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Legends of Tomorrow》4x08 - 喵喵傳奇

本集絕對是目前為止最嗨的一集,我相信裡面許多橋段肯定讓粉絲一看再看。這集也跟3x11 (Here I Go Again)一起並列目前為止我最愛的LoT惡搞集數 (特洛伊那集也很愛,不過我覺得那集沒有很惡搞)。個人感覺其實這集跟3x11在形式上頗為相似,不過本集的惡搞與歡樂程度更甚上一層,而劇情細膩度與合理度上則是3x11優過本集。算是各有強處,所以我兩集很難分出高下。但我猜測在眾多粉絲心目中,這集可能會更加經典一些。



我會拿4x08跟3x11互做比較,只要在於我覺得兩集有許多相似性。都是叛逆想離隊的成員,被困在一段時間後,有了新體認而重回傳奇的懷抱。3x11是Zari困在時間迴旋(Time Loop)中,這集則是Charlie跟阿康處於同樣時段的好幾條時間線中。上一次是Zari因此跟隊員產生革命情感,這次則是讓阿康與Charlie認命,覺得自己必須要加入傳奇。我會用認命一字,多少還是覺得阿康跟Charlie加入傳奇其實有點不得不的委屈感啊,此點最後再述。

承接上集阿康跟男友分手後,時間線大亂,Zari變成貓。在每條時間線上,傳奇都變成了屠殺魔法生物的惡棍,讓Charlie大傻眼,只好想辦法跟阿康一起矯正時間線。以下為各條時間線:

1. Sara死掉的時間線:
因為沒有阿康加入傳奇幫忙解決獨角獸,所以大家敬愛的Lance艦長就這樣被獨角獸殺死了,所以男生們從此失心瘋,看到魔法生物就見一個殺一個。在這個時間線上,男生們組成了歷史守護者/C.O.C (Custodians of the Chronology)。Charlie眼見COC殺掉自己的故友,嚇得偷偷跑到承波號上想探知哪裡出了問題,怎麼男生們都發瘋變成流氓了。才知道Sara死掉,而Zari被神仙教母變成無敵可愛的小貓貓 。因為太可愛了,我甚至覺得教母施咒時,是不是充滿愛?儘管Zari正妹變成Zari萌貓,但本集中並不存在語言溝通問題。Charlie跟阿康完全能理解貓星人的語言,我想這是因為他們天生就留著貓奴的血液吧!! 



這集最惡搞的大概就是幾乎每條時間線都有專屬復古片頭,男生組走80年代電子風。


從Charlie偷偷登艦後,Zari就氣噗噗地喵她。Charlie登艦後也沒多閒著,除了查消息外,還跟人形化的Gideon打情罵俏,大讚對方真是性感到不行的同時,Charlie小姐也姬氣外露到一個不行了。這也讓Zari貓大感不爽,雖然這段沒有喵星語翻譯,但八成是認為老娘都變貓了,你還有心思跟AI投影調情,夠了喔!!! 不過不要小看Zari貓的報復能力,原來一直喵喵罵Charlie的Zari貓,看到Charlie變成Sara的樣子跑去找男生們講話,卻是一聲不吭呢! Charlie有變形能力便永生不死這件事只有Zari知道,可見Zari貓根本是故意沉默,希望Charlie先被捅兩刀再說,難怪人家說貓科動物愛記仇。真的被捅刀的Charlie當然是落跑,但可能是天生貓奴基因在作祟,聽到Zari貓喵兩聲就乖乖揹著Zari貓一起溜。想想看有人要追殺你,還花時間找背包+裝貓進去,是多浪費時間的事情啊?而且明明Zari是人時你沒這麼聽話的啊?變成貓態度就變了,這不是貓奴,那甚麼才是貓奴?

Charlie講這句話前,還有打量一下史上最性感AI,真的很GAYYYYY


2. 男生全滅的時間線
總之Charlie拉著阿康一起解決掉獨角獸,認為Sara活著問題應該就解決了。結果新產生的時間線是男生在神仙教母那關全軍覆沒,而Zari依舊被神仙教母變成貓。所以Sara Ava跟具現化的Gideon (代號:硬碟) 就組成了時空女妖/S.O.S (Sirens of Space-Time)。S.O.S很明顯是在惡搞霹靂嬌娃,可惜這次她們不是Charlie的Angels,還想殺掉Charlie。編劇難道沒想過,我們更想看這個版本嗎!? 好吧~編劇可能想過,只是這樣劇情會很難掰下去。這條時間線,我最在意的就是Gideon到底怎麼實體化的??雖然知道對這部影集不能夠太認真,可是就像Charlie說的,人形Gideon實在是火辣到冒煙!! 害我忍不住期許著一個每集都有實體Gideon的未來。另外這條時間線大概是在告訴我們,不管是哪個時空,Avalance永遠相愛,只要兩人都沒死,就是瘋狂放閃。






危險駕駛!!! 這條時間線兩人根本是走亡命運鴛鴦路線,這個畫面差點就要讓人以為是要開去斷崖殉情之類的XD



3.  明日布偶時間線
順利拯救男孩們後,Charlie跟阿康樂觀覺得這次應該真的撥亂反正了。沒想到這次大家都變成布偶了。布偶完全芝麻街風格,太可愛讓我覺得很可以,而且這段的歌很好聽。這次會亂掉是因為神仙教母纏上Rory組成犯罪二人組,所以Rory就讓教母施咒讓傳奇們變成布偶。




4. Ava掛掉 -> 5.Nate父子掛掉 -> 6.Gary掛掉 (Gary掛掉的時間線,Charlie居然遲疑了一下,才又決定修正時間線,真的是太壞心了XD)


康斯坦丁也有貓奴屬性XD


7. 全體存活時間線
這次總算全體存活下來了,不過阿康卻受到多次竄改時間線的影響,身體要撐不住了。Zari力勸阿康回復正常時間線,阿康也體悟到了這是命運。不過Charlie不願低頭,所以在被Zari打暈後,變身成Ava跑去艦上Sara,企圖阻止阿康改回原來的時間線,而謊報有魔法事件發生在紐奧良。Sara誤認不同時間線的阿康為變形者而下令擊殺之,讓Charlie自曝身分救阿康。這時Charlie才發現在這個時間線的Sara因為從來不曾認識過自己,所以對於魔法生物存有極大的偏見,才會手段偏激,四處屠殺。意識到這點後,Charlie總算發現自己才是阻止傳奇變流氓的關鍵人物。


不過我覺得這個融入還是有點無可奈何之感,相較於Zari一開始跟團體有摩擦,但是經歷了精神上的Time Loop後,她開始跟團員建立起革命情感,因此真正地愛上了這個大家庭。Charlie的情況則感覺是,天啊! 如果我不加入傳奇,不犧牲掉我的超能力,傳奇就會濫殺無辜,而只好加入,再試著融入團體。其實還是可以看到Charlie對於失去超能力感到很失落,更別說阿康痛失愛人了。所以我一刷時,心裡多少是有點替Charlie感到不公平,有種用世界和平來強迫Charlie閹割部分自我的感覺,覺得有點殘忍。再來就我覺得這集雖然集度精采與搞笑,也是我重看最多次的一集,但是劇情上其實沒那麼嚴謹。只是這集真的瘋狂地好看與好笑,讓觀眾放心地忽略這些瑕疵,畢竟這集就是在惡搞嘛! 認真你就輸了。但身為掃興者,我還是想說設定傳奇沒碰上Charlie就會偏激的大開殺戒,我還是有點難買單。好說歹說,也一路從S2看到現在了,心裡總是覺得他們不是這樣的人。相較之下,因為同伴喪生而偏激,是有說服力的多了。


不論如何,這集都是相當令人心曠神怡的一集。尤其身為Zarlie的shipper,這集最後兩人的互動,不禁想讓人內心撒小花。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已經有兩對同性情侶了,這幾集兩人的互動,加上本集最後的談話內容,完全就是標準CW湊對的起手式。但已經有男男女女了,雖然我嗅到一點苗頭,至今也還不敢妄下斷語。




好的~我們知道Zari一直覺得Amaya很HOT了,這段就是所謂的想揶揄對方,結果反被揶揄回去。



4 則留言:

  1. 這集濃濃的人類中心主義真的是個很好發揮的點,希望編劇們可以抓住機會不要像上季Ava線一樣浪費掉,不過我還是不要抱太大期待好了 (炸
    這樣的LoT竟然已經是DC電視宇宙表現最好的,真不知道是該表揚它還是該恨鐵不成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集一刷時,大概就是開頭一路笑,結尾時突然有點生氣XD 就是心裡覺得這對查理來說也太不公平了吧!! 該說Charlie個性很樂觀嗎?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對傳奇有點陰影...但這集埋了"我有能力變形時,還是變回Amaya的樣子"的梗,之後應該會讓Charlie拿回能力吧。只是即使編劇給出了讓他一直維持Amaya型態的理由,以人情世故來說,這樣還是很詭異XD

      CW其他劇嘛~其實超女有很努力地要融入一些議題進去,只是劇情又不夠嚴謹,如果像傳奇這樣單純搞笑,觀眾可能不太會注重細節,但是一旦你想講一些嚴肅點的東西時,最好還是嚴謹,因為觀眾標準會因此提高。超女這季就是給我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想提一些議題,但是劇情又有點太幼稚跟單薄撐不起那些議題。而且最尷尬的是超女提的議題恰好都是美國當前的政治社會議題,是非常入世的,對觀眾來說是日常生活,更容易認真檢視,如果談的是比較未來例如AI有沒有人權這類距離觀眾還比較遙遠的問題,可能觀眾還不會太挑。總之超女這季給我有企圖心但是執行力很差的感覺XD

      刪除
  2. 嗯? S回來寫blog惹!!!!
    Charlie貓奴+1 這大概是兩人目前相處最好的一刻 認真覺得應該讓貓貓Z來說服Charlie加入傳奇們(嗯?)
    然後一直變成Amaya的樣子不就是為了Zari嗎? (無論是想惹怒或引起注意) :P
    另外其實我默默覺得Ava的複製人線會回來~

    ps. 超女這季我只有在關心Nia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有空時趕快補一補,不然到時候會越積越多,然後久了就自暴自棄懶得再更新了,為了Zarlie我要避免自己墮落到那一步...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想寫英劇Harlots (真的是大愛這部戲),希望今年五六月時真的可以把Harlots的心得給寫完,所以自然需要把欠的東西交出來了。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