道她的衝動之舉,會不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此外Kuasa在跟祖母的爭執中,明確說到Nate不是自己的祖父,痛批祖母的自私危害到整個家族存亡。兩人的戀情問題,也從上一季懸盪至近今了,不知道會不會趁機解決掉了?話說我一直以來都很不愛這個配對,不過這集兩人的互動總算讓我能夠接受了些。Amaya在跟Nate通話時,幾句關懷跟I love you顯得很真心實意,Nate最後情願把過錯都往自己身上攬,也是真心關懷的表現。反而比之前過度肉麻以及下半身思考的表現方式好太多了。


最後則是Avalnce的部分,被甩太難過了,所以工作狂Ava直接消失了幾天,讓Gary非常擔心,跑來船上找老闆Ava,卻發現老闆跟老闆娘(Sara)居然分手了,讓身為Avalance迷弟的他甚感崩潰。而Sara聽到Ava失蹤,則是帶著Ray一起跟Gary前往調查。不調查就罷了,一調查起來便發現種種疑點,包含檔案被遠端刪除,還有Ava的父母其實是演員假扮的,最詭異的是2213年被禁飛。所以Sara就拉著小夥伴們偷了母船飛去2213年一探究竟。

努力Ship自家老闆跟老闆娘的Gary,迷弟起來真是超可愛的。



可以發現兩人在分手後都很不好受,但是表現方式則是相當不同。Ava終於進辦公室後,還戴著太陽眼鏡,一定是大哭過好幾天,需要遮掩吧。跟Sara在辦公大樓碰上了面,下逐客令之餘還故意用肩膀撞一下Sara,活脫就是個鬧憋扭的幼稚高中生才會有的行為XD 相較之下,Sara則是一直懷疑Ava欺騙大家,對自己有所隱瞞。當然觀眾站在上帝視角會知道Sara真是多慮了,我甚至認為Sara的疑心病真的很重。不過我同時也覺得這還滿符合Sara殺手刺客的人設,能夠出色地當一個暗殺高手,人格素質上大概就是警覺性高,不容易相信他人吧。



講這種話,是想跪算盤嗎XD 動圖來源


另一點則是,Sara心裡一方面無法相信有全然美好的事物,這點當然也跟他的殺手背景有關,另一點則是Sara覺得自己高攀不上完美的人,所以會有一點點抗拒吧。我的猜測未必正確,但是觀影的當下,Sara的反應都讓我覺得,她或許是覺得Ava真的太好了,自己有點配不上對方,所以會有點找瑕疵的心態。如果對方其實也沒那麼好,那麼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或是安慰自己當初分手的決定其實也沒錯,因為對方真的沒那麼好。聽起來像是互相矛盾的心理,但是人的面向與心理往往都是複雜且矛盾的。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降低自己受傷害的手段就是了~

快被Gary給笑死了,你到底是有多喜歡你家老闆啦!! 居然看到滿滿的上司複製人覺得是來到天堂XDDDD


這是甩人的報應 動圖來源


最後真相揭曉,Ava也不知道他自己是複製人啊!! 當發現自己的人生原來幾乎都是虛假的,第一時間是感到崩潰真是太正常不過的反應了。前述Sara對Ava的吹毛求疵,但是碰到心上人難過,Sara還是會真心地鼓勵對方,你明明是最棒的啊!!  (所以艦長心裡還是覺得Ava很美好的~)還有Ava一開始對Sara感到氣憤,態度冷淡,但是心裡面又在意對方到不行,明明自己是被甩的那方,最後又忍不住跟Sara坦承分手後自己跑去見了前女友,還加入網路交友的軟體。Ava的反應則是讓我覺得他太純情、太老實了啦,都分手了還怕Sara會介意生氣。現在Ava如果要跟誰約會,Sara恐怕還是最沒資格插話的人,而且Sara當初自己要甩人的,如果真的要吃醋的話也是活該XD  Ava一但戀愛了之後,態度就放的這麼軟,真是擔心太忠犬性格的她會被Sara吃得死死的喔~


我覺得Ava這段帥呆了,尤其是衝過去的那聲低吼,很有氣勢

明明就分手了,那副我女友好棒的驕傲臉是怎樣XD 動圖來源


這集兩人前面活脫就是分手後互鬧彆扭的小情侶,但是結尾時又變成互相合作的專業人士。畢竟兩人一個是艦長,一個是局長,都有各自的團隊要領導。在私領域上可以發脾氣,互相對彼此發洩不滿情緒。但是一但牽扯上的公領域,還是要拿出專業態度,不然怎麼能算是個好領袖呢。本集最後,兩人互相討論下,終於意識到這一切都跟Rip拖不了干係。LoT第三季也快進入尾聲了,看到現在覺得Rip比Damien Darhk還像反派XD  Damien現在幾乎都在賣萌,本集跟Nate的互動根本是哥倆好在耍寶。Rip則是不知道葫蘆裡在賣甚麼藥,而且有點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樣子,之前行動害一堆探員送命也不太有所謂,總覺得他比較像壞人...囧


總之Avalance現在算是和好又沒和好的狀態,我其實挺喜歡這種安排的。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期待艦長夫人跟老闆娘趕快複合,但上一集剛分手,這集就復合,我會覺得太兒戲了些,好像兩人對於感情不夠認真之感。當然還是要在更多經歷一些事情,讓他倆意識到彼此對自己的重要性,再復合會更感人些。

最後的最後~我知道大家都稱呼Sara為船長啦,但是因為我覺得艦長聽起來比較霸氣,所以我堅持要稱呼他艦長XDDDD  (一個很沒營養的宣言)

28 則留言:

  1. 我現在超想看Ava跟Sara堵住Pip要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噗噗的Ava+想替老婆討公道的艦長,這樣嗎?

      刪除
    2. 對啊~~ 316最後一幕 艦長就是一臉要替老婆討公道表情~~

      刪除
    3. Sara一直都很寵自己人,老婆就更不用說了。 至於Ava我覺得這集算是解答了"為什麼Ava這麼純情",因為他才4~5歲啊XDDD 真實的人生經驗還是很少,前女友不論是真是假,他的戀情經驗都很少,難怪面對Sara這麼有純愛感XD

      刪除
  2. 我現在一想到Ava真實年齡只有4~5歲就想笑又想哀號,LOT編劇們實在很惡趣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覺得還好耶,可能Humans的Niska真實年齡也很小,已經衝擊過一次了,對類似的梗就比較免疫。

      刪除
  3. 所以Sara可以開始光源式計畫了嗎 XDD 趕快把小Ava領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想了想,Sara是個複雜的人,或許像Ava這種既跟Sara有許多共通點(強悍/工作狂/好上司),但是相對單純單一的人,才會是最適合Sara的,Sara跟這類型的人相處起來應該會最能放鬆吧。

      刪除
    2. Sara殺手身分的背景讓她很難相信人,所以真如你所說的像Ava這樣單純直白的的人才是最適合她的人~~

      刪除
    3. 同理阿康跟Gary也很配 (開始亂點鴛鴦譜XDD)

      刪除
  4. 前幾集rip的所做所為真的讓人覺的他比較像反派,
    就算第四季他直接成了反派,傳奇、時間局要一起抓捕他,讓人一點不會吃驚

    這集雖沒明確的復合,但最後的收尾,
    以編劇的一慣手法:317兩人一開場就直接床戲--談話
    甚至在床頭貼出ava之前所留的小紙條都覺得正常

    之前大家在猜ava到底是什麼時,有一小部份的消息是說
    ava是金色先鋒的妹妹,rip的侄女
    對於美漫很不熟,查了金色先鋒的角色:一個來至未來、利用未來科技的超級英雄
    而他的妹妹比較特別的是:好像死亡過又復活,但記憶有殘缺
    然後跟著哥哥留在21世紀當英雄

    現在ava的謎底還沒全解開,也許ava不是克隆人
    只是那間克隆人公司盜用了ava的基因

    但到底如何,對於Avalnce迷來說根本不重要,反正只要兩人能在一起就好了!
    Avalnce迷現在只想dc放出:ava正式成為第四季常規角色的消息,就普天同慶了!
    不過,個人還是希望編劇對於Avalnce收尾能收得完美一點,
    看了兩季傳奇覺的主線大方向劇情很明確、很好看,
    但旁枝末節的劇情真的讓人邊看邊罵笨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手,原來不光我覺得Rip比較像反派XD 其實我滿喜歡Rip的演員Arthur Darvill,因為Doctor Who的緣故,所以看到角色越來越不討喜,心裡還是有點難過QQ 感覺一開始Rip的走向不是如此,他應該算是主角,結果被寫得沒啥魅力,後來也越來越邊緣+討人厭了....看到現在我都覺得他乾脆轉反派,搞不好還會比較有看頭+角色魅力。(替亞瑟QQ)

      旁枝末節讓人想吐槽以及不夠細膩的問題,有時候真的是挺礙眼的,不過LoT我覺得跟The Flash,Supergirl比起來已經算是稍微好點了,不太計較的話,就這樣看過去就算了。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帶了迷妹濾鏡,所以才覺得LoT比較順眼XDDD

      刪除
    2. 閃電俠因沒拉拉配對所以沒追,綠箭俠只補追過Sara的劇情
      Supergirl為了alex勉強追完第二季,kara的衝動行事、DEO一點都不專業的特工行動看得我很難受= =""
      個人觀後總結就是DC的影集真的也很八點檔
      LOT的第一季真的非常難看,就算有Sara也追不下去,後來只去看了一下劇情大綱
      rip從第一季就已經謊話連連,大家都是被他騙上船的

      另外剛在推特上看到消息:sara好像會回綠箭俠第六季的結局
      AvaLance迷已經在喊sara會不會帶ava回去見家長or跟家長說AvaLance的事
      而這星期的綠箭俠的Nyssa會回歸,有一種準備大亂鬥的感覺
      AvaLance迷和saranyssa迷可以先撕一波

      刪除
    3. 個人覺得比較多是CW台風的緣故,如果是別的頻道改編DC漫畫,可能風格會很不一樣吧~
      我有印象Rip一開始騙大家上船,不過當時還沒有特別負面的感覺,反正我也才看了兩三集而已。當時比較討厭鷹男,不過我現在也忘了當初為什麼討厭他XDDD

      刪除
    4. 我要看Ava+Sara+Nyssa!!! (敲碗~~)(沒有節操這個人)

      刪除
    5. 突然覺得跟Sara在一起好累? 前女友跟一夜情對象太多,另一半要一天到晚生氣吃醋XD 去綠箭會撞到Nyssa,去閃電會撞到Alex,在本家則是有阿康跟Gary,幫Ava QQ...

      刪除
  5. 我也都叫Sara艦長 :P
    這集AvaLance兩人一起鬧彆扭好可愛!! (Sara是笨蛋無誤)
    Rip從第一季我就覺得他是個自私的混蛋了...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覺得第一季太難看了,所以我好像只看了兩集...所以Rip第一季就這麼不討喜了嗎?他第二季我是覺得還好,大部分時間都被洗腦,做壞事也不是他的錯這樣~ 但是這季他真的滿難讓人喜歡,一些小地方也很不討喜,例如前幾集他跟Wally根本沒必要脫Gary的褲子,這種惡作劇還滿羞辱人的。

      刪除
    2. 我一直不太喜歡Rip... 印象沒有很好
      但老實說我不太記得第一季到底演了什麼, 我只記得小護士Ali而已 :P

      刪除
    3. 感覺Rip快變成最顧人怨的角色了,現在連大反派Damien都比Rip可愛了說。Damien負責賣萌,Rip負責招黑。

      刪除
  6. 為什麼會有一個直女角色這麼愛穿法蘭絨格子襯衫!!!!!!!這角色設定不合哩!!!!!!(不理性貼標籤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我家Zari嗎?? 他看起來很率性,又好可愛喔~
      BTW 我是法蘭絨格子衫控(沒人問你),好穿又不用怎麼花腦筋思考怎麼搭配。

      刪除
    2. 法蘭絨格子衫就室內定的queer角色啊 (欸?!)
      除非官方捧出讓人信服的理由與證據, 否則Zari在我心中就不是直的!!!

      刪除
    3. 也太鐵口直斷了吧XDDDDD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法蘭絨格子衫的刻板印象哪來的,拉拉真的有比較常穿嗎?(真心疑惑地發問)
      不過反正官方也沒說,所以粉絲可以盡情腦補囉~
      目前船上的情侶還滿多對的了,所以我會希望Zari跟Mick一樣不要有甚麼感情線

      刪除
    4.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刻板印象哪來的?
      大概美國流行文化/影集/電影不停加深這個刻板印象所以深根蒂固
      90年代後很多美國重要的queer角色幾乎每個都穿過 :P
      (這篇報導做了詳盡的編年) https://goo.gl/vaaQng

      刪除
  7. CW宣佈第四季Sharpe變常規角色啦(開心
    Avalance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消息!! CW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拖這麼久才公布XD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滿放心他們的,演員這麼推,LoT的編劇看起來也知道觀眾想要甚麼,應該不會犯T100的錯誤吧。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