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The 100》 3x03 - 某種意義上的Heda求婚大作戰

這集非常之精彩,除了會讓Clexa Shipper各種開心尖叫的劇情之外,地人的外交政治線,也有一些轉折,塞了滿滿的劇情,看了大呼過癮。雖然The 100S2後就漸入佳境了,S3目前劇情也都不錯,但我沒想到才第三集而已,就有一小波高潮迭起了,還以為會鋪陳到78集之後,才會各種轉折。可能也是因為這集,完全沒有假鬼假怪的光之城出來拖臺錢的關係吧!! 覺得劇情飽滿、節奏明快,重點是有Clexa滿滿的閃光彈,看的讓我一直對Lexa傻笑。編劇完全是用寫Clexa婚禮的心態,在寫這集!! 播出後粉絲幾乎都像炸開的煙火一般。這集還可以看到在外威風凜凜的Lexa,完全是個妻奴,這種高度反差萌,我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她了:在外孤獨一匹狼,回家乖乖小綿羊。

Clarke仍被囚禁在首都中,不過算是VIP級的待遇,只是Lexa要確保Clarke的安全,不能讓她亂跑。Clarke不願意見Lexa,但Lexa為了抵抗冰之國,還是來找Clarke商量事情。Clarke一見到這個三個月前讓他傷碎了心的女人,馬上砲轟:「我說過我不想見到你,你是聽不懂人話嗎?」面對Clarke的糟糕態度,Lexa只是輕聲說道:「我已經滿足你的願望長達一週了。」(腦補:覺得Lexa講這句話很霸氣又有點小委屈自己忍著一週都沒見面的感覺XD) Lexa終究是理性又能忍之人,她來找Clarke,除了是要把Clarke交還給天人之外,也希望Clarke能以Wanheda的身分向自己臣服行禮,並且要天人也加入他們地人的部落聯盟中,一起接受Lexa的共主地位,服從於Lexa的統領Clarke被Lexa的背叛傷得極深,Lexa又一副自己沒做錯任何事的態度,讓Clarke怒火中燒。


我費盡千辛萬苦來護妳安全,這句話反而讓Clarke超不爽,因為上一季Lexa把Clarke丟在氣象山上等死。

本集劇情充滿了各種不同面向的Lexa,她對Clarke是充滿柔情與包容的,但是對於冰國的使者就凶狠許多。當12個部落的使者都一同會見Lexa開會時,唯獨冰國使者不願對Lexa行禮。Lexa身邊的光頭軍師怒斥冰國使者,Lexa僅淡然地要部下退開。面對無理不服的冰國使者一在挑釁,Lexa始終冷靜沉著,不動聲色地請使者過來跟自己私下談談,假意有口信要傳達給冰國女王,接著就是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一腳把使者從高樓上踹出去,讓使者瞬間摔成肉泥。接著再用冷酷平靜的語調,詢問還有誰敢質疑自己?Lexa在這裡很有股陰狠的勁,不怒自威,令在場其他部落的來者各個噤若寒蟬,覺得天威難測。Lexa沉默寡言又冷靜,行事果決手段狠,確實有點像是孤傲的狼一樣。

還有誰質疑我的決定嗎??Lexa真的是非常地霸道


滿滿的Lexa戲分,自然也是充滿著Heda的日常了,我們已經知道Heda要處理軍事外交等重大事務,Heda還有一項工作,就是也要訓練指揮官候選人-NightbloodsNightbloods是群孩子們,其中一個孩子叫Aden,在訓練的過程中Aden順利攻擊到Lexa,讓Lexa在一瞬之間有點驚怒,隨後即冷靜地跟旁邊的光頭軍師表達Aden資質很好,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甚麼?迷妹的心臟是脆弱的) 光頭軍師則是跟Lexa談論起Clarke,他不明白Lexa為何老是捧著Clarke,請求指揮官為了大局著想,還是快點把Wanheda殺掉才實際。Lexa則是淡淡表示,Clarke是特別的。


Clarke不願意臣服與Lexa之下,而身為人質的Roan王子,則是趁機說動Clarke去殺死Lexa,因為Roan惱怒Lexa沒有依諾言撤除自己的驅逐令。Roan買通侍衛偷渡武器給Clarke,Clarke才有機會貼近Lexa,Roan勸Clarke抓緊機會殺死Lexa報仇,並承諾冰國會是她的盟友。在正氣頭上的Clarke真的求見Lexa,企圖刺殺她。當Clarke拿著刀抵著Lexa的脖子,Lexa依舊一副處驚不變的臉,見著想殺自己又殺不下手的Clarke,Lexa終於軟化了,輕聲對Clarke說道:I am sorry.面對Lexa的道歉,Clarke眼眶含淚地扔開了刀,並且答應Lexa成為第13個部落,臣服於Lexa。雖然Clarke口口聲聲說自己都是為了天人同胞,但很明顯的,Clarke與Lexa對彼此都很難以割捨的感情。(謝謝Roan王子的助攻!!)  Lexa性格很內斂,喜怒不於形色,殺冰國使者那段,便完全看不出Lexa的喜怒。但是很多小地方都還是能感受Lexa對於Clarke的情緒。我覺得Alycia年紀輕輕,演技真的很不錯。將Lexa的內斂壓抑的情緒演的很細膩而不是一昧地演成冰塊臉罷了。


我覺得Clarke的心境可能跟Adele的專輯《21》類似,高唱著〈Rolling In The Deep〉,怒火中燒著要報復對方的背叛,但其實還是如〈Someone Like You〉般著想念對方,深深的情意難以斬斷。所以Lexa道歉後,Clarke就心軟了XD

另一廂,天人方面則是打算善用氣象山的資源,上一集Abby為了救Nyko跑回到氣象山中,這集則是一部份的方舟同胞,暫且移居到氣象山中。但是氣象山中有各種武器,地人對此相當敏感。天人回去氣象山,在外交上被聯想到是不懷好意,破壞目前勢力狀態的。搬進氣象山中的那群人,是第302中才尋回的同胞,他們沒有經歷過氣象山的歷史,所以這樣大方住進去享受,好像也不好批評甚麼,但看到那個畫面,我也是跟Octavia一樣覺得很不舒服。Bellamy因為腳傷,所以沒有跟Abby、Kane一起到首都去參加高峰會,而是一起來到氣象山幫忙做整理,但是他仍心心念念著想一起去首都。


回到重點,在高峰會上,Clarke穿著盛裝(裙子應該是Heda替愛妻準備的吧),畫上Trikru的戰裝,向Heda Lexa單膝下跪,行臣服禮。KaneAbby都在場,也趁機宣布了Skaikru成為第13個部落,一起接受Lexa這個共主的領導。眼看一切都很完美,但其實冰國女王完全不是省油的燈。上一季中Bellamy從氣象山中救出的女地人Echo,原來是冰之國的子民。他向Bellamy通風報信說,高峰會其實是冰之國設下的鴻門宴,刺客將會殺死眾人。Bellamy本來就心心念念著Clarke,又覺得自己跟Echo共患難過,所以可以相信對方。殊不知Echo只是行使調虎離山之計,把Bellamy騙去首都,而冰國的刺客早就潛入到氣象山中,開啟山人的自毀裝置,把氣象山中的天人全部炸死(Bellamy的女友也被殺,才三集就掛了,到底出現這個角色的用意是甚麼?)。上一季中僅存的唯一山人,為了報復天人的屠殺,投靠到冰國去了,正是他告知冰國氣象山有自毀裝置。Bellamy直到擅入高峰會議後,才發現自己受騙了。而Bellamy的亂入,也讓冰國使者趁機對Lexa嗆聲,嘲諷Lexa的懦弱,自負地表示冰國勇於做Lexa不敢做的事。天人膽敢擅入氣象山,動機不良,都是Lexa懦弱縱容所致,所以冰國給天人一個教訓。這一切行動都在冰國女王的算計中,感覺冰國女王心機相當深沉,Lexa雖有領袖氣質與遠見,但是終究太過年輕,那種爾虞我詐,顯然還是比不太上閱歷豐富的冰國女王。


Lexa霸氣地要Wanheda臣服於自己,在外人面前是這樣啦~私底下則是另一番光景了


面對冰國破壞和平的舉動,冷靜的Lexa的也怒不可抑,斥喝這是宣戰行為。戰爭即將要全面爆發了。所以KaneAbby回去營地,準備好士兵,Clarke留在首都,監督Lexa是否會履行承諾。Bellamy懇求Clarke一起回去,痛陳Lexa永遠只會把自己族人的利益放在天人之前,要Clarke不可相信LexaClarke留意堅決。Lexa在這裡也展現出對Clarke滿滿的保護欲,希望Clarke留下來,由自己護他周全。最後當會議結束後,Lexa來到Clarke的臥房,感謝他願意留下來,Clarke表示都是為了她的族人才留的(Lexa糾正:是我們的族人),同時有點餘怒未消,要Lexa不可再度背叛…..接著就是讓迷妹們尖叫的部分了,Lexa做了一件他從來不會做的事情,一臉深情地雙膝跪下,誠誠懇懇地對Clarke發誓:


I swear fealty to you, Clarke kom Skaikru. I vow to treat your needs as my own. And your people as my people.
來自Skaikru的Clarke,我發誓對妳忠誠. 我發誓妳的需求即是我的需求,你的子民就是我的子民。


這段話,完全可以當作結婚誓詞或是求婚台詞。而且Lexa都還跪下了,這時候要是突然出現鑽戒我也完全不會意外了啊!!! 因為這個超像求婚的場景,一番有如婚姻誓約的台詞,害我都開始覺得那個高峰會,根本是喜宴會場,恰好一堆地人的重要人士,還有Clarke的母親Abby也在場!!! 這集演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觀眾Clexa結婚了嗎?我認真覺得,編劇一定是故意的,他們八成是用寫婚禮的心態去寫這集的吧!!! 內容寫成樣,以Clexa Shipper而言,覺得太有誠意了。再撥出前,本集的主筆Kim就說Lexa會為Clarke做一件他不曾做過的事,看到Lexa直接跪老婆,讓我一方面感動LexaClarke的愛意之深,也不禁笑了出來,Lexa在外面對人多兇多冷酷,多有威嚴啊!! 而且還很重面子,想盡辦法勸老婆在眾人面前跟自己行禮,結果一回房間,老婆哼了一下,話都沒講完,Lexa就自動跪下去了,變身成為妻奴,超級聽話的乖乖小綿羊了。


Lexa根本就是死要面子,在外面要老婆聽自己的話,對自己單膝下跪,臣服於自己。結果回到房間,Clarke哼了一聲,話都沒講完,他就自動雙膝跪下了XDD
此情此景,根本就是求婚!!!!  Lexa超深情地對Clarke發誓
Clarke滿驚訝又感動的,但是居然沒有親下去,Clarke真是塊木頭 (摔筆)


我個人的感覺是,Lexa這麼做是有深意的,除了老生常談的一起對付冰之國之外,還有一些個人的私心。上一季Lexa的背叛,就是為了自己的族人利益優先,不得不犧牲掉Clarke與天人。如果兩人分屬不同團體,在這混亂且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優先順序的衝突矛盾就會不段產生。Lexa可能既想解決冰國,又希望自己跟Clarke之間不會再重演氣象山事件而更加深彼此的隔閡。所以我認為,除非天人極度不服於Lexa的統領,不然Lexa從此之後將會真心誠意地一視同仁。當Clarke說My people時,Lexa就馬上糾正說是Our people。Lexa這麼做,都是為了不必在Heart與Head間做出痛苦的決定,可見Lexa真的已深深愛上Clarke了。只是現在把Lexa寫的這麼深情,害我很擔心會不會是在插死旗,連指揮官候選人都出現了,希望Alycia會繼續地拍下去,The 100能夠拍個5~7季也足夠了 (合掌祈禱)



農曆年前最後一篇文,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猴年如意。打牌or買刮刮樂都贏錢啦!!! 


14 則留言:

  1. 這集看完真的高興到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 結果就地震了…XDDD
    Lexa的眼神真的是愛意滿滿啦 希望Clarke已經氣消了 看到自己在外霸氣的Lexa回家變妻奴 根本就可以直接結婚了
    不然要繼續生氣也沒關係啊 來個Angry Sex也很好XD
    希望以後Alycia的戲份也可以跟303一樣多(祈禱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集不就拜堂成親了嗎 (大誤)
      Lexa身段真的放的好低,而且他不顧眾議也要收編天人,我覺得其中一部分就是不想在Heart&Head中做抉擇,想想就覺得也太帥太深情了。前三集都是Clarke在大發脾氣,現在Lexa都下跪認錯了,希望妻妻趕快合好,我想看Clarke對Lexa柔情一點啦! >///<

      刪除
  2. 前一秒才看到The commander bows before no one
    下一秒Lexa就跪在Clarke面前了 實在讓我看的心癢癢吶
    看網路上好多人說Lexa在下一集就會領便當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我該如何看接下去的幾集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劇組在加拿大街頭拍攝季末,有許多粉絲拍攝的照片與影片流出,Lexa有出現在季末,所以至少是會活到最後一集啦。我之前有把國外粉絲側拍的照片&影片放在噗浪上,不怕雷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在噗浪上的貼文:
      http://www.plurk.com/p/lfwdwx

      刪除
  3. 版主這幾篇的The 100 劇評寫得引人入勝,好有瑯琊榜的即視感。雖然之前都不想碰據說是屁孩的s1,但其實是沒有動力追CP很少的影集。雖然沒看過The 100,但S3的宮廷鬥爭、外族虎視眈眈的內憂外患出乎意料地合我胃口,還有我呷意兩人重逢虐來虐去的戀情調性 (我絕對不是m XDDD
    所以我一改抱持著不看The 100的心態,馬上重找Lexa & Clarke的相關片段來看,版主推坑真的是不遺餘力~~~
    我當這一部是在講一個環珠格格版的屁孩們展開一段步步驚心和瑯琊榜的成長之路,中間插播瓊瑤式的愛情戲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從304開始,劇情就漸漸地令人感到胃痛,除了某些角色變得面目可憎之外,還讓人好擔心Lexa的安危QQ
      其實The 100我完全是基於對Lexa的愛才寫的,而且內容大多在複述劇情,寫完306後,發現自己廢話好多,居然花了我三小時在寫劇情@@
      瑯琊榜聽說很好看,早已在我的片單中,可惜最近一直抽不出時間看,我也好想再度體驗一下讓人欲罷不能的快感XD

      刪除
  4. 我在看到了地表人的首都之後一直有個疑問
    那就是 司令每天爬上爬下那棟大樓
    她不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力升降梯,後面會演到。不過等演到時,我已經被Bellamy氣到吐血了,沒空開心上下樓之謎解開XD

      刪除
    2. 感謝大大解惑
      大概是我快轉沒看到吧XDDD
      看到Pike那群人的行徑就只想快轉
      尤其是Bellamy 完全感覺不出他覺得自己有錯啊

      刪除
    3. 人力升降梯在倒數的集數才出現的,非常後面接近尾聲了,可能你還沒追到那吧?
      Pike是偏執狂,但是他多少還有點領導人的樣子,只是他的理念是錯誤的。Bellamy則是根本搞不清楚情況,口口聲聲是為了同胞好,其實是替自己找藉口,立場比Pike還反覆。

      刪除
    4. 果然在後面看到升降梯了,Pike 最後領便當那邊看得很爽,Bellamy沒跟著領倒是有點可惜。Lexa最後一集的表現真是讓人尖叫阿。版主的文提到Octavia 下一季可能會黑化,希望是不要這樣啦,他真的是一路走來成長最多的人啊!只是Lexa感覺在第四季出現機率低,會不會看第四季還有待商榷XDDD

      刪除
    5. Octavia也是演員的說法而已,戲那時候不知道開拍沒,說不定還有變數。好像是有第四季啦~我後來都懶的追T100的新聞了,如果Lexa有出現,大概也是出來騙收視的吧~~沒有Lexa我實在是興趣缺缺了,更何況Bellamy有可能跟Clarke湊一對,鑑於Bellamy第三季的表現,我只能說他們要是變情侶感覺真的會很糟,Clarke跟冰國國王在一起還比較好。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