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Supergirl》2x12 - SuperCorp的專屬情人節集

雖然下周播出的213才是正宗情人節集,但是這集恰好在台灣時間2/14播映,所以對我而言,這集正好是屬於SuperCorp的情人節特集(請忽略掉Mon-El跟Kara的感情戲),我們SuperCorp粉只是比Sanvers粉提前幾天慶祝而已,下周就輪到AlexMaggie放閃啦。本集深入挖掘Lena的過去,讓角色更加立體鮮明,觀眾對她有更多的了解,同時KaraLena也變得更加親密了。

本集名稱是Luthors,整集內容緊扣標題,Lillian在被Lena舉報後,展開一連串的審判。大義滅親的Lena並不好受,他對家庭的渴望與成長過程中的疏離感以及個人的道德底線,使他陷入一種糾結中,既渴望成為真正的Luthor一份子,另一方面又想擺脫這個萬惡姓氏。但無論Lena怎麼想,甚至他怎樣被養母與兄長Lex排擠與利用,在大眾的心目中,他是就Luthor成員,活該背負家族的十字架。媒體的嗜血自然也不會放過Lena,勢必將她放在鎂光燈下供大眾生吞活剝。所幸在家人排擠你,人人看好戲的地獄中,Lena還有Kara的陪伴。當新聞大肆報導Lena與養母對簿公堂時,只有Kara想著Lena會多麼孤單與受傷,所以馬上離開與朋友們的歡樂聚會,帶著甜甜圈來安慰Lena。一番深談後,KaraLena跟母親把話談開,希望能幫助Lena化解心結。這段甜甜圈約會,我真要來讚美一下Katie,這個女人果然只要跟Melissa有對手戲就是滿滿姬情,舉手投足之間都一副在跟Kara調情的模樣。



為什麼吃個甜甜圈都感覺好曖昧?他們後來邊吃甜甜圈邊聊天那哩,我很無聊地注意到,Kara是直接咬來著吃,Lena可能是大家閨秀,所以秀氣地用手撕成小塊吃,然後我還更無聊地注意到Lena舔了手指....


受到老婆感召的Lena,馬上跑去探監,希望能一掃陰霾,不料卻得知更讓他糾結的身世真相。Lena長久以來都認為自己被領養,是毫無血脈關係的養女,所以他一方面覺得自己是Luthor,希望被母親接納。另一方面又開心跟母親決裂後,她終於可以脫離這個家族,反正她本來就被當作外人,而且自己本身也沒有Luthor的血緣,斷絕母女關係後,那自己就再也不是Luthor了。這集Lillian揭開了Lena的身世謊言,連帶Lena敬愛的父親形象都毀滅了。原來Lena不是單純被領養的孤兒,她是Luthor爹的私生女,Luthor爹在得知小三懷孕後,便拋棄了她的生母。等到生母過世,Lena也長到四歲後,父親才把Lena帶回家收養,而且不准Lillian靠近Lena,所以Lillian才會對Lena如此冷漠。LillianLena渴望母愛的弱點,企圖對Lena動之以情。從這集的後續看來,我覺得LillianLena並無母女之情,她並不愛Lena,只想操控與利用她。不過冷漠狠毒如Lillian,我覺得她的話也不盡然是謊言,當他說到Lena跟小三長的如此相似時,那個怨恨丈夫的心情想必是無比真切。

雖然Lillian這集不斷說她倆是僅存的Luthor了,要相依為命,自己都是被Luthor爹所迫才冷落Lena,但我認為這些都是Lillian企圖操控Lena使她心軟的手段。真正實話恐怕是這段,我覺得她對Lena恐怕是怨懟多餘母愛。


劇組願意描寫Lena的家庭背景,讓我覺得誠意十足,從Lena的成長背景來看,終於能夠理解Lena何以會如此在意Kara了。前幾集她邀請Kara參加宴會時,那個咬唇凝視Kara的神情如此望穿秋水,因為Kara是唯一真正對她好的人,是她唯一的知己。Lena從小孤單,不難看出她應該是渴望有人陪伴的,所以她對待Kara極為大方,准許Kara隨時進出她的辦公室,想替她繳停車費,給予各種別人沒有的特權,只因為她想把Kara這個唯一信任她的人,留在自己身邊。而同時Lena成長在一個扭曲的環境中,Luthor家幾乎人人各懷鬼胎,而處處被冷落與被利用的Lena,自然也養成了一種防備的心態,另一點造成Lena防備心極重的成因,則可能是她從小被送到寄宿學校去。(看過一些心得分享是寄宿學校的環境容易導致防備心重) 這個心態在這集簡直是顯而易見。她對Kara極好,幾乎是寵著對方了,可是這集Kara帶著甜甜圈探視她時,她卻防備著Kara會不會是以記者身分到來。


嫂子閃一邊,老婆大過天!! 為了保護Lena,Kara連Maggie都沒有在客氣的,雙手抱胸怒瞪嫂嫂,一副"你敢讓我老婆受委屈你就死定了"的態勢。 有保護欲強的Kara在那裏疼老婆,相信Lena不會碰到妯娌問題的XD

Lillian真的是沒心沒肺的年度差勁媽咪,跟女兒談話完後,想必是料想到這個探監紀錄很好用於陷害Lena,所以Cyborg Superman偽造了監視攝影機的影像,讓警察以為Lena寄送氪利普奈給Metallo,協助MetalloLillian在法庭上當場脫逃。所以Maggie第一次見到Lena就是替Lena戴上手銬逮捕她….這段很有愛的是,MaggieKara離開,Lena卻希望Kara留下來,Kara這裡為了捍衛Lena,對嫂嫂的態度也不太客氣。而盯著偽影片傻眼的Lena,辯護著自己清白時不是看著前來逮捕她的警察,而是轉頭望向Kara。我想Lena早就習慣全世界都指著她罵了,她在Lex入獄後絕對少不了他人的白眼與誤解。但是Kara是唯一關心她的人,所以Lena最在乎的也是Kara相不相信她,她最想解釋清楚的人就是Kara。讓SuperCorp粉感到幸福的是,即使全天下的人都認為Lena是壞人,只有Kara堅定不移地對Lena保持信念。在看了那個陷害影片後,也一絲一毫地沒有動搖過。但是這種信念對他人來說,不過是空口說白話,所以Kara鍥而不捨地找尋新證據,為Lena奮戰到底!!



被陷入獄,受到獄警的冷嘲熱諷已經讓Lena愁雲慘霧了,但雪上加霜的是Lillian還派Metallo從獄中截走Lena,對Lena來說這是綁架挾持,她更情願待在監獄裡靜待司法還她清白。但是對外人而言,這是Metallo協助Lena逃獄,一切顯得Lena更加罪惡深重。James便堅信不移MetalloLena同夥作奸犯科,才會劫獄。幸好Kara在眾人齊聲指責Lena包藏禍心之下,並沒有隨風起舞,她在DEO的協助下,找到了Lillian等人的藏身地-Lex的兵器庫。Lillian之所以挾持Lena在於開啟兵器庫的鎖是生物鎖,唯有Luthor家族DNA才能解鎖。Lena被強迫解鎖後,Supergirl趕到現場企圖救走LenaLena對於Supergirl居然前來搭救自己感到意外,這時Supergirl馬上自己替自己助攻,表示Kara相信Lena的清白,所以自己才會前來相救。最後Metallo的合成氪石因不穩定而爆炸,Lillian完全不管LenaCyborg Superman毆昏在地,就冷血地自己逃走了。Supergirl趕忙趁爆炸前抱著Lena離開險地。編劇這裡非常不夠意思的沒有把Supergirl公主抱Lena的鏡頭演出來,可能是怕這一播出,潛台詞會整個浮上檯面?


看到超女被攻擊,Lena整個心痛求情,結果就被打昏了QQ
是說當Supercorp的迷妹真不容易,外粉還特地弄個慢速版的,但還是看不清楚Kara怎麼抱著Lena的。Kara公主抱Lena大概是我目前對SuperCorp最大的執念了,拜託編劇滿足我的心願,我一定會認真念書好好做人回饋社會的~


Lena沉冤得雪,Kara還寫了一篇讚揚Lena的專題報導,令Lena眉開眼笑。同時Lena為了感謝Kara的幫忙,送了一大堆花束,淹沒了Kara的辦公室。話說送一束花當感謝我可以理解,但有人是用花朵攻勢來感謝救命之恩的嗎??我印象中只有偶像劇的高富帥總裁才會對女主角進行花海戰術耶~這麼剛好我們家Lena也是個白富美總裁,更剛好的是情人節快到了(以劇中時間來看,本集應該是情人節前幾天),在情人節時送對方可塞滿一房間的花,少騙人說是單純感謝了,一定有想要追人家啦!! 更別提Kara提到花朵時,Lena一臉撩妹樣,我死都不相信你對Kara沒意思。


用一堆花塞滿Kara的辨公室,只是謝謝?我猜其中會有緬梔花~因為Kara在203中看到Lena辦公室的緬梔花時曾驚豔其美麗,想必Lena發現Kara滿愛花的,所以留上了心送她一堆花朵來討好XD


本集最讓迷妹們心花朵朵開地就是,Lena用充滿調情的表情與口吻對Kara說:「Kara Danvers你是我的英雄。」可惜Kara太阿呆了,人家總裁又是送花,又是含情脈脈地告白"You are my hero",一般人都知道這是一個該接吻的時刻,我們傻Kara卻只會傻笑…..不過單純又堅定的Kara或許不夠機靈浪漫又遲鈍,但是她的誓言絕對誠懇,當Lena說從來沒有人為她挺身而出,Kara馬上諾言自己永遠會捍衛Lena(我拜託你們結婚好嗎!! Lena都說她沒這款家人了,你們結婚的話就是家人惹~)  Katie真的把Lena演得很姬很百合,跟Kara的互動都好曖昧,我覺得Lena看起來都比正宗拉拉角色Maggie還Gay了耶,這是怎麼一回事?演不好直女的最高境界就是比劇中的同志角色更藏不住姬情XD



Lena永遠不放過每一個可以跟Kara調情的機會,順便再把粉絲電的不要不要的~那個瞇眼真得有夠撩人,Katie根本刻意放電吧,到底Katie心裡在想甚麼,為什麼老是演得很曖昧,很有調情感XD


Kara與Lena擁抱離開後,編劇馬上給我們一個兩面手法,這個手法打從Lena登場後編劇就玩的樂此不疲。一面呈現Lena是好人,一會兒又演的一副Lena有黑化趨勢的模樣。我想畢竟她是Luthor家的人,編劇不想太快把角色說死,Lena黑化會有很戲,但暫時白著也很好用。而Lena的回憶起過往與Lex下西洋棋,棋藝更勝Lex一籌,被Lillian認為Lena有Luthor善於權謀的特質,她終究是Luthor家的人。我覺得這段劇情,可以往多種方向去解釋,腦補空間很大。一方面我們可以說Lena比Lex更善於運籌帷幄,或許她將來會盤算著甚麼邪惡陰謀,是比Lex更可怕的敵人。另一方面Lena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她手上拿著的都是白色的棋子,這又可以解釋成邪不勝正,Lena象徵著白騎士,對抗著家族黑暗面,她不會黑化。


小Lena好可愛喔~

雖然Katie很適合演黑化的角色,但我還是希望她可以繼續當好人

編劇可能還在是水溫吧?而我猜未來走向不論好壞,或許都會從Lena留著Luthor家的血液這件事上作發揮,Lena若有所思地回憶,似乎述說著她還是割捨不了Luthor之名,處在掙扎之中,欲斷還休。原以為自己不是真Luthor的Lena,即使渴望融入,但既然被排擠又不屑家人作為,不如狠心切割吧,但在知道真相後發現自己是真正的Luthor,是否會因血緣關係無法一刀兩斷,反而相信Lillian所言Luthor就是天生邪惡而同流合汙,還是認知到血緣不代表一切,後天選擇更重要,願意為你挺身而出的才是真家人(對我就是再說Kara!) 繼續她的初衷對抗家族惡名,就看編劇將來如何造化這個好角色了。




雖然我覺得Katie真的超適合演黑化的角色,也愛相愛相殺的故事,但是我太喜歡Kara跟Lena之間溫馨的信任與支持了,希望Lena最終意識到願意扶持你的才是真家人,血緣無法決定你是誰。


最後一些小補充:Lena手上拿著白騎士(白馬),有讓一些外粉整個腦補聯想到Comet去了。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Comet是超級馬(Super-Horse),牠是Supergirl的寵物坐騎,模樣就是純白色的駿馬。Comet的人形狀態名叫Bill Starr,Bill Starr曾經短暫跟Supergirl交往過。別問我馬怎麼變成人的,我沒看過漫畫,所以也不知道。我覺得外粉會腦補這麼大,純粹是Comet是Supergirl戀人之一的設定XD


22 則留言:

  1. 我竟然是第一個.本來是sanvers的fan而在tumblr twitter blog 去留意Supergirl
    看到你推薦的supercorp又忍不住地入坑了
    編劇明明都把Lena寫得和Kara那麼有聯繫又讓mon e 和Kara kiss 是那門子的情節啊..
    我現在倒是希望Lena做一個好人去掌控大局打敗家族,即使做到如石內卜一般受人唾罵也要是個好人
    我知道要主角是gay真的有點難,但TMD LOST GIRL也可以,為什麼我Katie GAY情演出也不可以
    一入supercorp坑 此坑難過真人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似乎沒有加拿大那麼開放耶,這如果是加拿大劇的話,我想Kara早就跟Lena滾床了XD 另外漫畫裡Kara本來就是直女,這也降低了Kara彎掉的可能性。(不過聽說隔壁棚把蝙蝠俠的反派企鵝人在小螢幕上彎了,只能說主角要彎難度就是比較高啊~)

      Mon-El還挺可愛的,所以我也能接受啦,只要不是自戀狂James就好(即使James這集有洗白一點點,我還是不想看到他)。SuperCorp如果能繼續這樣曖昧,我也心滿意足了,覺得要像當年Shoot一樣真的配成一對機率不高。我只希望Lena戲份多一點,我真的好喜歡Lena啊~

      刪除
    2. 因為CW之前的不良紀錄, 這頻道的LGBTQ主角的感情遭遇都令人擔憂(看看隔壁的the 100的Clarke), 我覺得Kara和Lena還是維持這樣放閃曖昧的狀況好了, 這種subtext就是可以無下限的一直閃啊~~

      刪除
    3. 不過Sanvers我目前還滿放心的耶
      SuperCorp我也是覺得維持現在曖昧放閃就好了,反正男友只要不要太礙眼,Kara不要跟Lena聊男友問題,我都可以無視的,好家在我目前還挺喜歡Mon-EL的說,阿萌還挺可愛的。

      刪除
    4. 我是說主角啦~
      Sanvers我很放心啊, 尤其演Alex這角色有Chyler Leigh幫忙把關更安心了 (Chyler說她拿到Alex故事線劇本的時候正好是奧蘭多槍殺案的前一天, 更覺得自己和劇組有義務要好好詮釋Alex的故事)

      刪除
    5. Chyler真的很用心,很關心同志族群,對粉絲又好。之前聽說他私訊粉絲就覺得他超棒的。還有Chyler堅持參與Maggie的選角,感覺他真的很看重這個故事線。

      刪除
  2. 那個超級慢慢慢好多的畫面,看kara的手擺放位置可以看出應該是有公主抱,只是導演要我們這樣慢速又定格的一幀幀看,太不厚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看不出來,只看到SG下面一團黑色@@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看到清晰的公主抱飛高高

      刪除
    2. 以我這個不站任何SG CP的路人觀眾來看,不私心的說是公主抱。

      刪除
    3. 在朋友的提點下,我終於看出來是公主抱了XD 不過即使放慢速度也還是很考驗眼力的,希望將來可以看到高清正常速度的公主抱 (祈禱)

      刪除
    4. 這樣我就可以截下來當桌布了 :)

      刪除
    5. 可是高糊耶XDDD 一堆殘影,截兩人擁抱不好嗎?

      刪除
  3. 212文出現的好快, 可見Scientia看這集應該看到心花怒放惹 :P
    整集Lena和Kara單獨相處時我都覺得Lena在追求Kara啊, 無論是拿甜甜圈的眼神, 送花淹沒Kara辦公室(這是浪漫喜劇的橋段) 或是最後和Kara說"妳才是我的英雄", 全部都是!! 哪有人會對朋友這樣啊!
    ㄟ...好啦, 有Xena/Gabby, Jane/Maura (咦?等等)

    Mon-El如果有Lena一半功力應該也不會被一大堆外粉抗議了吧~

    ps.寄宿學校的環境容易導致防備心重 => 純粹看遇到哪些人囉 (wi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集確實看得我心花朵朵開XD Lena大概只有第一集登場時跟Kara的互動還在正常範圍,之後的互動都很有事,老是用含情脈脈的眼神+曖昧調情的態度跟Kara對話。而且我看完212之後,覺得好像不只是Katie演不好直女了,可以寫出送花淹沒辨公室這種情節,編劇根本也是有意識地在Ship他們吧,只是基於主角不能彎的規則,所以檯面上有個官配Mon-El。提到Mon-El,他這集面對Alex向他出櫃,一副"這有甚麼大不了的"的態度,讓我對他加了很多分。還有火星人把拔早就知道Alex喜歡女生,但是甚麼都沒說,知道不能隨便替人出櫃,表現地也很棒。Winn跟James雖然表現也不錯,但就是滿"地球人"的,有些些驚訝。

      寄宿學校我是之前看到Tilda Swinton興辦學校,因為他很反對寄宿學校的制度,然後不少人開始談論寄宿學校的問題,才看到有人提到此環境導致小孩比較早熟,防備心加深的問題。之前幾集Lena提到Roulette跟他上同一所寄宿學校,可能Lena防備心重就是在寄宿學校遇到Roulette這種人? BTW有粉絲在推特上詢問Roulette飾演者Dichen Lachman,上同一間學校是不是代表Roulette跟Lena約會過,Dichen給予肯定的回答,讓不少粉絲腦洞大開。不光是粉絲腦補,連同劇演員都替Lena出櫃是怎樣啦XDD

      刪除
    2. 我也覺得編劇有在偷渡subtext. 不然幹嘛寫送花, 可以送水果籃啊 (咦?)
      不過這樣也不錯, 滿足粉絲腦洞同時也好好利用了Katie的優勢吧(欸!)
      目前為止Alex的出櫃之路都滿順利的, 這也算編劇有意這樣安排的吧, 幸好James這集反應還正面, 不然他可能要一路黑到劇終了~

      ps. Dichen Lachman也是個很愛鬧粉絲的人 LOL

      刪除
    3. 編劇特別給Lena一個專集,應該是有打算好好經營這個角色吧~希望編劇是真的注意到SuperCorp的人氣,偷渡愈多subtext愈好~ 最好是Katie可以變成常規啦,我真的好想看他出席SDCC之類的活動喔,他跟Chyler都好活潑幽默,看他們的訪談樂趣很多。

      刪除
    4. 如果今年SDCC有Chyler和Katie的話supergirl的場子應該會超歡樂的~~

      刪除
    5. 我覺得不會有Katie,如果有的話,我會開心到瘋掉XDDD

      刪除
    6. ㄟ.... 那把Katie抓去ClexaCon好了 反正她演過queer角色去參加也很合理啊
      (而且supergirl官方應該不會去這個)

      刪除
    7. Katie演過同志,不過都好短暫喔,所以沒有變成百合圈經典,讓我覺得滿可惜。
      希望將來ClexaCon可以邀請Katie去,而且早一點公布比較好,這樣我才能有緩衝時間準備飛去美國啊~畢竟美國太遠了,不是像上海可以請天假就飛過去,美國光飛機來回就要一天了....

      刪除
  4. 忍不住來報告,公主抱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215的動圖了,已經心花怒放一個中午了~~Lena還一副我有女友我最強的表情XD 迫不急待晚上回家看SG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