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Legends of Tomorrow》3x18 - 可愛就是正義XD

雖然我好像已經說過好幾次了,傳奇從很糟糕的第一季,到變成現在整個綠箭宇宙中評價最好的劇。但經過這集後,我更加確定LoT在我心目中真的站穩了某種另類神劇的地位。這倒不是說LoT有如POI一樣劇情邏輯嚴謹,人物發展戲細膩用心,CW的影集在這方面還是標準不能放太高。但是創意跟惡搞方面,LoT確實別出心裁,這集更是ㄎㄧㄤ到不行,讓人懷疑編劇是不是喝茫了再上。


1. R.I.P. Rip
不知是否編劇也知道Rip顧人怨,所以最後就乾脆讓他壯烈犧牲,死前光明一下洗白。至少我聽到他那句"很開心可以跟死去的妻兒重聚",多少還是有點感動。不過Rip是否死透,似乎也難講。當Ray衝回到過去救了Nora,Mallus改為附身在Darhk爸身上時,某方面來說也是改變了原來歷史的軌跡。此外就算真的死地乾乾淨淨好了,當大家都是時空旅人時,在未來撞見過去的彼此,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


2. 父女情深
如果說還有誰跟著洗白的,就是Darhk父女了。不過Nora在我心目中其實倒也沒有真的很壞,反而更像是被爸爸推入火坑的受害者,即使她後來真的也做了不少壞事。大米安則是真正徹底洗白的一位,或許正如大米安上集對Sara說過的,以前的他還沒有真正深切愛過誰,所以無法感同身受別人的難過。當然大米安到女兒快死了,為了救女兒,才對Sara道歉,說能理解受害者的感受,我還是覺得很自私啦。如果不是有求於傳奇,他八成還是不在乎受害者家屬心情吧,可能就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心態。不過大米安最後愛女心切,至少證明了他還是個有心的人。人家說虎毒不食子,那種為了私慾可以連小孩都徹底犧牲的人,是最讓人心寒不恥的。大米安壞事做盡,最後野心反害到自己女兒,為了救女而犧牲,也算是報應不爽了。而Nora最後被時間管理局給終身監禁,Ray偷偷地把大米安的Time Stone交給Nora,暗示她把握住爸爸用死給她換來的第二次機會,也算是舖梗讓Nora有機會洗白再出現吧。基於我真的很喜歡這對夫妻檔共演,強烈希望Nora下季可以跟Ray官配,他們互動真的超可愛的!!



這對夫妻檔真的戲裡戲外都很配啊!! 希望Nora可以跟Ray在一起  動圖來源


3. Zari原來是大叔控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要Zari跟Hex配成一對,看了滿無感的。尤其是Zari胡思亂想說Hex很Hot,我心裡只想說"你認真??" Hot的明明是站在Hex旁邊的Helen !! 最後Hex送Zari他的髒帽子,我知道有些女孩偏愛有男人味的對象,但Zari對於男人味的看法似乎就是字面上的意義?喔~那頂帽子看起來真的是沒洗過啊....




比起Hex,我比較想看Zari x Helen啊!!! 動圖來源


4. 新舊朋友都回歸
雖然這種助陣劇情滿老套的,但是看到各方人馬出現助一臂之力總是令人熱血沸騰。Jackson離開傳奇後,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有妻有兒了。看編劇這個安排,Jackson應該是不會再上船了。而助陣團中的亮點,個人以為是天堂島的Helen。從特洛伊出走時的Helen,還一副柔弱的模樣,他所安慰的只有"將來女性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而沒有想過自己也能夠跟Sara、ZariAmaya等現代女性一樣獨立自主。等走入天堂島後,Helen完全煥然一新,令人刮目相看,舉手投足間滿滿戰士的自信。以前的他,悲苦感嘆自己的命運被男人操弄,現在的他則是被男性小看時,馬上還以顏色,證明自己得實力。Helen的故事,根本是女力的勵志上升弧線。






5. Avalance
雖然編劇號稱這集的Avalance會讓粉絲很開心,但是我覺得這集她倆的部分其實寫得不太好。上集那惆悵的結尾,給人重中之重感,這集輕輕帶過,簡直輕中之輕。整體來說情緒不連貫,最後似乎也就默默複合??這部分對我來說是個瑕疵,但也不至於無法接受就是了。其一是我個人可以腦補成世界都要毀滅了,愛人命在旦夕,這種救亡圖存之際,Ava自然要跳出來支持傳奇們。而個人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內可以解決的,不如就先壓著裝沒事吧。其二則是,這部分雖然有銜接上的瑕疵,但畢竟還是可以在S4時慢慢補回來,把故事說滿。所以這部分,我大概就是抱持著不夠滿意,但還能睜隻眼閉著眼的心態吧。就只能祈禱Ava的背景故事,下一季能夠多做著墨,不然真的這樣輕描淡寫,我會覺得很不用心。





Sara超壞,故意逗對方XDDD 不過我完全沒印象上集Sara有叫Ava快逃...算了~反正Sara就是在裝傻逗女友而已 動圖來源


6. Amaya脫隊
因為沒聽到演員不演的消息,所以我一開始還是有些訝異的。但想想這也是情理之內的安排,Amaya這整季的心境幾乎都是著重於傳奇/Nate與家鄉之間的拔河角力。原來早就跟Nate分手回到家鄉,因為圖騰有點失控,怕傷害家人才回歸傳奇。不論歷史怎麼竄改,當代雌狐總是不能抹去,所以她跟Nate注定有緣無份。另一點則是舖了一整季他跟孫女的互動,季末也成功拯救了Amaya的家鄉村莊,種種跡象就是表明了Amaya將要回到家人身邊去。儘管Maisie可能會以新角色的方式繼續留在傳奇裡,但即使如此安排,"我們的Amaya"就是離開了。看了他兩季,也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心情上面還是充滿不捨QQ Amaya說兩邊都是他的家人,而艦長也回說這裡永遠會是Amaya另一個家。最後Amaya選擇保留記憶,除了對Nate的眷戀不捨之外,也是為了想永遠保存對傳奇大家庭的回憶吧。



動圖來源

今年的Clexacon,編劇們請聆聽演員的心聲XDD


7. Beebo!!!!
Beebo真的是傳奇編劇這季創造出來最讚的梗了! Beebo初登場那集我還以為這就是編劇們腦洞的極致了,沒有到編劇們如此精益求精,白爛沒有極限。我真的超愛超愛這隻巨大化的Beebo Lance (大決戰那段一定是Sara控制Beebo的吧!! 他聽到Ava吶喊後就馬上爆氣打趴Mallus)  圖騰們結合可以招喚出足以對抗Mallus的化身,不禁令人聯想起地球超人!!! 原來就覺得圖騰跟地球超人裡的五枚戒指也太像了(土火風水心靈),沒想到最後一集真的可以招喚出東西來。不過傳奇們第一次招喚時大家都各有所思,心不在焉,結果非常不如人意。

咕嚕跟異形如果結婚了,生下來的孽種應該就長這樣吧...Mick二話不說滅了這妖物也超好笑


第二次則是在Sara號令下,要大家專心想像一個純善之物可以對抗Mallus,結果Nate就聯想到Beebo去(Zari那句oh~God應該與有作用XD),連帶眾人腦海中也滿滿Beebo身影,結果就生出巨大Beebo啦XD  Beebo大戰Mallus的部分,我這兩天大概看了有10次,每看必笑。平時很多電影/影集,總是講著邪不勝正,善良跟正義永遠可以打敗邪惡勢力。但是這大概是有史以來這麼"純"的善良正義打敗大壞蛋。





真的超愛Beebo跳出來後喊著I love you這段,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我的心都被這隻特大號毛茸茸怪獸給融化啦~


這種胡鬧之舉,大概也只有在LoT裡才能夠玩的這麼成功吧。其實要中二惡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部分的戲想走這種亂七八糟風格往往效果不好,例如Lost Girl跟Warehouse 13就是一例。Lost Girl常常給我,明明劇情認真嚴肅走可以端出高級海陸披薩的,結果就硬要惡搞,把披薩變成蔥油餅,還是冷掉的那種...反而覺得各種反高潮,劇情崩壞。Warehouse 13的搞笑算是頗成功的,沒有出現LG的毛病。但是第一季也是時不時讓我覺得中二過頭,頗為無言,之後才拿捏地比較恰當。但是LoT則是胡鬧反而製造出讓人拍案叫絕的效(笑)果。以上舉例純感想,沒有要黑其他劇的意思,LG編劇其實頗擅於人物塑造,角色各有特色,互動有趣。而WH13裡Bering&Wells的細膩互動,又是LoT所比不上的。但是這種胡鬧風格,近期來說LoT大概是無人能出其左右。沒想到第一季表現糟糕的影集,居然可以慢慢蛻變成另類惡搞神劇。


真的是要被Tumblr上網友的對比圖給笑死XDDD Beebo艦長超萌 圖片來源

功夫Beebo也是可愛到不要不要的,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可愛,Beebo巨大化後,好像可愛程度也大大地放大了。Beebo+Lance的效果真是意外地超好~


稱讚歸稱讚,但也不能毫無節制地把LoT給捧上了天,這集除了Avalance之外,其他情節多少也是有些瑕疵。只是有Beebo大神在前,顯得瑕不掩瑜罷了。上集圖騰已經被人詬病像在分豬肉了,這集更甚。Nate跟Ray為了拿圖騰,所提的理由都薄弱到不行,更別說上集Ray為了劇情需要還無法控制水圖騰,這集一下子可以使用就算了,Wally當替補也更是劇情需要,所以不用任何解釋。當然也能理解,這一切都是劇情需求,而且真的也沒有時間做更多舖陳了。但多少看起來不免覺得,這部份真的是隨便了些。

24 則留言:

  1. 對於Avalance的想法,十分贊同,317讓人揪心,怎麼318呀整個歡樂,這中間轉折太大了,情緒連不起來!
    另外Beebo大戰真的很好笑,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分,我覺得如果扣掉那段Ava害羞詢問Sara之前說我愛你那段,情緒銜接上會好上一點點,就是重心在救世界上。不過我想很多迷妹大概會喜歡這種放閃的戲吧,也確實滿可愛的啦...所以就算了XD

      刪除
  2. 我實在太認同對於AvaLance的想法了,當然粉絲都希望她們倆好,可是難得316, 317營造得那麼好的那種惆悵,318突然間就一下花完!覺得好可惜,本來這條線的故事可以很飽滿的,遺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316我是覺得還好,最後兩人其實就是挺專業的態度在相處。但是317中Sara告白完Ava那句There is no me to love,寫得很好。大概是Avalance情感寫得最好的一次了,結果318這樣子,真的是有點浪費了上一集這麼棒的收尾。不過我認為S4還有機會補一下,所以目前就暫且繼續觀望的態度。

      刪除
  3. 編劇不只喝茫了吧!很想問他們嗑了什麼,根本瘋了!!!XDDD

    回覆刪除
  4. 哇 終於等到更新了 因為看完結局心情複雜所以一直很期待看你的吐糟XD
    身邊的朋友都不太看劇沒得討論...

    總感覺主線安排差了點, 這季一開始時沒怎麼貼主線到最後什麼都趕, 怎麼感覺跟我趕交作業一樣?
    很多不滿的點你都提到了心情舒暢就不重複提了
    不過本集其中一個我意外的點大慨是Darhk自盡吧 編劇鋪了那麼久原來是為了殺掉他
    而且我沒想到Helen會回歸 還那麼帥
    至於Avalance, 到底Ava是怎麼突然間就擺脫枷鎖的啊, 我是看漏了一集嗎orz
    一定是這麼因為我也沒印象Sara叫她Run啊
    雖然這集互動很可愛...

    感覺我對LoT的感覺真的又愛又恨...好像在抽樂透的感覺
    最後的大戰Beebo一邊打一邊叫我真的無法XDDD
    經費都花在心形爆炸上了對吧
    不知道應該恨大Boss這麼好打還是愛編劇的腦洞
    果然還是不應該用任何認真的心情看LoT啊.. = =

    LoT播完了現在有什麼百合看啊...(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LoT 18集的集數算是剛剛好,但真的太把重要的東西一口氣塞在一起講了。所以更覺得Zari&Hex的曖昧戲份很沒必要,那個時間怎麼不拿來多解釋一下Ava的心境轉變or讓圖騰分豬肉感不要強烈成這樣。(BTW 其實我不討厭Hex啦,他感覺是個還頗重情義的人,但就是覺得這個安排有點占用時間)

      刪除
    2. 強烈認同Zari&Hex完全是意義不明, 如果是給Mick一條感情線我可能還會想看一點, 不過這有可能嗎XD?
      總感覺Mick越來越邊緣了, 給他找個朋友吧QQ

      刪除
  5. 我也是猜Rip沒死透的人,感覺可能跟著Mallus不知穿越到那個時空去了
    然後第四季又一個專抓殺魔物的xxx局出現

    之前一直有Zari&Amaya的呼聲,但Amaya卡著Nate根本不可能
    飾演Amaya的演員如第四季用新角色回歸LOT,也許有可能跟Zari配對……
    但現在已經有Avalance,再來一對拉配對的機會感覺不大

    Avalance的感情線一直不算是完整的,不管是故事還是情緒連慣
    但如是跟LOT其他劇情相比的話是真得可以算上細膩了……
    Avalance在第1~3集兩人互看不順眼,還大打一架
    第5集兩人也沒什麼互動,Ava只出現一下子,然後還嗆了一下Sara
    接著Ava消失了三集,第九集才又出現,但兩人的關係卻改善很多……
    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完全是個謎?只能自行腦補寫同人文了
    因此Avalance像316~318這種小情緒上的轉折,還好不用什麼大腦補,大家大都能理解


    最後的Beebo登場,真得看得很開心,超好笑的
    我也認同當Beebo快被Mallus打敗時
    Sara一定有聽到Ava的喊話,所以一把將Beebo的控制權搶了過來
    下面Beebo大戰Mallus的場面一整個就是Sara的風格!

    話說今天Jes放出一張喪屍喝啡咖照
    不會第四季一開場Avalance就要被虐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va在309對Sara的態度轉變,真的是滿突兀的,害我要一直努力腦補XD 其實他們初吻那部份我也覺得寫得不好啦~ 但是真的已經算是CW超英劇裡比較認真且有火花的CP了。Sanvers更是趕到讓我徹底無感的地步...Avalance則是時好時壞。

      Zari跟Amaya其實我覺得只有一開始有點Fu,後來倒也無關Nate,而是Amaya跟Zari的互動就是姊們啊!! 後來完完全全就是很姊妹手足感,所以我就不會想去腦補他們。假設Maisie真的用新角色回歸的話,我倒是不知道她到底該不該再繼續配Nate了,一方面是Nate真的很愛Amaya,碰到一個長相一樣的人,根本是在Nate心上插一把刀吧,會覺得Nate有點可憐。但另一方面,如果又配在一起,新角色在感情上就會很像Nate的備胎,又會覺得新角色有點可憐。(但這只是我的腦補幻想啦,搞不好一走搞笑風,就甚麼問題都沒有了XD,又或是沒有Maisie了QQ)

      刪除
  6.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更新了www
    這集Avalance的處理真的有些突兀,有種少看了什麼的感覺(雖然兩人的互動真的可愛到很想忽略)

    看到Helen的瞬間整個人興奮到差點在晚自習叫出來,從需要被保護的弱女子到成為女戰士,LoT的編劇真的對女力這塊處理的很好,而且跟Z的互動也太可愛了,有種很想把兩個人配在一起的衝動!!!

    Beebo大戰最後還刻意用愛心去收尾,可能有些人覺得鋪陳那麼久的大魔王太快被解決,不過看在Beebo這麼可愛當然就是原諒啦。真的以為Beebo第一次出場腦洞就很大,這次出場真的不是編劇嗑藥才寫出來的嗎��

    有傳聞說有一個傳奇會離開,馬上就覺得是Amaya,做好滿滿的心理準備,結果被Nate說的那句「不要回頭,不要回頭。」搞得淚腺發達起來。下一季真的沒有Amaya了嗎?一直很喜歡她和Z還有艦長的互動,這樣真的好捨不得QAQ

    下一季傳奇們要和渣康去打怪((最後出現的Gary扮成渣康那段也太可愛,雖然有人吐槽頭髮像川普就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9跟318中處理Avalance的方式,都讓我有種"咦?我是漏看了一集嗎??"的感覺,很不連貫。

      我覺得在女力的部分,傳奇真的是四劇中處理最漂亮的,甚至覺得比超女還好。而且女力跟好好描寫男性角色並不衝突,傳奇的男角我覺得普遍來說,也比超女的男角討喜耶。在閃電俠裡中二到討厭的Wally,來到傳奇後好像也變得比較可愛了。

      刪除
  7. 話說我們確定317的Ava和318的Ava是同一人嗎?? (來亂的)(被毆)
    我愛這集的所有女角色!!! Helen和Beboo超棒!!
    傳奇真的女力滿滿 ^ ^ 而且看完ClexaCon的坐談後我覺得演員們應該不會坐視這部劇在這個議題上被亂搞啦

    ps. 身為Lost Girl粉我也不諱言它的劇情真的頗爛, 編劇時不時失億, 各種支線劇情收都收不回來, 尤其是EA接手之後更明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現在只要不連戲,就可以腦補那個Ava不同隻就是了,此梗萬解XDDDD
      Helen真的很棒,這集把Beebo跟Helen找來,真的是給觀眾的禮物,看完整季後把前面的梗通通都塞在這集裡,確實是很驚喜。

      LG看到S3之後我就棄劇了,不過好奇EA是從哪一季開始接手的啊??個人覺得S2開始劇情品質就大大下滑,明明第一季時還滿吸引我的。

      刪除
    2. 這句話:「話說我們確定317的Ava和318的Ava是同一人嗎?? 」
      同理可證,309之前的Ava與309之後的Ava會不會是11Ava&12Ava……(光是想想都覺心塞!!!)
      LOT該不會這麼沒良心,第三季應該一直都是12Ava…吧

      我也大愛LOT所有的女角色,當初無意看到LOT第二季就是被眾多女力所吸引過來的

      刪除
    3. 11/12/13 Ava梗感覺應該可以寫一拖拉庫同人小說出來, 不過想想Ava可以穿越時光, 也可能是未來了Ava回來幫Sara嘛 (這劇的劇情設定真棒, 無論怎樣都可以弄出解釋)

      LG是第三季開始正式由EA接手, 第二季品質下滑和突然變成22集有關
      老實說EA當大老闆的3,4季是LG劇情最難看的兩季啊 (為Wynonna默默冷汗)

      刪除
    4. 對啦~也可以掰說Ava跑去靜一靜好一陣子~反正他們都可以隨意穿梭時空,時間點怎樣都可以接回來,所以怎麼掰都可以,只要掰的好就是神梗了。掰不好則會讓人覺得編劇很偷懶,因為這個解法太萬用了。

      感謝解說LG的部分。LG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初看完S1時,我跟我妹都很喜歡。興沖沖地等待S2播出,結果看了S2前兩集我跟我妹臉都很臭,覺得一開頭水準就好明顯比S1爛了是怎麼回事,我們真的是看完大傻眼,無法置信期待這麼久的新一季,居然可以這麼難看XDD 我後來可以撐到第三季完全是為了可愛的Tamsin,但劇情真的愈來愈崩,所以斷斷續續看完S3之後,就受不了棄追了。想想真的是滿可惜的,那部劇的演員我幾乎都很喜歡啊~ Wynonna只看了半集就看不太下去了,覺得劇情鬆散且不知所云,不過演員們也都是非常合我眼緣,小警察跟W妹,兩位都超可愛的樣子。覺得EA應該是滿會挑人的,但我跟EA真的電波不合,所以每次都只能覺得可惜,難得遇到讓我很喜歡的演員跟角色類型,結果都無法入坑啦QQ 要劇情&演員&角色都讓我很喜歡的,近年來就Shoot了吧

      刪除
    5. 穿越時空的劇就是有這種優缺點嘛

      EA很會挑演員但劇情就是走fanfic風 :P 比較適合喜歡角色/演員化學作用 >>> 劇情的觀眾.

      刪除
    6. 受不了劇情就看角色剪輯就好 看喜歡部分就好惹

      刪除
  8. rip己經死了,沒有人能換走12Ava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其實是在吐槽啦XDDD 不用太認真。

      刪除
  9. 這整集就像在惡搞一樣 超好笑的而且好歡樂
    Helen好帥哦 如果跟Z配對就好囉^^
    我也完全沒印象Sara叫Ava跑是那一幕 反正兩人合好就好(A在S面前都瞬間變小女人一整個害羞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va真的很反差,前面很嗆,後面很軟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