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Chasing Life》 1x11~1x21

CF的下半季,小情侶Brenna與Greer又經歷了不少事情,中間有些爆點,然而結局又好像要開啟新局的樣子,不禁讓我有股:咦!!! 最後就這樣了嗎?之感。


CF這部溫馨小品,最棒的就是沒有把性傾向當作是甚麼很不得了的事情來看待,同性戀雙性戀與異性戀並無二致。因此Brenna與Greer戀情的主要挫折也並非來自於家長對於性向的不認同,而是Greer有對現實的父母,認為功課不好家世背景不夠優的Breena配不上自己的女兒,此外Greer父母對於女兒的教育也是壓迫的,並不真正關心孩子,只會片面地要求女兒當一個資優生,以後念常春藤名校。在12集中,由於被家長阻止見面,還在熱戀中的Brenna為了見心上人一面,在晚上偷偷跑去Greer家,翻牆求見面,卻被Greer的父母抓到。益加嚴厲地阻止兩個女孩見面,劇情演到這裡,兩人算是分手了。


15集裡學校終於開學了, 就算家長禁止他們見面,但是在校內總是會見碰面的。無奈的是Brenna的照片遭到Greer友人的惡作劇,使Brenna成為校內眾人嘲笑的對象。Greer跑去跟Brenna解釋說自己並不知情,但是Brenna還是很氣憤Greer居然沒有袒護自己,毫無作為。而之前Brenna跟Ford吵架,所以變成Brenna在學校內沒有任何的朋友了,又被霸凌,讓Brenna沮喪地逃學在家。所幸Ford還是很關心Brenna,還在冷戰期的Ford跑到Brenna家幫Brenna反擊這種嘲諷霸凌,兩人也因此順勢和好了。而被Brenna罵了一頓的Greer則是主動跑去要求友人把惡作劇的照片從網路上撤下來。


到了16集終於引發出爆點了,Greer變的很叛逆,把頭髮挑染成紫色,還突然要Kieran替自己刺青,性情大變的Greer把眾人嚇傻。還好Brenna不斷釋出關心,Greer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Kieran就乾脆讓女孩們留在刺青店內過夜。由於Greer自爆自己有憂鬱症那類的症狀,父母為了讓他專心課業而逼他用藥的秘密,Brenna也掏心掏肺地說出自己深藏許久的秘密。原來在Brenna剛上高中時,交了一個不負責任的自私男友,讓Brenna懷孕後,拿了一筆錢叫Brenna自己一個人去墮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Brenna當時嚇死了,父親剛過世,家人在愁雲慘霧中,令他更不敢跟家人講這件事,所以只好跟當時的實驗拍檔Ford講,在此之前Ford是唯一知情人,他還陪著Brenna去墮胎。這也解釋了為什麼Brenna跟Ford感情這麼鐵,而Ford表面上看起來痞痞的,但其實相當有義氣,一直替Brenna保守這個祕密。而這位前男友也是目前唯一跟Brenna發生過關係的男性,Brenna在此事件過後內心有了陰影,這也是她無法跟Kieran更進一步的原因。兩個女孩的祕密都很讓人心疼啊!!!

我覺得紫色挑染還滿好看的耶~

Greer因為暫時停藥,在17集中仍持續情緒化,面對情緒波動極大的Greer,Brenna相當有耐心,最後兩個女孩又在一起談心,我很喜歡Brenna&Greer的一點是他們遇到問題時,都很願意與對方溝通,他們或許是青少年而已,但有時他們對於感情的處理卻頗成熟的。Greer很想跟Brenna復合,而Brenna卻認為現階段他以朋友的身分陪在Greer身邊會更好。這裡我挺認同Brenna的做法,在這種情況下,作為朋友陪伴會比當情人更好,關係可以走的更久遠。兩人就這樣又持續維持朋友的身分,直到19集Greer終於受不了他的父母,而逃到Brenna家中。同在一個屋簷下,同處一室,讓本來就對彼此很有感覺的兩人終於守不住朋友那條界線,Brenna吻了Greer!!! 隔晚Greer忍不住提起那個吻,同時Greer也很在意Brenna跟她交往,會不會是因為當出墮胎事件讓Brenna排斥跟男生在一起,才轉而跟女生約會。Brenna承認墮胎這件事帶給她很大的陰影,這也是他無法跟Kieran上床的原因。但是他會愛上Greer,純粹是因為Greer這個人,她原來生活地愁雲慘霧,而Greer則像是太陽一樣帶給她光亮,在一番動人的告白之後,他們也終於滾床單了!!!



不過我想說得是,最閃的根本不是接吻與滾床,而是第二天兩人那個濃情密意啊!!根本整個空氣中都散發滿滿的粉紅氣息,隔著電腦我都能感覺到那股甜到讓人蛀牙的情意了。那種熱戀小情侶的幸福感看了讓人覺得很暖很甜很想戀愛耶~閃度很高,被小情侶閃地很愉快。可惜這種甜蜜滋味維持地不久。20集前半依舊閃死觀眾,同在一個屋簷下還很"思念"對方,只是分樓上樓下睡而已,就不斷彼此傳簡訊,黏成這樣讓外婆與媽媽都忍不住取笑這對熱戀中的情侶。

我很喜歡19集後面兩人一起拍大頭貼的部分,小情侶好可愛

20集後半則是提到Greer的父母離婚了,父親搬到其他州去。所以Greer的不是選擇是跟令人難以忍受,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同住,就是跟爸爸一起離開。正在熱戀中的Brenna當然萬分不捨要與Greer分離,所以提議要Greer乾脆繼續住在自己家中,直到上大學為止。Greer的父親滿積極地與女兒重修舊好,加上升大學後就要離家了,基本上這是Greer最後一年與父親可以長時間相處的機會了。Brenna因為太愛Greer所以單方面地認為Greer一點都不想搬走與爸爸同住。直到April一語點破,認為給對方自由才是真正愛對方。Brenna一開始對April的言詞有點惱羞,但後來發現Greer心裡是希望能夠珍惜與父親最後相處的機會,只是不好意思向Brenna說出口。Brenna就用善意的謊言,騙Greer說媽媽不同意讓Greer長住,讓Greer可以回去跟爸爸一起同住而不會覺得愧疚與左右為難。我個人覺得Brenna那段很捨不得對方,但是又忍痛放對方走那段演得絲絲入扣,看得出來Brenna真的很愛很愛對方,那種不捨的表情真的是相當情真意切。飾演Brenna的演員Haley Ramm是童星出身,或許早已累積不少演技經驗了,所以演出很自然動人。相較之下飾演Greer的Gracie Dzienny年紀其實比Haley小四歲,演戲經驗也較少,演技就青澀些了。20集的最後Greer還是選擇了離開,在臨走之前,他送了Breena一個乒乓球桌作紀念,離別沒有太多傷感,而是兩個女兒一起打球,留下最後美好的回憶。

Brenna的眼神真讓人疼惜,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捨不得Greer離開

 
最後的相處,從球場開始,從球場結束


而除了處理Greer的離開之外,最後兩集也跑了另一條線作為下季的伏筆。Brenna的骨隨雖然April無法使用,但是卻與另一位年輕的男病患相匹配,在21集中Brenna與這位男孩錯身而過。這個男孩很可能就是下一季Brenna的新對象。那是不是下一季就沒有百合戀情了呢?目前聽到的情報是還會出現另一個女孩,下一季會是一個新的三角戀。Chasing Life的青少年同志線的很正面,我是希望可以更進一步發展下去,希望那個男孩是來解開Brenna墮胎的心結,讓Brenna不再害怕與男性在一起,儘管我相信Breena會跟Greer在一起真的就如Brenna的動人告白一樣,單純就是愛上對方而已,但是這個陰影不解決,可能每遇到一次跟女孩的新戀情,都免不了對方懷疑Brenna是否因為過往陰影才選擇跟女性在一起,希望Chasing Life下一季不要辜負我的期待啊!!。至於Greer不確定是否還會出現,他的故事其實還有許多可以深入之處,如此草草結束其實有點可惜。

與受捐贈的男孩擦身而過,希望下一季的三角戀別寫壞了

雖然我只記錄Brenna與Greer的部份,但其實我也滿喜歡Leo,也很喜歡媽媽Sara跟喬治叔叔的感情線,連原來無感的Beth感情線,看到他跟男友分手都覺得好難過。而S1結局最讓我開心的事情就是喬治叔叔回來啦!!! 還好媽媽跟隔壁同事只是一段霧水情緣,身為喬治叔叔粉,真心希望叔叔可以順利跟Sara在一起。S1另一個爆點則是Leo向April求婚了~~接下來會如何,就等下一季再見吧!


9 則留言:

  1. 該不會他們要被拆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S2還沒播都說不準。不過我是單純喜歡Brenna這個角色,沒有非Greer不可,所以如果真的被拆散的話,只要給Brenna配一個新女角,我是很OK的XD

      刪除
  2. 看完P.O.I之後,想不到Greer的名字竟然在C.L出現,而且還是用在青春洋溢、

    優質可愛的女高中生身上,害我一直轉不過來( > 0 < 哈哈哈

    我等這篇文章好久了,但也忍耐一段時間才點進來。原來Brenna有這麼一段

    過往,令人很心疼!好吧!她之前的叛逆形象跟墮胎相比頓時顯得微不足道,

    爛男人要踹共得到教訓才行!C.L探討敏感的議題卻又不落入煽情的戲碼,真的

    很適合闔家觀賞。Greer和Brenna滾床單後的隔天,兩人緊密相偎互相握住對方

    的手的畫面,不知為何讓我有種臉紅的感覺,比滾床單還令人興奮(咦

    這就是人生啦!(嘆) 還好兩人都在彼此的回憶中留下美好的身影,希望

    她們都可以找到值得信任依靠的人~~~

    有股淡淡的惆悵,惆悵中卻又為她們感到開心

    至少她們曾經陪伴彼此走過一段青春歲月的迷惘成長路途

    謝謝版主。^ 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度不適應,還想說難道是我記錯了名字了嗎XD
      這大概是現實中會出現的高中戀情吧,青澀但美好的一段回憶。其實我身邊有高中情侶檔最後結婚,現在女方也懷孕了,感覺很幸福。不過大部分的高中情侶在彼此上了大學後,多數都是以分手告終。雖然覺得Brenna跟Greer這樣很可惜,但就像你說的,這就是人生吧~

      刪除
  3. 現在他們倆個分手了?第二季Brenna怎親別人了?

    回覆刪除
  4. 原來~~~~那他會再回來ㄇ?

    回覆刪除
  5. 有傳言說會,不過不確定耶~S2演到現在也都沒有Greer,我個人不負責任猜測Greer就算回來,大概也是客串一下下吧。我現在比較在意Brenna跟Ford預告中的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6. 對阿,不知道第幾集會出現~~好期待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