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 Person of Interest ] 索取簽名照流程分享 (11/5新增收到ME簽名照)

POI S5很可能就是最後一季了,我自己在S4時有順利要到Amy的簽名照,想說來分享一下索取簽名照的流程。希望大家也可以順利地趕在S5結束拍攝前(應該還有一個月),能夠要到他們的簽名照。



最重要的資訊當然是片場的地址,經過本人S4成功的經驗,這個地址是確定演員會收到的喔! (我懶得放上簽名照了,大家就信者恆信吧XD)


Person of Interest - Season 5 
Silvercup Studios 
34-02 Starr Avenue 
Long Island City, NY 11101 
USA


有了地址後,當然就是寄信囉 (廢話),需要注意的是,請自行準備回郵信封,回郵信封上必須用英文寫好你自家的收件地址,畢竟老美看不懂中文。地址英譯可上中華郵政的中文地址英譯。我有聽說只寫個Taiwan,下面地址都寫中文也寄得回來,但總覺得太過冒險,所以我都是乖乖地把完整的地址用中英文寫兩遍。回郵信封最好是貼好回郵的郵票。寄過去的話是用台灣的郵票,不過回郵信封需用美國郵票。比較麻煩的是這個步驟,要請大家自行去郵社購買美國郵票,或是在網拍上搜尋。郵資的話,可上美國郵政網站查詢。不買郵票的另一個選擇是使用國際回郵券,因為台灣不是萬國郵政聯盟會員,所以台灣無法發行國際回郵券,郵局是買不到的。所以也是要上集郵社或網拍上購買。我個人是直接購買美國郵票。


另外由於是直接寄到片場,不是經紀公司,所以我覺得大家自行洗好想給AA&SS簽名的照片,寄過去請他們簽名比較保險。當然也可以順便附上粉絲信,說明想要獲得簽名,這樣比較禮貌。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收到如雪花紛飛的信件,可能也沒空全部都讀過,所以粉絲信倒是不必寫的落落長,盼望他們會順便回信,期望太大可能會失望喔,基本上能夠收到簽名照就已經夠棒了!!  為了避免照片在運輸途中被對折到,我個人會在信封內加放一份厚紙板,也用中英文加註勿折的字樣。


至於台灣寄到國外有幾種選擇,平信,掛號,EMS。我覺得不必用到EMS啦~超級貴!!! 除非你是在S5拍攝即將結束時才趕著寄出,又很捨得花錢。不然基本上平信就OK了,擔心信寄丟的話,可以多加一點錢寄國際掛號,依照經驗國際掛號大約一周會到達。EMS約3~4天左右,如果你寄出時剛好會跨周末的話,就自行加個兩天上去。 (我當然沒有有錢到用EMS寄出,因為工作上有用到EMS,所以知道粗略的時間) 國際掛號跟EMS都可以查詢信件,但是國際掛號在台灣的郵局只會紀錄到上飛機的那一刻,到美國後台灣郵局就沒紀錄了,因此之後請上美國的郵局查詢,台灣郵局國際掛號查詢的頁面,很貼心地附上各國掛號信件查詢的網址了。至於EMS畢竟比較貴,所以整個流程都在台灣的郵局網頁上就可以查詢到囉!



總而言之,要簽名照,需準備好以下物品:


1.大信封一個,這是要寄到美國的,裡面裝好照片/粉絲信/回郵信封。
2.小信封一個,當作回郵信封,貼好美國郵票,用英文寫上自家的地址,好讓演員可以把簽名照寄回來給你。
3.照片,自己選好喜歡的照片,洗出來給演員簽名吧!!
4.粉絲信,可簡單向演員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的粉絲,很喜歡他們演出,請惠賜簽名照,然後記得說聲謝謝。當然你要文情並茂的寫長篇大文也可以啦!!!  敝人的英文很糟糕,所以都是用最簡單的句子,可能還不太通順,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外國人,而且又不是當面講錯話那麼丟臉,Amy跟Sarah人都很好,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英文不佳,別擔心,拿出勇氣與用心就好!!
5.厚紙板一個,這是用來避免照片被折到用的。


要簽名照這件事成功率很難說,畢竟我也寄過完全沒下文的(Karen Gillan我寄到經紀公司一年了,都沒回音),POI是因為有成功,想說機率應該很高,加上S5應該也是最後一季了,所以才推薦給大家,趕緊把握機會!!至於等多久呢,S4的時候大約4月時殺青,我6月多時收到回郵信封,當時好像不少粉絲都是差不多時間收到Amy的回信,我猜想他是一口氣簽完後寄出的。如果有朋友錯過這次機會,也別太傷心。有個網站叫fanmail,上面收集了各個明星的經紀公司地址與片場地址。如果POI片場沒要到的話,還可以試試經紀公司,或是未來演員拍了新片後,新片的地址。對POI演員簽名照沒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查詢你們自己喜歡的演員,試試看運氣。


最後還是要打一下預防針,請大家還是把要簽名照這事件,看的隨緣一點喔,同時也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利要到簽名!!




11/5 新補充

沒想到我剛發完這篇文章,好運就來了!!! S5剛開拍時,我寄給SS與ME的照片,在今天收到回信了呢!! 打開信箱就發現眼熟的信封,不正是在幾個月前我準備的回郵信封!! 收到的是Michael Emerson (飾演Finch)的回覆。因為剛好收到,就順手拍了照片,有圖有證據,應該可以證實這個地址演員們真的會收到信喔!!


剛好今天收到,就用手機隨手拍了下來(真是渣畫質 Sorry)










11 則留言:

  1. 你好,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關於索取簽名照用的照片有沒有什麼限制呢?
    用劇照或是官方照片會比較合適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沒什麼限制耶,就自己選一張你喜歡的美照即可,不一定要劇照。有時候一些雜誌照也超美的,挑自己喜歡的囉!不過有些演員似乎是會介意照片美醜啦,像是飾演BBC福爾摩斯的BC,就發生過粉絲拿照片給他簽,他覺得照片太醜了而拒簽的事情XDD (粉絲好像是選了一張裂嘴笑的照片)基本上只要你不要故意挑人家出糗或是特別被拍醜的照片的話 (這種真的會冒犯到人),其他應該都可以的。

      刪除
  2. 請問,如果要寄給不同的演員,信要一起寫還是分開寫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開寫比較合適,一方面是比較禮貌啦,另外一方面則是有可能演員是拍完之後才開始看信的,要轉交給另一位演員不太方便。例如S4時我分開寄給AA跟SS,但是因為SS離開劇組去養胎去了,所以我就只收到AA的回信了,而AA的簽名照是在戲拍完後過了兩個月我才收到。雖然分開寄很花錢,但中獎機會比較大嘛XD

      我不確定你是要寄給誰,如果是POI的話,目前已經拍到11集囉!!! 所以要寄給演員們的話可能要抓緊時間了。
      祝福你可以順利拿到簽名照。

      刪除
  3. 最近才入坑><
    感謝大神的整理!!! root簡直美到不行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大神不敢當,分享而已~~
      BTW POI全部都拍完了,所以現在寄片場來不及囉~只能寄經紀公司碰碰運氣QQ

      刪除
  4. 謝謝大大整理
    請問您當初寄去美國附了多少美國的郵票在裡面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2.5~3塊美金吧~~
      不過我S5寄過去的,目前只有收到ME的回信,AA跟SS都石沉大海中XD
      AA我S4時有拿到簽名照,所以比較遺憾的是SS的沒要到QQ

      刪除
    2. 好羨慕喔
      我現在再想要怎麼樣拿到AA的

      謝謝大大喔

      刪除
  5. 請問要怎麼知道明星家的地址
    寄去他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澄清一下,我都只有寄到片場跟經紀公司去而已,這些算是公開資訊,也是合理索取簽名照的管道。至於演員私人的住址,這是他們的隱私,我是不會知道的,我也不建議大家去查私人住址。除非有些演員自願公佈,例如有些演員是給家人打理粉絲信件,自動把民宅住址作為粉絲信箱,這種也算是公開資訊了。其他情況下我覺得請大家最好公私分明,寄到經紀公司或是片場去就好了。想要知道經紀公司跟片場地址,可以到Fanmail網站查詢 (http://www.fanmail.biz/),上面也會有其他粉絲的匯報,有些成功索取到簽名照的粉絲會在上面分享,表示那個地址有用,或是表示明星真的會回。不過這種事情還是隨緣,儘量得失心不要太重喔。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