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The Nevers》1x04 - 誰是內奸?(內收Reddit劇情推測)

上一篇才說沒甚麼無聊的戀愛線,這集編劇馬上奉送鳥男跟阿戴(Adair)的對手戲來打我臉...好吧! 至少他們只有短短的一段,而楚戴的對手戲依然夠閃夠足,所以這集我依然看地滿足。只是這種如履薄冰感,有如當年在追POI跟Warehouse 13等劇一般。近年來早就被明日傳奇、鬼莊園等劇給寵壞了,沒想到還會有機會重回約10年前追百合劇的那種不確定感啊!


因為上集Mary遭人射殺,讓楚夫人懷疑孤兒院內有內奸,所以這集的主要劇情就是捉出誰是內奸,還有誰是幕後黑手,指使這一切。內奸頗為難過地是楚夫人還算信任的Lucy,這也使得兩人最後在倉庫的決裂,看得有點令人難過。楚夫人那句:「我真希望不是你,你可是第一批進孤兒院的人啊!」 真的是道盡了被背叛的痛苦,我們都一起經歷這麼多了,難道不是戰友嗎?結果你居然背叛我,還害死Mary! 不過儘管非常地痛苦憤恨,看到Lucy明明可以逃走,卻又折返回來撿回阿戴做給他的胸針,卻又讓楚夫人心軟了,記得自己答應過阿戴不會殺生,最終只給Lucy下了驅逐令,這輩子別想再踏進倫敦一步!


這集真的又顯示出阿戴在楚夫人心中很不一樣的地位,我想楚夫人除了怕阿戴生氣之外,更是"因為妳,我願意當一個更好的人"。阿戴就如同楚夫人的良心吧,在夫人可能使出過激手段時,適時地拉住夫人。雖然上一集喊過了,但是這集兩人太可愛的互動,還是讓我忍不住想再喊一次,楚夫人你這個妻管嚴!! 當楚夫人談論著殺人時,瞄到阿戴用一臉"你說甚麼鬼話,有膽就繼續說下去啊!!"的氣噗噗神情瞪著自己時,馬上瞬間改口說要尊重生命,殺人是不對的,那個明顯怕阿戴生氣的表情,真的是超可愛又超好笑的。也難怪Lucy想說服楚夫人饒命時,也是搬出阿戴的大名,你這樣做的話,Adair以後會怎麼看妳呢?


除了阿戴是楚夫人的良心之外,這集也顯示出了兩人有多了解彼此。受到Mary死亡打擊的楚夫人,沒有出席喪禮,阿戴頗有微詞。兩人在人前相敬如賓沒有吵架,無人時則是為此有所爭執 (這點真的好妻妻XD) 巧妙的是彼此是學對方的口吻說話,楚夫人知道阿戴不爽自己沒出席喪禮,覺得自己沒有立下好榜樣。阿戴則是知道楚夫人的故作堅強與不輕易流露感情。不過當楚夫人真正洩漏出他對於Mary之死的內疚,覺得是自己害死了Mary,阿戴又馬上一秒心疼夫人,希望楚夫人不要究己太嚴。



至於阿戴跟鳥男的互動,則是阿戴為了探查出誰殺了Mary,而跑去跟鳥男搭話,一番談話讓兩人解開之前的誤會。儘管很明顯有要配對的感覺,但是阿戴在握住鳥男的手後,馬上問說人是不是你姊姊殺的,又讓我有種"Adair你是在使出美人計套話嗎?"的感覺,所以覺得頗為微妙。我覺得阿戴跟鳥男的對手戲刻意感太重了,重到讓我覺得尷尬。這點絕非是在針對BG,當年Supergirl中Alex跟Maggie的拉拉配對,也是讓我覺得斧鑿痕跡太重,而吃不太下這個配對。不過鳥男的個性我是真的不太喜歡,看到他總是容易讓我不耐煩。不像當年追Lost Girl時儘管站隊醫生,但我還是很喜歡狼人哥,所以看到狼人的劇情時也不會不耐。編劇大概是想要把鳥男塑造成害羞不善與人交的靦腆形象吧,但是總覺得寫得有點失敗,難過就上風化場所消解情緒,講話太過囉嗦都削減了角色魅力。編劇可以參考一下Doctor Who的Rory,同樣是木訥的角色,Rory真的可愛太多了! 話說我看到演員在別部戲的劇照,才發現人家其實是帥哥啊! 可見鳥男多不討喜,硬生生折損一枚帥哥。

被楚夫人稱讚後露出笑容的阿戴,而且一聽到楚楚說最信任自己了,馬上知無不言地把鳥男是觸能者的秘密說出來XD

其他有重大進展的部分,就是Myrtle聽懂Mary的歌唱內容,看起來是"有人"藉由Mary的歌聲來傳遞訊息給楚夫人。前幾集都覺得Myrtle的超能力好像滿廢的,這集發揮重大功用,倒是讓我始料未及。此外我要把本集的最可愛獎頒給Myrtle跟Primrose,圖紙猜謎跟飛撲抱抱都太可愛了!!! 原來沒有特別萌他們,看他們同床共枕,我也只擔心Primrose一翻身就壓死Myrtle,這是甚麼如履薄冰的睡眠?結果這集被她們的可愛互動給打中了!


雖然這集看的算是滿開心的,但是四集看下來,我對於這部所呈現的多元性向還是有滿多想要抱怨的地方。因為這部劇總給我一種,表面開明多元,骨子裡還是偏向保守的感覺。舉例來說,警探跟Hugo有過一夜情,但兩人有沒有一腿,對劇情的發展好像沒啥影響,而且老實說這兩人目前在劇中看起來也沒多基,Hugo兩者皆可但是永遠只看的到他跟女人上床。警探設定上是深櫃,但是跟Hugo之間真的沒啥火花,而且更著重在他跟Mary之間的感情。裡面看起來最gay的反而不是Hugo跟警探,而是彼此間火花四濺的楚夫人與阿戴,但劇情目前又很堅守她們是異性戀。整個就是給我一種配角可以都是LGBT,但是主角必須是異性戀,然後乍看配角性向很多元,但都只是作作樣子而已,不敢真的演出來。不過這集出現了一個由跨性別演員扮演的角色Jack,看起來會跟火焰安妮有感情線。Jack看起來滿可愛討喜的,我對於越來越多跨性別演員出現在螢幕上也是抱持著相當正面的態度。目前也才演了四集,希望這些批評只是我太嚴苛了,後面這些呈現會越來越好,而不是半桶水。畢竟我覺得要馬就都不要做,要馬就做到好,只做一半反而才是最讓人受不了的事情。


最後附上一則來自Reddit的推測文(點我),個人覺得滿有趣的,所以隨篇附上。這位作者相信楚夫人是外星人,第一集那個飄雨的場景,其實是外星人植入到人體內,而活人只會獲得超能力。楚夫人因為在第一集時已自殺身亡,所以外星人可以完全地控制她。作者也同時認為Maladie(Sarah)應該是在對抗她體內的外星人,這解釋了為什麼Maladie這麼瘋癲,而且也解釋的通為什麼Maladie會說自己聽到了上帝的聲音。最後則是外星人藉由Mary來跟楚夫人溝通,所以楚夫人能夠理解那個訊息的意思。個人覺得這篇滿有道理的一點在於,這集開頭的女記者就是Maladie,他扮演記者時非常的正常,落差感跟平常蕭婆樣差太多了,如果是同時有兩種人格(外星人人格跟本尊起肖人格),那就說的通了。不過也有一些理論認為跟時光旅行有關,我覺得猜想劇情走向是很有趣的,也不太會因為沒猜中就生氣,希望大家也就單純當成是閒聊看看就好,不必太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