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Person of Interest》 4x07 - Jealous!Root

經過了沒有Root的406+一週的停播後,編劇完全沒有讓苦等三週的迷妹們失望,本集不但捕獲醋意滿滿的Root,還有各種令人遐想到不行的台詞!!!! 讓Shoot粉都開心到想尖叫了!!!

Shaw之前加入竊盜集團,由於那幫人實在是動作不夠俐落,拖拖拉拉地導致被警察追趕,Shaw一怒之下打趴那群大男人後表示老娘不幹啦!!!  不過機娘當初會安排Shaw加入竊盜集團絕非全然無意義之舉。本集跳出的號碼Tomas是個跨國珠寶大盜,因為Shaw之前加入過竊盜集團,所以就有門路可以找人推薦她加入Tomas的團隊。Shaw一見到帥哥就表現出對人家有極大的興趣,連Reese都忍不住想吐槽Shaw的臥底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





Shaw與Tomas見面時,很明顯兩人都對彼此有意思,尤其Tomas講話更是滿滿的暗示與挑逗。這讓跑來監聽的Root整個打翻了醋罈子。一直藉由耳麥亂入喋喋不休,讓Shaw煩到關了耳機。

Tomas:難怪羅密歐強烈推薦你,美女總讓人願意為她敞開大門
Root:他是挺性感的,雖然不是戴著面罩被綑綁在中情局消磨十小時那種性感。不過我有點懂了(為啥妳會看上他)
Shaw:(壓低聲音偷偷說)Root,你在做什麼?
Root:剛才對上了撒馬利亞人,Harold要我先躲一陣子,所以我想說來幫你監聽,他畢竟是個危險的犯罪分子,我受不了妳被任何人傷害....我的意思是,只有我可以
(Tomas的一大段把妹情話,容許我全略過,不過Root的碎碎念很可愛~)
Root:他真是情聖,不過這種台詞應該對你這種專業特工無效....
Shaw 直接關掉通訊裝置,約Tomas離開!!!! (居然馬上打臉Root剛剛的那句話~)

喔~天啊!!!!!!! Root那句:not hood and zip-ties in a CIA safehouse with ten hours to kill hot,實在是讓人遐想萬分,所以306那集兩人在CIA的安全屋裡獨處10個小時,到底做了甚麼打發時間!!! 編劇怎麼可以這樣讓觀眾自己腦補,而不真正演出來呢 (因為這是CBS 不是Showtime 不是HBO) 不過我對Root那句話的理解是:他是帥哥沒錯,但哪有比我HOT。完全就是單純的醋意與較量心態,CIA安全屋那晚未必真有甚麼十八禁的事情發生,但以Root的性格來說嘴巴上吃豆腐我想是一定有的,可能調戲地比Tomas還露骨?至於那句:I just couldn’t bear it if anyone hurt you. I mean, besides me. 則是赤裸裸調情與滿滿的佔有慾啊!只是表達的方式很幼稚~Jealous!Root有愛程度百分百耶。

都摸到大腿了,Root光是聽他們約會的對話內容,就這麼吃味了,要是現場觀看Root大概會想砍了Tomas的手吧XD
這是在打量情敵嗎XD

之後發現Tomas被人擺了一道,他們偷的不是珠寶,而是病毒,雇主是前夥伴,打算做掉Tomas。因為涉及到人體病毒,就變成危害到國家安全等級的危機了,這也引出政府部門出來干涉。而政府派出的特工是Shaw昔日訓練出來的徒弟。這部分的劇情也帶出機器與Samaritan的不同。機器雖然吐出號碼,但還是必須由人去調查,由人去作決定。而Samaritan則是直接要特工殺掉給出的號碼,並不給人思考的空間。前幾集就有藉由Root之口顯示出機娘對於人類自我意志的尊重,這一集又更進一步地對比出Samaritan與機娘的不同。(不過有傳言說Root本季可能會遭受幻滅之事,所以我很害怕其實情商高的機器才是真正的大魔王...)

Finch原來想說既然政府都介入了,那地下鐵小組就可以收工回家啦! 但是Shaw知道政府一定會殺掉全部的知情人,Tomas或許是賊,但是盜亦有道,不該因此送掉生命。John也害怕Samaritan拿到毒品後會不堪設想。所以地下鐵小組最終仍決定出手干預。在過程中Shaw不幸與徒弟相遇了,然而徒弟念在往日情誼之上,決定放Shaw 一馬。


在搭救的過程中Shaw跟Tomas愈來愈惺惺相惜,Tomas想邀Shaw加入,Shaw也想拉Tomas入夥。儘管Tomas一直不斷請求Shaw跟他走,但最終兩人還是分道揚鑣。選擇留下的Shaw馬上跑去找Root,接著又是一段非常有愛的對話

Root非常刻意地問起Tomas人呢?
Shaw:在去巴塞隆納的路上,他想叫我跟他一起走,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快答應了。
Root:但是....?
Shaw:我想在這裡有我在乎的東西
Root:(喜上眉梢) 所以這是妳來找我的原因嗎?
Shaw:不 
Root :(此時表情變的很失望)
Shaw:我是要找妳翻譯Finch的指示,幫忙銷毀病毒啦~
Root:全部淨化,要一整晚喔~ 
聽到一整晚,Shaw馬上回給Root一個意味深遠的曖昧笑容,Root見狀也立刻露出了然於心的微笑!!!! (真是太故意了)


Root聽到Shaw的話時,真得是開心到要飛上天的表情


偏偏Shaw就是不說Root想聽的話,硬要否認,害Root笑容瞬間消失,顯得很失望....Amy這無辜失望的表情還真萌


前面的CIA安全屋已經夠引人遐想了,結尾又來個曖昧微笑的一整晚,其中的暗示性十足,令人想入非非,完全是要逼死Shoot Shipper的節奏啊!!!!! 而且Shaw還是一樣言不由衷,基本上那句I guess 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 根本就是他在意Root的表現,但是後面又跟平常一樣死鴨子嘴硬否認了。看不懂Finch寫甚麼,直接問Finch不是更快?而且上一分鐘Finch才跟 Root在一起講話,Shaw偏偏要等到Finch離開後才湊到Root身邊,完全就是司馬昭之心嘛~翻譯Finch的文字絕對是藉口,還是一個明眼人一看就拆穿的藉口,聰明如Root戀愛之後卻變笨蛋了~
 
因為截圖實在是無法確實表現出當Root說到一整晚時,兩人的對笑多有暗示性,多煽情曖昧,我只好把湯上外粉製作的動圖給搬上來啦~

雖然CIA跟一整晚的暗示,讓人感到臉紅心跳,但我以為更有趣的是本集又對比出Root對Shaw來說,跟其他的love interest很不同。在319裡Shaw也對當集的POI很感興趣,兩人也不乏各種調情的話語,這集Shaw面對Tomas的挑逗也是很自然自得的模樣,並不抗拒。但為何Shaw獨獨抗拒Root的調情話呢??或許Shaw已經對Root上了心,跟對其他人那種單純的性吸引力不同,所以才會態度如彆扭。也多虧Root很有耐心地溫水煮青蛙?仔細看那句All Night台詞時兩人的反應,是Shaw先露出曖昧的笑容後,Root見狀後才反應過來的,還有Shaw刻意來找Root翻譯Finch的說明,分明是Shaw想要跟Root獨處一整晚,很難得見到Shaw如此主動耶!! 這集真的算是Shoot的一個里程碑!!


儘管醋溜根是本集的萌點,但Root也不是整集吃飽沒事做一直喝醋。本集另一個任務是Root與Finch去破壞Samaritan的計劃。Samaritan決定撥錢給一位慈善團體O.T.P.S.,讓他們給每位學童免費發放平板,這等於是Samaritan的觸角更深入了一步,以後說不定都可以洗腦孩童了。所以Root與Finch為了防範未然,當然是直接破壞掉了。為此Root扮成保母接近設計師Jerry。Root基本上就認定了Samaritan不是甚麼好東西,出發點肯定是邪惡的。但是Jerry卻是真的想要做善事,努力推廣免費平板,讓孩童受益。因此在破壞成功後,Finch就陷入了道德掙扎中,對自己的行為深切反省起來,自己或許破壞了一項善行,質疑究竟還要以正義之名作多少壞事呢??我很欣賞Finch的自我反省。雖然現實來說來要反攻Samaritan當然還是毀掉這個平板計劃比較好(題外話,而且我反對用平板來教育兒童,容易變成小孩的玩具,然後提早加深近視),但是人如果只想著現實,容易愈走愈遠,所以團隊裡很需要Finch這種有道德有理想的人來作為平衡。
這身保母裝也太性感漂亮了!!!



很有愛的一集,但是最後五秒卻又讓人緊張擔心了起來。那位徒弟放走了Shaw,刪掉監視器畫面,但是那個畫面又被Samaritan給復原了,看樣子Shaw的身分即將要曝露,不禁很緊張接下來的發展。








2 則留言:

  1. 我愛死了David Slack這個百合控!!!!
    在這集播出之前小伙伴們還在擔心Shaw會否愛上那個POI,
    結果Slack大大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從一年前開始ship這對的時候根本就沒想過她們能走到這一步。。。
    尤其沒想過Shaw會對Root說出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之類的話(你就是care Root!!不用否認了!!)

    希望編劇這季不要給主角們發便當啊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部落格出了啥問題,現在才能看到你的留言,真是歹勢XD
      DS真的是百合大手啊!!!! 之前他就在推特上說希望Shoot一起生寶寶,所以知道這集是DS寫得之後,我完全不擔心~
      能夠走到這一步,除了感謝編劇之外,也多虧了Amy(Root)如此不遺餘力地力推Shoot啊XD
      繼Amy之後,Sarah在訪問裡也對Shoot的相關回應愈來愈有愛了
      只要沒有便當的話,ship上這對真是件幸福的事,編劇跟演員都很支持,令人感動哭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