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Legends of Tomorrow》3x10 - 連AI都在助攻Avalance,還不趕快在一起!!

我標題並不是真的在抱怨,這種曖昧時期是最好看的了,讓人心癢癢的,忍不住想敲邊鼓,鼓譟他們快點在一起啊! 我必須說這集的Leo跟Gideon,根本totally me!! 或者說本集的冷隊與AI根本就是迷妹們的化身,你們一個有情一個有意,兩個小傻瓜在那裡犯甚麼傻,還不趕快在一起。其實這集Avalance的劇情很少,但是意外地傻白甜到讓我都快快忘光其他劇情了。此外恰好播出隔日就是情人節,這集Avalance的劇情還真有那麼一點應景。



接續上集到冥界一遊的Sara,這集康斯坦汀出現來找Sara,目的是要驅逐小女孩體內的惡魔,而這個惡魔正是傳奇們要對付的Mallus。既然有志一同,Sara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只給康斯坦汀情報卻不出手。在解任務的同時,發現原來被惡魔寄身的小女孩是Damien Darhk的女兒Nora。這任務後來拆成兩條線,Sara、Leo驅魔神探三人被惡魔送到過去,而無法跟其他傳奇連絡上,必須想辦法回到2017年。Ray跟Zari則是持續在現代幫助Nora。避免流水帳,過程在此省略,兩條線最後觸發的結果是1. Sara為了回到現代而被Mallus上身,最後埋了梗說惡魔依舊潛伏在Sara體內 2. Nora方面有點白作工,但解釋了成人Nora的法力應該是來自於Mallus。這條故事看完覺得Damien真是糟糕到極點的父親,居然讓女兒被惡魔佔據身體,有點替Nora感到不值啊...


至於其他跟主線相關的劇情則是Amaya與Kuasa的祖孫情,這集看起來孫女Kuasa並非完全是生氣自己沒繼承到雌狐才耍中二跑去交壞朋友的,而是想要扭轉村落命運,還有拯救祖母Amaya的性命。這部分我很好奇編劇會如何解決,一方面不能影響到現代雌狐(另一孫女,底特律英雄),但是知道Amaya未來這麼悽慘,又覺得好人這種下場也太不值了。希望編劇最後能賞我個兩全其美。


最後雖然只有兩分多鐘的Avalance對手戲,卻是本篇的重中之重(偏心中的偏心)。本集Ava跟Sara的互動簡直可愛極了,上一集其實已經各種明示了,這集則是藉由配角們代為說出彼此間的愛意。Gideon真的是知情識趣的完美AI,一邊替艦長助攻,一邊調笑主子紅鸞心動。看來連AI都急著要撮合Sara跟Ava,還不惜胳臂向外彎,小小地違背艦長的命令,就是希望Sara趕快定下來。更別提貼心的Leo,還跑來當軍事各種分析Ava的肢體語言,催促Sara別讓眼前人溜走。任務要解,但是戀愛大事也可別忽略啦,隊友們都巴不得Sara趕快交女友。


Ava打從上集開始,對待Sara的態度就很不同了,這集愛意更是明顯,但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一反前期兇巴巴的態度,這集面對Sara嬌羞到不行,Sara有意無意的小撩一下,Ava就面紅耳赤,暗自欣喜又不敢表達,充充下線。明明任務就沒啥進度,只是想見見小冤家才找藉口通話的,但最後又太害羞了而急忙下線。看到這集,我才發現Ava根本好純情,原來是對戀愛苦手的單純類型。兩人的眉目傳情,想必Gideon上集就看在眼裡了,所以當Ava要求通話時,Gideon還刻意吐槽一下Sara,"Sharpe探員來電,還是我該稱呼她為Ava"。不得不說Gideon真是很會看臉色,明明前幾集還罵Ava為What a bitch,但是洞悉主子心意後,態度180度大轉變。這麼體察人意的AI上哪找?




有趣的是不光是Ava嬌羞,看看這組圖的倒數第二張,Sara也是有點不知所措。我想Sara那句話並非很刻意地在調情啦,而是比較單純是工作好累喔,需要喝酒調劑一下,當然這話說出口充滿調情意味就是了。所以當Sara看到Ava反應意識到後,自己也頓時不知所措,這跟平時的Sara很不同。動圖來源

另一個宇宙來的冷隊,這集結尾就回去他的地球了。在回去之前,非常熱心地搓合Sara跟Ava。他這集可以說是搶了迷妹的分析工作,都把Ava的肢體語言分析完了,導致我心得文都無話可說了啊XD  我個人非常喜歡Leo分析的情節,因為三人+AI都非常可愛。Leo在旁邊發出Aww的聲音,完全就是一副"看看這對小可愛"的嘆息聲嘛! 這隻冷隊不光是Gay,還是個百合男。還有Sara艦長下令Gideon不要重播,但Gideon怎麼能放過虧虧我們艦長的機會呢?

動圖來源


但是身為好友,而不只是損友,就不能光取笑人家,當然還是要給出認真的感情建議。Sara平時玩世不恭,但是碰到真感情時也是會小小慌亂。拜託"人家是可以帶去見父母的好女孩,而我是屬於帶去驅魔的那款。" 可見Sara頗為擔心自己複雜的殺手過往,會耽誤到一個好女孩。自認跟Ava差異極大的Sara,一反平時超自信撩妹的姿態,表現地相當猶豫。Leo則是給予適當的鼓勵,你們明明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有許多共同點。

我真的超愛這句"我是同志,又不是眼睛瞎了"XD  話說同志讚美異性有時真的會換來類似Sara的反應,但對異性沒興趣不代表眼盲啊~


編劇說過會多展現Sara是雙性戀的一面,這點本集也獲得了展現。Sara跟康斯坦汀合作到擦出激情火花不能自己。我個人對這段露水姻緣毫無芥蒂,反而覺得Sara在面對康斯坦汀跟Ava兩者之間不同的態度,很好地對比出無愛跟有愛的差別。承上所言,Sara這集表現一反常態,Sara平時都是超自信的態度,然後看對眼了,隨興所至就滾滾床。滾完後也是超自信的態度(老娘有魅力,怎樣!!)  完全的游刃有餘。就算對方也跟他一樣是個到處拈花惹草的Bi (康斯坦汀在漫畫中是雙,影集我不確定,總之我個人暫且認定劇中他也是雙),Sara也不怎麼落下風,還能互嗆是誰在勾引誰。


但是呢~真的喜歡上了,反而會有點患得患失,因為在一起不再只是for fun了吧,認真談感情要顧慮的就多了,也會開始超在意對方對自己的態度,希望能夠收到同等的感情回饋。如果只是要一夜情,發現對方不如預期,大可以掰掰陌生人,不會受到傷害。但是有了真感情,就會有期待,有期待就會擔心失望,所以患得患失。尤其是Sara複雜的過往,所以心裡更有顧忌。總之這集看Sara面對Ava居然會有點不知所措,暗自竊喜,真的是很難得的光景,種種跡象都表明了,Sara艦長真的戀愛啦!! 艦長動真情後的反差萌,還真是意外地超可愛。


Leo離去前提到自己要跟男友求婚了,這似乎也推了Sara一把。決定主動聯絡Ava,Gideon還很識相地給Sara多點隱私XD Ava提到自己也正好要聯絡Sara,Sara心花怒放溢於言表,但還是硬要裝酷。可惜這回真的出大事了,Rip越獄逃走,所以Ava暫且沒心思跟Sara兩小無猜。我一方面有點惋惜這個假公事真約會就這樣泡湯了,但另一方面又有點欣慰編劇應該是要慢慢來。Avalance火花相當不錯,我很看好,所以格外希望編劇別太著急,培養CP就跟煮雞湯一樣,要慢慢燉才會入味。



明明就很開心,Sara戀愛後也是傲嬌一名 動圖來源

以上~有點好事多磨的Avalance,持續期待將來的發展。

4 則留言:

  1. 真的好有愛!! S3E16 title叫I, Ava 希望到時候編劇會放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316名稱出來啦,名字取這樣,希望真的是Avalance為中心的一集啊~

      刪除
  2. *Dideon真的是知情識趣的完美AI 錯字xd
    等那麼久總算有新的Sara艦長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糾正,我修改回來了,不小心打成D,還好沒有通篇都錯,不然就糗大了X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