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The Defenders》 Season 1 - 不好不壞之作

Netflix推出的The Defenders(漫威捍衛者聯盟)第一季前兩天上線了,集結了夜魔俠、Jessica JonesLuke Cage鐵拳俠四位英雄,一起對抗魔掌幫。在The Defenders播出之前已有四位英雄的獨立影集,我除了鐵拳俠沒看完之外,其他都補完了。The Defenders的故事據說緊接在鐵拳俠之後,網路上有些評論認為要補完鐵拳俠才看得懂。我個人倒是覺得不必,追過夜魔俠第二季,跟鐵拳開頭,知道人物關係,其實也不至於會看不懂,崑崙與魔掌幫之間的恩怨,光看The Defenders也能理解出大概的來龍去脈。整體而言,我覺得The Defenders第一季只能說是普普通通,在我個人心目中評價遠低於夜魔俠第一季跟Jessica Jones第一季。不過也不至於到像鐵拳一樣讓我看不下去,所以整體評價是普通。我個人是很喜歡Jessica Jones跟夜魔俠這兩個角色,如果對角色有愛的話,這部影集還是值得一追的。另外本部落格一向很聚焦於百合,所以這篇不意外也會提到不少Jesscia & Trish的(腦補)心得喔~


先來說說優點部分,故事起始於四人都在調查不同案件,而這個案件皆與魔掌幫的陰謀相關,因此四人也就這樣碰頭啦。基本上四人組中,比較分成Jessica Jones跟夜魔俠一組,Luke Cage跟鐵拳一組。夜魔俠Matt是Jessica的律師,而Luke跟鐵拳不打不相識。我個人還算滿喜歡這個安排的,因為恰好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安排在一起。四人組隊後,火花也算不錯,其他正派角色也都很討喜。扣掉中二到讓我不耐的鐵拳俠,劇中的好人角色我都很喜歡,即使人物眾多,劇情中也都將每個正方角色的特性跟人物互動寫地很好。我們可以看到Matt的身分掙扎與沉重的三角戀,Luke始終肩負保護鄉里的使命感,Jessica表面不在乎一切,內心卻還是有炙熱的正義感,鐵拳俠則是單純中二。配角群則可以看到Misty的堅守崗位,Trish的正能量跟Jessica的厭世恰成完美互補,Foggy對Matt的堅定友情,Karen對Matt依然眷戀等等。四人的特長也有帶出來,像是夜魔俠的武打最漂亮,Jessica沒受過武打訓練,比較偏向用神力亂打一通,但是他身為偵探,調查起案件來最有模有樣,善於跟蹤與反跟蹤。不過或許是我私心使然,我覺得Jessica是四人裡面最搶眼且最性格的角色,他對夥伴的中肯吐槽尤其有趣,其他三人人相形之下就沒那麼突出。甚至前面四線進行時,我也覺得Jessica的部分最好看,最有懸疑感,最引人入勝,鐵拳跟Luke調查案件時都很平淡的感覺,Matt則是陷入自我追尋中,比較沉悶。


覺得JJ吐槽DD,很像兄弟姊妹間的有愛鬥嘴,很愛兩人的互動 動圖來源


劇情節奏上,只有8集所以明快許多。過去個人影集都12集,但故事含量其實要撐到12集其實有點勉強,所以節奏都滿緩慢的,沒耐心可能就看不下去了。此外即使我非常熱愛Jessica Jones第一季,也不得不承認,中段故事陷入鬼打強,如果可以縮減到10集而非12集會更好。The Defenders沒有繼續堅持演滿12集,所以一直以來讓我有點詬病之處得到了改善,這點我覺得是優點之一。而最後的結局也算有點承先啟後的意味,扣掉Luke本來就目標明確,要保護鄰里,對抗邪惡女議員之外,Jessica殺死紫人後尚在頹廢中,鐵拳在魔掌幫被滅之後將失去目標,這些問題在結局時都給出了新路。Jessica重新開張偵探事務所,鐵拳接受Matt給他的任務,替夜魔俠守護紐約市。而Matt大難不死,英雄回歸應該會是夜魔俠第三季的主軸吧。





第四集結尾的Jessica帥慘了!!  一車撞倒Elektra,我替Karen謝謝你 (喂~)

再來想提的優點,則是我個人最激賞之處了-色彩運用。The Defenders的片頭作得相當漂亮,利用不同顏色與紐約不同區域,剪出四位角色的身影。夜魔俠是紅色,Jessica Jones是藍色,Luke Cage是黃色,鐵拳俠是綠色。四人的代表顏色,不但出現在片頭,在正片中也用各種形式來跟角色彼此烘托。例如第一集最後,四人身處在四個不同地區,夜魔俠在自家公寓,霓虹燈將公寓照應地一片紅光。Luke Cage的背景建築物則是透著黃色的燈光。Jessica調查失蹤的建築師,追蹤到一處寓所,打開的電視發出藍光映著房間。鐵拳俠Danny在直升機上,背後按鈕發出綠光,下了飛機後紐約的廣告招牌也閃過綠光。可以看到劇中非常自然地利用背景,讓每個角色巧妙地對應到他們所代表的顏色上。最有趣地莫過於,第一集最後一幕,紐約大地震後外面一片混亂,警車到來,原來一片紅光的Matt公寓,在霓虹燈融合了警車閃爍的燈光後,變成紅黃藍綠四色交錯,輝映在Matt臉上,彷彿昭示著四人即將集合的命運。






說完的優點,接下來就是吐槽的部分了。首先是"不朽的鐵拳俠,活武器,崑崙的守護者",我認為把Danny寫成這麼中二不能說是編劇的失誤,看得出來他們就是刻意要塑造出Danny中二的形象,某方面來說也確實合理,Danny的人生大部分都在崑崙度過,根本不食人間煙火,相較其他角色的豐富人生閱歷,Danny個性非常單純,對於正邪概念也比較幼稚。只是做為觀眾,我常常會被丹尼的屁孩行為搞得不耐煩。尤其是我很難忍受他爆衝就狂揍人的性格,即使對方根本沒有無惡不作跟激烈反抗,他也一副要打死對方的模樣,讓我覺得絲毫沒有俠義之氣。

例如劇中Danny就有一段即將要痛毆未成年人的橋段,被Luke阻止後兩人打了一架。這段真的讓我看了很皺眉,那個青少年並沒有甚麼武力反抗,基本上面對鐵拳他只能挨揍,而且人家也只是要養家活口,是個貧苦小孩來打工賺錢的,鐵拳想對小孩屈打成招,怎麼看都不像俠義人士。事後Luke跟Danny對此爭辦,Danny的態度也讓我覺得有點糟糕,Danny認為那個青少年就算窮,也沒殺人放火但是替魔掌幫辦事就是不對,而且他也沒打算殺了對方,所以自己沒錯。Danny的理由,我覺得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而且看得出來他的正義觀比較幼稚。所以最後被Luke怒嗆他是有錢特權階級,不知民間疾苦。


超愛Danny報名號時,Cage哥翻白眼的反應XD

當然Danny本來就跟社會脫節不少,但這些橋段都讓我看了有點反感就是了。其實像返校日的小蜘蛛也是不成熟的屁孩,但是卻會覺得小蜘蛛很可愛,相形之下這位鐵拳真是太不討喜了。也因為太中二了,所以鐵拳在劇中幾乎都是被其他三人嗆的份,除了Luke之外Matt也嗆他是小屁孩,Jesscia吐槽他(持平來說JJ吐槽所有人)。此外Danny逢人就說自己是"不朽的鐵拳俠,活武器,崑崙的守護者",也讓我看了覺得中二到想笑,相較於其他三人低調不報名號但大家都認識他們,民眾將夜魔俠、Jessica與Luke視為英雄救星,而鐵拳每次一報落落長的名號不是被嗆就是被嘲笑,真的是讓人覺得尷尬到很有喜感。


JJ一副鐵拳是不是嗑藥嗑到腦殘的態度,笑死我了。


再來則是反派的塑造我覺得滿失敗的,一群自稱活了上百上千歲的首領,一副神秘莫測的樣子,乍看之下好像很高強,看到最後卻讓人覺得不過如此。大反派Alexandra最後被反撲也讓我覺得錯愕,都找來雪歌妮薇佛飾演大反派了,我一直期待他會有甚麼表現,結果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雪姨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還作出錯誤決策,感受不出有任何大魔王的壓迫感。而且角色還滿平面化的,到第六集就被Elektra背刺殺死。覺得有點浪費了雪歌妮薇佛這麼棒的老牌演員。可能是都請來異形女王來演了,讓我期待度很高,所以看完也特別失望吧。


最後兩集大魔王變成Elektra,雖然不意外Elektra會背叛,而且凶狠如Elektra遇到Matt會心軟這點也滿萌的。但我卻覺得這個角色有點寫壞了,劇情將她塑造地很強大,好像非復活她不可,確實Elektra武藝高強,但其實沒有強到非她不可,看到最後完全感受不到魔掌幫復活Elektra的必要性黑空的設定實在有點虛。角色沒寫好甚至導致在夜魔俠第二季後半讓我對Elektra生出的好感,在The Defenders裡又被消磨殆盡了。最後跟Matt的決鬥居然只是想狠幹一場後雙雙殉情??雖然我還不至於到很討厭Elektra,但我鄭重希望他不要再復活了,他跟Matt之間扭曲執著的愛,看的我覺得很累,而且Elektra太過黑暗嗜殺,只要她還在Matt就會不斷地為她拋棄所有的一切,連續兩季Matt都為了她拋棄朋友、紐約、夜魔俠身分,要是再繼續糾結同樣問題我肯定會不耐煩。好好一個角色,演員也滿有魅力的,卻搞到我覺得回歸價值降低,覺得滿可惜的。


至於整個魔掌幫就是普通黑幫加上一點神秘色彩,最後的大陰謀也令人覺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前面說的一副是要回到崑崙一樣,最後居然是要挖龍化石來製作長生不老藥,而且為什麼一定要從正門進去,都知道化石在地下了,不能從旁邊挖嗎?這樣也不必復活Elektra跟活捉鐵拳了....整體故事情節也是很老套,沒有太多出彩之處。不過好家在魔掌幫的故事線應該是結束了,夜魔俠第二季走魔掌幫的故事線後精采度就大輸第一季。The Defenders中魔掌幫的故事我也不覺得精采,如果這條線在此終結,之後走出新篇章,那也是美事一件。


最重要的部分擺在最後,雖然影集被我抱怨不少,但是Trish跟Jessica的互動依舊很可愛,相較之下Matt的感情線就好揪心,而且讓我愈看愈替Karen跟Foggy不值。夜魔俠第二季中Matt就很明顯最愛Elektra,跟前女友重逢後,馬上把Karen給拋諸腦後,還決定跟Elektra私奔。The Defenders中編劇又花了一季的時間再講Matt跟Elektra的感情,再次表明Matt心中最愛是Elektra,為了她Matt可以不管Foggy跟Karen傷心自責,放棄他的城市,只為了跟Elektra殉情。站在Foggy跟Karen的立場真的會想打Matt一拳啊!! 最後打倒大魔王,眾人回家抱老婆,Luke牽著Claire的手,鐵拳跟科林出雙入對,Jessica馬上回到Trish身邊,只有Karen等不到Matt的身影....讓我真的很替Karen難過。認真覺得Karen乾脆跟罰叔(Punisher) 配一對算了,夜魔俠第二季兩人就很有火花,而且Karen還是罰叔個人影集的女主角。反正Matt心裡永遠只有Elektra,Karen只是終極備胎,去罰叔個人影集,我相信罰叔會好好疼Karen的!

拯救完紐約,馬上飛奔去抱老婆!!

相較於其他人出雙入對,彼此團員,Karen跟Foggy卻等不到Matt回來,這段揪心到快看哭我了。雖然我很愛Charlie Cox飾演的夜魔俠,Matt跟Elektra的愛情也很妻美,但每一次Matt為了Elektra而甘願放棄掉他的朋友們時,我都很替Foggy跟Karen感到難過,覺得他們這麼重視Matt,Matt為了Elektra卻可以頭也不回地離開朋友們,Fuck You Matthew!!!!


Matt的感情線悲情,其他三位倒是閃到不行。鐵拳跟科林有家的感覺,Luke跟Claire激情放閃,Jessica跟Trish也甜蜜蜜的。雖然劇情上還是有安排Luke跟Jessica有些藕斷絲連,但目前關係上就是前嫌盡釋的朋友,而且Luke跟Claire看來短期內也不會分手。Luke跟Jessica又各自有獨立影集,我覺得現階段兩人要複合是滿有難度的。而且我覺得Luke跟Claire之間還滿有火花的,遠勝於Jessica跟Luke,私心希望護士姊姊可以跟Luke大哥一生一世、百年好合,遠離Jessica。Luke劇中的炮友實在有點多,若都是只出現一次的路人角色我是無所謂,但都是常駐角色看了就覺得大家都是表姊妹,貴圈好亂啊! 如果又要演Luke跟Claire分手,跟Jessica複合,就感覺太鄉土劇了,所以我覺得現階段的關係是最舒服的。


Matt你騙肖!!!  當觀眾忘了DD S2的劇情嗎?明明就是你看到Elektra回來後就秒把Karen拋諸腦後,還打算不吭一聲地跟Elektra私奔。要不是認為Elektra死了,你也不會回頭找Karen,現在卻講的是Karen離開你一樣。Fuck You Matthew!!!!

愛到要一起殉情死掉,讓Foggy自責,讓Karen傷心,讓其他Defenders難過,放下自己的城市不再守護了,一切都是為了Elektra。希望Matt 在DD S3不要又回頭去糾纏Karen了,Fuck You Matthew!!!!



儘管因為原著的關係,編劇無法放棄Luke跟Jessica配對,但編劇也不吝於給Trish&Jesscia粉絲灑糖就是了。在The Defenders中編劇根本就是各種明示暗示Trish是Jessica最重視的人,給予Trish的待遇就是英雄另一半的待遇。例如第五集眾人怕被魔掌幫尋仇,紛紛安置自家的親朋好友到警局去躲藏。雖然Foggy跟黑人鄰居也在列,但是劇情中並沒有把Matt去找Foggy,Jessica去找鄰居的段落拍出來。有拍出來的段落,都是各自跑回家保護心愛的女人。Matt跑去找Karen,Luke去找Claire,鐵拳找科林,都是一個先顧好老婆的概念。而我們Jessica則是跑去找Trish。這個對應的概念真是太明顯不過了,Trish就是Jessica心愛的女人(官方蓋章!!)  這段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Jessica拉走Trish時,Trish的眼神都沒離開過Jessica喔 (有圖有真相)。Jessica Jones 第一季中Trish提過Jessica對她保護欲很重,Trish歷任男友都被Jessica討厭。我覺得Trish雖然也是很強悍不需要依賴他人保護,但是她應該滿開心Jessica對自己這麼保護吧,不是說她真的依賴Jessica,而是一種覺得被對方珍視的幸福感與安心感吧。這樣一腦補起來,就覺得第五集中Trish眼神離不開Jessica超有愛的。

遇到壞人威脅,大家各自回家看緊老婆 動圖來源


除此之外,大嫂團也有點對應英雄們的關係,Luke跟鐵拳是哥倆好,Claire跟科林也常話家常。Trish則是跟Karen在警局認識,彼此閒聊一陣,聊起彼此的另一半。Trish說起Jessica的神情非常有愛,讓我覺得很可愛。這段我也讓我懷疑編劇是不是有點故意啊?Karen說Matt是他的好朋友,兩人關係一言難盡時,Trish則是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說,Jessica也是我的好朋友,然後露出超寵溺的笑容。拜託~人家是甚麼關係,你們又是甚麼關係!!!!  我覺得即使第一次見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Karen說的朋友關係就是"不只是朋友",Trish馬上露出我懂你的神情接口說"我跟Jessica也是朋友",還甜滋滋地笑出來。令人強烈懷疑編劇是故意勾人的,想讓人腦補Trish有所暗示XD 更別提Trish還說Jessica是Fire,雖然沒辦法指望Jessica幫忙搬家具(亂講!! JJ搬家具超好用吧),但是重要的事都可以信任他,一副就是在外人面前炫耀Jessica有多棒嘛!



對對對!!  Karen跟Matt是"好朋友",Trish跟JJ也是"好朋友",就像Luke跟護士也只是純喝咖啡而已。話說這段真的很有彼此了然於心何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啊~


兩人可愛的互動還不光這些,如果說Trish是炫妻狂魔,一直跟Karen炫耀Jesscia有多好的話,那Jessica就是寵妻魔人了。在酒吧喝個爛醉,天亮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Trish,還會買好咖啡給Trish上班前喝。甚麼人的電話都不接不回,只有Trish的電話他會回電。警察敢拖吊Trish的車,Jessica就直接把車子拉走,還怒嗆警察,讓站在一旁的Trish喜孜孜滿臉寵溺地看著Jessica。雖然在The Defenders裡Trish戲份不多,但他兩的互動真的都很可愛。




總之雖然有吐槽,但我還是一集接一集,兩天內看完了。站在整部劇的立場來看,個人覺得不好不壞,缺點有些明顯,但仍然可看。而站在Trish&Jessica粉絲的立場來看,則算是相當滿足,Trish在本劇的地位完全就是英雄另一半。而且兩人之間沒有太過誇張的互動(畢竟是朋友),但是卻很明顯地在各種小地方中,可以看出來兩人心目中最重視的人就是彼此。所以如果是對角色有愛的朋友,我覺短短8集而已,還是可以一看,而且Jessica帥氣的鏡頭不少喔!


最後用Defenders大嫂團閒話家常+英雄下班後的日常來結束這回合~



講到JJ就會情不自禁笑出來 ,JJ是火Trish就是那個靠近火源愛玩火的女子啦~ 動圖來源


大嫂團在聊另一半時,英雄們在幹嘛?? 當然是打毛線啊!!!
這是幕後照片啦~ JJ跟DD戲外感情似戶很不錯呢,除了一起織毛線,Charlie搭飛機時還在閱讀Krysten寫的小說。圖片來源

8 則留言:

  1. 我覺得版主這篇寫的比劇本身還要好看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二鐵拳的關係,還是一直鬼打牆出現的The Hand(我知道他們是大魔王,但The Hand這兩個字到底要被講多少次,都可以玩drinking game了),讓我覺得好看度下降很多。要是沒有JJ的吐嘈跟Matt的武打及其他戲份比較少的配角們(Karen,Trish,Foggy...),還真是有點看不下去。我覺得JJ討喜的原因是她把我們對中二鐵拳的心聲都說出來。這樣講,沒有看過鐵拳,直接看Defenders搞不好是一件好事:p

    鐵拳我也是沒看完,The Defenders一開始Danny出現的時候我立刻就開始不耐,但是下一幕JJ跟Trish的互動卻倒轉看很多次XD,Trish看到JJ幫她拉下車子在警察面前偷笑很可愛。
    我不知道這幾部影集拍攝的時間線,但是看過一點鐵拳,到The Defenders大家一直吐嘈Danny,不禁讓我想是不是編劇想要改正鐵拳演成中二的錯誤,等於直接就讓他故意繼續中二下去,而不是一開始就設定成這樣。

    其他主角,我覺得Luke的故事線比較平板一點,不像JJ到處搜集資料和Matt完躲貓貓(她也一直吐嘈Matt,基本上我覺得JJ的各種吐嘈應該可以寫成另一篇文章了XD)。我也覺得他繼續跟護士在一起好了,Luke感覺是蠻專情的,如果他突然跑去跟JJ也是挺怪的。至於Matt,可以感覺到版主對他的憤怒哈哈,DD的第二季後面跟Elektra的劇情不是很好看,結果Defenders後面又是這樣,我也希望Elektra就這樣不要再出現。我覺得Matt是因為他想要救贖Elektra,她卻不想被救,才會一直上演這種戲碼。但是我覺得編劇應該不會人這麼好就讓Matt跟Karen在一起。

    回覆刪除
  2. 魔掌幫, Danny boy, Elektra已經被我視為毀劇三元素了XDD 鐵掌幫整個就是莫名其妙,Alexandra這個角色讓我一臉亞洲人問號,而且看到後面覺得他堅持複活Elektra真的很沒意義,是想跟人家百合所以堅持用盡資源復活嗎?? Alexandra講話時真的很愛摸Elektra+頭靠很近XD

    而Danny屁孩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屁的這麼討人厭就是編劇功力不足的地方了,看看返校日的小蜘蛛,也是個中二小屁孩,但是他的幼稚卻滿引起共鳴的,讓覺得他是個純真善良的好孩子。但是鐵拳就讓人很不耐煩,而且看了很想打他....至於Elektra演到後面只證明了一件事,比起朋友跟Matt口口聲聲說想要保護的心愛城市,Matt只在乎Elektra,愛Elektra勝過城市,全世界他只想守護Elektra,所以只要有Elektra在的一天,Matt就不會當夜魔俠,就會不屑女主角Karen一眼,甘心跟好兄弟Foggy絕交,把自己心愛的城市丟給一個中二去保護。都演到這份上了,等於Elektra也沒甚麼再出場價值了,她再出場就是鬼打牆了。Karen還是跟交給罰叔來疼好了,可以放生Matt了XD

    Jessica真的是講出大家的心聲,每次看她吐槽都讓人想叫好。另外雖然Matt的打鬥最好看,但是群架部分我覺得滿無感的,倒是Jesscia推車去撞Elektra Matt跟Elektra對打時JJ把Elektra整個抓起來往後扔,這些部份比較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大決戰的部分,我也是覺得Jessica帥氣拉住要墜毀的電梯超級熱血,其他部分很無感~

    Trish跟JJ還是這麼有愛,實在讓人很期待JJ S2裡兩人的互動,而且Luke現在跟護士交往中,應該也沒空來跟Jessica攪和。期待第二季兩人繼續滿滿友情閃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這一系列的編劇還真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我覺得TD集合了蠻多不錯的優點,但是單獨劇的缺點也帶入不少,綜合下來就真的變的不好不壞。鐵拳不好看也就算了,到了TD又一直在講魔掌幫,重複性太高。我前天看完以後就直接跟我朋友講不用看鐵拳了,因為TD裡面Danny一直提到(他真的很愛講崑崙的事),基本劇情也就講了差不多。

      至於黑空跟整個魔掌幫,在前幾集看到大家集合的興奮之情冷靜過後,後面我還真的越看問號越多,還常噗哧笑出來(因為劇情太奇妙)。所以黑空的能力到底是什麼??Elektra本身不就武功很高強了...所以黑空到底是幹嘛的????一開始她復活的時候我還覺得她有平反她在DD第二季給我的反感,但是到最後她完全變回Elektra的時候,好感度又直線下降。高夫人講的好像她們的目地是要回家,但最後卻是要挖化石做藥?(怎麼讓我想到龍角散XD)。Alexendra更是有點Fisk deja vu,只是想表達有錢的壞人都喜歡過這樣有格調的生活嗎...
      雖然說這種Superhero劇本來就不用太期待劇情,但是bug太多很難讓人不忽視。最後的群架我也是一個很無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打過太多次,只一直看到臨演跑來跑去要去揍人,那一整段讓我還覺得8集有點多,可以再縮一點。還有一點讓我不耐的是鐵拳穿個大外套,但是裡面那件衣服卻一定要開胸,才可以一直看到他胸前的標誌,真的超級太刻意(Danny boy的各種都很讓人不耐啊啊)。

      Matt把城市交給Danny鋪梗味很重,因為鐵拳第一季播出的時候就有討論到Danny並不會穿上他的superhero制服,所以讓我覺得是為了鐵拳二在鋪陳。Karen我覺得不管跟Matt和罰叔都蠻虐的,可不可以不要虐Karen啊,也不要虐Foggy,他們人都很好XD。

      Krysten Ritter扮演的JJ我有看到網友對她的評價是,演技普通,個性又不像漫畫原著,但卻還是很吸引人想看。我沒有看過漫畫,對演技方面也沒特別的感覺。但JJ那種沒有BS跟很保護朋友(aka Trish)的態度讓我很喜歡。TD裡面很多笑點都是來自她的吐嘈,她對於Matt的DD制服各種吐嘈跟那種"Really, a suit?!"的態度真的很到位XD。JJ的第一季因為是接在DD第一季的後面,當時整個風格很不一樣,我還不覺得有非常好看,但現在我也是很期待第二季,除了JJ跟Trish的互動,還有Trish這個角色的發展(Hellcat)。

      刪除
  3. S大大一定對JJ很有愛,才會如此鉅細靡遺。

    我也還沒補鐵拳俠,猶豫要不要追,不然怕看不懂The Defenders.

    缺少一部主角世界觀的戲劇拼圖,感覺少了點什麼,但是大家對不朽的鐵拳俠差評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確實對JJ非常有愛!!! 不單是這個角色,我對Jessica Jones這部影集也很喜歡。此外我也很喜歡Matt,所以才會對他跑去殉情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XD 另一方面也是有點心疼Foggy跟Karen的處境啦。

      我大概能了解這種要補完的感受,我這麼受不了鐵拳,也在想說是不是要勉強補一下....至於是否會影響到對於TD的理解,我是覺得不至於會看不懂啦,確實一些人物互動的細節了解沒那麼透徹就是了,但是大方向魔掌幫跟崑崙的恩怨還是能掌握住。

      刪除
    2. 我也有朋友沒有看過鐵拳俠,但已經開始在看The Defenders了。基本上知道鐵拳俠的背景跟如何得到鐵拳(有特地跟朋友解釋鐵拳是要集氣才可以用),像版主說的大方向就差不多了。另外小細節一點可以了解一下鐵拳俠女主角Colleen的背景,還有他們為什麼會認識護士Claire,因為都稍微跟TD劇情有關。高夫人會氣功好像也可以知道一下,DD第二季忘記有沒有提到。

      刪除
  4. 終於補完《捍衛者聯盟》了。

    本來對鐵拳俠的台詞感到莫名生厭,盧克翻白眼的時機真的恰到好處.......

    想說怎麼會這麼中二,對於還沒追鐵拳俠的我來說,其實這樣講有點武斷,

    但後來看到鐵拳俠女友說:他內心裡還是那名要找家人的小孩;

    高夫人說:你還是那位在馬路上不肯牽媽媽手的小孩;

    生厭感瞬間降低不少XDDDDDDDD

    我倒是很喜愛馬修要殉情Q Q

    愛情要是有理智就好了,弗吉和凱倫為馬修設想的人生不是他內心渴望的那條路

    鍾情如他,深感虧欠艾麗崔的馬修注定要與她踏入黑暗的世界。

    看他們最後的深吻,有些動容;看見兩位朋友看不見馬修的身影而難過的瞬間,

    實在鼻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看的很開心XD Matt殉情如果單從他跟Elektra的感情來看的話,是滿感人的。不過如果從整個劇情來說的話,這種寫法就讓Elekta沒有多少再繼續出場的價值,因為只要他一登場Matt就不當夜魔俠了。再來就是,雖然我不討厭Elektra,但是多少還是對Karen跟Foggy的感情比較深,所以會比較偏向Foggy跟Karen的角度,而不是站在Matt&Elektra的角度去看待殉情這件事了。所以自然而然會心疼Foggy&Karen多點囉~ (總之我站Karen派,就醬XDDD)

      Foggy跟Karen為Matt設想的不是他內心渴望的路,但我覺得久了他們會妥協的。而Elektra的路其實也不合Matt,Matt內心有熊熊憤怒之火,有黑暗的一面,但他終究還是光明的英雄,他有他的底線。而Elektra要比Matt黑暗許多,除了Matt是他的弱點之外,他可沒有太多道德拘束,這也是當初他們分手的原因,殉情其實就代表了兩人要真的不分開,只有走向死亡一途,這是毀滅性的感情。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