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The 100》 3x07 - 此情可待成追憶

令人十分心碎的一集,早在播出前,製作人就不斷表示這會是令人震驚,充滿情緒張力,情勢改變的一集。其他相關看過影片的劇組工作人員,也語帶保留地說無法透漏劇情,但是看完很激動之類的。光是這些言論就讓我在播出的前晚忐忑不安到難以入睡。撥出之後到國外論壇與Tumblr上踩雷,已讓我感到驚怒崩潰,真正看完該集後更是肝腸寸斷到難以自持。
(警告:本篇除了307之外,還會提到季末316的劇透喔!!)


先來說說,不心碎的部分吧。本集沒有Pike等人的情節,關於天人的部分回溯了過去太空13站與AI的歷史。ALIE是個對人類來說相當恐怖的AI成果,為了彌補這個錯誤與解救人類,ALIE的原型科學家Becca開發出了ALIE 2.0,跟1.0不同,2.0跟人類的肉體進行共生,它將會真正理解生命的重要性。ALIE為了縮減人口,讓地球發生核爆。太空13站的倖存人類,決定結合在一起。但是大家發現原來Becca是ALIE的創造者,他現在還在第13站上研發2.0的AI,讓其他12站的人很恐慌,堅持要銷毀AI 2.0才准許13站跟大家做連接。Becca堅持2.0可以拯救人類,不願摧毀2.0,所以最後13站被擊毀。而Becca給自己注射了黑色液體的藥物(可能是1.防輻射用的2.幫助人體與2.0可以共生),並將2.0植入自己後頸,搭乘太空艙降落到地球上,成為了第一個Natblida人,也是地人的第一位Commander。而那個2.0晶片也植入在每任Commander身上。因此可以合理猜測Nightbloods的黑色血液或許跟Becca注射的藥物有關,還有可能唯有夜血者才能跟2.0晶片結合,所以只有夜血者才有當Heda的資格。


Becca將AI植入體內。

首都線才是本集的重中之重。上一集天人襲村失敗,但是這種侵略行為徹底激怒了地人,村民把Octavia綁到首都去,向Lexa痛陳天人的惡劣罪行,要求首領替大家討回公道。12部落群情激憤,逼得Lexa也不得不有所行動了,但是嚮往和平的Lexa仍不願開戰,所以裁決的方式是包圍Arkadia,讓天人自行解決Pike這個麻煩,在此期間地人僅守住領土範圍,只要天人敢越雷池一步,就是格殺勿論。

想要血債血償進行報復的地人對Lexa只守不攻的政策感到相當不滿,其中一個村民還怒而襲擊Lexa,但是被Titus給擋下。另一方面Octavia也不爽Lexa下的格殺令,覺得Lexa又再次讓天人去死。我個人能理解Octavia的心情,但是卻覺得要是天人真的因為格殺令而死的話,也只能說是活該,畢竟天人先侵略對方,地人不過是守著家園,你只要不要踏過範圍,地人也不會主動殺你。不過Octavia也沒說錯的是,Pike絕對不會遵守不穿越邊界的要求,他是個侵略者,最後一定會有天人因此喪生。Clarke也對這項格殺令不滿意,但他還是為在Octavia面前為Lexa辯護,認為Lexa盡了全力不讓天人被屠殺殆盡了,令Octavia很不爽Clarke處處袒護Lexa。


Lexa本集有打坐的鏡頭,加上Lexa身上有著2.0的AI晶片,不禁令人聯想到Jaha吞了1.0給的晶片之後。打坐冥想就能神遊到光之城去。是否Heda也是能夠隨意神遊到光之城呢?兩者的光之城是同一個嗎?

Clarke想跟Lexa再次談談格殺令之事,卻也意識到這項決定無法逆轉,自己跟Octavia只有在格殺令生效前離開首都。但是Lexa太愛Clarke了,要求Clarke繼續留下來,Clarke也因為捨不得Lexa而動搖,起了陪伴在Lexa身邊的念頭。關於這點,不禁讓我想到305中Lexa詢問Clarke是否想家,Clarke說已不確定Arkadia是否是自己的家了,而306中Clarke放鬆愜意地素描起Lexa的睡臉。這些都顯示出,其實在Clarke心中,在Lexa身邊才是他心之所歸,而心的歸屬才是實質意義的家。現在對Clarke來說待在首都,待在Lexa身邊,才是回家。

只是現實總是令人難受,Titus對Lexa分析利弊,勸告Lexa讓Clarke回到Arkadia才是真正對Clarke好,才能保護Clarke,現在的Lexa太過感情用事,要他切記自己的教導,Love is weakness,當Heda注定要孤獨。Titus深怕Lexa執迷不悟,還搬出Costia為例,要Lexa為了Clarke著想,不要讓Clarke步上Costia的後塵。想到Costia的慘死,反而讓Lexa激動反駁起來,怒吼著當年冰之國女王將自己的愛人殺死後,還把Costia的頭顱砍下來放在自己的床上,如此深仇大恨與折辱,Lexa還是不計前嫌,為了國之大計,讓冰之國加入聯盟,視他們為自己的子民,做到這種地步,自己是有能力將愛情與責任好好區分開來的。




Titus其實分析地相當正確,現在的Lexa確實被愛耽誤了,而這集也讓我們知道了Lexa的信條原來是他的老師Titus所教導的。只是想到Lexa悲慘的過往,身為領導者,讓他必須犧牲愛情,犧牲自己的喜怒哀樂,愛人死了也無可奈何。有著慘痛的過去,無怪乎Lexa對於Clarke會這麼執著,他所想要的不過是人生中的一點快樂,一點自己的追求。這也是當初Clarke那句maybe life should be about more than just surviving,會讓Lexa有所觸動,讓Lexa對Clarke告白的原因吧!!


另一方面有所動搖的Clarke,在Octavia的勸說下,意識到自己對於同胞的責任,留在首都無疑是對同胞的背叛。在愛情與責任之下,Clarke終究還是選擇了責任,所以決定跟Lexa告別。Lexa一見到Clarke,就明白了Clarke的來意,是要跟自己說再見。

Lexa:「你甚麼時候要離開?」
Clarke:「現在....我很抱歉。」
Lexa:「不必抱歉,你必須要回去,他們是你的子民。這就是為什麼我.....為什麼你就是你。」
Clarke:「或許有一天你跟我將不需再為我們的子民肩負這些。」(Maybe someday you and I will owe nothing more to our people.)
Lexa:「希望如此。」

兩人的告別,讓我心頭一揪的是Lexa那句沒說出口的我愛你。我想Lexa雖然看到Clarke畫的素描,知道Clarke對自己有好感,但還是不確定Clarke是否也愛著自己。所以Lexa又硬生生地把話轉回來。Clarke在聽到That's why I...時的表情,顯示出他意識到Lexa沒說出口的話是甚麼。面對Lexa的深情,現實的無可奈何,讓Clarke只能用Maybe Someday來給予這段感情一個希望,用飄渺的未來回報Lexa的愛。(Maybe someday也讓我想到POI了,好心痛啊!!)  我個人以為Clarke一直都明白Lexa喜歡自己,但是經歷了這麼多,我覺得Clarke在感情上是很需要對方明確表態的。所以當Clarke意識到Lexa要說我愛你時,終於推動Clarke主動去回應。此外或許是覺得已經走到了最後,現在不表白,以後永遠沒機會,為了不要有遺憾,Clarke終於不再壓抑自己的愛意,不再偽裝自己所做得一切都不帶有私人感情,主動吻了Lexa。沒想到自己的癡情,總算換得Clarke的回報,Lexa終於得到了些許快樂,雖然這些快樂是帶著酸楚的。Lexa情不自禁地落下淚水,"原來她也是愛我的"或許正是當時Lexa的心境吧!! 感動混雜著分離的痛苦.....兩人吻著吻著,就在床上纏綿起來。值得一提的是,Lexa的淚水是劇本所沒有的,那完全是Alycia的發揮,Alycia對於揣摩角色真的很用心,他也說過Lexa是他目前為止演過的角色中最喜歡的,可以想見這場戲Alycia投注了很多感情在角色身上,才能讓我們看到這無比動人的一幕。


顫抖的嘴唇與淚水,Alycia真的演的太動人太深刻了,才22歲演技如此,願他以後的發展會愈來愈好!!! (動圖來源)

完事後Clarke輕撫著Lexa的手臂與背部,溫柔地問起Lexa背後刺青的意義。Lexa說每個圓圈代表了每個死去的Natbilda人民。不過密會中有9個學徒,Lexa背上卻只有7個圓圈,少了一個(不包含Lexa),Lexa不願意回答這些,也不想聽Clarke說著要離開的事情,只想享受這最後的甜蜜時光,所以溫柔地問Clarke可以別談這些了嗎?Clarke深情注視Lexa,回說我們不說話也行喔! 讓Lexa露出難得地笑容,展開第二輪的纏綿。Lexa難過痛苦的時候多,開心的時候少,這一個笑容是Lexa目前有史以來,笑的最燦爛的一次。不禁讓我痛恨起來,為什麼快樂的時光這麼短暫?為什麼Lexa不能夠更幸福?


這可能是Lexa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吧,可惜如白駒過隙...(動圖來源)

短暫的幸福時光結束後,Clarke回到自己的寢室,準備收拾行囊離開。沒想到卻見到Murphy被綁在自己房間內,還有著抓狂的Titus準備要槍殺自己。Titus深怕Lexa的不開戰政策,終於會引爆部落不滿,反害了Lexa的性命,而這一切都是Clarke導致的。為了保護自己的愛徒,Titus決定殺死Clarke,嫁禍給Murphy,到時候Lexa就會因為Clarke被天人殺死,在傷心憤怒下決心跟天人開戰。但世事總是難料,The 100這部戲總是喜愛打臉每一個角色。Titus沒能成功殺死Clarke,卻誤擊了走進房內的Lexa,忠心耿耿的Titus所做得一切,都是為了能保護Lexa,希望她不會喪命,諷刺的是自己偏激的行動,反而誤殺了他心愛的學生,敬愛的君主。


都要死了,還是心心念念著Clarke,深怕愛人受到一絲傷害

Lexa在臨死前,要求Titus對自己發誓,絕對不會再有傷害Clarke的意圖。Lexa就算是即將離開人世了,她最掛念的人,始終一心一意想要保護的人,還是她最心愛的Clarke,Lexa至死都守著對Clarke發過的誓,對Clarke一輩子忠誠。只是Lexa將生死看開了,Clarke卻無法接受這種打擊(觀眾也無法!!!大崩潰!!!),Lexa柔聲說道:「下一任的Commander會保護妳的。」Clarke痛不欲生地回應:我不要下一任的Commander,我只要妳!!」 而然當藥石無靈時,再怎麼難過,也只能說再見了。

Lexa:「我的戰鬥已經結束了。」(Ai gonplei ste odon)
Clarke:「不!不! 我不接受。」
Lexa:「妳是正確的,Clarke,生活不僅僅只是求生存而已。」
Clarke:「願妳安詳地離開此岸,願妳在愛中繼續前進 。旅程平安,直到我們最終到達彼方。願我們能再次相見。」
(In peace may you leave the shore. In love may you find the next. Safe passage on your travels. Until our final journey on the ground. May we meet again.)

生活不僅僅只是求生存而已

今昔對照,對粉絲來說只有傷感...(動圖來源)

Clarke講完告別辭後,給予Lexa最後一吻,送別Lexa。所有粉絲都在哀傷Lexa過的太慘了,我也為Lexa的一生感到痛心與不平,不過Clarke也同樣淒楚。Lexa這輩子開心的時間太少了,但是她死的時候有愛人陪在自己身邊,知道Clarke也深愛著自己。我想當Lexa說出Life is about more than just surviving時,表示Lexa覺得自己能夠快樂一次,能夠為自己爭取過一次幸福,那她的人生也就不枉了。而Clarke身為獨活下來的人,必須要獨自承擔這份痛苦與寂寞!! 尤其Lexa真的算是為了Clarke而死的.....


親愛的Clarke,妳們會再相見的,大家一起吞晶片,集體登入光之城吧QQ
最後一吻,如此的椎心刺骨...

Lexa死後,Titus從Lexa後頸拿出2.0晶片,說著那是Commander的靈魂,但是我們跟Murphy都同樣清楚,那就是Becca後來研發的AI。以劇情來說,我對Lexa的死亡,最恨的不是開槍的Titus,我知道Titus愛Lexa,他本意良好。在我心目中,殺死Lexa的真凶是Pike,所有Pike的走狗都是害死Lexa的幫兇。我好希望Clarke可以殺掉Pike,由Clarke殺掉Pike,我才有種真正報仇雪恨的感覺。我也暗自希望Clarke埋怨Bellamy (雖然編劇大概不會這樣寫,就算真的有恨,後面也會原諒吧!) 我無法接受Clarke再愛上別人了,任何人都不行。尤其是Bellamy,Bellamy也是害死的Lexa的幫兇之一。



Heda的靈魂

給粉絲一絲希望的是,Lexa在307的死亡,並不是最後的終點。在301開播前,劇組在溫哥華市區的外拍,有許多粉絲在旁攝影與拍照,流出了不少劇透圖:Lexa跟Clarke在光之城中重逢了。現在這些分享照片的粉絲都有點氣憤,覺得自己似乎被劇組給利用了,劇組是故意讓這些劇透散播出去的,為的是怕觀眾在307之後棄劇,所以提早爆雷,讓粉絲知道Lexa還會出現在劇末,才不會棄追。依照外粉的側拍與錄影,可以知道的是,Clarke在光之城中沒有被控制住意識,他還受到襲擊,身體受傷感到痛苦。這時候Lexa衝出來解救心愛的Clarke。(連死了都要保護Clarke,太深情了...哽咽)




上面兩張圖片都是在Tumblr上粉絲所拍攝到的316現場照,除了圖片之外,也有粉絲錄影,影片相當值得一看,Lexa救妻打鬥無比帥氣英勇!!!! (季末劇透影片)  另外下面兩張來自Tumblr上的動圖,應該就是影片中Lexa帥氣擊退敵人後,轉過來扶持Clarke逃離的畫面。

   


另外有粉絲宣稱,在現場時演員有以下的互動與台詞:
1.Clexa擁抱與親吻
2.Clexa對彼此說我愛妳
3.Lexa對Clarke說:Come back to me,Clarke

4.Clarke對Lexa說:You're real.

只是沒有影音檔,所以我也只能確定擁抱為真,其他無法證實。現在人心惶惶,有些人猜測那是Clarke的幻覺,我個人傾向為Lexa的意識被保存了下來,可能是保存在2.0的晶片中,或是上傳到了光之城中。在前幾集就演過死掉的人出現在光之城。只怕季末Clarke為了拯救同胞,只好毀了光之城,而Lexa除了肉體死亡過一次外,精神又要再死一次.....這樣簡直是拿刀捅粉絲兩次。我真心的希望編劇可以留下伏筆,讓Lexa有機會可以繼續出現在The 100中陪伴Clarke,陪伴粉絲。但是Alycia都在推特上感謝劇組與粉絲了,這些告別的話,又顯示出Lexa真的不會再回歸了一樣,令我好生擔憂,會不會316就是最後的訣別了呢?

拋開劇情,來談戲外的情況的話,我對主創Jason則是能夠理解,卻又點生氣。我知道Jason也是礙於合約問題,有些外粉認為殺死同志角色是恐同,但是我不覺得Jason有恐同,我很欣賞The 100中對角色不在意性別與性向的寫法。劇中Titus從來不認為Lexa愛上Clarke的問題在於性別,而是陣營。每個女性角色都很聰明強悍有擔當,甚至普遍都比男性角色理智與討喜。如果不是AMC不放人,我想Clexa會繼續走下去的。但是寫死了未免有點絕,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讓角色活在台詞中也好。(而且搞不好哪天Alycia在FTWD的角色就便當了,畢竟那是活屍世界,死亡率有點高XD) Jason總是一直強調他有多喜歡Alycia這個演員,有多喜歡Lexa這個角色,現在聽來不禁有點不是滋味。想當初就應該把人家簽下來當常駐,事後再講這些有甚麼用呢。現在只能祈禱這是科幻劇,編劇還是有後招,如果有S4的話,Lexa還能跟Clarke再續前緣。不然就是乾脆S3就大結局吧! 我已經腦洞大開,幻想著Clarke跟Lexa一起留在光之城中陪伴彼此,城在則永恆廝守,城毀則雙雙殉情。或是跟Dollhouse的結局一樣,Clarke把載有Lexa意識的晶片植入,兩人精神相依。無論是甚麼結局,甚麼形式的廝守,我都希望兩人可以永不分離。

23 則留言:

  1. 這集看完真是傷心⋯而且我都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的 接吻滾床讓我先是開心又感動 然後Lexa就中彈了⋯還能再更折磨粉絲嗎?(哭) Lexa這集超美耶 接吻時自己加的淚水我真的有感動到~~ 雖然之前就覺得這倆個要HE本來就很困難 但還是有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想過如果是Shoot的話,我還不會這麼受傷,不是因為我有所偏心,而是我對Shoot一直有悲劇的準備,我甚至都想過結局時Root會死掉之類的。但是我從來沒想到過Lexa會在戲演一半時就死掉,還是在Lexa終於知道Clarke愛她,坦承感情,兩人滾了床單之後死掉,整個情緒積到最後面,就是讓觀眾整個決堤了,無怪乎現在引爆出可怕的粉絲崩潰潮...編劇根本就是故意把劇情寫的這麼令人難過QQ

      刪除
  2. 看完這集感到的難過完全超乎我想像QQ
    害我一整天都失魂落魄的...
    clarke最後那段道別每看一次就哭一次QQ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Lexa不會每集都在但她應該值得更好的死法才對ˊˋ
    最後一集還會有她但我對100已經心死一半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週五到現在已經三天了,我的心依舊猶如被掏空了一樣QQ
      甚至對於季末所抱持的希望,也愈來愈薄了,愈想愈自暴自棄,好擔心316沒有轉機,或是沒有一個我可以接受的句點,反而是再受一次創傷。我第一次這麼難過耶,對於WH13是恨鐵不成鋼的生氣,對Glee是覺得編劇不負責任寫出大爛戲的生氣,可是對The 100不是生氣,而是好像失戀般的難過。
      難過成這樣的絕非只有我們,看到外粉也紛紛崩潰,陷入更嚴重的低潮,主創Jason的推特一夕之間掉了好幾萬的粉絲。因為難過潮太大了,讓其他演員都紛紛出來安慰,結果底下的回應依舊是一遍崩潰之聲....看來所有迷妹都身心受創啊QQ
      剩下沒有Lexa的集數我就不寫心得了,等到Lexa回歸後才會恢復心得記錄。不過我想我會為Lexa這個角色特別寫篇心得吧,我真的好愛Lexa,覺得需要為她寫文才能幫助我接受Lexa死亡的事實。

      刪除
    2. 我也是第一次因為影集角色這麼難過
      拜託為Lexa寫篇文章
      我看完還要再來哭一次QQ

      話說現在的我正看fanfic然後當作clexa依然過得很好QQ

      刪除
    3. 一定會的!!! 我這麼愛Lexa。
      我不但難過,而且好擔心季末會再被傷害一次QQ

      刪除
  3. 看完307之後哭了很久,還一直重播他們接吻的片段
    看了這篇文章感覺更愁了,礙於合約就把便當發給Lexa真的很無奈阿
    希望FTWD趕快發便當給Alycia(壞心
    然後Alycia回來演個S4光之城裡面的故事...
    我真的很喜歡Lexa啊!!!!!!
    不希望Clexa就這樣結束,這樣看THE 100 就失去很多動力,對禮拜五的期待感就降低了TAT
    就算Pike被Clerke殺了,還是覺得很難過TAT

    BTW308播完後會停兩週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IMDB上日期只寫到308,所以應該是真的會休息一陣子,這樣也好,我現在根本不想看100,會一直想到Lexa....Alycia如果真的無法回歸S4的話,我會私心希望這部戲結束在S3,這樣才能杜絕Bellarke的可能性,被寫成這樣,要是Clarke跟Bellamy在一起,C會在我心中黑掉的....POI一直都不播,搞得我現在都沒有東西可以療傷了~

      刪除
    2. 跟我的想法一樣
      如果Clexa無法繼續下去,那我9999%不允許Bellarke,如果來個超展開Raven跟Clerke的話我還比較願意
      沒關係,Orphan Black 4月要出S4了,雖然還很久TAT

      刪除
    3. 現在突然想到Delphine
      天啊 根本是子彈魔咒…
      希望Delphine可以不要像Lexa一樣,不然我大概會得憂鬱症

      刪除
    4. 這好像流感一樣,幾乎都一波波的~有陣子是流行車禍,大家輪流被車撞。現在是流行被子彈打,Shaw Delphine Lexa接二連三被人開槍,目前看來Shaw最命大~

      刪除
  4. It's really saddening to see the100 killing off Lexa this way, there are way too many lesbian characters being murdered. 實在是太多了 14 years ago the scene already happened in Buffy. Even though he said he didn't mean it, 他應該要知道如果他要寫 LGBT 角色 and benefits from getting huge support from the community, that LGBT teens are super scared to see lesbians always ending up in tragedies. I don't think he is homophonic per say, but he was rather ignorant to tell people to watch 'LIVE' and hyped up clexa so much only to let people witness the cruel destiny of another dead queer character once again. 更何況Lexa 是個超強大戰士. Jasper, Jaha, Finn and Indra all suffered from BIG ass wounds lol 他們也復活。Lexa as such a strong character taking one stray bullet in the stomach and dying in few mins right after love scene with Clarke is ridiculous and also offensive, because it continued the decade old lesbian dead trope. if she needs to die to leave the 100 it's understandable but at least Lexa 也應該為重要的理想: 保護人民 or Clarke, not being shot accidentally by a man who also cuts open her body right after.

    實在是不需要這樣子 it was really disappointing
    Lexa was such an amazing character, what a waste really.

    On the side I also didn't feel like they handled the love scene right, for example if the woman you love is leaving very soon why would Lexa be facing her backwards??The tattoo was to push the story, but there are many other ways to achieve that as well. if I am in love with this woman and she is leaving NOW I would be holding her and not turning aside to have alone moments??? It seems more of Alycia than Lexa's presence in the scene. Also the scene with Clarke/Niylah seemed more passionate than the clexa scene last epi. Season 3 a lot of characters, including Lexa and Bellamy just seem really out of characters, the consistency is on and off.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一堆英文讓我好意外喔~我的英文文法與拼字是弱點,所以還是用中文回復囉
      同意你說的,一個超帥氣英勇的角色,居然不是死於戰鬥,而是進門就意外被子彈打死了,頗令人無言。此外我也覺得Lexa在床上背對著Clarke那段有點怪,感覺只是為了帶出刺青來推動日後的情節。至於OOC的部份,The 100的毛病就是角色有時會性格大變,如果多鋪陳一下的話,這些轉變或許是合理的,但是劇中幾乎都是快速的轉變,翻臉像翻書一樣。要讓觀眾自己想辦法去腦補各種合理性....我偏心地覺得Lexa是The 100中最棒的角色了,可惜Jason就這樣殺了他,這絕對是這部戲的一大

      刪除
  5. Do you have a Tumblr btw Scientia, really enjoy your analysis on shows! 謝謝你的effor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Tumblr帳號,但是我都只有用來轉發別人的文章與gif而已,我自己很少在上面發言。

      刪除
  6. 看完 307真的好傷心,整晚心情都非常差。為什麼最喜歡的角色Lexa這麼突然就領便當了~~雖然知道他因為與FTWD的合約關係無法演出太多集,但來的太突然真的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為什麼編劇不在S2就把Alycia簽為常駐演員?
    不過話說回來,也是因為編劇把Lexa這角色寫的很成功才讓我喜歡跟認識Alycia,不然我看過幾集FTWD,其實對於她並沒有特別注意。
    我想我還是會把剩餘的集數看完,只是也缺少動力搶著每週五晚上就急著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Jason一直說他好喜歡ADC,怎麼不一開始就給人家簽為常駐....
      FTWD我沒有全部看完,因為這部戲實在是太令人昏昏欲睡了,而且Alicia Clark這個角色比起Lexa遜色很多,所以你看FTWD時對他沒有特別注意,是很正常的。好的演員也需要好的角色才能發揮。就像影后Natalie Portman在雷神索爾裡也是不怎麼搶眼,甚至覺得這個角色換人演都無所謂。
      我也是會把剩下的集數看完,畢竟Lexa會在最後一集出現,還有我想看Pike大報應,但是跟你一樣,不會急著在周五就看。

      刪除
  7. 我剛剛的留言好像不見了,還是沒有發佈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有時候會把一些留言當作成垃圾留言,而被掃掉....我都不知道系統的判斷標準是甚麼@@
      不過我都會去把被系統吃掉的留言重新恢復的,所以別擔心。

      刪除
  8. 好像可以棄劇了Q Q
    雖然還沒真正踏入坑底,但心頭上縈繞著酸楚的感覺,太恐怖了!光是看片段就足以令人心碎,演員魅力也太強了~~~
    看這篇搭配久石讓魔法公主配樂,有催人淚下的渲染效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XOV2L-eM38
    沒想到版主受到的創傷如此嚴重,保重啊!Lexa的死有如核爆等級,迷妹們內心受創災情為何如此嚴重??真是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經過307後,所有Clexa迷妹都得了PTSD了....
      不過大家集體崩潰,彼此互相吐苦水發洩之後,低迷的情緒有轉好一點點~
      所以真是感謝網誌上來留言的各位還有我噗浪上的朋友們,聊天聊一聊,彼此開開玩笑,心裡真的會舒服點。

      刪除
  9. 版主看起來比shoot那次還要心碎~~當迷妹好可憐喔 心臟要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oot的情況是,1.我一直都有心理準備會是悲劇,只要兩位有演到大結局就好,大結局有人死掉的話,我會難過,但不會覺得無法接受。2.演員去生孩子去了,我知道他會回來,只是擔心會不會拖很久 3.沒想到編劇會攤開來演,而不是像R&I那兩位角色一樣搞得很曖昧,但是都不說破他們的關係,這方面讓我很驚喜。如果要分析每個不同戲劇角色離開/死亡,我的反應的話,Shaw Delphine我的難過都是跟著劇情走的,也就是說看戲時很難過,關掉螢幕情緒上就還好。但是這次Lexa殺的措手不及,讓我很難接受這個角色可能就這樣離開了,所以才會一直悶悶不樂...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