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Supergirl》2x15 - 終於盼到公主抱飛高高了!!

迷上這種打擦邊球的CP總是辛苦的,Lena這集戲份也才3分鐘,原來打算跟2X18合併一起寫,可是這集出現了我日夜期盼的公主抱飛高高場景!! 即使才3分鐘,我還是硬擠出一篇心得了。往好處是編劇應該也注意到SuperCorp的粉絲群也不少,所以在官配Mon-El&Kara之外,還有稍微照顧到一下我們這些望穿秋水的迷妹們,不會成真也稍微給一點點糖渣。另外這集雖然Lena戲份有夠少,不夠過癮,但是Alex跟Maggie這集戲份好多啊,甚至Maggie都多過Mon-El了,但我還是不打算寫Sanvers的部份,所以Sanvers的粉絲請轉去LT的部落格



劇情承接上一集,Alex的爸爸回來了,但是爸爸卻變成內鬼,將DEO內的外星人註冊名單(本季開頭總統簽屬的法案)給偷走了,交給Cadmus,讓Alex傷心欲絕。而Cadmus拿到外星人名單後,在這集展開綁架外星人的行動,還造了飛船打算把這些外星難民通通送回外太空去。而Lillian原來是打算直接殺死他們的,在Alex爸的勸導下,改成強制驅離出境。我覺得這段感覺有點諷刺川普的感覺?無論是不是,大多可以理解到編劇的意圖,基於人道主義,強制驅離移民或是難民,無疑是毀人人生,令許多家庭破裂,妻離子散。不過站在劇情角度來說,我覺得Lillian這個反派未免耳根子太軟了,明明恨外星人恨得要死,老實說如果真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反叛,直接把外星人殺光絕對是更有效率的做法,還花錢花時間弄飛船,Luthor家族真是錢多到沒地方花吧,難怪我覺得這季的反派很沒有壓迫感與威脅性,魔人啾啾感覺都比Lillian兇殘啊~而且飛天小女警重點就是小女警,沒有表現欲過剩的男角搶戲,例如自戀狂Guardian跟上集表現很大男人的Mon-El (Winn才本劇最好的男人)。他們兩個這集好很多,James沒那麼自以為是,Mon-El支持Kara又恢復可愛度了。希望編劇可以繼續維持這集水準,讓每個角色各司其職,不然我看飛天小女警就好惹....


Kara在知道許多外星人遭到綁架後,打算利用媒體的影響力去警告市民,不過編輯認為Kara的報導資訊來源不夠嚴謹,貿然報導只會導致市民恐慌,媒體人要有誠信與自制,所以駁回Kara的請求。即使用Supergirl的身分接受編輯的採訪,也因為DEO的機密性質(一堆閒雜人等都可以隨意進出,James還可以任用DEO資源,到底哪裡機密了?),所以Supergirl不能告知太多,在只有Supergirl一人口說無憑的情況下,編輯依舊堅持不該報導。Kara因為忙的焦頭爛額,而忘記跟Lean的午餐約會,別看Lena外表強勢,但她其實根本是24孝好老婆,Lena就癡癡地在Catco辦公室走道上罰站張望等待Kara。發現Kara完全忘記這件事情,她也沒有生氣,反而馬上意會出Kara一定有心煩事,得知Kara報導被編輯駁回,Lena鼓勵Kara當公民記者,自己把內容發表在網路上,另外Lena也決定查查公司內部有無母親留下的蛛絲馬跡,幫Kara找線索拯救外星人。


Kara你好意思讓人家CEO站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癡癡盼你來,你好意思!!

謝謝Katie的演出,永遠都不乏調情感XD 


Lena徹查公司資產之後,發現某舊倉庫有活動,她馬上打電話通知Kara。另一方面Lena的秘書竟是內奸,將Lena的行動通報給Lillian,Lillian這個年度最差母親又派人來對付Lena了。話說這已經是我們看過第三位秘書小姐了耶,如果不是Lena雇用多位秘書,就是這個職位流動率有點高,而且Lena顯然有偏好請亞裔女性當秘書的傾向,連三位都是亞裔女子。身為亞洲人那我也可以遞履歷給Lena應徵"貼身"秘書嗎?我對Lena絕對忠心耿耿,不會向邪惡Lillian告密,而且我還會很機靈地每逢三節(情人節、感恩節、聖誕節)就自動替Lena送滿滿的花塞爆Kara家,替主子訂好餐廳之外還會順便叮嚀Kara別忘記午餐約會,讓Lena不用在Catco罰站,最重要的是我還會替Lena探聽敵情,打Mon-El的小報告,拜託讓我當秘書!! 


為什麼連轉頭看秘書都這麼電,這難道是秘書流動率高的原因嗎?都被電到無心工作就被辭退了XD


正當Lena通知Kara她的大發現時,Cadmus派兩個小嘍囉來對付Lena,Lena用電擊棒試圖抵擋小嘍囉未果,倉皇退到陽台,與壞人的肢體衝突中,壞人不小心用力過猛將Lena推下高樓。小嘍囉自己還驚嚇到摀嘴,一副"天啊!人是我殺的,我賴不掉了該怎麼辦"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好笑XD  所幸Lena手機落在地上還在通話中,Kara聽到Lena有難就光速衝到L Corp救老婆,讓我們終於看到212中編劇欠大家的公主抱了!!!!!! (這麼多驚嘆號,代表我澎拜的心情)。Kara就這樣一邊雙手抱著老婆,一邊帥氣地對付這兩個不知好歹的小嘍囉。這裡最經典莫過於Lena一臉"我有女友撐腰我最強"的囂張表情。


皇天不負苦心人,沒棄追終於讓我盼到公主抱!! 

我真的超愛Lena這裡的表情,完全就是:「好啊!這兩個死賤人敢動我,看我老婆怎麼弄死你們!!」有老婆撐腰氣焰就超高、超囂張的有沒有~




超家的傳統就是,他們心愛的女人總是會從高處墜下,然後我們氪星人就會溫柔地接住對方。不信嗎?讓我們翻翻歷史~

1978年超人電影,露易絲從直升機墜落,超人接住她。

90年代影集《新超人》露易絲又從直升機上掉下來了,超人接住她。(從直升機掉下來被超人抱抱根本定番,所以201 Lena直升機被攻擊,居然沒有墜落被Kara抱抱讓我超失望!!)

2016年 BvS 露易絲從高樓被人推下,超人溫柔抱住她降落。


2017 Supergirl接住Lena,就像Superman接住Lois一樣。


當然遇到物理性爆炸時也要趕快抱著他們的Lady飛離開~

2013 Man of Steel

2017 Supergirl



最後Kara就在Lena的資訊,Alex以及全體DEO同仁的努力下,成功阻止飛船離開地球,救回所有被綁架的外星人,一天又過去了,National City恢復了和平,感謝Supergirl的努力!! (我真的愛小女警,而且泡泡是我的最愛<-夠了! 沒人想聽你扯題外話)。雖然我還是忍不住吐槽了許多,不過這集節奏明快還滿精彩好看的,又回到第一季時那滿滿女生的戲(畢竟是少數女性英雄的劇嘛),Kara阻擋飛船離開時很帥氣,結尾又有這一季缺少的Kara成長主題。這集我評價最高的部分就是最後編輯開除了Kara。我個人很不喜歡主角因為最後做的事情結果是好的,出發點是對的,中間破壞規則或是忽略正當性都沒有關係,之所以會有這些規則會有法律,都還是有它存在的意義。身為全知的觀眾,我們當然知道Kara的資訊是正確無誤的,也知道站在大方向來看,市民的人身安全是更加重要的,Kara的出發點沒有錯。但是Kara終究破壞了職業倫理,這不是最後結果是好的,就可以忽略的。人不能夠這樣為所欲為地任性,所以我還滿喜歡最後編劇的寫法,讓天平不會太過於傾斜向主角方。


不過我也希望這只是暫時的,我完全無法認同Kara對Mon-El那句"或許我只要當Supergilr跟擁有你就夠了",這種戀愛小女人為男人拋棄心愛事業未免也太不符合時代潮流了。在地球上生活是需要金錢的,有彼此為伴是能當飯吃嗎?還不是拉阿蒙跟你一起喝西北風(還是DEO有付錢?),或許Kara只是一時消沉才會講這種打臉自己的話,但這種國中生台詞還是讓我大翻白眼。此外Kara也說了當記者時她不用依靠黃太陽,那是她內心真正想做的事,Superman也說過當Kara Danvers跟當Supergirl一樣重要。所以我希望這只是短暫的跌一跤,Kara會再接再厲回到職場上,編劇千萬別砍掉職場線,這季讓我很失望的一部分就是職場線幾乎被神隱。最好的走向就是Cat回來一棒將Kara從我有男友阿蒙就好的不切實際幻想中給敲醒,讓她返回正軌。跪求編劇趁此機會讓Cat回來客串客串吧,提升一下本劇平均智商。或是讓超人再度客串,順便也讓露易絲登場,身教言教並重讓Kara理解何謂當記者,還有戀愛不是人生的一切,還是應該為自己的理想打拼。




話說公主抱實現之後,有種心願已了,人生頓時失去了目標與期待的感覺,以後都不知道該靠甚麼來熬過令人重度憂鬱的星期一了。這難道就是達到涅槃的感覺嗎?但我終究是凡人,沒有慾望簡直活不下去,所以我決定找尋新目標,新標竿。公主抱達成後,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Kara帶Lena翱翔天際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這是超人家族不需要魔毯就可以實現的浪漫。

像這樣牽著手一起飛

也可以用披風圍住對方。(話說大家都知道Alex爸是影集超人來客串的,這集最後登場的Mon-El媽則是當年影集的露易絲喔,為了這篇回頭找劇照,再對比在SG中的兩人,有種歲月如梭之感。)

或是像這樣凝視彼此~(這張是2006年的超人再起,裡面超人摟著露易絲在海平面上飛超浪漫)


S2劇情品質下滑我都沒棄追,還每周準時收看,根本是腦殘粉了,希望編劇可以成全我的願望。此外我還有一個很大的腦洞,克里斯多福李維版本的超人,有個情節是露易絲死掉,超人悲憤之下倒轉時光救回露易絲,如果SG可以跟舊版電影致敬,把這段情節套在Lena身上的話,我發誓我一定會買藍光貢獻我的金錢給CW。(Lena才三分鐘的戲,我還可以打快三千字,我真的是廢話大王啊~)


最後放上本集幕後照,希望以後劇組能多釋放出有Katie的幕後照片,這張她跟Melissa真的都超可愛。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Katie腦粉啦~SuperCorp才是本劇最棒的CP (一口氣得罪所有人XD)

      刪除
  2. 公主抱是官配的特權 (蓋章) (咦?)
    是說我以為這季的大反派是Mon-El爹娘?

    ps. 我也愛飛天小女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人家族的浪漫XD 原來大反派是Mon-El爹娘喔? 不過Lillian也纏鬥這麼久了,卻還是沒有給人很有威脅性的感覺耶,覺得有點弱掉了。

      刪除
    2. 季末反派好像是交給Mon-El爸媽 Cadmus看來要糾纏到第三季
      那Mon-El可以在季末一起打包 Lena和她媽媽還有Alex爸這條可以慢慢玩這樣

      刪除
    3. 原來如此,謝謝資訊。想想也算是合理啦,Cadmus還滿好用的,這樣Lena線也可以長久經營下去,算好事。

      扣掉213 214中Mon-El莫名大男人上身要Kara聽他的,不尊重Kara的意願把交往的事情公諸於眾,讓我看了覺得很糟很不舒服之外,其他時候倒是不會討厭Mon-El,他這集恢復正常給Kara打氣就還不錯,前面自願給Kara受訓也滿可愛的。我覺得編劇只要把角色定位做好就好了,讓Mon-El當個貼心小男友,不要妨礙Kara的自主性,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主角還是Kara,主角會需要有人協助,但主導性還是應該在主角身上。而且我覺得劇組不會讓Kara彎掉啦,就這樣讓Kara保持跟Lena的曖昧感也不錯,只要Lena出現時Kara不要跟阿蒙太閃,不要出現Kara跟Lena聊男友,給彼此感情出主意這種趣情,我都可以接受。我看很開了,像Shoot這種成真的美事還是可遇不可求的XD

      另外James如果也只是像這集偶爾插花,我也可以接受,但是像某集James占掉一半戲分,全部都是Guardian也讓我很生氣,這部戲明明就叫Supergirl,結果你逼我看一個男配角在那裏自戀耍帥個半集搶一堆戲是怎樣!

      刪除
    4. 可是這集最後的Kara真是OOC到有點過份
      如果Cat聽到Kara最後那段自暴自棄的話一定會狠狠敲她一記的!

      刪除
    5. 我聽到Kara那句話時整個大翻白眼,談戀愛是OK的,但是講那個話真的太過了,完全打臉他前面說記者事業對自己多重要的話,很讓人吐血。但OOC應該是不至於,我就當作Kara一時打擊太大了,所以在挫折之下講這種自欺欺人的話,人在崩潰的時候會意志不清,應該不是真的談戀愛腦殘啦。希望這是編劇要鋪陳他的成長,好好寫的話應該會不錯,就看是誰打醒Kara了,我私心希望是Cat。這季少了Cat的金玉良言,真的差很多。如果不是Cat,超人跟Lois我也可以接受

      刪除
    6. 好 不是OOC是人格分裂 (欸!) 我不太確定Kara到底怎麼回事, 這個分裂感之前就有點明顯了
      (啊! 還是從姐姐Alex開始談戀愛開始?)
      不是Cat的話也可以是Lucy啊~

      ps. CW劇談戀愛腦殘的女主角很多說

      刪除
    7. 不只Kara,我覺得換到CW後,所有人性格都跟S1有點微妙的不同。Alex從第一集就讓我覺得很明顯不一樣,但是變活潑一點也沒有不好,所以也就無所謂了。Winn這季變的好浮誇,上一季明明算是內向宅男。火星人這季有時會不理智,Kara這季也是比較浮。唉~我覺得是換到CW的關係,風格改變了,所以角色也有點變了。然後我覺得Lucy不會回來了,所以人選裡面沒有他,不然被姐姐Alex勸勸也好。

      刪除
    8. 蛤~ Lucy不會回來了喔...
      其實除了女生角色其他人的角色特性我都看看就忘記, 平均記憶只有3集左右 :P

      刪除
    9. Lucy有點可惜,大概上一季他的戲份很多都跟James在一起,然後感情戲又難看,所以人氣不高QQ 我還是最希望Cat可以回來,少了成熟世故有魅力的Cat,覺得S2都像在看一堆屁孩....

      刪除
  3. 短短三分鐘的劇情可以打三千多字,這不是真愛甚麼才是真愛啊!!!!!!!!! 漫步在空中是超人家族獨有的浪漫戲碼,沒有人可以模仿的啦,希望編劇加油把我們的願望都補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到編劇給我們超女帶Lena一起飛,漫步在雲端,用披風圍住他等等浪漫橋段後(最好還能加上我大腦洞倒轉時光戲) 我就可以安心接受Lena黑化了(喂!),讓他們相愛相殺XD 現在兩人還不夠愛,所以不准殺

      刪除
  4. 已經呈現棄劇的我,遇上Shoot我還把票投給Supercrop了耶XD 這對是我認為曖昧中最看好的配對,可也知道不太可能讓Kara彎......唉。好痛扣喔,如果Lena是男角,我想官配機率絕對高很多,好哀怨美國影視環境的保守阿。
    CW腦殘要有底線好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影視圈確實感覺比加拿大保守,彎的都是配角。不過漫畫裡歷代超女就不是同志,也不是像WW一樣生活在女人國中,早就讓粉絲熱議有同志傾向,只是以前時代保守官方不承認,後來就承認WW是雙性戀(其實WW不是同志反而不合理),所以Kara要彎難度高多了,很多漫畫粉絲可能也會很難接受設定變了吧。但聽說Kara在漫畫中戀情都無疾而終,不像超人配露易絲,小閃配Iris是觀眾的經典印象,或許編劇可以到最後讓Kara單身,有個開放結局讓大家腦補腦補也說不定。
      我是滿希望Batwoman可以影視化,他在漫畫中就是同志了,不怕得罪漫畫粉。雖然Alex有點影射蝙蝠女俠Kate,但看過漫畫之後,覺得兩人形象差滿多的(Maggie形象也有差)。而且Batwoman走的風格又是調查超自然事件,跟現在電視劇中的超英路線很不同,真的好想看到Batwoma也能真人化喔~

      刪除
    2. 我最近還滿常在fanfic裡看到Kara的角色設定是asexual. 對比漫畫人設似乎很合理
      重點是我覺得如果影集也是這樣設定的話也不錯, 省得大家被迫看這個爛底的直男感情線!!!

      刪除
    3. 我必須承認我對asexual瞭解不多耶,所以無法對這個設定有甚麼感想XD
      感情線寫不好我覺得是CW的通病了吧,不知道是不是目標群眾是青少年,所以就是他們筆下的戀情滿容易讓人覺得幼稚,一直吵架很煩,不光是SG,小閃家的Wally跟Jesse,明日傳奇的Nate&Amaya的戀情都寫的很差...我猜想如果明日傳奇的Sara也有長期配對的話,搞不好也會發生類似的事情,只能慶幸還好沒有了,就這樣到處跟正妹調情就好了,談戀愛智商都會下降。反正Kara漫畫裡又沒有長期的官配,我覺得乾脆學Sara算了,Kara可以跟不同帥哥去約會,但是主線還是在任務上,可能會比較好看吧。(說成是Xena模式也可以啦,交幾個男友都不重要,反正漫畫也是這樣XD)

      刪除
    4. Xena和Gabby是官配阿!!!只是不能明目張膽的說粗乃而已!!!XD
      Kara和流水男調情我也比較可以接受,如果在遇到中二男頂多一兩集就消失了,省得阿雜太久。

      刪除
    5. 之前好像看到Kevin Smith的訪問,KS是導演,導過SG幾集。導演看來很喜歡Kara配Mon-El,很希望這是永久配對,不過導演也是漫畫粉,所以又覺得依據漫畫兩人不該一直在一起的。不過這也只是導演的意見,不是編劇...而且漫畫裡Mon-El好像也不是王子?影集改了很多...我也不知道影集到底會參考漫畫多少

      刪除
  5. 既然提到漫畫,雖然Kara是異性戀,我也尊重漫畫的設定,不過不代表SuperCorp完全沒戲。在漫畫裡有"粉紅色氪利普奈"這神奇的玩意兒。綠色氪石會讓超人無力,紅色氪石讓超人黑化,粉紅色氪石則是會變同性戀。雖然不可能因此變成長期的CP,不過某集拿出來來讓Supercorp放閃一下還是可以的吧。這可沒有違背原著設定喔,漫畫粉應該也可以接受吧XD

    回覆刪除
  6. 當然可以!! 只要不是216這種腦殘戀愛劇情就好!
    我從來沒覺得Kara會彎掉, 但替她寫個有擔當的伴侶是很困難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6老實說,我沒那麼喜歡,但也說不上像大家這麼生氣,倒是2x13看到快氣死...(以下留言內容有SG216+The Flash317雷,要避雷者請跳過)
      -----------------------------------------------------------------------

      我覺得Mon-El還是有點王子病,前面想要打馬虎眼過去讓Kara原諒,讓我看了不太舒服,尤其是那句電影裡的女生都會原諒另一半,讓我想翻白眼...但是又能理解惡習無法這麼快改變,Mon-El最後坦白自己是被寵壞的王子顯示出他有意識到自己的缺點,讓我感覺有好一些。或許編劇是要鋪陳Mon-El的成長吧?不過Kara太快原諒,可能也就成長不了多少?

      至於說謊的部分,我大概能理解Mon-El的心情啦,我設身處地想了一下,自己搞不好一開始也會隱瞞,所以這點我不會想批判他。比較在意的是居然9個月都不說,看來想瞞一輩子? 我覺得交往後就該說了,Kara生氣有理。但最煩的還是編劇各種"明示"要原諒對方,除了很刻意用Winn故事線來對比之外,還有小閃317中Music Meister給Kara上課要她包容原諒,我覺得比較煩。這種事情沒有非要原諒,或是絕不可原諒,完全看當事者覺得有沒有辦法繼續經營感情,親朋好友勸和就算了,陌生人Music Meister在那裏說教,我覺得很矯情。所以我看戲時處於一種覺得有點煩又可以忍耐的情緒中,對216就是說不上喜歡,但又不至討厭到生氣。倒是之前2x13 2x14比較踩到我的地雷,控制欲+不顧另一半感受,答應的事情又不遵守,讓我比較火大...

      我覺得要讓Mon-El回到母國去,利用王子的身分去改善人民的生活啊,這才是真正反省以前作威作福的自己。現在雖然是有想改,但還是像Kara說的他想把事情輕鬆化,所以不理人民與父母,徹底跟過去的自己切割,只想跟女友在地球戀愛,尤其是對比前幾集火星女回到火星去改變同胞,更覺得Mon-El還是有點私心。現在的自己跟過去的自己可以是不同人,你過去很壞,現在可以當好人,但是仍無法一刀兩斷,如果對以前自己的言行心中有愧,最好的方式還是去面對他,解決自己以前造的惡果。BTW Mon-El的爸媽雖然是壞人,但是感覺很穩重深沉,有幾幕又莫名有氣勢,感覺比Lena媽厲害多了。皇后跟Kara的談話也拍的還不錯,這是老演員的演技魅力嗎??而且Teri保養得宜,身材還是很好,頓時讓人只想看媽媽,不想看兒子耶XDDD

      說起來我個人最喜歡的BG戀情還是Doctor Who的博士&River Song,Rory&Amy,真的讓人覺得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還有最近The Good Fight的Lucca跟帥哥檢察官的戀情也寫的不錯,閃的我笑的像白癡XD

      刪除
    2. 我覺得我現在對小屁孩的狀態就是...累積到現在一次炸掉
      兩人正名之後對Mon-El越來越不耐煩, 難道Kara不覺得自己在和中二談戀愛嗎?
      不過說歸說, 搞不好我最不爽的人是編劇... orz

      只能說Teri氣場很足, Lilian完全被比下去了 :P 不知道Katie和Teri對戲的話誰會比較有氣勢耶
      (Hercules就算了當作沒看到, 誰叫他欺負我棉家Lucy Lawless所以無視)

      刪除
    3. 那我大概是之前已經不爽過了,所以現在這個倒是覺得還好,另一方面是早就料到他們會因身分問題吵架。
      雖然我不認同皇后講的那些話,什麼我們把奴隸當家人一樣,還有再次偉大(編劇又在諷刺川普了XD),不過他跟Kara陽台講話那段倒是滿中肯的,Mon-El還是回去吧,雖然有點身不由己,但是畢竟以前也作威作福過,這樣一走了之,換個身分就在地球當英雄,還是給我有點太過於自我沉溺與滿足了,不是完全地面對過去犯的錯。幾乎在所有的英雄片中,如果是走贖罪or改頭換面,最終不免還是要直面自己的過去。

      刪除
    4. SG的編劇超喜歡時不時戳川普兩刀 :P 沒辦法川大王的作風太適合拿來寫反派
      Mon-El如果要走贖罪路線麻煩學一下Xena. Xena這傢伙雖然很喜歡隱瞞Gabby有關她的過去, 也超愛幫Gabby做決定, 但這兩人的故事就是沒有Karamel那種煩躁感. 因為Xena每次做出這種行為都會有必須承擔的後果, 而且Gabby也不會乖乖就這樣"被決定".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