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6 電影&影集年度回顧

到了年終之時,想說來個大回顧。我不是專業影評人,只會寫些廢話心得,就不好意思給電影&影集評分了,只是單純說說我今年喜歡那些作品,對那些作品失望。基本上這篇非常粉絲向,一切都是迷妹的個人喜好,不是評作品優劣。另外會把今年看過的影視作品分成一般跟百合兩類來回顧。


一般類
2016 最喜歡的電影
1.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2. 《不存在的房間》(Room)
3. 《驚爆焦點》(Spotlight)
4. 《飛越奇蹟》(Eddie the Eagle)
5. 《下女的誘惑》(The Handmaiden)
6. 《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
簡短無雷心得:La La Land之後會寫心得,這篇就不說了。Room我很喜歡劇中溫馨童趣的敘述方式,最後走出心理陰影更是讓我感動到又哭又笑。Spotlight劇情滿嚴肅的,但是它所包含地議題很重要,很值得關切,劇情拍得一點都不枯燥,心情跟著劇中人物一起起伏。Eddie the Eagle拍得頗為歡樂,給人滿滿的正能量,不是只有天縱英才才有發光實現夢想的可能,平庸如我,放開心胸,不要好高騖遠,但是永遠作夢,盡其所能或許也可一圓夢想。下女的誘惑,我覺得是不很刺激,看了很嗨的電影,色情部分頗為獵奇,跟BBC版的影集走出完全不一樣的風格,相當可圈可點,可惜我不怎麼喜愛暴力畫面,影片第三段有些殘忍鏡頭,所以在我心目中排在第五名去了。Sing Street是很棒的誠意之作,看完有種重新回味純真美好,為了夢想向前衝的少年時代,不過畢竟自己距離那個單純年紀有點久了,感受到社會的現實之後,La La Land那種被現實折磨過仍不改追夢的初衷比較能打動我。

美工技巧不佳,要分割圖片覺得麻煩,所以決定都只放第一名了XD

2016 不喜歡的電影
1.《ID4 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
2. 《忍者龜:破影而出》(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3.《絕地7騎士》(The Magnificent Seven 2016 )
4.《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簡短無雷心得:以上幾部我都看到快睡著,所以就看完後歸類於不喜歡...

2016 喜歡的電影角色
1.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2. 奎妮 (Queenie)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3. 小霍 (Jillian Holtzmann) - 《魔鬼剋星》(Ghostbuster 2016)
4. K-2SO -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5. 蜘蛛人 - 《美國隊長三: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簡短無雷心得:神力女超人絕對是BvS中最迷人最帥氣的角色,跟神力女超人一比,超人跟蝙蝠俠在電影中對我來說都像是屁孩一樣了。奎妮非常可愛善良,乍看之下是傻妹,但其實她很聰明世故,待人溫柔體貼,知道人性醜惡之處,仍陽光開朗。小霍不擅表達自己,行為舉止古怪,但是會用自己的方式關心朋友,是個很帥氣的Geek。K-2SO絕對是俠盜一號中的笑點來源,忠誠又愛吐槽,當沒人裡會他的建議時,還會消極地自嘲,但是對男主角很忠誠。蜘蛛人是我從小到大喜歡的超級英雄,新一任的蜘蛛人Tom Holland我覺得很可愛,有著陶比親切靦腆的氣質,又有加菲的帥氣,希望蜘蛛人的個人電影能夠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別步上驚奇蜘蛛人的後塵。


2016 喜歡的電視劇 (包含新季與新影集)
1.《德克的全方位偵探事務所》秋季檔新影集 (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2.《我們的故事》秋季檔新影集 (This Is Us)
3.《勁爆女子監獄》第四季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Season 4)
4.《疑犯追蹤》第五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5)
5.《真實的人類》第二季 (Humans Season 2)
簡短無雷心得:《德克》的風格很特殊,滿滿黑色幽默的科幻劇,劇中人幾乎都是神經病,看完覺得寫出這故事的作者與改編的編劇八成也不是正常人(稱讚意味),但是在一片混亂中一切又彼此息息相關,很不錯的劇情。This is us是非常溫馨感人的家庭劇,第一集的轉折很棒,希望大家有興趣看的話,千萬部要踩雷喔,不然會少掉很多感動。也希望這部家庭劇最後不要狗血世家化,可以一直維持高品質。黑橘我覺得比上一季好看許多,很多不錯的轉折,還有帶入了種族歧視等議題。疑犯追蹤一直是我的愛,不過我偏向最終季只跑主線劇情比較好,劇組也是這個想法,但是在CBS干預下,第五季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走單元劇,而且CBS只給13集而已,收尾有點倉卒,但是算收的很有誠意了。Humans剛寫完S2心得,就不贅述了。



2016 最讓我感到失望的電視劇
《Class》
無雷短心得::Class是Doctor Who的衍伸劇,DW之前就出了兩部衍伸劇過了,一個是兒童劇風格的沙拉簡大冒險,另一個則是成人走向的火炬木,兩部都很好看,尤其SJA雖然是兒童劇,但是不會給人幼稚浮誇,只有小朋友才看得下去的過度卡通感,有點童心的大人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Class跟這兩部相比就差遠了,他主打比本家更黑暗血腥,但卻沒抓到如火炬木那種虐死人的暗黑基調,反而血腥地像B極片。學生們的組隊看起來也沒有像SJA裡的青少年一樣討喜。故事情節也滿老套的,每次解完任務都沒有給我驚喜感,只有一種"喔~結束了"的感覺

2016 喜歡的電視劇角色 (角色非出櫃同志)
1. Lena Luthor (Supergirl)
2. Jack Pearson (This is us)
3. Odi (Humans) 
4. Amanda Brotzman (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5. Farah Black (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無雷短心得:Lena Luthor可是由大美人Katie McGrath飾演啊!! 喜歡他還需要別的理由嗎?Jack好爸爸好丈夫的形象,令人無法不喜歡他。Odi的純真善良,讓他成為我在Humans裡最喜歡的男性角色了。Amanda給我很可愛的感覺,而Farah看到最後覺得她是個帥氣的英雄。
Lena Luthor~這最好是看朋友的眼神啦XD


2016 討厭的電視劇角色
1. Thomas Humphrey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2. Bellamy Blake (The 100)
3. James Olsen (Supergirl)
無雷短心得:
其實我原來想把James掛第一名的,不過想想Thomas跟Bellamy這兩個角色太過令人髮指了,James無論多煩人多中二多愛耍帥滿足虛榮心,起碼還是個願意幫助他人的好人。這三位角色都是讓我覺得眼不見為淨最好,尤其是前兩名更讓我有種不給他們悲慘的大報應,實在說不過去之感。

--------------------------------------------------

百合類
2016 喜歡的電視劇"單集"
1.《黑鏡》第三季第四集:聖朱尼佩洛 (Black Mirror S03E04 "San junipero")
2.《疑犯追蹤》第五季第七集:QSO (Person of Interest S05E07 "QSO")
3.《疑犯追蹤》第五季第四集:6,741 (Person of Interest S05E07 "6,741")
4. 《真實的人類》第二季第四集 (Humans S02E04)
5.《滾石愛情故事》第19集:傷痕
補充說明:其實我原來有點想把Supergirl 2x06也列上去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集Alex的故事線,但是這集其他部分普通,而James的部分我覺得寫的很差,看了很煩,實在不能泯滅良心說我整集都很喜歡,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2016 最喜歡的女同志故事
1.《黑鏡》 第三季第四集"聖朱尼佩洛"  (Black Mirror S03E04 "San junipero")
2.《疑犯追蹤》第五季 Shoot的故事線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5)
3. 《超少女》第二季 Alex的出櫃線 (Supergirl Season 2)
4. 《Humans》Niska & Astrid的戀情
5. 《戀愛鄰距離》中的欣蔚戀
補充說明:如果小綿羊演技好一點的話,可能排名會更前吧~演員演技讓我出戲,所以默默在心中扣了分數,但是難得台劇出現這麼清新正面的女同志CP,又有琢磨到出櫃的部分,所以還是偏正評。

最喜歡的百合CP
1. Root & Shaw (Person of Interest)
2. Yorkie & Kelly (Black Mirror)
3. Kara/Supergirl & Lena Luthor (這對偏腦補,不是官配,沒有真的在一起) 
4. Cosima & Delphine (Orphan Black)
5. Niska & Astrid (Humans)


2016喜歡的同志角色
1. Root & Shaw
2. Lexa
3. Yorkie & Kelly
4. Niska
5. Delphine
補充說明:原來因為太難比較了,所以就不列出來了,但是好像被誤會我不愛Root了?所以才又補充上來,跟下面的排行有些許重複(兩邊加起來剛好湊滿10個角色)。Shoot妻妻不可拆,加上我想列的人太多了,所以就把Shoot並列第一。Lexa也是我的心頭愛,其實愛他不會少於Shaw,不過我現在回想劇情都會有點生氣,覺得Lexa真是不該愛上天煞孤星Clarke的....基本上我是Lexa的粉,不算是Clexa粉,只是Lexa愛慘Clarke了,想看到喜歡的角色快樂才支持Clexa。至於黑鏡情侶檔也是妻妻不可拆,我兩個一樣愛。Niska我早在Humans第一季時就最愛她了,這季的同志戀曲算是意外之喜。Delphin我真的是被他的深情給感動,心目中的完美女友。

2016 喜歡的"新"同志角色
1. Yorkie & Kelly
2. Niska (Humans第二季跟女生交往)
3. Alex Danvers (Supergirl第二季出櫃)
4. Wonder Woman
5. 陸蔚萱 (戀愛鄰距離)
補充說明:我知道電影版的神力女超人沒有出櫃,但是DC官方已經證實WW是雙性戀了,所以也列進來。



2016不喜歡的電視劇
《地球百子》第三季 (The 100 Season 3)

百合劇我幾乎都有寫過心得啦,就不贅述了~其實會寫出來的,我都是非常喜歡啦,百合劇的排名意義比較不大XD

2016年的驚喜
1.見到Amy Acker本人!!
2.Niska跟Alex居然都彎了,我在第一季時的妄想完全實現!!

3.請來Katie McGrath來演Lena Luthor已經夠驚喜了,沒想到Lena跟Kara之間的對手戲更是火花四濺到難以直視!!

--------------------------------------------------

對2017年的展望
1.跟電視劇&電影無關,但是我覺得很重要,所以擺在心願第一名。今年美國發生同志夜店槍擊事件,死傷慘重,至少50人死亡。而這一切只來自於恐同者的仇恨。我希望將來都不會再發生這種針對同志族群的大屠殺了。回歸到台灣本土來說,我也希望我們能夠盡快落實平權,讓法案三讀通過,同志跟異性戀一樣享有結婚的權利。

2.Star Wars VIII 要上映啦!!!! 希望星際大戰八可以比第七集原力覺醒更精彩,原力覺醒的缺點在於整體結構跟舊版第四集太相似了,不過在女性角色與種族多元上比以往有很大的進步與突破。還有我愛死女主角Rey了!!! 身為無可救藥的Rey粉,期待第八集能夠繼續給我滿滿帥氣的女主角。我對於男女主角一定要配一對的公式也很膩,也希望男女主角可以保持朋友關係就好。也拜託不要跟中二Ren在一起....

2.Wonder Woman的電影也要上映啦~希望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好好拍,能有不錯的口碑與票房,DC已經連續幾部電影票房好,但評價悽慘了。希望Wonder Woman能夠扭轉觀眾對DC電影的負評。

3. 希望Jessica Jones跟Trish在捍衛者聯盟裡可以繼續放閃。回顧時發現Jessica Jones第一季已經是2015的事情了,所以就排不上他倆,希望2017年終回顧時可以寫到他們,非常有化學反應的一對,火花整個輾壓正宮Luke了XD

4. 拜託砍掉James Olsen當Guardian的劇情吧!! 我真的快被他給煩死了。而黑橘的Thomas我莫名有信心這種反派角色一定會下場悽慘的,所以倒是沒這麼煩燥。

5. 如果Mackenzie Davis跟Katie McGarth可以合演情侶就好了,或是Katie跟Dianna Agron湊一對也行!! 我腦洞很大顆的XD 我知道這個願望很不切實際,又太過天馬行空了。但是幻想總是美好的,我當初也一直幻想Alex跟Niska可以有百合戀情~然後真的成真了!! 希望大宇宙的力量,可以幫助我願望成真XD

16 則留言:

  1. Root and Shaw<3
    真的是很可愛 整篇都在看她們排在哪
    (就是偏愛www

    回覆刪除
  2. 推Root&Shaw
    百合永遠的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oot應該會在我心目中盤據第一很多年,我愛的元素她們幾乎都有了,劇情佳,演員我又都很愛,覺得近年來沒有哪對CP可以打敗他們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刪除
  3. Shoot今年最愛的cp……
    而個人的話看了拍拖男女後大愛Katie McGra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 McGrath超美超性感,跟本是行走的賀爾蒙XDDD

      刪除
    2. 是啊…超美超性感的!!
      而且在那部劇裡搭Gemma Chan 她們兩個我只能說~~OMG Sohot

      刪除
    3. 可惜只有短短一集。他在德古拉裡面也飾演同志,可惜該劇被砍了。讓我有點哀怨Katie的同志角色都好短暫,超希望他可以有個經典同志角色出現。我也滿喜歡他在德古拉裡的表現,基本上他愛上了異女好朋友(即非常瑪麗蘇的女主角),單戀的他大概每集都在哭暈XD 後來跟某熟女勾搭上,又疑似要變成吸血鬼了,劇就被砍了QQ

      刪除
    4. 妳說的這部我沒看過 來找找看!!
      好晚才認識她啊啊啊……(掩面 泣)

      刪除
    5. 那部劇本有問題我一直吐槽XD 但Gemma和Katie都超HOT~ 劇本是浮雲啦~~~

      刪除
  4. 我以為Root可以排進S最愛電視劇角色排行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ot是我最愛的電視劇角色啊~只是我沒有列出2016最愛的百合角色而已,因為Root以下太難排了,所以作罷XDDDD
      那個最愛的電視劇角色排行是非百合的啦~所以才沒有Root,有Lena是因為他沒有出櫃,所以暫且列在那。但如果綜合起來Root絕對是最愛。

      刪除
    2. 我想了一下,還是補充上去了,最愛的同志角色+新進同志角色,湊起來剛好10個,算是我的前10名吧~

      刪除
    3. 看到榜單上又是新同志角色,又是非同志角色的各種細項分類也是煞費苦心阿~~~XD
      不過也對,只要我們最愛的那幾個拉拉角色排進去,其他人都只能是陪榜的~~~XD
      還有,我竟然忘記深情D總裁QQQQQ 都怪這季太晚出現,戲份太少讓我忘記她惹!!!!

      刪除
  5. 推一下這位繪師畫的Shoot,尤其是這張(https://pbs.twimg.com/media/CaSsP0TUYAAKlAC.png),穿著襯衫用身高欺負Shaw的調皮Root讓我一邊右鍵一邊發瘋!
    推特:https://twitter.com/zinc_pa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點開就猜會不會是fugi大大的圖,沒想到還真的是,我也很喜歡他所繪的Shoot同人圖,人物特徵很精準,我又喜歡他的風格。感謝分享。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